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〇 离开南都前(十五)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把手机放回背包,出了怡尚建筑的大门,往嘉怡服装的方向走去。

  一边走一边思索着。听说杜晓兰的大姨父杨庆明48岁,在罗姆镇房产所上班,算是铁饭碗,到了五十五岁等着退休就行了,女儿杨丽在罗姆镇中学教初中,父女俩的工作都算是比较稳定,可为什么父女俩都不着急个人的事呢?对了,杨丽不是不着急,是见自己的父亲还没有找到伴,心里放不下,大概是希望给自己父亲找到了好的伴,自己才有心思去考虑自己的大事吧?!而杨庆明呢,大概也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赶紧处个对象,二十五岁的年龄,女人的青春时光都去一大半了……两父女大概就是这样相互为彼此考虑,才会到了现在还相依为命吧……唉!人的命啊!

  十多分钟后,陆静雅已经到了嘉怡服装的大厅内。

  高梦玲正在给顾客打包衣服,见陆静雅来了,赶紧把衣服递给顾客,让另一名员工招呼顾客,随后便朝陆静雅走来。

  “陆经理,来了。快请坐。”高梦玲把陆静雅迎到了底楼私人间,里面都是些定制的服装,包括专门为陆静雅定制的衣服,也有一些当下的新品,男男女女的都有,挂了几排。

  “行。我先看看。你出去招呼一下顾客吧,咱们不搞特殊化。呵呵。”陆静雅很通情达理,不会因为这里是家人开的服装店,就会摆架子。

  “好的。好的。陆经理,你请坐会儿。”高梦玲说完便退了出去,轻轻拉上了房门。

  陆静雅看了看男式的长袖衬衣,入秋了,南都市这边不冷不热,气温刚好,过几天自己要和简唯宁、游子民去南国那边也穿不上长袖衬衣,给陆爸和陆妈挑两件吧。对了,想到了显表弟和小雪表妹,现在这两人都有对象,也在谈婚论嫁了,自己这个当表姐的给他们送点礼物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伸手从衣架上挑了几件陆妈穿的号码,陆爸穿的号码,放到一边。又挑了小雪和王显的各两套,颜色都是偏素色,一般人倒是看不出来衣服的价值,但是经常穿好衣服的人一看衣服的做工和线条就知道衣服是上等货,这样最好了。顺手拿了两袋包装精致的男士内裤和挑好的衣服一起挂到旁边的衣架上,高梦玲这时还没有进私人间。陆静雅快步进了空间。

  面前的景致让她目瞪口呆。眼前依旧是那条小溪,跨过小溪还是一条通往天边的大道,大道两旁一排排新的蔬果苗子整齐地遍布田地间,不远处,各种颜色的不知名的花朵竞相开放,蝴蝶飞飞,蜜蜂嗡嗡叫,再远处,牛儿、羊儿、马儿和好几种小动物在草地上竞相奔跑……

  鼻间嗅到一阵阵迷人的香味,艾玛,这是什么情况?……陆静雅再次傻眼!

  “在那海的那边山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无形唱着歌儿跑了出来。

  “无形大大,好久不见。”陆静雅附和道。

  “呵呵,你有点也不奇怪空间里的变化吗?”无形问。

  “奇怪什么,我一点也不奇怪,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空间总得给我奖励吧!”

  “嗯呢,这批新的蔬果苗子就是给你的奖励。你去南国的时候可以弄出去栽种。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呵呵,难不成你知道我进来干什么了?”

  “你的那点心思根本就不用我去猜,去忙吧。”无形说完就不吱声了。

  陆静雅蹲下身,打开地上的水晶球盒子,将水晶球拿起来捧在双手手心,紧紧盯着它,“她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也是一个忠实的管家,充满**的妇人,她的幸福在哪里?请你告诉我吧?!”陆静雅边说边想着罗莎莉那张属于白色人种的脸庞来。

  水晶球不一会儿发出来莹莹光华,在陆静雅眼前如水波一样扩散了几个光圈后,便出现了一些画面:下午时光,自己曾经见过一次面的罗莎莉坐在杨庆明的摩托车上从静雅山庄方向往罗姆镇方向去,摩托车速度不快,大约20分钟后到了罗姆镇房管所的大门前,两人下了摩托车,杨庆明把摩托车停到了房管所一处雨棚里,拿出车后面箱子里的一袋水果拎着,两人便一起往那幢一楼一底的房管所家属楼走去。走到底楼自家楼门口的时候,就见杨庆明的女儿打开了门迎了出来,嘴里喊着:“爸妈回来啦!”“回了。你下早班啦!”罗莎莉问。

  “呵呵。今天下了早班。我已经做好饭了。爸、妈,一起吃饭吧。”杨丽高兴地接过杨庆明手中的水果,招呼杨庆明和罗莎莉吃饭。

  “呵呵。丽丽,你以后下早班不用特意给我们做饭了,你跟小宋一起去看个电影什么的。”罗莎莉笑着对杨丽说道。水晶球闪动几下,画面便消失了。陆静雅将水晶球紧紧握在手心,看来冥冥之中,这个水晶球并非只是传说中的诅咒之物,它更多的是显示了人们幸福的未来,陆静雅也不去猜想那个叫什么小宋的是谁了,总之,罗莎莉最后是跟杜晓兰的大姨父走在一起了。看那样,罗莎莉白天是在静雅山庄做她的管家事务,下午便由杨庆明亲自来接她下班回家……既然这样,去南国的话,得把罗莎莉留下来了!至于她和杨庆明之间怎么发展,怎么走到一起的,两个几十岁的人了,自然会有他们的沟通方式,自己要做的是让陆妈跟杜晓兰的老妈说说这事,作为静雅山庄的管家,她地主人也希望有个好的归宿。这就OK了?!

  陆静雅闪身出了空间。正好私人间的门响了。陆静雅招呼人进来,高梦玲轻轻推门走了进来。

  “陆总,衣服都挑好了吧?”高梦玲看了看挂在一旁衣架上的十多件衣服和两个装着内裤的包,问道。

  “我挑了一些,一会儿都给我分开包装好。另外,把秋季的新款鞋子和包还有衣服都给我看看。”陆静雅坐在沙发上,朝高梦玲说道。

  “好的。”高梦玲马上拿了几双鞋子出来,边放到陆静雅跟前边说道,“这是今早来的新货,都是陆经理你的尺码。试试看。”说完又走到窗户边,打开了一扇玻璃门,从里面拿出了一套粉色的套裙,蕾丝边的领子,莎和丝绸面料相互搭配的一套七分袖的套裙,裙摆是褶皱过膝的设计式样。

  陆静雅挑了一双细根的米色皮色,前面有一个水晶鞋扣,看起来漂亮又大方,穿在脚上也很舒适,陆静雅比较满意。起身把那套粉色的套裙也换上,看着镜中的自己,身形丰满,凸落有致,套裙是专门为自己设计的,的确让自己穿出了套裙的风格!

  “陆经理,你穿这套衣服很漂亮!”高梦玲在一旁赞道。

  “嗯。谢谢。”陆静雅换下了身上的衣服。

  见高梦玲正细心拿着衣服袋子打包着自己刚才挑的几套衣服,随意朝她说道,“明天下午下班跟杨铁一起到静雅山庄来玩吧!”

  “哦!”高梦玲回头看了看陆静雅,脸上一片感激之色,之前陆经理曾经邀请过自己和杨铁参加过几次朋友聚会,自己也认识了不少朋友,朋友们有时候找自己咨询护肤和衣服方面的问题,她也是很乐意帮大家参考,生活也丰富了许多,一直以来心里都很感激陆经理,从来不会用嫌贫爱富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而且陆经理一家人还帮了自家许多忙,比如自己爱人杨铁去南国进修的事,自己孩子在南都市市区读书的事,特别是自家购买房子的事……高梦玲心底可是一辈子都对陆经理一家心存感激。

  “高姐,都好了么?”陆静雅看着高梦玲的模样,知道她又感动了,这个女人心底善良,在嘉怡服装工作,忠心耿耿,和颜悦色和得体的服务态度给嘉怡服装的**层起到了一定的带头作用,玛丽安大姐才会放心的把南都市的嘉怡服装让高梦玲来**。

  “陆经理,都好了。”高梦玲把打包好的衣服都装进了衣服袋子,一共是十二个袋子。

  “那行。给我放一下,我下午过来取。”

  “好的。陆经理。对了,这里有一款也是今天新到的口红,原材料是采用这边的纯天然蔬果提炼出来的,我看颜色比较适合您。之前陆经理从来不用口红,我想这次这种从天然蔬果中提炼出来的口红原料,对人体无伤害,就给您推荐了。”高梦玲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款口红,递给陆静雅。

  陆静雅看了看包装,柱形的口红上有两个华国的文字----“恋心”,下面是南国文,还有别的外文。从一小部分透明的盖子可以看到里面口红的颜色,有点像空间里百园果微微的淡红色。陆静雅打开了口红,对着镜子轻轻抹了一点,抿了抿唇,嘴唇添了一点点靓丽的光泽,原本就性感的红唇,看起来更加诱人,陆静雅立刻就喜欢上了这款口红。

  转过身问高梦玲,“这款口红是第一次生产吧?”

  “呵呵,陆经理一直以来使用的保湿水和乳液都是南国那边公司为你定制的,这次这款口红也是首次生产,游总让公司使用新一批蔬果原料特意按照你的肤质定制的。”

  “哈!”陆静雅失笑,原来简唯宁和游子民连这些细节都为自己考虑到了。自己平时用的那些皮肤保养品,都是定制的,那两人真是有心了!

  皮肤保养品只管用,衣服只管穿,想吃什么两人立即就让人给她做,唉!这样的人生真是让人感到满满的幸福感啊!

  包里的手机响了,陆静雅拿出来,见是游子民打来的,按下了接听键,“WEADO。”

  “小雅,还在嘉怡吗?”游子民问。

  “嗯,刚挑好衣服、鞋子。”

  “你等着,我马上过来接你。”

  “额。好。”陆静雅听到游子民那边挂了电话,才将手机放回包里。十多个袋子,自己要是手拎到怡尚那边,真的会让人很无语,恰好游子民说过来接她,她正好把衣服什么的放车上去。

  十分钟后,游子民到了嘉怡服装。高梦玲见到游子民礼貌地打了招呼,又喊了两名员工帮忙把十几个衣服袋子拎到了游子民的车上,陆静雅坐到了副驾驶室,放下车窗,对恭敬站在车旁的高梦玲说了句:“高姐,记得明天跟杨经理一起过来。”

  “好的。”高梦玲微笑着弯了弯腰。

  游子民一脚油门将车子驶上了大道。

  “就挑了那么点吗?怎么不多挑几件?”游子民刚才看到了十多个衣服袋子。

  “呵呵。我自己的挑了一套,一双鞋子。其余的是给爸妈还有显表弟和小雪表妹的。另外,给你和JAVE拿了两打内衣。”

  “呵!”游子民轻笑了一声。

  “咱们要去南国那边,秋季的服装根本就没必要带过去。要是去京城的话,咱们在南国那边挑几套带过去就行了。”

  “嗯。也行。”游子民点点头,看着前方的大道。

  “咱们现在就去南区那边吗?”陆静雅看了看时间,这会儿快到午饭时间了。

  “先去吃午饭,休息一会儿再去南区。”

  “JAVE要过来一起吃午饭吗?”陆静雅转过头朝向游子民。

  “嗯。我给哥打电话了。他一会儿就过来。”

  “呵呵。”陆静雅笑了笑。游子民很善解人意,除了休息时间,三人才会在一起吃午饭,平时上班时间几乎都是各自解决自己的午饭问题,三人只要都在市里,自然会去金莱斯吃一顿,这已经是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总是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