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一一 离开南都前(六)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小雪定亲的事很顺利。

  这也在陆静雅的意料之内。

  今天来的最大收获,不是庆贺小雪定亲,而是让陆静雅认识了卓长辉和爱人童玉芬,陆静雅替小雪高兴,有知识有文化的家庭大多数都是讲理之人,她暗自替小雪感到高兴,至少小雪以后不会担心跟自己的婆婆处不好,不高兴的时候县里有房子住几天,高兴的时候也可以回大石镇住几天。一切都挺不错的!

  姜家的亲戚朋友吃完晚饭才离开了大石镇。时间已经是下午六点。

  卓进非得要送小雪回家。卓长辉两口子自然也没有阻止。小雪便坐上了卓进的车,往县里去。

  陆妈让二姨和二姨父在自家楼门口下了车。

  姜家的亲戚朋友便各自回各自的家。

  小雪和卓进前脚上了二楼的家,二姨和二姨父也进了屋。小雪给卓进倒了杯水,喊他坐椅子上。卓进倒是不客气地跟二姨和二姨父打了招呼,便坐到了木椅子上。小雪见卓进打量着自家的屋子,也没有管他,拿了电视的遥控板打开了电视,对卓进说:“你啥时候回家去啊?”

  “嗯。我等一会儿回去。”说完走到阳台边看了看,随意说了一句,“这块儿离县城中心也没有多远,和我一起去看看咱们以后要住的那套房子怎么样?”

  “现在去啊?”小雪回头看着卓进,脸上写满了迟疑。

  “走路大约也就十来分钟,走吧,去看看?”卓进双手插进裤兜,往前伸着头,几乎是在请求。

  小雪看了看爸妈的打开着的房门,走过去扶着门框,说了句,“爸妈,我跟卓进去百货大楼逛一会儿就回来啊?”

  “去吧,去吧。”二姨父和二姨朝小雪摆摆手。小雪赶紧小步走到卓进面前,“走吧。”

  说完,自个就先出了门。卓进大喜,赶快跟上了小雪,随手拉上了门。

  “现在的孩子,咋都这样呢?!”二姨看着门关上了,嘀咕了一句。

  “你就别担心小雪了。现在都定亲了,还有啥事可顾虑的,两边亲戚都认了。咱们还是睁只眼闭只眼得了。以后要是小雪跟卓进住城里,我们还不是每天都可以见着,有啥事也方便来往。”

  “唉!养了一个女儿,眼看就这么定亲了,要飞出家门了!”二姨咚的坐到了椅子上,低着头,突然想到了什么,抬了头,眼睛一亮,说道:“卓家给了小雪一个盒子吧?我去拿来看看是什么。”

  二姨说完,就跑进小雪的房间,进屋就看到写字台上的盒子,赶紧拿到手里,进了自己的屋子。

  坐到椅子上打开了盒子,见盒子金丝绒布的里子,中间躺着一对金耳环,一根金项链,一对金手镯,一个金戒指。

  “这是啥,都是金的,不会是定亲礼物吧?”二姨傻了眼。

  “不是定亲礼物难不成是结婚礼物?结婚前还得送年月,东西要比这还要多吧!”二姨父说道。

  “这些都要花不少吧?**的,有钱人啊!”二姨叹道。

  “你快给孩子搁着吧。以后咱们有多余的钱了,我也给你买一套去。”二姨父看着二姨那副激动的模样。

  “唉!你就是个抠门的人,有钱了都得给你闺女存着,还会给我买金戒指金耳环?你说来是让我高兴高兴啊?”二姨气呼呼的说道。

  “呵,凤群你别生气,等小雪的事一过,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买。”二姨父伸手就去拉二姨的胳膊,二姨挣了一下,“算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我去洗洗,明天大姐那里有包酒席的,早点过去。”说完拿了自己换的衣服进了卫生间。

  “去吧。”二姨父进了客厅,自顾自的看起电视来。

  小雪跟着卓进到了百货大楼后面的小区。卓进的那套房子是三层,一扇与旁边统一构造的大门进去是一个小院坝,大约能停上两三台车,旁边底楼有一个车库。整栋三楼是跃层式的,可以看到楼顶有几盆盛开着花朵的盆栽。这样的楼层在百货大楼后面有十多家,占地面积不是很大,但是看起来很紧凑。直到以后结婚了,小雪才知道自家住的地方叫“华庭私人别墅”,而且是表姐家怡尚建筑承建的。

  “咱们进去吧。”卓进伸出手。小雪迟疑了一下,终于是把手伸到了卓进的手中,卓进紧紧握住,拉着小雪就往屋子里走去。

  底楼厨房、卫生间,一间大客厅,两间大寝室,楼梯,上了二楼,一间书房,两间寝室,一间小客厅。三楼,一间大客厅,一个敞亮的阳台,一个健身室,一间大寝室。

  除了三楼大客厅里摆了一台电视,大寝室里面有室内家具外,其余的房间几乎全部是空的。看来根本就没有什么人住过。

  “没人住吗?”

  “以前一直没人住,这不我回来实习嘛,暂时布置了一间客厅和一间寝室。”卓进回道。

  “哦,以后要是要进来住的话,光是买家具也会花不少吧?”小雪看了看诺大的屋子,心里犯了愁。这要是让按照本地的习俗让女家准备家什的话,怕是家里那些钱都得折腾出去还不够吧。

  “呵呵。小雪,这屋子的事你别担心,好吗?我们结婚之前,我爸妈会把这套房子全部布置好的。”卓进看出她的心思,边说边拉着她下了楼。

  小雪走到厨房门口看了看,里面的炊具倒是齐全,但看起来是一次也没有用过,有的炊具上面甚至可以看到还贴着商标。

  “呵呵。我看你是一天也没有煮过饭吧?”小雪回头看了看卓进。

  “那是,呵呵。”卓进抠了抠脑袋。

  “那你会做饭吗?”小雪不经意地问了句。

  “当然会做了!初中在大石镇念的,那时候我爸在别的镇子上班,我妈有时候忙工作的事,几乎都要晚回家,我每天放学就回家做好饭,等我爸妈回来才吃饭的。”

  “呵呵。会做饭,看不出来。”小雪笑了笑。

  卓进这会儿不知道是激动了还是高兴了,一把从身后把小雪抱住,“小雪,跟你爸妈说说,和我一起住到这里吧。我们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回家来我做饭给你吃。”

  小雪身子僵了僵,没有想到卓进会这么快给自己坦白。即使自己答应了他的要求,也总得让自己适应一段时间吧。这也太快了,今天才和卓进订了亲……

  半晌,小雪总算恢复了情绪,挣开了卓进的禁锢,抬头看着面前这位大男孩,“我还有点适应不过来。能不能过一段时间再说这些事?”

  “小雪,我们都定亲了。住在一起也是正常的事。”卓进把小雪的手握得紧紧的,低头看着她,眼睛里的熊熊烈火此刻几乎就要把小雪燃烧掉……小雪不敢看卓进,赶紧埋下头,谁知卓进伸手抬起她下颌,想也没有想就把嘴贴了上去。

  小雪的脸像红布一样,直烧到了耳根,卓进伸手紧紧把她揽在怀里,舌头胡乱伸进了小雪的嘴里,使劲的搅动起来。

  两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少男少女,那里就受得了彼此的吸引。小雪原本还扭扭捏捏的,想到自己已经跟面前的大男孩定亲了,一些事情迟早都会发生,也没有那么矜持了。最后的结果,还是被卓进拐上了三楼的那间大寝室。

  两人都是初次。卓进有点毛手毛脚的,小雪也是有紧张又有点害怕。结果两人最后都是勉勉强强的尽了兴。

  晚间九点,小雪担心爸妈还在等着自己,硬是让卓进把自己送回了家。

  回到自己的房间,感觉不对劲,赶紧看了看自己的下面,见鲜红的东西浸湿了内库,吓了一大跳,这会儿担心惨了,自己没有经历过,但是临床上也听说过这方面的事,便担心自己下面是不是撕裂厉害了,不敢跟爸妈说,也不敢这个时候跟卓进说,只得给表姐陆静雅打了电话。

  “小雪,还没睡觉吗?”陆静雅接到电话就问了一句。

  “表姐,我,我……”小雪真是难以启齿。

  “你在家吧?妹子,啥事,你说。”陆静雅窝在简唯宁和游子民的身边,边啃着果子边接了电话。

  “表姐——。”小雪打着哭包声。

  “咋的了?”陆静雅听到小雪的哭声,赶紧把果子扔到桌上的果篮里,急急问道。旁边两位看了看她,停止了翻阅资料的动作。

  “刚才我跟卓进去了他那里……后来我俩就发生了关系……”小雪挺老实的说道。

  “哦。你俩也真是太快了吧?”

  “不是,表姐,我这会下面在出血,我有点害怕。”

  “多长时间了?”

  “大约半个多小时以前的事。”

  “你到医院来吧,二姨和二姨父问起,你就说医院有点事,表姐喊你去的。你把电话挂了,等二姨来接听。”

  小雪悄悄挂了电话,进了房间,换了一条裤子和短袖衬衣。

  陆静雅赶紧给二姨家打了电话,二姨听到电话直响,嘟咙着“这孩子,电话响半天也不接。”伸手拿起了电话。

  “二姨,这会儿医院有事,我来接小雪,等事情忙完了再接她回来。”

  “哦。好的,我马上喊她。”二姨放了电话就敲了敲小雪的房门。

  “妈。”小雪打开房门。

  “你表姐说医院有事,要你过去,马上来接你。”二姨说道。

  “嗯。妈,今天可能医院有点忙,我又是个实习生,要学的很多。我这就下楼等表姐去。”

  “嗯。小心点。”

  “知道了,妈。”小雪下了楼。二姨站在门口,扶着门框看着小雪下了楼,嘀咕了一句:这医院的实习生都这么忙了?摇摇头,关**,转身回了房间。

  陆静雅挂了电话,赶紧就去换衣服。

  “小雪表妹有啥事吗?”游子民问。

  “唉!我猜想大概是撕裂伤,我现在去医院给她看看。小女孩肯定害羞,这会儿让她去医院,别的医生给她看,她肯定不愿意。”

  “哥,那我送小雅过去吧。”游子民起身开始穿衣服。

  “嗯。去吧。”

  两人换好衣服就下了楼,这会儿已经是晚间9点半了。

  十分钟后,游子民和陆静雅把小雪接到了医院。游子民留在陆静雅办公室等着,陆静雅换了白大褂领着小雪去了门诊。门诊这会儿有一位病人,值班医生正在给病人开药,见是陆院长和自己的表妹两人来了,也没有多问,打了招呼后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继续做自己的事。

  陆静雅也没有多说什么,拉着小雪就进了检查室。

  陆静雅仔细替小雪检查了一下,发现的确是撕裂伤,不过伤口不是很厉害,给她消毒后,上了一点药,提醒她一周之内绝对不能再跟卓进做,又给了她一些外用的药,两人才出了门诊检查室。

  陆静雅跟门诊医生点了点头,就带着小雪离开了。

  “真是羞死人了。”小雪埋着头一边走一边说道。

  “你俩也是太急了,这种情况不少见。第一次即使是医生,也不能保证出血量少。何况你那里有点轻微撕裂。你可得记住我说的。”

  “嗯嗯。知道了,表姐。”小雪点点头。

  陆静雅和游子民送回小雪家,回到静雅山庄已经是十点过了。

  简唯宁坐在沙发上等着两人。

  “没事吧?”简唯宁问了句。

  “没事了。就那样的。我们赶快洗洗睡觉吧。”陆静雅拿了睡衣边说便往浴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