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二 离开南区前(十七)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转过头看着游子民,“嗯。咱们下去吧。酒店的进程在意料之中,我这下子放心了。”游子民揽着她的肩,“当然得按照你的计划来进行。这里毕竟是你在南都市第一次创业之地,一定要让它展现出它的特别之处。”“嗯!一定会的!走吧!”两人下楼的时候走的是前后楼之间的通道,然后沿着后楼的楼梯下到底楼。

  梁刚和另外两名临时请的工作人员见两人下楼进了大厅,赶紧点头打招呼,“游总、陆经理。”

  “酒店下周开始进行大堂和客房布置,供应商将用品到货后,梁哥,你安排一下人手负责监督一下各点布置情况。聘用的员工,公关部和客房部还有保卫部的先到岗,其余的下来再安排。凡是布置好的点必须安排人负责看管。酒店预计是两个半月后开始营业。这段时间就辛苦梁哥了!”游子民伸手握了握梁刚的手。

  “游总,客气了。请放心,目前每个部门我都招了一些人。在酒店开始营业之前,保证按照游总的吩咐完成所有的事情!”梁刚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呵呵。辛苦了。梁哥。”陆静雅笑了笑。这个梁刚以前在居委会干过,对南区比较熟悉,相信他的人也很多,所以陆静雅认为以后让他来**酒店的事务比较妥当,反正酒店开业时间还早,这段时间就如游子民那番安排,让梁刚负责招聘和酒店布置的事情是再好不过了!

  “梁哥。我跟陆经理先走一步。”游子民揽着陆静雅的肩。

  “好的。游总,陆经理。”梁刚弯腰恭送。

  “对了。梁哥,明天下班记得带嫂子一起到静雅山庄来玩哈!”陆静雅回头对梁刚说道。

  “哦哦!好的,好的!谢谢。”梁哥非常客气地点点头。

  “不必客气,梁哥。去忙你的吧。”陆静雅摆了摆手。三人在那些应聘的人员面前相互客气的称呼。梁刚以前管过南区的大棚,又去陆宁优公司呆过一段时间,自然知道公司的要求,所以在人面前,尊重自己的老板,哪怕自己的老板跟自家堂妹是亲戚关系,也得看在什么场合,自己怎么表现了。这辈子,梁刚可是占了自家堂妹梁英的光啊!以前在居委会只是个打临工的,进了陆宁优公司,不但成了正式的员工,享受公司的各项福利待遇,而且公司还给自己配了一辆夏利车,供自己跑业务用,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呢?除了陆宁优,再也没有别的好地方了。自己那些同学、朋友对自己可是羡慕到家去了,都问了他好几次,陆宁优公司有没有需要人,或者说能不能给介绍个什么工作之类的事。梁刚也没有轻而易举的把同学、朋友介绍进陆宁优,一是陆宁优需要的人条件特别,必需要看人品和责任心,别的并没有特别要求;二是有几个都是南区的同学朋友,都成家立业,要照顾家庭孩子,梁刚瞅准了这次酒店招人的机会,便把那几个同学朋友愿意来酒店上班的都招了进来,大部分都是三十岁多一点,可以干客房部、或者保安部、或者后勤,也可以请他们帮忙介绍自家的亲戚朋友来应聘。

  后来,梁刚的招聘工作做得倒是不错,着实让陆静雅没有操什么心,等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去南国和京城的时候,梁刚这边已经把酒店的各项事务安排得妥妥贴贴,只等三人回南都参加酒店剪彩仪式了……

  陆静雅和游子民一走出酒店大厅。大厅里面应聘的人便目送他们上了车。

  “刚才那个是陆宁优的老板吧?!”有人小声说道。

  “你们不要猜测了。对,是陆宁优的老板,也是成平县慈爱医院的大老板,也是这家酒店的主人!看到没有,咱们的老板对员工可是很有礼貌的,所以你们一旦在陆老板的手下工作,首先要做到的一条是尊重别人!尊重上级,尊重同事!”大家面面相觑。

  “哦!——这可是起码的礼貌啊!在酒店干活,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礼节礼貌!”其中有人接过话说道。

  “你、你-----你资料填写没有?啥专业毕业的?”梁刚指着那人问道。

  “嗯。填好了!我是酒店**专业毕业的。这是我的资料。”那人恭敬地把资料交给梁刚。

  梁刚接过来一看,又看了看本人!嗯,气质不错,不怯场,说话干脆,那笔划了个勾,说道,“这样吧,资料先放这里,回去等候通知!我们目前是分部门通知上岗,正常两个月后没有通知你的话,你另外找事做吧?!”

  “好的。”应聘者高兴地离开。

  梁刚接下来继续自己的招聘工作。

  陆静雅和游子民上了车,原路返回。游子民将车驶上了大道。

  “还回怡尚吗?”陆静雅转过头朝向游子民。

  “今天不去了。明天上午还有一些事宜给陈哥交代一下,基本上最近是没有什么事情了。临时有事再说吧!”游子民看了看陆静雅,随后又朝向前方。

  “呵呵。我今明两天基本上也是没啥事了,该安排的都已经安排好了!一会儿给妈打个电话,明天跟爸一起到静雅山庄,晚上大家热闹热闹!”陆静雅笑道。

  “我打电话给马成浩了。”

  “呵呵。我也给佳慧说了。”

  “呵呵。”

  “哦,对了。有件事,咱们这次去南国那边的话,让妈妈给擎天和浩伦找个保姆吧。”

  “怎么?不安排罗莎莉过去吗?”游子民看了看陆静雅。

  “恩。暂时不安排她跟我们一起过去带孩子了。前两年,我让妈帮忙留心一下有没有适合罗莎莉的人,到现在也是没有合适的吧,所以便没有提了。妈给我打电话说,杜晓兰的表姐杨丽和大姨父杨庆明两父女都看的起罗莎莉,让杜妈找了妈说了这事,我看这段时间还是让罗莎莉呆在静雅山庄,我到时候给罗莎莉说一下,让妈找时间帮他们约一下。”

  游子民听完,“呵呵”笑起来,“你是不是从水晶球里面看到什么了?”

  “唉!是啊!你说这些事,好像都是冥冥之中上天安排好一样。罗莎莉也是,这么多年了,没有她爱人的消息,她也恐怕是死心了。这个年龄,找个真心对她的老伴,我这个当主人的也算是了了一件心事了!”

  “倒是件不错的事情。罗莎莉在静雅山庄当管家,也不是一辈子的事情,有个伴相陪,以后要是离开静雅山庄也有个落脚的地方。”

  “呵呵。是啊。原本我还想让她回奥斯维拉小镇的,我看她未必肯回去,毕竟对她来说是个伤心之地。我想姑且成全她吧,让她在华国能安安稳稳地度过她的下半辈子。”

  “她照顾几个孩子的确是有耐心,而且把静雅山庄的一些事情安排得很有序。是个尽责的管家。”

  “呵呵。我才舍不得让她离开静雅山庄,所以以后她即使跟杨庆明走到一起,她依然还是要留在静雅山庄做她的管家事务。”

  “怕是她自己也不愿意离开咱们静雅山庄的。”

  “这样最好了。现在要去找一个像她那样尽责和忠心还有专业的管家,真的不好找。”

  “行,罗莎莉的事你安排就行。”

  “嗯。我一会儿就给妈打电话。”

  车子平稳行驶在南都市往成平县去的路上。

  两人回到静雅山庄,上楼换了家居装,等陆静雅把简擎天和游浩伦的粮食准备好,游子民便拥着陆静雅窝进沙发,各自做自己的事。游子民拿了笔记本“霹雳啪啦”的敲打着键盘,陆静雅则是一边啃着果子便往陆家园打电话。

  “小雅。在哪儿呢?”陆妈接的电话。

  “嗯。妈!我和游女婿先回家了,简女婿要等一会儿才回。妈,我们明天晚上要请朋友们聚餐,你早点跟爸一起过来吧。我也请了显表弟和晓兰,还有小雪和卓进,到时候你招呼一下我们自家的亲戚朋友,简女婿和游女婿的朋友我们招呼……”

  “行,我们跟那几个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倒是你显表弟几个年轻的,还有咱们自家的亲戚朋友,你们忙的话,我过去帮忙招呼就行。”

  “妈,我是说我可能到时候招呼不到家,人有点多,你来就行了!工人也只能掺茶倒水什么的,招呼客人还得我们自个来,请亲戚朋友来玩,也不能不招呼周到了,就那么两三桌人。”

  “好!我先过来,你爸下班再过来也不迟。”

  “好吧。对了,还有一事。”陆静雅把手中啃完的果核放到垃圾筐里,继续说道。

  “啥事?小雅。”陆妈问。

  “妈。是有关罗莎莉的事。”

  “哦。你怎么看?罗莎莉毕竟是你静雅山庄的管家。”

  “妈,我打算成全罗莎莉和杜晓兰的大姨父二人。罗莎莉这次就不跟我们一起去南国了。我们去南国,你抽个时间找杜妈说说这事,商量一下找个时间让他们见面谈谈就行。都是一大把年龄了,也不能跟年轻的处对象相比,要是相互看上了。咱们就算了事。”

  “呵呵。你这个孩子,啥事都替人着想。”

  “妈。就当你女儿是在积德吧!”

  “呵呵,你呀!行,妈这两天有空了就找你杜妈唠唠!”陆妈笑了声。

  “那行,就这样。记得明天把饭店的事安排好,早点来。”陆静雅伸手拿了一个果子,塞到旁边游子民的嘴巴里,自己又拿了一个啃起来。

  “嗯。嗯。妈撂电话了。”

  “撂吧。”陆静雅听到陆妈那边电话中断的声音,将电放放回原处。

  “OK了!我等会儿找罗莎莉说说这事。”陆静雅几口就啃完了果子。

  “呵。你认为罗莎莉会答应吗?”

  “嗯嗯!”陆静雅脑袋像小鸡啄似的点了点,“这事我前两年就给她提起了。只要她相信我不会糊弄她就行。至于她跟杨庆明之间,就看时间怎么去安排了,两人的年龄都不是好玩的年龄,相互感觉可以,也就凑合着一起过下半辈子了,自然不会像年轻人那样挑三拣四吧!?”说完头朝向游子民。

  “哈哈!你呀!你说你身边的三朋四友那个挑三拣四了?”

  “嘿嘿,我那些朋友都是忠贞不二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陆静雅昂着头。

  “呵呵。”游子民被她的模样逗乐了,“是是,你的朋友们都是专情,顾家,孝敬、善良、贤良淑德之人!”

  “那是当然,罗莎莉跟我这么些年。我也了解她的为人,我是真心希望她找个对她好的,安安稳稳一起过下半辈子就不错了。”

  “你这是在怀疑水晶球的能力?!”游子民笑看着她。

  “哈!水晶球原谅我吧!”陆静雅顺势就倒在游子民的肩上。

  “呵呵。”游子民低头就亲了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