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四 离开南都前(十九)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拎着奶罐,走到几只牛羊面前,装了满满一罐奶,便出了空间,将奶罐放进冰箱,去厨房让帕维啦给自己准备了几个水果篮子,再次进了空间,先将两头山羊赶出了空间,栓到后院靠墙处,等着工人们宰杀,又将将熟透了的果子装了几果篮,送进了厨房,吩咐帕维啦:“水果我都准备好了。拿一些来榨成鲜果汁吧,孩子们喜欢喝,另外,多烤一点蔬果燕麦面包,切小块一点装起来。后院那两头羊,你一会儿安排工人宰杀出来,煨上调料,再把烧烤架子搬到湖边去。”

  “好的。夫人,我马上安排人去准备。”帕维啦恭敬地点点头。静雅山庄的大厨是帕维拉,饮食方面的事情自然是由他亲自负责,少夫人说后院弄了两只羊,帕维拉赶紧找人去将羊宰杀出来,以备晚上烧烤用,晚上的除了海鲜烧烤大餐,还有烤山羊,还有大量的蔬菜供客人们享用,帕维拉不敢怠慢,不一会儿就给工人们分了工。

  一大早,静雅山庄就开始忙碌,为了接待主人的亲戚朋友,工人们都是面带微笑,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

  上午十点,陆静雅还在纳闷陆妈怎么还没来,就接到了电话,“妈,饭店还没有安排好吗?”

  “都安排好了。小雅,你大舅刚过来了,说是要把你外婆接回去。”

  “哦。今天就就要接回去吗?大舅喊车了?”大舅咋今天把外婆接回去呢?之前也没有听说过要接外婆的事。

  “你大舅说是代销店的事已经弄好了。屋子里也收拾的差不多了,把外婆接回去,家里多个人照应。”

  “这大舅!也是,现在弄了个代销店,连个帮忙的人也没有请,难不成让外婆回去给他做饭洗衣?!”陆静雅一想心里就有点不舒服。

  “小雅。你大舅哪是那样的人?!你大舅说是白护士暂时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帮他准备代销店的事,白天都在代销店帮忙,三顿饭都是白护士做的,所以想先接你外婆回去,大家相互熟络熟络……”

  “哦!这样啊。”陆妈这么一说,陆静雅才宽了心,心想这白护士的动作也太快了吧,都公然去大舅那里了?!

  想了想便对陆妈说道:“妈,这样吧,你让大舅等着,我喊司机来帮忙把外婆送回永盛镇去。”

  “不麻烦了,小雅,你今天不也忙吗?我喊个车送你外婆回去就行。”

  “妈,咱家里的车不都是现成的吗?别去喊车了。我马上就过来。对了,你问外婆乐意呆陆家园还是回家去没有?”

  “问了。你外婆当然是乐意回你大舅家去。”陆妈回道。

  唉!毕竟还是跟自个的儿子在一起好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再怎么好吃好喝的,到头来还是把自家儿子放在首位,希望外婆和大舅日后能过得好一点,不要再过从前琼桂萍在的时候的那种日子了!

  陆静雅赶紧准备了一箱零嘴,一篮水果,又去厨房让帕维拉给自己准备了一大块猪肉,吩咐司机唐叔放到后备箱,这才坐车去陆家园。

  十多分钟后,车子便到了陆家园。

  陆静雅刚走到门口,就见外婆和大舅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着,那情形似乎着急回去。

  “妈,外婆,大舅!”陆静雅招呼了一声。

  “小雅来了啊。你妈说你要过来送你外婆回永盛镇去。”大舅站起身,搓着手,有点不知所措。

  “行,妈,大舅把外婆扶到车上去吧。”陆静雅啥也没有说,老年人想回家,谁也不能阻挡,此刻外婆回家的迫切心情她陆静雅完全可以体会到。

  陆妈和姜中子将自家的老妈扶到车上,两人一边坐一个把外婆固定在座位中间,陆静雅坐到了副驾驶室,吩咐司机唐叔往永盛镇开去。

  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大舅家门前。门前已经修了水泥过道,铺面已经在营业了,里面摆设的东西不多,这会儿要中午了,买东西的倒是有好几个。

  陆静雅下了车,让司机唐叔打开后备箱,把里面的东西帮忙搬到铺子上。陆静雅拎了猪肉,看见白护士正在店铺里帮忙给顾客拿货,找零。

  陆妈和大舅把外婆扶下车。外婆往周围看了看,问:“中子,这是哪里啊?咱们不是要回家去吗?”

  “呵呵。妈,这儿就是你的家,以后你就跟弟娃和威子住这里了?”陆妈笑着说道。

  “中子啥时候盖了这么大的新房子啊?还开了代销店?凤英,这咋回事啊?”外婆一副不太相信的模样。

  “妈,咱们快进去吧。这房子新盖的,你去陆家园不久,中子就开始盖房子了。”陆妈扶着外婆往屋里走去。

  “姜大娘,大姐,中子哥,回来啦?!小雅妹子快进去坐。”白护士见大家往屋子里去,赶紧给顾客找了零钱,伸手拎了茶壶,就要去掺茶倒水。

  “妹子,你先去忙。我们自己来。”陆妈赶紧朝白桂素说了句。

  “好吧。”白桂素放下茶瓶,就去铺子上忙去了。

  “中子,那白护士怎么回事啊?”外婆看了眼白护士,朝自个大儿子看过去。

  大舅怯怯喏喏,“妈。白护士最近休假,这几天来代销店帮我卖东西。”

  “哦。中子,人家白护士还未出阁的姑娘,可别让人说了闲话了啊!”外婆边说边往屋子里走。

  “妈,你就甭担心白护士了,我带中子去找王阴阳了,过几天中子去白家提亲。”陆妈凑近外婆耳边说道。

  “啥?”外婆愣了愣,停下来脚步,“中子,你大姐这是说的什么话?”

  “妈,别的先不说了。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下来慢慢跟你说。我就问你一句话,妈你说,白护士要是当你的儿媳妇,你同意不?”姜中子大气胆子问陆静雅的外婆。

  “啥?中子,这是什么事啊?你咋跟白护士说一起了呢?人家白护士肯答应吗?”外婆大声问。

  “妈。白护士肯定是答应了的。这不,我先把你接回来,你要是有啥要求,啥想法,下来跟你儿子唠唠。白护士那边,你要是同意了,我过几天就去提亲了。日子都看好了,你要是不同意的话,我这辈子就守着你和威子过了。”

  “混小子,你这是威胁老娘?”外婆转过头朝向大舅,“妈是担心你,白护士人家可是未出阁的姑娘,能不能跟着你过一辈子?你说你有个老母,还有个十多岁的儿子,人家白护士没有提什么条件吗?”外婆生气地说道。

  陆静雅赶紧帮忙把外婆扶到客厅椅子上坐下。大舅就去拿了茶水过来,给大家倒了水。

  “妈。你就同意吧。中子这代销店还有白护士合了伙呢!这白护士是铁了心跟咱们中子。”陆妈在旁边说了句。

  “中子,你接我回来,我可不想再看到你跟威子受苦了,要是你再让我看到你惨巴巴的模样,我走了就不回来了。”

  “妈,千万不要那么说,我以后会好好照顾你和威子的。”大舅坐到外婆旁边,跟发誓一样对自己老娘说道。

  外婆颤巍巍地端起茶水喝了一口,也不提白护士的事了,朝自个大儿子问道:“中子,你找你大姐借钱修房子的吧?这么大的房子要花多少钱啊?”

  “妈。钱是你外孙女哪儿借的。我这不开了代销店吗?有了钱慢慢就还。”大舅老实的回答。

  “唉!虽说凤英是你大姐,可是谁家的大姐像凤英那般慷慨啊!帮了自家兄弟姐妹那么多,现在连你自己的侄女也伸出了援手,你这个当老辈子的,不要因为凤英跟小雅有钱,就认为应该帮你,你可得记情啊!”

  “妈,我知道。”大舅点了点头。

  “晌午饭谁做啊?”外婆突然问。

  “妈,一会儿我做。你孙子晌午放学要回来。”大舅赶紧说道。

  “好啊。这会儿每天都可以看到威子了。可苦了那孩子了。幸好你这个当爸的会收拾屋子,洗洗衣服啥的,要不,这会儿你爷俩也不知道成啥光景了!”外婆闷声说道。

  “妈。你就放心吧。现在咱家盖了房,开了代销店。过一段时间我去白家提了亲,咱们以后的日子会好起来的。”大舅信心满满的说道。

  “好了,先别给妈灌蜜糖了。一会儿让你大姐和小雅在这吃晌午,你去准备做饭吧。”外婆吩咐大舅。

  “弟娃儿先别去忙了。”陆妈连忙阻止道,“妈,我跟小雅把你送回家,我们就不在这吃晌午了。我一会儿也要去小雅家里去帮忙。”

  “哦。小雅,家里有事忙吗?”外婆朝向陆静雅。

  “外婆。我跟你两外孙女婿准备去国外看看孩子们,订了明天的机票。今天邀了几个朋友去山庄玩。”陆静雅回道。

  “哦!那你去忙吧!啥时候回来啊?你回来要来看外婆哦!”外婆拉着陆静雅的手。

  “呵呵。去看看孩子们就回来。大概就一个来月吧。”

  “唉!去吧,我也好久没有见到那几个宝贝曾孙了!”外婆微闭了眼睛。

  “外婆,冬季放假的时候,你的几个曾孙就回来了,到时候我带他们来看您这位曾外婆,大舅家里现在条件好了,你可要长命百岁,享享福。”

  “嗯嗯。到时候一定把几个曾孙给我带过来看看哦!”外婆脸上露出了微笑。

  陆静雅这才朝向陆妈,“妈,咱们走吧。”

  陆妈握着外婆的手,“妈。有啥事你让弟娃儿给我打电话吧。你要是想到陆家园耍,我和修成来接你过去。”

  “嗯!”外婆点点头。

  陆静雅两娘母跟外婆和大舅道别,便往外走去。白护士跟着大舅送两娘母出去。

  “大舅,记得把猪肉和水果放冰箱,箱子里装的是零食,外婆和威子都可以吃。”陆静雅上了车,打开车窗对大舅说道。

  “好的!大姐,小雅,你两娘母慢走!”大舅摆了摆手,白护士也大舅伸手跟着摆了摆手。

  两娘母上了车。

  “呵呵。那白护士把咱们大舅看得紧啊,跟以往那个只知道钱的琼桂萍比起来,完全就是天壤之别!”上了车,陆静雅悄悄对陆妈说道。

  “以前琼桂萍只知道往包里抠钱,抠的钱也不拿来家人花,白护士好了,这会儿还没有跟你大舅成家,就拿出钱来帮你大舅,可见她的诚意了。”

  “嗯。咱们姑且看好她吧。希望大舅以后过得好一点,威子好好念书,考个好学校,给他爸争口气。”陆静雅握住陆妈的手。

  “小雅。多亏你想的周到。妈自从忙陆佳园的事,你外婆住在咱们家里后,少时间关心你大舅,你大舅过好了,妈也宽心不少。你大舅盖房子的钱,妈一会儿拿给你。也不能让你来垫上这笔钱。”

  “妈。你不要这样说了,那么点钱,你女儿还瞧不上眼。既然我借给大舅,我有自己的想法,大舅拿着这笔钱,要不就是往好的方面发展,要不就是停步不前。我就帮他这一次,等他好过了,钱的问题就不是个事了。”

  “好吧。小雅,咱们心好自然好。”

  “呵呵。妈,咱们一起回静雅山庄吧!”陆静雅撒娇似地把头靠着陆妈。

  “行。一起过去。”两娘母紧紧握着手,陆妈脸上一直带着浅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