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八二 参观酒店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妈伸手拿了两个果子边吃边问陆小兰:“小兰,在酒店干活习惯了不?”

  “三娘,我感觉还行,我学的是外语,基本上对口。”陆小兰老实的回答。

  “觉得不错就行。你好好在这里干吧,你爸妈也放心。”陆妈对陆小兰说了句,随即凑到她耳边说道,“在南都市工作,以后在这边找个好小伙儿……”

  “妈——!兰妹还小,你别跟她说那些!”陆妈的声音小,陆静雅就在旁边坐着,自然是听到了,便怪嗔了一句。

  “小兰现在算是上班了,在这里上班也是固定工作,说这些也不过早。是不?小兰。”陆妈说道。

  “三娘,我是随缘。我不会主动去说个人的事的。”陆小兰红着脸回道。小姑娘家毕竟未经人事,一听到处对象的事,自然就红了脸。

  “小兰,你今年满19了,有人给你提起,看看也没错的。”陆妈又说了句。

  “妈,兰妹现在个人条件不错,家里也没有什么负担,找户好人家肯定是没问题的。你就别操那份心了。”陆静雅看向陆妈,语气明显的吃干醋的味道。

  “我这不是关心你兰妹子吗!”陆妈伸手拍了拍陆静雅的胳膊。

  “呵呵,谢谢三娘和姐的关心。我还是随缘。”陆小兰笑了笑。

  “对。姻缘乃是天注定,不可强求。找对象还得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来,自己没有决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咱们陆家的人最不喜欢别人指指点点了,让别人说东道西,总归会让人感到不舒心,所以,兰妹,你得自己把握好了。”陆静雅说道。这个年代女孩子20岁左右没有念书了,自然就会有人找上你说亲,谁适合不适合自己,只有自己才清楚,表妹小雪和表弟王显两人的事没有什么磕磕碰碰,找的对象也是他们自己和家人都认可的,陆静雅当然希望自己的堂妹以后也找个好人家,生活就不会很辛苦了!

  “嗯。姐,我知道了。”陆小兰点点头。

  “对了,兰妹,你现在公关经理兼财务主管,忙的过来不?”陆静雅问。陆静雅之前是先安排了陆小兰暂时兼职自己财务主管的事,下来准备重新找个人来主管财务,若是陆小兰能把财务方面你的工作一起揽下,不但可以多一些收入,也会帮自己很大的忙,所以便探了探陆小兰的心思,本来酒店的财务也不是很复杂的工作,财务已经安排了两名出纳,还有一名审计和一名一般员工,陆小兰的兼职工作就是财务会计,需要十分认真和把细,是不能出错的活。

  “姐。我大学的时候选修过财务管理方面的课程,一般的工作应该没有问题。”陆小兰说道。

  “哦。”陆静雅有点意外,看来陆小兰大学时光累积了不少知识,居然还选修过财务管理课程!酒店是独资性质,不会牵涉很多复杂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放心让陆小兰在财务部门给自己把关!同时,陆小兰也可以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充实自己!想了想说道,“嗯。趁年轻,多做一点,对你是好事,姐不会亏待你的!”说完拍了拍陆小兰的胳膊。

  “嗯!姐,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干的!”陆小兰点点头,看着自己的小堂姐,心里更加坚定要好好干一番事业的决心。小堂姐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记忆中小堂姐创业的时候比现在的自己还小一岁多,那时候小堂姐就种植了大棚蘑菇,有了自己的经济收入,陆小兰可是羡慕得不得了,所以一心想要考上大学,以后也像小堂姐一样,过上好日子!现在大学毕业了在小堂姐的酒店工作,接受了培训,担任了公关经理和财务管理职务,自己一定不能辜负小堂姐对自己的信任!一定会努力工作来报答小堂姐!

  “呵,那你先去忙吧。我跟你三娘在这里休息一会儿。”陆静雅朝陆小兰说道。

  “好的。那姐、三娘,不打扰你们休息,我就先出去了。”陆小兰起身朝门口走去,出了房间,轻轻掩上了房门。

  陆静雅看着陆妈的目光还朝向房门口,“噗嗤——”一下就笑出声来,“妈。陆妹都走了,你就别想着她了。”

  “哦。”陆妈回了神,转过头朝向陆静雅,“你兰妹自个条件不错,不像小时候黑不溜秋的瘦猴样了,在这里上班工作也不错。你要是有认识的不错的男孩子,给她说说啊!”

  “妈——你就别操心了。兰妹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何况兰妹现在在南都市区上班,害怕找不到好人家吗?”陆静雅想着自己的圈子里虽然认识的人多,但是好像没有适合陆小兰的。况且以陆小兰目前的条件来说,找个好人家倒不是难事,幺婶和幺叔两个老实巴交的小县城居民一点也没有为自己的女子操心,陆妈倒是好心得很,替人家操心上了!

  “我这不是说说吗?”陆妈叨咕了一句。

  “妈,咱们去房间休息一会儿。等一会儿我带你去客房看看,咱们开业那天肯定有亲戚住在这里,你先熟悉熟悉,下来咱们的亲戚得你去招呼住下来。”陆静雅拉过陆妈的手。

  “嗯。休息一会儿,等一会让去看看客房。”陆妈起身跟着陆静雅进了隔壁的房间。

  “妈,去冲个澡吧,来,给你睡裙。”陆静雅从衣柜里取出一条新的睡裙塞到陆妈手里,拉着她进了浴室。

  陆静雅等陆妈冲个了澡躺倒了床上,自己也去冲了冲,裹着睡裙跟陆妈一起并排躺着。

  大床柔软、舒适,一股清新的柠檬味道。两娘母张着眼睛望着天花板,睡不着,又唠起了嗑。

  “小雅,你市里的别墅和几套房子现在都空着了?”陆妈问。

  “啊哈——!也不算空着,偶尔会去住上一晚。”陆静雅打了个哈欠。

  “小雅,卖了把钱存起多好。房子放那里也没住。”陆妈似乎有点心疼的说道。

  “妈——!卖成钱存银行也没几个钱的利息,房子放那里始终都是自己的。”陆静雅知道陆妈担心自己,怕那些房子放那里不涨价,但是陆妈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再世为人,早就知道了日后的房价会大涨,所以丝毫不担心房子搁那里没有人住,而陆静雅现在在南都市拥有多少套房子,陆妈是根本不清楚的!陆静雅也没有说过这些事给陆妈听!怡尚建筑目前在南都市承建的电梯大楼和小区公寓、还有一些独特格调的别墅群,陆静雅几乎都拥有房产,有的到全面装修完善,陆静雅也不过是去看了看而已。若是以后房产增值时期,再进行抛售也会大赚一笔,而,这些,仅仅是陆静雅生活的点点滴滴而已,她还没有把那几十处房产看在眼里!自己这次计划的珠宝展,若是定下来了,在珠宝展上只需几件珠宝的价值或许一两件的价值,就足以相当于那些房子的价值,所以,她陆静雅想的会更多,看的会更远,更是陆妈无法想象到的!

  “哎,房子空着没人住,浪费钱财啊……”陆妈听陆静雅那样说,叨咕着叹了一句,闭着了眼睛。

  陆静雅也没有再说话,把大枕头往下拉了拉,舒舒服服地枕着,不一会儿也眯上了眼。

  两娘母美美的午睡了一会儿。下午2点半,两娘母起了床收拾好,陆静雅便带着陆妈去了客房部和餐厅部,陆小兰陪着两母女。陆妈自然是没有见过像惠尚这样的大酒店,一边参观一边称赞,看到客房的模样,吃惊到说不出话来,那客房简直比自家陆佳园还装修得漂亮!

  “小雅,这房间多少钱一晚啊?”陆妈忍不住朝陆静雅问道。

  “妈,这房间是豪华标间,一晚上是三百块!开业那天就安排亲戚住这一层。”陆静雅不经意的回道。

  “三百元!”陆妈大惊,“小雅。这价格太贵了吧,还有没有一般的房间?”

  “下面一层是普通标间的房间,一晚上是一百多元。不过,我没打算安排亲戚们住普通标间,来这里一次不容易,既然来咱们酒店,必须要吃好住好,让他们也享受一下咱们酒店的服务!”陆静雅想到自己请的亲戚,不外乎都是陆家、姜家的老辈和同辈,有的当天可能不会住下直接就回家,陆静雅自然不会让留下的人简单的吃住,一定会让他们享受享受酒店的各项服务,毕竟一些亲戚这辈子还没有见识过和享受过酒店服务,自己有法了,自然也让亲戚朋们沾沾自己的光,这是自己的最初的心思!

  陆妈没再说什么,上下楼参观了客房和餐厅,又专门到厨房去看了,看完了更是没啥说的!明白自己的女儿投资的这家酒店自己是无法猜测到底花了多少,自己怕是根本就想象不到的!总之既然小雅已经安排好的,自己就按照小雅的要求来做就行了!

  三人逛着酒店,一路都有人跟陆静雅打招呼“陆总、陆总”的叫着,陆妈看了看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女儿,心里是又欣慰又担忧。欣慰的是小雅长大了,有了家室,有了孩子,有了自己的事业,担忧的是小雅过着又忙又累的生活,身体会不会吃得消啊!望着陆静雅低声问了句,“小雅。你管理公司、医院、还有酒店,忙的过来吗?”陆静雅眼瞅着陆妈那副担心的模样,伸手扶着陆妈的肩,“妈。你又想多了吧?你都问我好几次了,我这不是年轻吗?年轻就要多努力干活!我完全没问题的!嗯?!”说罢,伸手做了个大力士的姿势。

  “呵!”陆静雅的姿势惹得陆小兰笑了起来。

  “兰妹别笑,你也要像姐这样努力工作,以后才会有更好的生活!”陆静雅回头对陆小兰说了句。

  “知道了。姐!”陆小兰回了句。

  陆静雅带陆妈参观完酒店,刚回到顶楼,恰好游子民办完事回来了,跟陆妈打过招呼,陆静雅就问,“事办妥了?”随手倒了杯红果茶递给游子民。

  “嗯。办妥了。”游子民接过茶水喝了一大口。

  “酒店这边还有事么?没事的话,咱们就跟着往回走吧?”

  “刚过来之前接到子安的电话,说是明天下午飞过来。”游子民伸手揉了揉眉心。

  “哦!这么快?”陆静雅讶异道,“之前说起,我以为他还得过一段时间才会过来呢?!”

  “听说了咱们的酒店马上要开业了,把那边的事情暂时交给家族的人管理,要过来祝贺咱们!”游子民伸手拿了一个果子嚼起来。

  “都已经决定的事了,他要过来就等他过来吧!他来了直接接他到酒店,反正酒店现在还缺人,他不在那边好好干,来这边干也行。我不会亏待他的!”陆静雅抿了抿嘴。

  “呵呵。你倒是说的有道理,他来这边想好好玩,不行,得好好干活才行!”游子民笑道。

  “不错吧?有事干的话,他不会拿着钱去乱花了!明天咱们去外婆家,喊司机去接他吧!”陆静雅一想到那小子一年两个亿的生活费被人祸害的事就来气,游子安就是一个不知道金钱好歹的家伙!

  “嗯!”游子民点点头。

  陆妈在一旁听得莫名其妙。陆静雅卓过头对陆妈说:“是游女婿的弟要过来。”

  “哦!”陆妈应了声就没多问了。

  “WEADO,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咱们现在就回家吧?!”陆静雅拿了个果子塞进嘴巴。

  “我没事了,你还有需要买的东西吗?”游子民把果核扔进垃圾筐,拿纸巾擦了擦手。

  “没了。咱们回去吧。”陆静雅起身拎了包,朝向陆妈,“妈,走吧。”

  “你跟妈坐我的车吧。”游子民伸手揽着她的肩。

  “嗯。”陆静雅望向游子民,两人一个眼神交流,嘴角同时往上弯了弯。

  两母女坐游子民的车,杰米随后跟在后面,两台车往成平县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