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九一 王显一家团聚(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第二天早上,三人吃完饭,简唯宁就开车去市正府了。陆静雅给两个小宝宝准备好了一天的粮食,换好了衣服,便和游子民一起开了一台七人座的房车去了陆佳园接小姑,到了陆佳园的时候,王显和杜晓兰已经在陆佳园等着了。堂哥陆明国也带了梁英一起准备去接大姑和大姑父。

  王显赶紧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杜晓兰,杜晓兰倒是个大方的女孩子,嘴巴挺甜的,见人就招呼。

  陆静雅在一旁看见小姑捂着嘴巴直笑。

  “妈,中午你安排一顿,我们接了大姑和大姑父回陆宁优收拾好就一起过来吃饭。”陆静雅说道。

  “哦。你显表弟说他那边已经准备了菜米油盐,中午回那边和杜晓兰一起做。”陆妈说。

  “妈,哪算啥事啊。这个就别听显表弟的,等到了大家一起唠嗑,布置屋子,那里还有时间去做饭做菜的。中午你就安排吧。我一会给显表弟说一下。这个显表弟就是怕麻烦了咱们。”

  “那行。我一会就安排去。”陆妈回道。

  陆静雅赶紧去跟王显说了中午就在陆佳园吃饭,王显才答应下来。“表姐,实在太麻烦你们了。”

  “瞧你说的啥呀,那不是我大姑和大姑父吗?老远回来,坐车都坐累了,你还要让他们自己去做饭吃呀?!等他们休息好了,缓缓,熟悉一下住的地方,再自个烧锅煮饭吧!还有,既然大姑和大姑父决定来这边了,你得跟他们商量一下乔迁的事,挑个日子也请这边的亲戚朋友聚聚,大家知道你家住那里,这不以后好来往吗?”陆静雅对王显说道。

  “呵呵。还是表姐想到周到。”王显摸了摸脑袋,笑了笑。

  等小姑和陆明国、梁英吃完早饭,大家上了车。三辆车朝南都市火车**向驶去。

  路上,陆静雅接到了大伯的电话:“小雅,你们今天去接你大姑去了啊?你咋不跟我们先说一下呢?”

  “呵呵。大伯,你们不是工作都忙吗?我们先接了大姑过来,等安顿好了,你们再过来也不迟。”陆静雅笑道。

  “你这娃儿啊,这事这么大的还瞒着你**和大伯,要不是你大姐和大姐夫说到这事,我们还啥也不清楚。你说你这孩子!”

  “大伯。好吧,是我错了。我该早告诉**和你的。”

  “行,下午我带你**一起回来,你**听说了有点激动,刚给她吃了一颗清心丸。”大伯说道。

  “好吧。大伯,你忙吧。下午见。”陆静雅回道。

  大伯那边挂了电话。

  “怎么?**下午要回这边来?”游子民专注开车,随口问了陆静雅一句。

  “嗯。自然是大姐夫跟大姐说出来的呗,**这会儿也不知道高兴成啥样!她怕是盼大姑回这边来盼了二十年了!”

  “呵呵。要是以后你离开这边去别的地方时间比较长的话,爸妈也会惦记着你的。这是人之常情。”

  “是的。我也那样的。孩子们去南国了,我也时刻惦记着。所以我会把时间安排的妥帖点,尽量照顾到两边的家庭。现在我们去那里都是比较方便的事情,到南国也不过坐十来个小时的飞机。现在咱们家有这个条件,所以我很有信心处好家里的事情。”

  “呵呵。你这样想最好了。”游子民笑着朝她看了看。

  “是的。所以,等这里的事情安排好了,我们就去南国。我答应过你和JAVE的,一定会兑现。”

  “嗯!那就好。”游子民点点头。此时心里也是有点感动,因为这个小女人的存在,让自己和简唯宁对两大家族的感情开始发生了质的改变,无意中两人与家人之间的亲情在慢慢升华,相互之间的问候和关心也成了生活中的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一直以来小女人心思大方,很重情,这点让游子民很欣赏。

  火车正点到达,上午9点40,大家接到了陆静雅的大姑和大姑父。两人坐了两天半火车,看起来风尘仆仆的模样,幸好带的行礼不多,就两个大包裹。陆明国和王显两人一人扛了一个包裹放到了车上。

  大家相互打过招呼,这会儿王显才简单的给自己的爸妈介绍了一起跟着来的杜晓兰。杜晓兰那女子眼尖,招呼了一声“陆嬢!陆伯伯好!”便主动挽着陆大姑的胳膊跟她一起上了游子民开的车。小姑跟在后面帮大姑拎着帆布包,也上了车。

  大姑父自然坐到了陆明国的车上,陆明国以前去过大姑父家几次,跟老实的大姑父还是聊得起来,一上车,就和大姑父唠起嗑来!

  等大家都上了车,车子就朝成平县方向驶去。

  大姑和小姑坐在陆静雅的车上,一上车,两姊妹就激动的拉着手唠嗑。任是陆静雅见了,心里都感动的差点落了泪。便没有打搅两姊妹的谈话。等一会陆静雅才听到大姑说了句,“小雅。谢谢你对大姑的关心了。”

  “大姑,别说那些了。你是我大姑,你要是过得好,我这个当侄女儿的不是也高兴了吗?”陆静雅回头对大姑说了句。

  “你这孩子啥都想的周到啊!要不是你,你显表弟现在连工作都还没找到吧!”大姑抹了一把眼睛。

  “大姑。可别那样说,咱显表弟是个优秀的人,在那里都会受到欢迎的!”

  “小雅,真是让你们费心了。”大姑一直在道谢。

  “大姑。这些都不是个事,这边能帮上忙的自然会帮。你跟你大姑父在这边先休息几天,再四处溜达走走,这边现在修路了,好多地方也整修了,你跟大姑父认认路。我已经给你和大姑父安排了工作,大约十来天,等你们熟悉了,就去我公司上班吧。”

  “好吧。小雅。好侄女儿,大姑谢谢你。”大姑再次泪奔。

  一个小时后,车子到了陆宁优公司家属楼。大家下了车,七脚八手帮大姑和大姑父把行礼抬上了住所。

  一进屋子,大姑感动的差点就哭起来,王显把大姑揽进怀里,“妈,别这样。咱们一家这不是好好团聚了吗?我去烧点水,你跟爸陪大家坐一会吧。”

  大姑果然安静了,同大姑父一起跟大家坐在沙发上唠嗑。杜晓兰把果子和花生、瓜子端到茶几上招呼大家吃,又和小姑一起把大姑的行礼搬进了房间,跟小姑一起收拾起来。

  “王显,中午你安排吃饭的事没有?”大姑父问王显。

  “爸。中午大家都去三舅妈那里。”王显拎着茶壶,拿了几个杯子泡了茶水,给每人面前放了一杯。

  “你这孩子,咱们自己弄就行了,还去麻烦你三舅妈她们。”大姑父责怪王显。

  “大姑父,也没有什么麻烦的,你跟大姑路上辛苦了。一会收拾一下就一起过去吃完中午饭,你们再回来好好休息。我妈那边早就安排好了午饭,替你跟大姑接风。你跟大姑收拾一下,差不多我们就去陆佳园吧!”陆静雅对大姑父说道。

  “小雅啊。真是实在太麻烦你们了!”大姑父说完便埋下了头。陆静雅也理解大姑父的心情,便没有再多说什么。总之,大姑和大姑父回这边了,就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大家在屋子里坐了大约一个小时,等小姑和杜晓兰帮大姑把行礼收拾好,带大姑看了看整个屋子,大家才算是落实了一件事。

  中午,大家一起去了陆家园。

  陆爸中午也赶回来了,兄弟姊妹之间见面,自然是多唠了一会嗑。游子民刚回来陆家园便接到了陈建兵的电话,说是有个饭局,要一起去参加。

  “去吧。晚上**、大伯他们一起回来,咱们再聚。”陆静雅对游子民说道。

  游子民便跟大家告别开车离开了陆家园。陆静雅知道陈建兵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不管是饭局,还是开会什么的,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自然应允了他离开,想来亲戚们也理解。

  幺叔和幺婶暂时关了店铺,中午也过来一起吃饭。桌子上大家吃的很高兴,边唠嗑边吃饭,也互相夹菜,完全一副温馨、幸福的画面。

  大姑悄悄拉了杜晓兰的手,说道,“女子,谢谢你。咱家王显是个本分人,既然显儿跟你处对象,改天,你陆孃看个日子,把你俩的事定下来吧。”大姑自然是早就知道了王显的事,这次到了这边,见到自己住的地方不错,心中也有了一些底气,毕竟自己的儿子长的也出色,跟面前这个叫杜晓兰的也是般配。这样的女子,早点给自己的儿子定下来才是自己要做的事。

  “谢谢陆孃了。”段晓兰有点羞涩地说道。

  “来来来,大家多夹菜吃!大妹,一会你看你跟小雅他大姑父喜欢吃点什么,自己挑一些回去。刚到这边,家里应该是没有准备很多的东西。”陆爸边喝酒边朝自己的大妹子说道。

  “三舅,我跟晓兰昨天买了家里实用的东西,柴米都有,别担心了!”王显接过话。

  “显娃子,你就别推辞了。一会你三舅妈给你准备一些拿回去。”陆爸坚持。

  “好吧!”王显回道。

  “大妹子,过来这边,过两天喊你三姐跟你一起去挑个日子,把乔迁酒席办了。以后大家相互来往都能找到地。”陆爸说道。

  “好吧,三哥。多谢三哥一家了。”大姑说道。

  “大妹子这就见外了。你跟弟妹能回来帮小雅的忙,小雅能有信任的人帮她的事业,她应该感谢你这位大姑才是。”

  “感谢三哥和三嫂了!感谢大家了!”大姑依然很激动。

  “吃饭吧,多吃点。”陆爸说道。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陆爸喝了酒,请了假,下午便没有去镇上上班,跟大姑和大姑父唠嗑,等着大伯一家和**一家回来,大家下午一起团聚。

  陆静雅跟杜晓兰坐在后院的亭子里唠嗑。

  “陆院长。”杜晓兰尊敬地喊了一声陆静雅。

  “嘿!晓兰,你可别讲理了。你跟显表弟处对象,在医院可以叫我陆院长,在家里可得跟显表弟一样叫我一声表姐了啊!”陆静雅笑着说道。

  “嗯!表姐。”杜晓兰倒是会来事,连忙改口。

  “呵呵。这就对了。怎么样,在后勤工作感觉如何?”陆静雅试着问杜晓兰。

  “还行吧。我还是想到我的专业岗位去。”杜晓兰说道。

  “哦。你不是财会专业毕业的吗?”陆静雅讶异地看着杜晓兰。

  “我是初中毕业去市卫校两年财会专业,然后直升大专学了三年护理专业,我应聘的时候认为财会专业好一点,便申请了后勤的工作。”陆晓兰老实地说道。

  “咋又想做护士了呢?”陆静雅问。

  “我认为我适合干护士专业。”陆晓兰倒是很干脆。

  “哦。行,等以后有机会你可以回你的专业岗位去试试。”陆静雅肯定答复道。

  “呵呵。那谢谢表姐了!”杜晓兰一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