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一八 离开南都前(十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电话是陆佳园陆妈打来的。

  “啊---呵!妈,这么早,啥事啊?”陆静雅起身靠到床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小雅,妈这会儿跟你爸一起去你大舅家,刚才威子拿的别人的电话打了电话过来,满是哭包声,说话也么有没有说个明白,就说有十多人一大早就跑你大舅家吵闹,现在还没有走。我们马上去看看。”

  “哦!没说什么人吗?”陆静雅脑袋顿时清醒过来。

  “就说一个凶恶的老太婆,唉,不知道,一会儿去看看才知道。先撂了啊。”陆妈心急的说完就挂了电话。

  陆静雅这会儿完全没有了睡意,威子说的那个凶恶的老太婆多半是白护士的亲妈了。自己跟陆妈在大舅家看到过一次白护士的**,虽然说当时看到的只是背影,但是从走路的姿态来看,完全就是一个精神奕奕的老太婆的形象。看来白家的事还真是有点麻烦啊!

  穿好衣服,赶紧给孩子们准备好了粮食。便下了楼,去后院找到简唯宁和游子民,简单说了一下刚才接电话的事。简唯宁考虑了一下,便说道:“这样吧,我和子民陪你一起去大舅家看看什么情况。”

  “行。那我们吃点东西马上就出发吧。”陆静雅跟两人进了餐厅,帕维拉和老婆赶紧将早餐摆在了餐桌上。

  三人吃完早餐便驱车去大舅家。

  陆静雅三人到了大舅家的时候,就见店铺打开了一道门,外面坐着几个男女老少,三人将车停到路边,往店铺走去。

  外面坐着的几人,见来人也不认识,便没有搭理。

  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直接就进了院坝。

  见屋子里也坐着七八个人,陆妈、陆爸和三个老太婆坐在客厅里,大舅在一旁站着。客厅门口还有四个人交叉着双手抱胸靠着墙壁。那些人都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

  “姜中子,咋的,你又搬了救兵过来了啊?不管你喊好多人来,你今天非得把我家白桂素交出来不可,要不我就报派出所,说你强占民女。”坐在椅子上的一位老太婆见人来了,这会儿更加嚣张了,“你说我家白桂素不在你这里,赶快把你那些屋门都给我打开,我们自己去找!”

  “白大娘,白妹子有她自己的想法,等她想明白了自然会回家去的。”陆妈低声说道,突然见自己的女儿和女婿来了,赶紧起身就招呼三人进屋坐。

  三人一坐下,那气势便把老太婆的嚣张压了下去。

  “就算你搬了救兵我们也不怕,今天不把白桂素叫出来,我们就不走了!”老太婆看了看三人,声音小了点。

  “那个不是简副**吗?怎么到这里了?”外面有个中年男子对旁边的人小声说道。不过他的声音虽小,但是大家都听到了,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没有说话。

  “说是姜中子的侄女婿。”“哦。是啊,好像在电视里看到过。算了,你看看人家那些亲戚,咱们还是站一边去得了。”……

  陆静雅没在意别人说什么正要问大舅啥情况,就听到院坝里那间库房的门打开了,发出了一声撞击声,就见白桂素从屋子里急急走了出来,后面跟着陆静雅的表弟姜威。

  几个老太婆立即就站起身朝白桂素走过去。

  “白幺妹!你这是不嫌丢人啊!”

  “白幺妹,是不是姜中子喊你躲屋子里的!”

  ……

  “么女啊,你咋就净干傻事啊!走,赶快,回去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吼着白桂素。

  白桂素原本低着头,这会儿抬起头看了一眼客厅的方向,见大舅也朝她看过来,不说话不吭气,任由那几个老婆拉着往外走。

  “等一下。”陆妈跟着走了出去,大舅跟在后面。

  几个拉着白桂素的老太婆听到陆妈的声音停下了脚步,白老太婆问:“陆大姐,还有什么事情吗?刚才你们口口声声说咱家白老幺没在你弟娃家,你们把人藏起来,这会儿人就在这里还有什么说的。这些咱们就不计较了,咱们白老幺虽说不是小姑娘,可也不可能就这样跟着你弟娃过。”

  “白大娘,我弟娃儿离过婚是事实。你瞧不起就算了。你是不是该问一下你家白桂素的意思呢?你们都不经过她本人的同意就给她说了个外省的对象,她要是有办法还会躲在这里吗?”陆妈走到几人面前,外面和旁边都站满了人。

  “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样吧,白大娘,先听听你女子白桂素的意思吧。”陆爸站在旁边说了句。

  白老太婆恶狠狠的看着白桂素。

  陆静雅心想白桂素那么温柔的一个女人,咋就摊着那种妈了!不会权衡事实的**!这年头离婚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大舅那也是没有办法,现在家里条件好点了,配白桂素也能配得上,何况两人个相互之间也有意思,人说“宁差一座桥,不会一桩婚”,为什么今天非得带着这么些人来把自己女儿的面子都踩到地上去呢?!

  “妈!——”白桂素“咚”的一声就跪到了白大娘的面前。白大娘失神地低头看着自己的女儿,“素素……你该不是真的要和姜中子过吧?”

  “妈!原谅女儿不孝!女儿命苦,如今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对我好的人。你就依了女儿吧……”白桂素拽着白大娘的衣角。

  “啪!啪!啪!”白大娘半天回过神来伸手就在白桂素穿着短袖的胳膊上狠狠地打了几下,嘴里大声说道,“白老幺!你就这么不争气啊!啥人不找,非得要找姜中子!你知道自己命苦,那你还不找个好点的,偏要找个离过婚的男人!我咋就生了你这个不争气的女儿啊?!”

  “妈!你就答应女儿吧!”白桂素没有掉一滴眼泪,只是央求着白大娘。

  白家的亲戚有的都看不下去了,白大娘今天把大家一早喊过来,主要是把白桂素找回去算了,也没有必要在人家家里吵吵闹闹的,大家便劝说着白大娘,赶紧帮着把白桂素从地上拉起来。

  白大娘这会儿气腾了,横着眼看了自家几个亲戚一眼,直接朝陆静雅的大舅喊道:“姜中子,要想娶我家素素,你得找媒婆来正式说亲,三千块钱彩礼一分都不能少。不说八层大轿来迎娶,也得给我找几个车子来娶亲。还有,你家店铺还没有落实之前,事情就先不谈了。”

  白大娘的几个亲戚窃窃私语,不知道白大娘咋又突然改变了主意。刚才还死活都要喊姜中子把白桂素喊出来,自己领回家去,现在却突然松了口,给了陆静雅大舅一个机会。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陆妈和陆爸和陆静雅三人来了的原因。

  “弟娃儿,你来说句话。”陆妈拉过大舅走到白大娘面前。

  大舅看了看白桂素,朝白大娘说道:“白大娘。我这个人不太会说什么好听的话。素素既然对我有意,我当然不会辜负她。谁都有过去,素素不在乎我的过去,我以后也会对她好的。等我的代销店事情忙完后,我一定找媒人过来说亲,下聘礼。”

  “姜中子,姑且看在你说的这句话的面子上,我们白家相信你一次。三天之后,你要是不来白家提亲。到时候可别怪我们狠心。”白大娘说完拉着白桂素的手说了声,“走吧!”

  白桂素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一眼陆静雅的大舅。

  陆静雅站在客厅门口,见大舅点了点头,回头对坐在沙发上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看了看,见他俩都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只想笑:今天这闹的是哪一出啊?让两人陪着自己过来,就是来看一场乡镇人家活生生的闹剧。

  白桂素跟她妈走了,她家陪同而来的亲戚们也跟着走了。走的时候有的还嘀嘀咕咕的说着:“这么好的房子,还有代销店,不知道我大姨咋想的。”

  另一个接话说道:“是啊。你看那是姜中子家亲戚吧,个个体体面面的,一看都是知书达理的人,人家又不跟你闹不跟你多说什么,那个人还是简副**,一点也没有架子。那是素素和姜中子的两人的事,大姨是该松口了。”

  “你大姨就是瞧不上姜中子离过婚。”

  “就是说嘛,人家离过婚也不是就娶不到了。就算不是咱们家素素,人家以后也会重新娶亲的。我说大姨就该看开点,姜中子对咱们素素有意,这个是好事。”

  “算了,别给大姨伤口上撒盐了。她就是气素素,以前那个对象走了快十年了,素素死都不肯再说亲。这点把大姨气扎实了!”

  “咱们也别再掺和了。说不定姜中子真提亲了,咱们素素以后过得好也说不定。有谁一辈子都倒霉呢!!”

  ……几个年龄大的妇女边走边嘀嘀咕咕说道。

  陆静雅跟在后面走到大门口,大声说了句:“白大**,大家慢走哦!”

  白大娘回头看了看,拉着白桂素慢吞吞的走了。一大帮亲戚跟在两人身后往白家住的方向走去。

  “妈,这白大**也太凶了点。”陆静雅挽着陆妈的手进了客厅。大舅这会儿人才恢复了常态,看来刚才那些人都跑家里来把他吓倒了,着着实实让他见识了白家一大帮亲戚的“威武”阵式!赶紧去厨房拎了水瓶出来,给大姐倒水。

  “大舅,别去忙乎了。一会儿你侄女婿就去上班,我们坐一会儿就走了。”陆静雅阻止了大舅。

  “小雅,一大早把你们打搅了。大舅真是不好意思。”大舅伸手把水瓶搁到了茶几上的瓷盘里。

  “大舅,可别那么说,什么打搅不打搅的。大舅有事,咱们自然会过来看看。”陆静雅说道。

  “昨天威子有点发烧,恰哈白桂素过来了。给威子用酒精降了温,晚上太迟了,白桂素说不回去了,就在库房的连四椅子上将就躺了一夜,没有想到今天天没亮白家就来了一帮人……”

  “呵呵。大舅,白大**说三天去提亲,你去不去啊?”陆静雅笑着问。

  “她喊提就提啊?还得等代销店开张再说。”陆爸在旁边说道。

  “是啊。提亲也得选个日子吧。一会儿我回去到王阴阳那里问问看。弟娃儿你有白桂素的生辰八字吗?”

  “有。她抄了个给我,我说那天去问问,看我们的八字如何的。她要是执意跟着我,万一我给不了她幸福,那不是害了她。”

  “大舅想的倒是周到。等我妈去帮你看看吧。我跟你侄女婿先走一步,有啥事给我打电话吧。”陆静雅站起身,又问了句,“威子现在没事了吧?”

  “没事了。表姐。”威子在旁边回道。

  “那我们就先走了。”陆静雅回头看了看两人,“JAVE、WEADO,咱们走吧。”

  “弟娃儿,那我跟你大姐也走了,有啥事打屋头的电话吧!”陆爸拍拍大舅的肩部。

  “好吧。大哥大姐,小雅,两位侄女婿,你们慢走!”

  “大姑,大姑父,表姐、表姐夫慢走!”威子说道。

  不一会儿,两台车往成平县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