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一五 离开南都前(十)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早饭,罗莎莉得知今天要带孩子们去陆佳园,早早的收拾好了孩子们的东西,把孩子们的婴儿车折叠好搬到了车上。

  三人换了衣服,游子民开了一台房车,简唯宁和陆静雅坐中间,各自抱着简擎天和游浩伦。罗莎莉则是坐在最后面。

  陆静雅不经意的回头看了看罗莎莉,自己去年就跟她提起希望她找一个伴一起过下半辈子的事,罗莎莉对这事一点也不热心,依然说是自愿在静雅山庄度过就行了。陆静雅倒真是为这个女人感到惋惜。毕竟是O国血统的人,皮肤很白,看不出来实际的年龄,加上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苦力,所以看起来也就像四十岁的女人,喜欢穿着O国人穿的长裙,常常看起来就有那种知书达理的味道。

  唉!罗莎莉个人的事也的确是个问题啊!自己在奥斯维拉那间店面的房子早就租出去了,也没舍得卖掉,想想以后自己要是再次到那边的话,或许可以在那里呆上两天,重温一下过去的事情。

  陆静雅转过头,看着怀里的游浩伦。小子滴溜溜的浅灰色眼珠看着陆静雅,忽地咧嘴一笑,手舞脚蹈起来。

  “哎哟,我的小宝贝!好乖!好乖!”陆静雅凑近游浩伦,在他脸上“啵”了一下,随即又伸着脖子,在往旁边简唯宁怀中的简擎天脸上同样“啵”一下,小子立即“咯咯”笑起来,微棕褐色的发丝轻轻颤动着。

  “呵呵。”陆静雅抱着游浩伦,让他趴在自己胸前,伸手摸了摸他的宝宝衫内的尿布,“浩伦好像尿了?!”

  “马上到了,下车就给他换下来。”简唯宁边说边伸手摸了摸简擎天的,“这小子也是,大概是不常坐车,没太习惯。”简唯宁说完笑了。

  “呵呵。小调皮。咱们快到外公外婆家啰!”陆静雅逗乐着两小宝。

  不一会儿,车子就到了陆佳园。下了车,游子民和简唯宁搬出了婴儿车,罗莎莉赶紧接过两小宝,给他们收拾去了。

  大姑、大姑父和王显、陆爸、陆妈赶紧把三人迎接到。

  “妈,都谁到了啊?”三人一一给老辈们打过招呼,便往三楼大客厅去。陆妈跟着上了楼。

  “都还没到呢!你小姑这会儿还在二楼帮忙封红包。刚刚才确定下来杜晓兰那边来的人数。”

  “哦。多少人啊?”陆静雅问。

  “说是一共来十二人。”陆妈边说边给两位女婿倒着茶水。

  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到沙发上,两人打开了电视看起来。

  “妈,怎么才十二个人过来?”陆静雅讶异地问。一般女家看人,到男家都是巴不得多去一点。

  “大概也是为了给你显表弟节省些吧。妈也不太清楚。刚才听你显表弟说杜晓兰的****、爸妈和哥要来,还有大伯一家四口,大姨父和孩子,加上杜晓兰也就来十二个人。”

  “哦。这杜晓兰倒是真懂事。人家别的女的看人,就跟显摆自己亲戚多似的,非得要连自己的朋友三四、偏远亲戚都请到不可,她倒好,就来那么些家人,连朋友也没请个。”

  “那样也好,其实看人就是两家亲人大家认识一下。以后真是到了结婚的时候再请那些亲戚朋友也成。”

  “妈——!这边的风俗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杜晓兰替大姑家考虑,节约开支,那些或许知道杜晓兰看人却没有来凑到热闹的亲戚朋友自然会多心的。”要是换做别人家,人愈少愈少,少花钱。陆静雅替显表弟感到不满,啥钱都花了,还在乎多花两桌的钱吗?

  “我说,妈,今天恰好是周末。我下去给显表弟说说去。咱们这边还有几桌呢!多两桌三桌的还是个事吗?”这个显表弟啊!唉!

  陆静雅急急下了楼,找到王显就说,“显表弟,这会儿才9点不到,你赶紧给杜晓兰联系,让她通知她家所有的亲戚都来陆佳园做客。你就让杜晓兰说,日子是临时决定的。这么说吧,大家都能理解。今天周末,大家都应该赶得过来。”陆静雅想了想又说,“对了,医院里你熟悉的,问问今天上班没有,没有上班也请来。大家相互认识认识。”

  “好的。好的。表姐,我这就给晓兰打电话。”王显愣了一下,抠了抠脑袋,赶紧进大厅打电话去了。

  陆静雅见王显打电话去了。这才上了楼。进了三楼客厅,倒坐在沙发上,嘟咙着,“看人都是图个热闹,大家相互认识认识。就请了几个亲戚,算个什么事嘛?!咱们又不是抠门人!”

  “呵呵。”简唯宁喝了一口百果茶,笑了笑。

  “可别笑哦,JAVE,要是我看人的话,我得把所有的亲戚朋友全部请上,大家热闹热闹!”

  “嗯?——!咱们可是满月酒都办了两次了,你还想着看人的事啊?”

  “嘿嘿。我就是打个比方嘛!”

  “那倒是,咱们看人的时候可就是咱们一大家人在呢!”游子民点着头。

  “嘿嘿。我们那叫什么看人。我们三个是早就相互看好了的,不需要别人来看。”陆静雅伸手拿了果子往两人嘴里各塞了一个。

  两人顺势就亲了她一下。陆静雅赶紧看看门口,小脸微红。对于两人随时的亲昵动作,在陆佳园这里她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

  王显通知了杜晓兰之后,果然,到了十点半左右,杜家那边的亲戚、要好的邻居,加上杜晓兰在医院的两个朋友一起,来了整整三桌多人。杜晓兰一家人来的时候,脸上都是一脸笑容,杜晓兰也是笑眯眯的,来了就帮着王显招呼陆家这边的亲戚。陆家这边陆**、大伯一家、姐夫关钇高一家、幺叔、幺婶、堂哥和梁英带着孩子都来了,堂妹陆小兰、小姑的孩子小亮周末放假也来了,连卓进和小雪也被王显邀请来了,大家一开始认识就知道了彼此的关系,现在又同在慈爱医院上班,自然是熟悉了,卓进和小雪两人帮忙招呼两家的亲戚朋友。

  陆佳园这一天热闹非常。

  中午的酒席按照正规酒席来办的。两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坐了八桌人。

  酒席上王显和杜晓兰都很大方地给自己的亲戚介绍对方的亲戚朋友。也就是经过杜晓兰的介绍,****和爸妈才知道自己的儿子杜晓峰是在王显表姐的陆宁优公司上班。酒席间,陆静雅也的得知了杜晓兰的**辈还有一个幺**一大家在杭市那边居住没有回来外,其余的亲戚朋友都到了。之前从王显那里间接听说过关于杜家的情况。现在便确定知道了****都是老知青,目前在家开了个代销店,生意还行。杜爸在县一中后勤是**人员,工作不错。杜妈在街道办当了二十多年的主任,练就了一身“铜头铁嘴橡皮肚子飞毛腿”的功夫,这会儿到了陆佳园很热心,不一会儿就跟大家伙打成了一片。

  陆静雅看着大家热闹地融入到一起,打心底为显表弟和杜晓兰两人感到高兴。不过酒席上,陆静雅也了解到杜晓兰的大伯一家四口的情况,大伯和大婶都在邮局上班,大伯以前在部队是通讯兵,大婶是邮电学校读书出来分配到成平县邮电局上班的,现在两个孩子一个26岁在成平县比较热门的单位县粮站上班,一个24岁在县机关幼儿园搞**工作,两个孩子成家了都还没有孩子。

  倒是有个比较特别的人,杜晓兰的大姨父,和自己的孩子来的,陆静雅刚开始感到很奇怪,怎么没有见到大姨一起来。悄悄问了王显一下,才得知大姨三年前得了脑梗没了。大姨父现在48岁了,在罗姆镇房产所上班,女儿今年25岁,在罗姆镇中学教初中,还没有成家,两爷子一起住在罗姆镇房产所。

  杜家的根根底底的亲戚朋友算是都来了,家世也挺清白的,没有那些参加什么“团”、什么“会”的黑历史。

  酒席上,大姑按照当地的习俗,给杜晓兰的亲戚朋友发了红包,把陆静雅准备好的一套水晶首饰给了杜晓兰。女孩子颇感意外有点迟疑地看了看王显,见王显朝她点头笑了笑,便伸手接下了首饰盒子,对未来的婆婆恭恭敬敬地说了声:“谢谢。陆姨。”

  “这孩子,还陆姨陆姨,是不好意思改口吧!”旁边几个女性老辈子大笑起来。杜晓兰不好意思地低声喊了声:“妈。”

  大家伙“吼——哈!”一阵高兴的叫了起来。杜晓兰赶紧埋着头坐回了椅子上。

  “亲家母,孩子们情投意合,我们改天就商量一下,给孩子们看了年月,就把孩子们的事情办了吧?”大姑和杜晓兰的妈挨着坐,大姑这会儿趁机对亲家母说道。一想到自己下定决心回这边来,主要是为了自己那个心肝宝贝显娃子个人的事,这段时间晚上到了半夜都睡不着,现在看到显娃子订了亲,当然是希望是显娃子和杜晓兰赶快把婚结了,自己就再也灭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亲家母啊!这事我看还得依了两个年轻人的想法吧,他们两个要是愿意,住到我们崇文巷那边或者跟你们住一起也行,先看看孩子们的意思吧。”

  “阿姨,我上班的地方有一套套二的住房,已经准备好了。晓兰愿意的话,等晓兰满了岁数我们就结婚。”

  杜妈看了看晓兰,见她也是一脸迷茫,人家男家都把房子准备好了,看来自己的女儿不知道情况呢!

  杜妈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大家,其实她自己也间接了解过,王显现在在医院的工作很不错,医院是他亲表姐开的,自己的儿子杜晓峰也在她表姐的陆宁优公司办公室上班,工资比她这个上了二十多年班的街道办主任还高四、五倍。女儿杜晓兰先是在医院后勤上班,是个不起眼的跑腿的工作部门,而现在听说是因为王显的关系调到了医院的特殊治疗室,工资听说是全院科室最高的部门,她何尚不想自己的女儿早点和王显定下来呢!王显那个小子人才又不错,这个年代要找一个关系好,人才好,工作好,家庭也没有什么负担的人真是不容易。以前想着杜晓兰只要找个老实可靠的有个工作就行的人结婚算了,现在看来自己的女儿杜晓兰是沾了王显亲戚的贵气,以后晓兰想来生活也不会辛苦!

  自己搞居委会工作二十多年,啥事没有见过啊,一天到晚为菜米油盐吵架的、找不到工作的、一大家人打打闹闹的、许多的悲欢离合,自己也是见多了,现在虽说自己的儿子个人问题还没有落实就先说女儿的事情,杜妈也是看开了,她想这或许这就是晓兰的人生吧!如今晓兰都看人定亲了,还是赶紧答应下来吧!

  想着嘴里便说道:“亲家母,两孩子要是愿意的话,就依他们的意思吧。”

  大姑不由暗自佩服起未来亲家母的开明来。

  陆静雅见杜妈在悄悄打量着自家亲戚的时候,就知道杜妈心里想的什么了。一听见她说依显表弟和杜晓兰两个人的意思,就知道显表弟和杜晓兰的事彻底尘埃落定。正如水晶球中看到的那样,两人结婚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希望两人的好日子也在两个月以后去了吧,自己那个时候应该是去了南国和京城再回到南都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