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〇五 小雪的事(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十五分钟后,陆静雅回了静雅山庄。

  简唯宁和游子民已经在大门口迎接她,陆静雅见了两人,伸手就圈在两人的腰间,自然是亲热了一番。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和见到两人和两人在一起的时候。

  简唯宁宠溺地点了点她的鼻尖。

  “嘿嘿。可想你们了。”陆静雅甜笑着看了看简唯宁又转过头看了看游子民。

  “小妖精!你这是一刻也离不开我们了?”

  两人紧拥着她进了大厅。

  餐厅里已经摆好了桌子,准备吃完饭。

  罗莎莉将婴儿车推到了餐桌旁。

  陆静雅赶紧去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就逗乐起宝宝来,将简擎天抱起来举高高,又把游浩伦抱起来亲了亲。两小宝被她逗的“咯咯”直笑。

  简唯宁和游子民自然也是抱着两小宝玩了一会儿。

  吃饭的时候,两小宝也在旁边各自“吧嗒吧嗒”地吸着奶水。

  三人吃完晚饭,便相拥着去后院溜达了两圈,去兰花大棚里呆了一会儿。简唯宁大概是对兰花比较喜爱,便拍了好些照片下来。

  三人回到房间,各自整理了工作方面的资料,便打算休息了。

  这一晚,简唯宁和游子民倒是没有过多的要求,知道她今天累了,自然是在她的默许下,三人仅仅进行了一场负距离运动后,便相拥着睡去了。

  接下来的两天,按照陆静雅的要求,白江河大棚那边的值班室和**房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十二名工人经过了一天的培训后就轮流上岗了,栽种蔬果和装蘑菇包子的80名临时工全部是当地找的人,每天是十元钱的工钱,包三顿吃。值班室的院坝里支起了一口大锅,熊熊的大火燃烧着,厨师的菜铲在锅子里前后左右翻炒着锅子里的菜,不一会儿,一道盐煎肉便出锅了,接下来,厨师又做了两道桥荤菜,一道汤菜。

  陆静雅在棚子里指挥大家栽种蔬果,装蘑菇包子,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便走出大棚往值班室走去,老远就闻到了香喷喷的炒菜味。

  “陆经理,饭菜已经好了。”厨师在刷锅子。

  “好的。”陆静雅应了一声,朝在旁边帮忙摆桌子的大姑父说道,“大姑父,你进大棚招呼大家一起来吃饭了。”

  “好的。”大姑父乐呵呵地进大棚招呼人去了。

  陆静雅帮着大姑摆碗筷。

  “大姑,累了吧?”陆静雅问。

  “小雅,一点都不累。也就帮着摘点菜,煮点饭。等大家都忙完了,我跟你大姑父还闲着了呢?”

  “大姑。以后啊你跟大姑父就帮着照看大棚,安排你们白班,主要就是看管一下大棚。过一段时间蔬果和蘑菇收成的话,就会忙一点了,那时候每天都要摘蘑菇和蔬果,你们也不用去摘,我会安排专门的工人去摘。你们主要是负责指挥大家搬运蔬果和蘑菇,记下蔬果和蘑菇的数量,如果有外面来收购的,要通知公司后勤部过来开票收款。”

  “嗯。这些事还行。我跟你大姑父应该都能做。小雅,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跟你大姑父负责的事情我们会做好的!”

  “呵呵。大姑,小雅相信你们会做好的。”

  “哦。对了。小雅,你跟我来屋子一下。”大姑说完就拉着陆静雅进了自己那间屋子。

  大姑从自己的手提包里取出一个信封,看起来挺厚重的,交给陆静雅。

  “这啥呀?”陆静雅讶异地看着大姑。

  “小雅。这个是咱们住的那套房子的款。原本我跟你大姑父该亲自给你送过去的。”大姑把钱紧紧摁着,生怕陆静雅就推辞了。

  “大姑,没事。这钱你先拿着,等以后宽绰点再说吧。”

  “小雅。拿着吧。我跟你大姑父把那边的房子卖出去了,过来河边要定下来的话迟早也得买房子。这钱自然是不够房子钱的,你先拿着吧。”

  “大姑,好吧。”陆静雅没有推辞了,把钱收下。

  大姑见陆静雅收了钱,才露出了笑容。

  “小雅。你显表弟跟杜晓兰的事我跟你小姑去看了日子,先给他们定亲。”

  “呵呵。日子看好了?”

  “下个月初二。”

  “哦。还有八天。”

  “是啊。你跟两位侄女婿说一下,初二一起去陆家园,双方的亲戚朋友相互认识一下。”

  “好的。”陆静雅这会儿就在盘算着还得帮显表弟一次,既然大姑把陆宁优家属院那套房子的钱拿了出来,不管多少,自己都不会在乎。只是显表弟一旦订了亲,结婚就是迟早的事,如果两人都住在医院的话,得让王显把现在住的那套套一的住房退出来,重新给他俩安排一套套二的住房,两人住在慈爱医院,离父母也近,方便照顾,要想回去跟父母一起住一晚两晚的也是很方便的事。

  一有了这个想法,陆静雅便想这两天尽快把这事给安排好,在王显看人那天,让杜家知道大姑家的情况,也让杜家心里有底,总不能让女家去准备房子的事,让人家看不起,哪怕杜家没有那个心。

  陆静雅和大姑一起出去跟另外两名工人一起帮忙把饭菜摆上桌子,就招呼大家吃饭了。

  一个院坝里摆了六张桌子,房檐口摆了三张,桌子全部是陆宁优公司那边临时拉过来用的。

  大伙热热闹闹的吃完了午饭,休息了大约半个小时,又开始接着栽种蔬果,包装蘑菇包子。

  陆静雅一直没有休息,指挥着工人们干活,按照自己的要求栽种蔬果,把蘑菇包子整齐地码在铁架子上。

  陆静雅站在大棚的过道上,来来去去的检查着大家劳动的情况。

  这会儿手机响了,一看是二姨打来的电话,连忙接了起来,“二姨,啥事啊?”

  “小雅。有事呢!今天小雪带了那个叫什么卓进的男孩子还有他妈一起到陆家园来了。”

  “来了?卓进和他妈来的?”

  “嗯。那男孩子看起来挺顺眼的,买了一大堆东西。她妈说话也直,对我和你二姨父说,孩子想和小雪处对象,邀请我们和亲戚后天去他们家大家认识认识。”

  “这么直白?”陆静雅感觉卓进他妈一定是个干脆泼辣的女人。

  “是啊。现在哪里有这样的哦,事先该通知我们一下。这来了就说要看人的事,真是让我们一下子接受不过来。”

  “那你答应了没有啊?二姨。”

  “答应了。你妈喊我赶快答应下来。我就答应了。”

  “做得好。二姨。小雪跟卓进两人都相互有意思。两家的家长和亲戚之间见个面,也是相互认识一下。小雪和卓进以后的日子还是两人过的。咱们就祝福他们吧。你该通知哪些亲戚,赶快通知了吧,后天就说看人,这时间也够急的。”

  “嗯嗯。我跟你二姨父商量一下。这就去通知亲戚朋友。”

  “好的。那挂了。二姨,你忙吧。”

  陆静雅挂了电话,心里为小雪高兴了一下。

  游子民下班来接陆静雅,进了大棚看到那个正在指挥工人们忙碌的小女人,赶紧走到她身边,握住了她的手。“小雅。辛苦了。”

  “WEADO,来了啊。”陆静雅伸手就挽住游子民的胳膊,“我也就是指挥指挥,啥也没有干,一点也不辛苦。”

  “今天能完吗?”游子民看了看大约还剩一个大棚的蘑菇架子还有堆上蘑菇包子,便问了一句。

  “明天上午才能全部收拾完。明天还要把所有的过道都清理出来,把所有的蔬果和蘑菇包子都浇一遍水才算完工。”

  “嗯。那就行。工头通知我牧场那边的围墙全部完工了。你要去看看吗?”

  “今天不去了。过两天去。”陆静雅回道。

  “好吧。”

  “对了。JAVE这个时候该下班了吧?”陆静雅抬头看着游子民。

  “嗯。哥这会儿已经在路上了,大概还有十多分钟就到家了。”游子民看了看表。

  “好吧。我叫大家收工了,明天再来做半天活。”陆静雅今天一天没见着简唯宁了,心里挺想他的。

  “嗯。”游子民点点头。

  陆静雅便招呼工人们把装好的蘑菇包子放架子上,就准备收工吃晚饭,顺便告诉大姑和大姑父吃完晚饭再交班回陆宁优家属院,才同游子民一起往静雅山庄去。

  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静雅山庄,将车停到车库,一起相拥着进到大厅。

  坐到沙发上陆静雅就给简唯宁打了电话过去:“JAVE,快到家了吗?”

  “嗯。还有五分钟就到家了。”简唯宁温温柔柔的声音。

  “呵呵。好啊。你喝百果茶还是纯果汁?”陆静雅问。

  “当然是纯果汁,呵呵。”简唯宁笑了笑回道,这小妖精在暗示着什么。

  “嗯嗯。那我给你准备纯果汁好了。”陆静雅小脸微红,挂了电话。转过头看了看游子民,发现他正饶有兴味地看着她。

  “嘿嘿。JAVE马上就回来了。我给你俩弄鲜果汁去。”说完赶紧起身去准备果汁去了。游子民看着她一拧一拧的身形,嘴角微微向上弯了弯。

  陆静雅弄了三杯浓浓的果汁放到茶几上,恰好简唯宁走了进来,陆静雅替他接过包挂到架子上,把果汁递给他。

  简唯宁接过果汁坐到沙发上,问,“大棚基地完事了?”

  “明天吧,明天能全部完工。”陆静雅喝了一口爽口的果汁,感到心情舒畅。

  “这几天你辛苦了,小雅。”简唯宁伸手抚了抚她的额头,帮她把垂下的几根发丝捻到了耳后。

  “嘿嘿。辛苦啥呀!我只是指挥指挥,其余的活都是工人们干了。”陆静雅干笑了两声。

  “那就行。”

  “对了。JAVE,WEADO,看看你们后天有空没有?”陆静雅突然响起二姨说的后天小雪看人的事。

  “后天是周末,休息。”简唯宁回道。

  “我也没有什么大的事情,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小雅。”游子民朝向她。

  “小雪表妹后天定亲。邀请咱们一起去男家看看呢。”

  “哦?是去男家家里吗?”游子民问。

  “嗯。你俩要是没有啥事的话,一起去吧。”陆静雅看了看两人,心里也是有点在乎两人究竟去还是不去,去的话,给自家的亲戚撑面子倒是个好事。现在这个时代啊,唉!谁家有个不得了的亲戚,大家的眉毛胡子都会高三尺……

  “男孩是做什么的?”游子民问。

  “跟小雪一个学校的,小雪刚回来实习,他也追着回来,自己还申请了到我们医院实习。这两天就要去报到实习了。”

  “哦。有这事。”

  “是啊。那男孩叫卓进,我还看了个人简历。目前看来还不错的一个小伙子。”

  “呵呵。后天我们一起去。”简唯宁喝完了果汁,“咱们上楼去看看擎天和浩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