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六 南都,暂时告别的前夕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妈一离开客厅,两人便迫不及待地亲吻起来。

  “那个走了吗?”游子民嗓音粗嘎。

  “嗯……”陆静雅急急伸手就去解皮带的扣。

  “一会儿会来人了?咱们回房间去。”游子民见她那着急的模样,将她的脑袋压到自己胸前,陆静雅只听到一阵快速有力“咚哒、咚哒”不停跳动的心跳声。

  “嗯,咱们回房间去。”两人像牛皮糖一样贴着回了房间,片刻,地上散落了一地的衣物,游子民将陆静雅抱起身让她圈住自己的腰身,房间里不一会儿就响起了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

  两人在房间里呆了近一个小时,等到简唯宁回来,刚刚平息热潮的室内又开始了一番激烈的运动。

  “疯了,疯了。”运动过后得到彻底释放,让陆静雅有一种畅然和痛快的感觉,她趴在两人身上,一想到这是大白天,便不由自主的嘟咙道。

  “谁这么迫不及待呢?”游子民温柔地亲吻着她的嘴唇。

  “呀!我好饿,咱们赶快去吃午饭吧。”陆静雅支起身子,两坨浑圆自然贴着强健的胳膊。

  两人伸手把玩了一下,“嗯。起吧。”

  三人起身穿好衣服,简唯宁见陆静雅脖子上印子,伸手帮她把衣服领子理了一下,便和游子民一起拥着她下了楼。

  陆妈在厨房帮着把中午的饭菜端到了餐桌上,见三人进了饭厅,满脸都是笑意,朝三人说道,“简女婿,游女婿,小雅,饭菜都好了。”

  “妈,你也坐着吃吧。”陆静雅拉着陆妈坐到自己旁边。

  午饭是华国菜,五菜一汤。陆静雅着实饿了,简唯宁和游子民帮她盛了汤和米饭,看着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似乎也被感染了,两人也斯斯文文地吃起来,也比平时多吃了一些。陆妈吃着饭菜,悄悄看了看简女婿和游女婿,还有自己的女儿,心里一阵乐呵,脸上的笑意愈来愈深。

  “妈,你怎么不吃?!”陆静雅看着陆妈,问了句。

  “呵呵。妈可是看着你们就感觉饱了。”陆妈笑了笑,掩饰不住高兴的心情。

  简唯宁和游子民笑了笑,两人倒是理解陆妈的心情,便招呼陆妈道:“妈,喜欢吃什么,多吃点。”

  “妈——快吃吧。一会儿得去后院帮我忙呢!”陆静雅给陆妈夹了一大块香酥排骨。

  “嗯!好!”陆妈笑眯眯地开始吃起来,眼睛仍不时地看着三人。

  陆静雅心里一阵好笑:这还真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喜爱啊。

  “小雅。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我跟你爸一起去送你们吧。”陆妈边吃边问。

  “妈,可别麻烦了。简女婿和游女婿已经安排好了,要带擎天和浩伦一起过去,明天那边会派私人飞机过来。”

  “哦。行。那你们到了那边就给妈来个信。”陆妈点了点头。

  “嗯。那是当然。妈就不用担心了。到了那边,第一时间就给您打电话。吃吧,妈,你多吃点。”陆静雅往陆妈碗里夹了一些菜。

  “好了,别给妈夹菜了,你自个多吃点吧,要喂擎天和浩伦吃奶,可得多吃点。”陆妈说完反倒给陆静雅夹了好些菜在碗里。

  简唯宁和游子民在一旁看着两母女的互动,两人脸上都露出了笑意。亲情总是不经意便扎根在人的心底,让人心生愉悦。

  吃完饭,简唯宁和游子民去了楼上,继续未完的事情,发送一些文件,安排一些工作上的事宜,准备好明天离开之前需要带走的物件。

  陆静雅带着陆妈亲自将自己准备好的果子分类装进了果盘,让工人们摆上了湖边准备好的长条桌上。

  工人们将两只山羊宰杀出来,帕维拉则把羊肉码上了调料,交给工人们绑在烧烤架子上开始微火熏烤。准备好的海鲜大盘放在另一个烧烤架的旁边,光是烧烤的工序就安排了六个工人进行。

  陆静雅想的是让亲戚朋友一定要吃的舒心,吃的尽兴。尽管在这个时代,自家这样的一顿晚餐可以让人理解成铺张浪费,但是对于陆静雅来说,区区上万元也不是个问题,前一世自己和家人还有亲戚都过得很苦,这一世条件好了,当然就要享受一切该享受的生活。自家好过,希望大家都好过。到目前为止,大舅的事基本上算是定下来了,大姑和大姑父也在这边安了家,聪明的显表弟也和杜晓兰,还有小雪表妹和卓进也订了亲,两家也算是稳定下来,往日后去,生活只会愈来愈好,卡罗拉分公司简唯宁和游子民安排了信任的人**,陆宁优公司人员也备齐了,那几个**人员完全值得陆静雅信任,慈爱医院有大姐夫关钇高负责,新建的白江河大棚基地和附近的牧场也进入了收成阶段,陆静雅心里一点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自己大可以放放心心带着两小宝随简唯宁和游子民去南国了。

  五点一刻,王显带着杜晓兰,小雪和卓进来了,四人坐了卓进的车过来的。

  陆静雅招呼四人去底楼大客厅吃零嘴和果子,结果四个小年轻坐了十分钟就一起去了后院找事做去了。

  陆静雅见他们有说有笑的,打心里高兴,走到他们面前,“行了,要是闲不住,去把旁边的水果筐子拿去帮忙摘果子去,凡是熟的都分类摘下来。”

  “表姐,这就对了。咱们来这儿虽说是玩,见你们都在忙,我们真有点不好意思了。给我们安排点事做,那就对了。”说完,就去拎了几个果篮,给每人发一个,几个小年轻便笑嘻嘻地去摘果子去了。

  家里的工人们这会儿陆陆续续开始把厨房里准备好的菜品全部拿到后院摆放到规定的位置。

  后院已经可以闻到一阵阵烤肉的香味。

  陆静雅看了看时间已快六点,这会儿便上了楼,叫上简唯宁和游子民去了前院大门等着亲戚朋友们的到来。

  晚间六点半,南都市的王局一家、季安博一家,马成浩和秦佳慧,陈建国和陈嫂子,陈建兵和王艾琳,车源生和陈建群,梁刚和梁嫂子,杨铁和高梦玲,陆明国和梁英都到了,陆爸因为有点事,最后一个到达。

  原本也是到了晚饭时间,陆静雅三人把客人直接迎接到后院,招呼大家坐下。

  “小雅妹子,听说你栽培的兰花已经有人订购了啊?”陈建兵随意问道。

  “呵呵。到目前为止,卖了一些。”陆静雅一边招呼大家坐下一边回道。

  “呵呵,咱们既然来了,还是先去看看你家的兰花大棚吧!”陈建兵提议。

  “也行。咱们先陪大家去看看兰花吧。”简唯宁拍了拍游子民的肩。

  一行人便朝兰花大棚走去。

  一见到兰花大棚,来过的人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没有来过的却是被大棚里面的那些兰花惊到了,大棚里面的架子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盆栽,此刻是枝繁叶茂,兰花簇簇。

  一干人没有人多说一句话,明白的人都知道,光是这个兰花大棚,恐怕也是价值连城。

  陆静雅悄悄观察着大家的面容,见大家围着大棚走了一圈,这会儿便说道:“我已经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兰花,回去的时候顺便捎回去吧。”

  “呵呵,小雅妹子,你可真是善解人意。嫂子就喜欢你这性格。”王嫂子伸手在陆静雅的肩上拍了拍,一副女强人的姿势。

  “哈,咱也确实没有什么好送的,都是些自家产的东西。你们喜欢就行。”陆静雅干笑一声。

  “简,你家这些兰花苗子是从南国那边来的吧?”季安博埋头闻了闻兰花香气,回头看了看简唯宁。

  “嗯。”简唯宁应了声。陆静雅听到简唯宁很自然的回应,不由自主嘴角向上弯了弯。

  “也是,都说南国是个神秘的国度,咱们有时间一定去那边看看。”季安博随口说道。

  “呵呵,欢迎,真要是去那边游玩的话,说一声,到了那边吃住都给你们全免。”简唯宁笑着说道。

  “哇!!”王显在一旁惊得出了声。杜晓兰赶紧用胳膊肘拐了他一下,“你不是去南国那边培训过吗?干嘛一副吃惊样?”

  “我吃惊的是姐夫说的谁要去那边玩吃住全免。你知道那边的消费有多高不?高得你都无法想象。上次培训的时候幸亏是姐夫他们安排好了的,要不,我们别说去南国了,光是伙食费都给不起的。”

  “哦,听你这么说,那边自然是个好地方了。物价高,证明经济发达嘛,咱们开始存钱吧,以后结婚的话,咱们旅游结婚。”杜晓兰边说边走到前面,王显跟在杜晓兰身后抠了抠脑袋。

  卓进和小雪在后面听到两人的对话,相互看了看,笑了。小雪悄悄凑近卓进说道,“咱们以后也去南国那边旅游结婚行不?”

  “行,你说去咱们就去。”卓进倒是干脆地回答道。

  大家回到了湖边安置的餐桌旁坐下,简唯宁、游子民陪着陆爸、王局、季安博、陈建国、陈建兵、车源生、马成浩、梁刚、杨铁、陆明国坐一起,陆静雅则是陪着女的和大一点的孩子坐一起。

  “王哥、安博,今年申请年假了吗?”简唯宁问季安博。

  “已经休了。你嫂子前段时间说要出去散散心,孩子十三岁了,正是叛逆期,国庆假日期间带她娘俩去了一趟京城。回来后,孩子的思想就成熟了许多。”季安博回道。

  王局接着说道,“最近事情也多,今年也不打算出去了。这不,南区那边那套别墅已经开始装修了,年底之前准备搬进去,那段时间也只得占用年休时间了。”

  “呵呵。王哥,到时候可得早点通知几个哥们去你那里凑凑热闹!”陈建国在一旁接了一句。

  “嗯。能抽出休假时间的话,你直接打报告上去。王哥和安博,南区那边完事后,记得招呼大家聚一聚。”简唯宁说道。他知道受陆静雅的影响,自己和游子民几乎已经习惯了华国这边的人情世故,礼尚往来的生活习俗。朋友之间相互来往,相互关照,才会维持友谊的长久不变……

  “行,到时候时间定下来一定通知大家。”王局爽快地说道。

  这会儿帕维拉已经吩咐工人们把烤好的羊肉和海鲜端到了餐桌上,已经切好的羊肉片油光可鉴,散发出阵阵烤香味,孩子们和小年轻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吃喝起来。

  陆静雅和陆妈则是负责照顾三大桌人的吃喝。

  简唯宁和游子民那一桌,能喝酒的自然是开喝了。

  大家都知道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明天就要去南国,于是都祝福他们去南国玩的高兴一点,等他们回来后大家再聚一起。

  陆静雅喝了不少果酒,虽说果酒只有几度,喝上一瓶后,脸上也是布满了红霞。

  王嫂子和季嫂子两人跟孩子们一起喝的是纯果汁,见大家喝酒喝的高兴,实在是忍不住,悄悄问陆静雅:“小雅妹子,果酒不碍事吧?”

  陆静雅当然知道两嫂子问的什么意思。

  “没事,王哥和季哥喝点果酒啥事没有。”陆静雅也小声的回了两人。这两人听了几乎同时吁了一口气。

  “小雅妹子,你不知道,你王哥已经最少半年没喝烈性酒了,前段时间去检查后,我俩就准备备孕了。担心这个年龄不容易怀上孩子,又担心饮食方面对怀孕有什么影响。不像年轻那阵,啥也不在乎,有了孩子就生,现在顾忌的可多了。”

  “那些药丸子一直在服用吧?!”陆静雅问王嫂子和季嫂子。

  两人点了点头,又说道:“咱们饮食都没有忌什么,没有问题吧?”

  “两嫂子只管放松心情,每天开心的过就行了,吃东西不用忌讳什么。”陆静雅知道两人求子心切,该帮的自己也帮了,只是两人始终还是有点精神紧绷的感觉。

  “嗯嗯!”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点头应道,感觉陆静雅似乎完全能理解两人此刻的心情一般。

  吃完烧烤大餐,大家便准备回去了。工人们早已经帮大家把装满果子的篮子和一箱箱的零嘴,还有栽种好的兰花搬上了各自的车。

  “小雅妹子,这多不好意思,这每次都是连吃带拿的。”临走之前,王嫂子和季嫂子说了句。

  “呵呵。可别说那么客气话了,咱们都是朋友,大家吃的舒服,玩的开心就行。”

  卓进开的车后备箱可是塞满了果子和零嘴,四个小年轻乐呵呵地同自己的表姐、表姐夫告别便回去了。

  陆妈和陆爸是最后离开静雅山庄的。

  “小雅,真不让爸妈去机场送你们啊?”陆爸上了车,摇下车窗问。

  “爸,可别了,你明天要上班,还是忙你的事吧。到了会给你们打电话。”陆静雅走到车子跟前说道。

  “好吧。简女婿、游女婿,小雅,爸妈就不去送你们了,一路顺风吧!”陆爸启动了车子,朝三人摆了摆手,陆妈也伸出手朝三人摆了摆“一路顺风哦!”。

  陆静雅三人看着陆爸的车渐渐隐没在山野中。

  晚间十时,静雅山庄终于安静下来了。

  陆静雅回到三楼,准备了孩子们半夜的粮食,便和简唯宁、游子民进浴室洗了洗。

  洗个澡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陆静雅被抱上床的时候,全身都布满了红晕,心里把两人责怪了一通:晚间吃的烧烤大餐是完全被两人给折腾和消耗没了,自己怕是只有吃点果子填肚子了。

  两只妖孽躺在床上,见她那副妖媚的模样,自然没放过她,“把前两天的都给补上,我要吃个够。”游妖孽大言不惭地说道,手也开始不规矩起来。

  “刚才才做过,你们就那么好的体力……唔……”

  “小雅,永远不要怀疑我和子民的能力,能够满足你,是我们最大的骄傲……”简妖孽那副斯文的模样此刻看起来充满了性感的诱惑力,那双温润的手已经覆上她的柔软。

  陆静雅看着高昂的两只,感觉自己彻底完败了。

  不消片刻,房间里那面宽大的镜子里,但见人影交叠,前后起伏。陆静雅看着自己迷醉的眼神和放浪的身姿,羞的一阵阵脸红耳热。

  今天晚上可别睡觉了,明天上飞机补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