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三 离开南都前(十八)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下午六点,简唯宁回到静雅山庄,上楼换了家居服,跟游子民和陆静雅一起窝在沙发里。

  陆静雅喂了个果子给简唯宁,斜靠在简唯宁的胸前,简唯宁低头就吻上了她的嘴唇,两人缠绵了好一会儿才分开。每每这个时候,陆静雅的心情满满的是幸福。

  “JAVE,连一下视频,我要跟孩子们说说话。”陆静雅靠着简唯宁。

  “嗯。”简唯宁打开了视频连接。不一会儿,就见大屏幕那边出现了简爸和简妈的脸孔。

  “爸、妈!你们好啊!”陆静雅伸手朝简爸和简妈摆了摆。

  “嗯!都好!大家都好!我让孩子们过来!”简妈笑盈盈地回了句,就见她往身后扬了扬手,“小宝贝们!快来!快来给简爸爸和游爸爸还有妈妈说说话!”

  四个孩子的脑袋立即凑到了屏幕前。

  陆静雅一见孩子们的小脸蛋,心里又酸又甜!

  “妈妈!简爸爸!游爸爸!什么时候来看我们呀?!”孩子们乖乖巧巧地问。

  “小宝贝们!妈妈和简爸爸、游爸爸过两天就来看你们了,高兴吗?”陆静雅眼眶红红的。

  “嗯嗯!妈妈!我们等着你和简爸爸、游爸爸哦!!”孩子们一听妈妈说过两天就去看他们了,一阵欢呼雀跃!

  陆静雅心里那难受劲啊!每次和孩子们视频,心里就堵得慌,常常都有点怨自己是不是太残酷了,孩子们原本该是在爸妈身边度过他们幸福的童年啊!可是自家的孩子跟别的人家不同,以后是要成长为继承家族事业的人,自己怎么能自私的将孩子们放在身边呢?纠结啊!这个问题困扰陆静雅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行,一会儿吃完晚饭一定要去看看孩子们!就算是还有两天才能看到孩子们,陆静雅都不能等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分别和孩子们聊了一会儿,这才和孩子们中断了视频。两人见陆静雅靠着沙发,有点呆萌的模样,不由笑了,“宝贝,咱们过两天就见到谨言几个孩子了,你应该高兴啊!”

  “嗯嗯!”陆静雅点点头,“JAVE,WEADO,等孩子们睡着了,我去看看他们吧?!”

  “呵呵。去吧。”简唯宁回道。游子民伸手在她脑袋上揉了揉。两人完全理解陆静雅此刻的心情。从前两人是自行离开南国到了华国,现在孩子是让爸妈送到了南国,不过,是为了增加孩子们同老一辈的感情,也是为了孩子们的前途着想。他们深深知道陆静雅是万般的不愿意和自己的几个孩子分开过,从她的眼中,就可以看出陆静雅对孩子们的爱和不舍。小女人说要去看孩子们,就让她去吧。

  吃完晚饭,三人去后院湖边溜达了一会儿,又去了兰花大棚。陆静雅把这几天有人定的兰花找了几个花盆分开种植,摆放到一旁,分别贴了标签贴在花盆上。

  简唯宁和游子民在旁边看着小女人认真的捣鼓着兰花,帮她把兰花搬到大棚门口,方便人来取走。和她一起把所有的兰花盆都浇了一遍水,这才收拾回到前院楼上。

  陆静雅洗完澡已经是晚间十点了,南国那边应该是凌晨4点,这个时候孩子们正睡得香甜的时候,现在就去看看孩子们!想着想着,便对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说道:“JAVE,WEADO,我去看看小宝贝们。”

  “嗯。去吧。看看就回来吧,咱们马上就要去南国了,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孩子们。”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坐在沙发上,正在商量事情,两人看了看她,丝毫没有感到奇怪。

  陆静雅一闪身进了空间。

  空间里面碧空万里,通往天边的大道笔直畅通,陆静雅一个趟子就往大道上跑去,想想就要见到小宝贝们此刻心情是无比激动啊。

  三分钟后,陆静雅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在南国简家的宫殿似的房子里,而自己所在的地方,正是自己和简唯宁还有游子民房间。房间两旁各有一道通往孩子们房间的门,陆静雅轻轻推开其中一道门,就见里面两间小床,床上的两个小宝贝睡得正香。陆静雅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借着窗外的月光,陆静雅看到了床上的小脸蛋,分别是谨言和谨哲两个小男孩。

  “小言,小哲。”陆静雅轻轻抚了抚两孩子的额头。

  “妈妈,是你吗?”谨言忽然睁开眼睛。

  陆静雅吓了一跳,不敢吱声,生怕吓着谨言。

  “妈妈,我在做梦吗?”谨言忽地拉着她的手,妈妈的手很温暖。

  “小言,嗯嗯。妈妈想你和小哲还有小韵,小舒,你们也想妈妈,所以就会梦见妈妈了。”陆静雅眼睛生疼。

  “妈妈,我们可想你了。你来的时候,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接你吧!”谨言紧紧地抓住陆静雅的手。

  “嗯。乖宝贝,好好睡觉吧!”陆静雅轻轻抽回了手。

  谨言闭上了眼睛。陆静雅赶紧回了房间,伸手摸着胸口,那里“咚哒咚哒”,速度在慢慢加快……自己这样冒然来看孩子们,孩子们真会以为是在做梦吗?

  陆静雅又进了另一个房间,里面是谨韵和谨舒,两个小女孩熟睡着,大概是在做梦,嘴里低声喊着“简爸爸、游爸爸、妈妈”。陆静雅瞬间泪奔。

  “我的小宝贝们,妈妈就快过来看你们了。知道妈妈有多想你们吗?”陆静雅抚了抚谨韵和谨舒的小脸蛋。

  在孩子们的房间呆了半个小时,陆静雅失落落的回了静雅山庄。

  简唯宁和游子民一看她那模样,心疼得不得了,两人把她紧紧拥在怀里。

  “我这个做妈妈的是不是做的不够好?”陆静雅问,声音有点哽咽。

  “宝贝。不要自责好吗?孩子们不会因为我们把他们送到南国去学习而心存责怪。等他们长大后,会知道你这个妈妈是因为爱他们才会那么做。”

  “嗯嗯?!但愿是吧。可我心里真的好难受。”陆静雅揉了揉眼睛,仍是带着浓浓的鼻音。

  “睡觉去吧。睡一觉,会感觉好一点。”两人拥着她。

  “好吧。”陆静雅点点头,任由两人将她带进房间。

  这一晚,大概是因为身体特殊时期的原因,陆静雅感觉自己中途醒了两次。彻底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色还是一片暗青色,看了看身边还睡熟着的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没有惊动两人,只是睁大着双眼仔细地看着两人熟睡的脸孔,尽管是睡着的时候,两张脸依然是五官分明,年轻、成熟,心底慢慢涌起一阵暖流……唯有善德才会换来今生的幸福!孩子们长大后终究会各自成家立业,不会永远陪着自己,陪着自己到老的还是身边两位心爱的人,陆静雅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宝贝,睡不着吗?”陆静雅忽听到简唯宁伏在自己耳边问道,声音带着一丝慵懒和沙哑。

  “我刚醒来,JAVE。”陆静雅低声回道。

  “再睡一会吧。才五点。”简唯宁说完便把她紧紧拥进怀里。大概是两人的动静打扰了旁边游子民,他转身也紧紧靠着陆静雅。

  初秋的清晨,陆静雅在两人静静的拥抱中又闭上了双眼。

  陆静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了,自己昨晚那番折腾,直到清晨才睡的舒服了一些,这个时候简唯宁和游子民应该出去了吧?!

  陆静雅懒洋洋的翻身起床,换了件衣服,将头发挽了个丸子头,便下了楼。

  岗进了大厅,就看见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抱着一个小宝贝在逗乐。

  “JAVE,WEADO,今天不去市里吗?”陆静雅走过去,跟两人坐在一起,抱着小宝贝们就亲起来。

  “我还有点事情要安排一下,子民一会儿要去慈爱医院。我俩大概中午就回来。”简唯宁接过陆静雅手里的简擎天。

  “哦。WEADO要去慈爱医院?”陆静雅把游浩伦抱在怀里,看着游子民。

  “嗯。大姐夫打电话说是关于那个王姓患儿治疗的事情,上面那笔救助资金已经拨下来了,有的文件需要我签字才行。”游子民说道。

  “那行,你俩去忙吧,我在家里安排一下今天聚会的事情。”陆静雅边说边逗乐着两小宝,两小宝“咯咯”地笑起来。

  “宝贝,咱们今天安排了烧烤,也有传统的菜肴。你就负责准备蔬果就行了。”游子民说道。

  “啊——都安排好了啊?!”这两人,简直是啥都不让自己操心。

  “嗯。你今天要出去的话让司机送你,自己一个人就不要开车出去。”

  “嗯嗯!”陆静雅点点头,一个劲地又亲了亲两小宝。

  “少爷、夫人,早餐好了!”罗莎莉朝三人走过来,毕恭毕敬地弯了弯腰身。

  三人把孩子放到婴儿车里,罗莎莉便拿了孩子们的奶瓶开始喂两小宝。

  吃完早饭,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开车出去了。

  陆静雅这会想到有事要跟罗莎莉说,便上楼找到她,把杨庆明的事情给她讲了。

  没有想到罗莎莉沉默了两分钟后,面带微笑的对陆静雅问道:“夫人。我知道了你的好意,谢谢您。但是我有一事相求。”

  “罗莎莉,你说。”

  “夫人,若是以后我成家了。你还会接受我在静雅山庄做事吗?”罗莎莉脸上的微笑被担忧替代。

  “会啊,当然会了。罗莎莉,除非你想回到自己家乡或者是自己想离开这里,除了这个,静雅山庄永远都会留你在这里。”

  “谢谢夫人了!夫人,你是个好人!我会永远感激你的。”罗莎莉一副感动的模样。

  “罗莎莉,你跟着我这几年,我也习惯了你来打理静雅山庄的事务。你喜欢这项工作,我很高兴。不要担心那些有的没的事,你还是好好做你的事情吧。不过,要是以后成家了,你得跟爱人说清楚你工作上的事情。”

  “是。夫人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把静雅山庄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尽我所能做好我该做的事情。”罗莎莉那张脸微红。

  “罗莎莉,我是真心希望你能过得幸福。”陆静雅感慨道。

  “谢谢夫人,谢谢。”罗莎莉尊敬地弯了弯腰。

  “好了。去忙你的事吧。我去准备孩子们的粮食了。”陆静雅说完便拎了奶罐进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