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〇一 大棚基地完工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游子民和陆静雅参加完怡尚的中午聚餐,游子民便把陆静雅送回了成平县白江河大棚基地。

  “你走吧。我在这里看看,一会儿要回去的话,我喊司机来接我。”陆静雅下了车,朝游子民摆了摆手。

  “好吧。有啥事给我打电话。”游子民将手伸出车窗外握住她的。

  “路上慢点。”陆静雅埋头凑近车窗,亲了一下游子民,游子民伸手勾住她的脖子,加深了亲吻。

  “嗯。我走了。”好一会儿,游子民才收回手,发动了车子。陆静雅看着游子民离开才转身往大棚走去。

  几间平房已经贴完瓷砖,安装了玻璃窗和木门,院坝里铸的水泥地面也很平整。原本打算这里是用作大棚**室和值班室,现在看来还是有模有样的。

  屋子里窗户打开着,里面已经没有涂料的气味,水磨石的地面也干干净净,作为大棚的**室和值班室,完全可以了。尽快弄几套家具进来,这里就可以安排人住进来了。陆静雅对大姑父和大姑自然是信任,这里让他俩来**,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另外再招几个值夜班的工人,一切都OK了!

  陆静雅进了大棚,见十多个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见她进了大棚,都高兴地打招呼。

  蘑菇基地一排排堆放蘑菇包子的架子整齐地排列着,蔬果基地已经松了土,全部平整出来,整个大棚内显得井然有序,吩咐陈二叔帮忙购买的竹筐也一摞一摞码的整整齐齐堆放在大鹏里面,陆静雅相当满意,明天就可以进大棚准备蔬果和蘑菇种子了。

  陆静雅逐一对大棚进行了检查,核实了一下大约需要多少蘑菇种子和蔬果种子,让里面干活的工人帮忙把竹筐分别堆放到蘑菇大棚和蔬果大棚,方便种植。按照自己先前种植蘑菇的经验,陆静雅基本上算出来还需要准备十来捆塑料薄膜和扎带,立即就给陈二叔打了电话过去,让他帮忙购买,明天拿到大棚基地来。刚挂了陈二叔的电话,就接到了秦大山的电话,陆静雅接起电话:“秦叔,有什么事情吗?”

  “陆经理。你现在忙不?忙的话我一会儿再打过来。”秦大山客气地说道。

  “现在不忙,你说,秦叔。”

  “是这样的。那位叫杜晓峰的男士今天来办公室报到了。我给你报告一声。”

  “哦!行,我知道了。秦叔。你带他一段时间再具体安排他的工作,有啥情况直接给我汇报就行。”自己对部队出来的人还是有好感的,大部分都是正义、踏实、有责任心的人!希望自己没有看错人!杜晓峰到陆宁优稳定下来的话,一是给秦大山减轻了工作压力,二也算是给公司添了一名人才!

  “好的。陆经理,就给你汇报这事。”

  “哦。对了。秦叔,咱们陆宁优的大棚基地建完了,我看基地最少要安排十多个人来**。”

  “嗯。好的。我这边马上招人。”秦大山立即就明白陆静雅的意思。

  “秦叔,我让我大姑和大姑父明天到你那里报到,你再另外安排几个人,主要是牵涉到夜班问题,白班和夜班的人员分开,夜班多招几个也没有问题。明天也通知他们到公司面试,符合要求的一一按照公司的流程办理手续。我大姑和大姑父安排上白班吧!”

  “好的。好的。”

  “另外,你再通知后勤姜凤霞,把大棚基地这边的几间房屋全部布置一下,该购买值班用的单人床什么的,全部都不能缺。另外准备一套煮饭用的炊具。大棚基地这边的几间房子提供给工人们住,伙食也是咱们自己开,厨师、打杂的各招一名。抓紧时间安排下去吧,秦叔。”陆静雅说道。一想到有可能蔬果种植下去,半个月就会收成,陆静雅当然要把一切安排妥当了!

  “好的。”秦大山回道。

  “最后一件事,陆宁优的牧场也就这几天完工。牛羊都是放养的,到了夜间它们自会回到山上专门为他们盖的圈里去,所以不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手来**。你就招几名附近的人就行。一旦过了试用期,该有的福利我们都会给他们。你看着办吧。秦叔。”

  “好的。好的。明白。陆经理,我明天就通知人来面试。”秦大山应允道。

  “嗯。那就这样,辛苦你了,秦叔。有事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再见。”陆静雅交代完便挂了电话。陆宁优公司的应聘资料大一堆,这个陆静雅知道,所以一点也不担心招不到人。在这个经济才刚刚起步的年代,要想在福利待遇比铁饭碗还优越的陆宁优公司上班,可不是随便就能进去的。陆宁优公司招人的前提是:无前科、作风正派、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不符合的一概PASS。有秦大山把关,历来招人一事是没有出过差错的。正自思忱间,陆静雅就见负责盖大棚的一名中年负责人朝自己走过来,“陆经理。今天亲自过来了?”

  “嗯。黄队辛苦了。”陆静雅认出来来人是怡尚的一名队长黄宽。

  “嘿!没有,没有,这点活一点也不辛苦。”黄队连忙摆了摆手,接着说道,“陆经理,这会儿工人大概再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把后面的地平整出来,这大棚的活就算是全部结束了。陆经理看看还有地方需要怎么做的,趁工人在,我马上让他们按照你的要求做。”

  “呵呵。黄队。我刚才检查了一下大棚的情况,工程完成的不错!我看也没有什么要做的了,后面的地平整出来就结工吧!”

  “好的,好的。”黄队笑呵呵地点着头,“那我去后面看看去。”

  “好的。去吧。”

  黄队转身朝大棚后面走去。

  陆静雅看着一通整齐透明的大棚,感慨着有钱的好处,按照自己的意思,大棚顶上做了伸缩性的棚顶,冬季的时候可以把黑色的棚顶伸上去,以吸收太阳光,起到保暖保温作用。大棚钢架结构、伸缩性的棚顶,蘑菇架子,抽水井,五台抽水机,五个大的蓄水池,还有电源材料,一共花了二十多万,对于一般人家而言,是根本不能想象的事,而陆静雅却是毫不可惜地投在了大棚基地上!钱才能生钱!这个道理在她陆静雅的脑子里已经根深蒂固了!

  下午三点,大棚整个工程全部完工了。陆静雅再次检查了棚内的设施,确定没有问题,便送走了黄队和十多个工人。

  整个大棚有八扇门,每一扇都上了锁。陆静雅估计要三天才能把所有的种子准备好,这会儿已经开始抓紧时间从空间把种子往外运了。

  进了空间,无形也蹦出来了。“小雅。这两天你可要辛苦了。”

  “辛苦就辛苦呗,有啥办法,简唯宁和游子民也进不来帮我,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加油干了!”

  “嗯。你要是感觉累了就喝点溪水、吃点果子吧。”

  “我知道啊。你跟我说说这些是什么品种的果蔬。”陆静雅指着面前一垄一垄的蔬果问道。

  “金条果和百园果,常青瓜和无心果你应该认识。你往前走,是荔香豆,接着是大米瓜、角果、双头椒、菱角柿。对了这批蘑菇都是花木菇。”

  “哦。你不是说花木菇不能有陌生人进大棚吗?”

  “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花木菇一旦用空间里的水浇了之后,自然会出去污浊之气,不会出现你想象的腐烂或者长不起来的情况。你都不知道溪水的功能愈来愈厉害了吧?!”

  “哦?”

  “你那两个小宝宝吃那么多,你都不想想什么原因啊?”

  “哎呀!无形大大,孩子喝了溪水会不会早熟啊?”陆静雅有点担心的问无形。

  “溪水又不含激素,都是纯天然的营养物质。不用担心了。你那两个小宝都是随了你这个大吃货,就喜欢吃,所以才会长得壮壮的,也吃的多。你可以给他们少喝一点果子汁,那个喝了增强体质,促进大脑发育……”

  “你就跟打广告一样,无形大大。毕竟那是小婴儿,必须要节制,不能让他们成为大胃王。”

  “我可不是在吹嘘,你说空间里有哪一样你没有弄出去发财的?所以孩子多吃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好。”

  “好吧。你说的可是金口玉言,我明天就给孩子们弄一点果子汁给他们喝看看。”

  “是哦。空间里有很多东西,你都可以利用。我还怕你不用呢,你看着遍地的蔬果种子,你要是再不弄出去,这里熟透了的蔬果就会全部失去经济价值。”

  “我这不是在抓紧时间弄吗?”陆静雅气呼呼地说道,“人家别的女人,成天打扮的花枝招展,我却要在田地里拨弄蔬果种子。弄得一身灰头土脸的。”

  “哼!那不是你自己喜欢吗?你说你银行卡里上千亿的资产,你还望着钞票大把大把的进你腰包,当然要辛苦了。”无形嘲讽一句。

  “你说你要是给我满地的金坨坨,山洞里面全部是水晶、珠宝什么的,我还用得着这么辛苦吗?”

  “快了快了。你真就快见到满地的黄金和珠宝玉器了。你不要忘记了你放在空间的钥匙了。两大家族宝库的钥匙。”

  “算了,别逗我笑了。就算让我见到宝库,又能怎么的,难不成我就一起占为己有吗?”

  “小雅,等你见到宝库的时候再说吧。不知道那个宝库会不会让奇迹发生。”

  “什么奇迹发生?”陆静雅对于无形的话很感兴趣。

  “你跟简唯宁和游子民进入宝库之后,你可以试着让他们进入你的空间。”

  “为什么在进入宝库之后才去试?现在试不行吗?”

  “现在试肯定是不行的。你不也是想过试试吗?没有成功对吧?我只是提醒你可以那样试试,但成功与否我不能保证。”

  “为什么?”

  “当然与你所作所为有关了。你做的好事愈多,你积德愈多,空间也会变化,空间里的一切会慢慢接受你不排斥的事物。假如你的心里不希望简唯宁和游子民进入你的空间,他们自然是进去不了的。但是一旦你进入两大家族的宝库,那么他俩便有可能会进到你的空间,这只是一种可能。试试看再说吧。”

  “他俩早知道空间的存在,只是他俩都没有当着我的面说出来。是因为他们知道空间是我的宝库就如同两大家族的宝库一样,在必要的时候自然会让他们知道。”

  “当然,你不说,他俩是永远不会勉强你的。”

  “好吧。我知道了。我要是想让他俩试着进入我的空间的话。我认为还是有那么一天的。”

  “行。你忙吧。你还得忙两天才把这些种子清理得完。我喝大曲酒去了。”

  “走吧,走吧,反正你也帮不了什么忙。”

  陆静雅等无形一走,便往空间里扔了几十个竹筐,开始猛干起来。

  游子民来接陆静雅的时候,她已经搬出来三十多筐蔬果种子,有块状的,有苗子,也有茎状的,她分别写了张纸贴到竹筐上面。

  “小雅。”游子民朝她走过去。

  “WEADO!回来啦!”陆静雅拍了拍手上的泥。

  “宝贝。辛苦了。”游子民低头亲了亲她。帮她把身上的泥土拍了拍,“宝贝,累了吧?”

  “没有。呵呵。才弄了三十多筐种子出来。还得干两天才行!”

  “行。今天就干到这儿,去洗洗手,咱们回去了。”

  “好吧。”陆静雅朝水池走去,“你把门都关好。我们马上出发。”

  游子民边关门,边说道,“明天安排了工人过来吗?”

  “嗯。明天值夜班的工人会过来。我已经安排公司明天就把工人们的住房全部布置好。”陆静雅洗完手走到游子民身边,伸出手,“背我吧。”

  “呵呵。你呀。上来!”游子民伸手在她下巴拧了一下,转过身弯下腰。

  陆静雅轻轻趴到游子民背上,一动也不想动。

  游子民背着她便往大棚外走边问道:“宝贝,怎么了?”

  “咱们赶快回家吧。JAVE这个时候也快到家了。”陆静雅紧紧圈着游子民的脖子。

  “好吧。我们赶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