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九八 离开南都市前尽可能做的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关钇高打电话给陆静雅报告了今天领导来医院看望澳国外交官的情况,当然提到了领导对医院好评。陆静雅沉默了几秒钟,对关钇高说道:“姐夫。辛苦了。按咱们医院目前的诊疗情况,尽快再招一些人吧。这事姐夫你就多上心一些。目前正值医学院校的实习生实习的时间,大姐夫你来安排吧。”

  “呵呵。小雅妹子。这么一说,你跟妹夫是要外出溜达去的意思?”关钇高笑道。

  “姐夫。我跟宁和子民过一段时间还真是有事要离开南都市呢!”陆静雅把手机夹在耳边,伸出手指伸到两小宝的手中,任他们紧紧抓着自己。

  “哦。我一点也没有听宁和子民提过呢!”关钇高似乎有点讶异。

  “嗯。过一段时间,我跟宁和子民会回一趟南国。要耽搁一些时间。医院大小事务,姐夫你就多操心一些。”

  关钇高那头爽快地回道,“小雅妹子。没事,你就放心吧。姐夫到慈爱可是把慈爱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定会尽力去做的。”

  “嗯。我二姨父的女儿小雪,她现在是实习期,她若是到医院来,姐夫你安排她到特殊治疗室吧。”

  “好的。”

  “那就这样。姐夫,我挂了。我和宁、子民走之前,会跟大家聚一聚。到时候再谈吧!”

  “好的。再见。”关钇高那头挂了电话。

  陆静雅看看时间,找到了小雪学校宿舍的电话,拨了过去。

  电话响了几声,终于有人接了电话。

  “喂!找谁啊?”电话那头一位妇女的声音。

  “你好。请问是护士专业宿舍的电话吗?”陆静雅问。

  “是的。请问你找谁?”

  “麻烦你帮我叫一下8*级护士专业的宋小雪,就说她的陆表姐找她。谢谢。”

  “好的。你等着啊。”

  不一会儿,电话那头传来了小雪的声音,“表姐,我。小雪。”

  “小雪,你提前回学校实习去了啊?”

  “嗯、表姐。”

  “小雪,那边实习怎么样?”

  “刚开始实习,……表姐。”小雪似乎有点紧张,好一会才说道,“有件事,我很害怕。”

  “小雪,啥事,你跟表姐说说。”陆静雅语气有点严肃的说道。

  “表姐……去年冬天开学的时候。卓二娃,不是,卓进……”小雪支支吾吾。

  “卓进是谁?”陆静雅紧紧问。

  “卓进是我们成平县大石镇副**卓长辉的儿子。”

  “咋的?”

  “原本我打算实习的时候来你医院实习的。那个卓进说要跟我处对象,我有自知之明,表姐,我们家啥样,我都知道,我原本也有点心动的,但是不害怕万一卓进看上比我条件好的,把我甩了,我这辈子真就完了。所以我不敢来慈爱医院实习,怕离得近,他经常来找我。谁知道我提前到学校实习的事,他还是知道了,前两天他也跑学校来了。他爸给他找的南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实习他都没有去,非得要跑回学校附院实习。表姐,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卓进追的我很紧,我好害怕啊!”

  “小雪,别怕,跟表姐说说,卓进在学校学的什么专业啊?”陆静雅丝毫不担心小雪此刻的心情。她大概知道了一点事情的眉目。

  “表姐,他学的是医学检验学。”

  “哦。表姐问一下,卓进想跟你处对象的事,他家里知道不?你跟表姐说实话。”

  “表姐。我不太清楚,应该知道吧。卓进说过他会跟他父母说这事,得到他父母的同意,说跟我处对象是关系到自己的幸福问题,父母是在不同意,他要带我私奔。”

  “我的傻表妹啊,你咋不找你表姐说说你的事啊。要不是我问找二姨了解你的情况,咱们还啥都不知道呢!你到表姐的医院实习,不就啥事没有了吗?”

  “表姐,我害怕来慈爱医院实习,他天天来缠着我,要是他家里不同意,他以后跟别人处对象,我在成平县还有脸呆下去吗?”

  “小雪,慎重考虑人生大事是对的。咱们不能盲目接受异性的追求。这样吧,你跟表姐说说,你现在到底怎么想的。你自己对卓进有什么看法?”

  “表姐,不考虑家庭因素,我认为卓进人还是不错的。工作方面和稳重,也很有耐心,就是找我处对象这事,好像把他蒙蔽了,有时候有点着急人,我走到哪儿,他只要有时间就跟我到哪儿。表姐,我真的很担心他那一天突然当着同学的面说跟我处对象,我咋办啊?表姐。”

  “你担心的不外乎就是怕他家里不同意是不?其实你还是对他有好感的,对吧。”

  “……表姐,是吧,还是有好感。”

  “你等会,表姐拿宝宝的粮食给他们,先别挂。”

  “好的,表姐。”

  陆静雅一个趟子窜进了空间,将水晶球托在手里。“你要有灵性的话,让我看看小雪的以后吧!”

  水晶球此刻转动了几下,便出现了小雪,二姨父和二姨,三人穿的还算体面,三人坐的沙发旁有五六位陌生的人,中年的,年轻的,大家坐在一间宽敞明亮的房子内,大客厅内布置新潮,三室两厅,在8*年了说,算是有钱人家才能住得起的房子了。窗外可以看到慈爱医院几个大字,但是房子却不是慈爱医院的。不一会儿,陆静雅看见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拿出了一个用红布封好的竹篮子,很清楚的可以看有一份上面写了时间和姓名的红纸放在竹篮子里面,陆静雅使劲真大了眼睛,想看清楚红纸上写的名字,……卓进。果真是卓进。当然,陆静雅知道那叫送年月,既然送年月了,那就是事情应该会成了。

  “谢谢你了,水晶球。”陆静雅默默地念了一句。水晶球刹那间便恢复了原样。

  陆静雅坐回沙发上,见两小宝“吧嗒吧嗒”地吸着奶水,伸手拿过手机,“小雪。”

  “表姐。”

  “这样吧。你还是回成平县来实习,表姐现在医院正在招人,你要是在表姐医院实习干完的话,表姐也直接把工作问题给你解决了。”

  “啊……!”小雪很惊讶也有点激动,“可是,我要是回来,卓进也跟着来,怎么办?”

  “你先来实习再说。就这样吧。你那边这两天就跟班主任和附院的领导说一下,就说家里有点事,需要照顾,准备在县里的医院实习就行。”

  “好吧。表姐,我再想想。”

  “小雪,你就别想那么多了啊。回来实习,有啥事,家这边有人给你出主意,你一个在学校那边实习,有啥事,也没有人能帮你的。”

  “嗯。好的。表姐,我尽快把学校这边的事情处理好就回来。”小雪这会儿脑袋开窍了。

  “那行。挂了。回来了跟我说一声。”陆静雅说完便挂了电话,心里便安心了一点。这几个表妹表弟的,现在基本上都上了18岁,好几个都在念中专、大学,一说到人生大事,也是很快的事情。陆静雅可不希望自己的表弟表妹在感情问题有什么差错,哪一家有什么事情,那些姑嬢、姨妈都是不能承受的。

  这会儿手机又响了,陆静雅一看是游子民打来的。接起了电话,“WEADO?”

  “小雅,你刚才打电话呢?我打了好一会都占线。”游子民问。

  “哦。刚才我跟小雪表妹打电话来着。怎么了?”

  “嗯。我正往家的路上。是有关医学院的事,一会回家再说吧。”

  “那行。开车慢点啊!”

  “嗯。宝贝!我会的。”游子民说完便挂了电话。

  陆静雅起身将两小宝的奶瓶收起来,拿了安抚奶嘴塞到他们嘴里,推着他们往前面那座城堡似的楼房走去,随后将身后的兰花大棚的门轻轻带上。

  “少夫人,交给我吧。”罗莎莉和王姨老远就看见陆静雅推着孩子走过来,两人急急走到陆静雅身边接过了婴儿车。

  陆静雅把婴儿车交给两人,便径直上了三楼,进了书房。书桌上有一张自己打印出来的计划表,她伸手拿了笔,在计划表后面打了两个勾,然后在旁边谢了一行“小雪实习的事”,随后将表格放到了桌子的一边,开了电脑,看看自己的邮箱里是否有新的应聘资料。

  看了最近的邮件,陆静雅发现了一封信件,后面的落款是“安萍”。陆静雅看着信件的内容,不由哑然失笑。安萍说“陆静雅同学,我和爱人抱着很大的希望到慈爱医院应聘。听说慈爱医院已经正式开业了,你什么时候通知我们过来上班呢?……”陆静雅伸手移动了鼠标,将那封简短让人感到好笑的信件直接删掉!记得安萍说过,她是认为现在306医院的工资低才想跳槽的!这样心思的人,陆静雅坚决不会录用,亏安萍还跟自己一个学校念了几年书,连“装”都不会,也真是太“实在”了!

  接下来,陆静雅又看了另外几人的求职简历,其中一个名叫“杜晓峰”的吸引了她。“杜晓峰,27岁,大专文化,573**部队退伍,部队文职干部,C1驾照。住址:成平县……父:……母……,妹妹:杜晓兰,在成平县慈爱医院工作……。应聘职位:行政办公室秘书。”“杜晓峰!”陆静雅突然激动了一下,她是听说过杜晓兰有个哥!仔细看了一下其他信息,便确定杜晓峰的确是杜晓兰的哥,跟之前自己了解到的没有什么差别。再一看时间,杜晓峰的简历已经是半月前投递进来的!那个时候是自己正忙的时候,医院也没有着急招行政人员,这封邮件自然是应聘陆宁优公司的。自己当时没有急着去看自己的邮件,这会儿看到这消息,自己还真是有点懊恼,要是早点看邮件就好了!陆静雅仔细看了看杜晓峰投递的简历,再次确认了杜晓峰的简历是自己陆宁优公司需要人的时候自己发出去的。随即拿起了手机拨了秦大山的电话。

  “陆经理。”秦大山接了电话。

  “秦叔。你下班了吗?”

  “还没有。陆经理有事吗?”

  “秦叔,我这边通知一个人明天来公司报到,你接待一下。暂时先安排到你身边工作吧。”陆静雅说道。

  “好的。陆经理。”

  “那就这样吧。秦叔,考核什么的,你看着办吧。”

  “好的。”

  陆静雅挂了电话,靠在转椅上,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脑,不一会儿又有三人从她邮件里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