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八八 特殊治疗科不能让外人参与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若是王万才那个患儿出了院,王宇刚,这一世就算彻底的与陆静雅的人生再无任何交集!陆静雅站在办公室的窗户边,看着底楼花团锦簇的花园和来来往往的人们,心中已然平静。优越的生活和幸福快乐的现实已经让她忘记了前一世的痛和恨,突然间,陆静雅感觉自己心胸开阔了许多,也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意义,再也没有去憎恨一个人的念头,因为即使自己没有任何行动,老天爷也会报应到恶人的头上的!

  陆静雅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喝了一半,感觉自己心中一阵舒畅。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十点,便打开电脑查看各科室的情况和财务方面的情况。

  果然如关钇高说的,各科室的情况都比较稳定,没有出现过什么大事,只是内科半个月前有个病人因诊断不确定找了妇科、外科和神经科的医生一起会诊后才最终确定是内科方面的疾病,现在人还住在内一科,病情已有所好转。其余倒是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财务方面的日报表很清楚,当初陆静雅不惜花了一笔资金给全院每个科室安装了电脑,就是希望在财务方面通过医院局域网来结算,就不会出任何一点差错,看来慈爱医院还是有一支比较专业的技术保障队伍,当日的财务结算当日完成,自己根本就不用担心财务方面出什么问题。陆静雅在特殊治疗科室病人的名单上,看到了一个来至国外的女病人,才想起来自己在南国的时候曾经跟一对母女说过,要医治女孩的病可以到华国南都市成平县此医院去看看,应该是那个找自己通过水晶球看到她未来的女子了。这样的事情以后还很多,陆静雅又继续看了看别的,便又想起特殊治疗室需要人手的事来,靠在椅子上几分钟,起身一口喝完了红果茶,关掉了电脑,进了休息室脱下了白大褂,就给彼得和露丝打了电话过去,让他们到停车场等自己。

  拎着皮包,边走边给关钇高打了电话过去,手机是护士接的,说关钇高在手术室,不方便接电话,陆静雅便没再说什么,直接挂了电话。

  到了停车场,上了车,就吩咐彼得往永盛镇开去。不到二十分钟,车子就到了永盛镇大舅家。大舅家的店铺上这个时候生意还不错,大舅和一名十七八岁的小工一个忙着给顾客称菜,一个正在给顾客搬面粉,没有看见那天帮大舅家看店的白芸。

  “小雅。咋的今天来了呢?没去公司吗?”大舅问了句,赶紧给顾客找了零,招呼陆静雅,“进屋坐吧。你外婆在里面看电视呢!”

  “嗯。知道了。大舅,咱大舅妈呢?!”陆静雅问了句,就朝屋里去。

  “你大舅妈在楼上晾衣服!”大舅大声说道。

  陆静雅进了大舅家客厅,见外婆正在看《追鱼》,喊了声“外婆”。

  “小雅来了啊!快坐吧!吃果子啊!”外婆见是陆静雅,连忙就把茶几上的果子拿了两个往陆静雅手里塞。

  “嗯!多谢了,外婆。我去楼上找大舅妈有点事说,一会儿就下来。”陆静雅接过果子。

  “去吧。你大舅妈在晾衣服呢!”外皮一脸笑意。

  “嗯。好。”陆静雅赶紧朝楼梯口走去。上了楼,二楼有个平台,白桂素正在把盆里的衣服一件一件晾到铁丝杆上。

  “大舅妈!”陆静雅走过去亲切的招呼了一声。

  “哟!小雅来了啊!咋不在客厅坐呢!”白桂素赶紧把盆里剩下的衣服晾好,把着陆静雅的胳膊,“走,去客厅坐会儿。我一会儿就煮中饭了!”

  “大舅妈,我今天来有事给你说,咱们先不下去,就在这里唠一会儿吧。”陆静雅反手拉着白桂素,停了脚步。

  “哦。有啥事啊?”白桂素也不知道啥事,脸上有点严肃,带陆静雅进了楼上的房间,拉着她坐到椅子上。

  “大舅妈,我问问,你镇医院的工作确实是辞了吗?”

  “辞了啊!”

  “那你愿意去慈爱医院上班不?”

  “小雅,我就是一个中专毕业的护士,你那医院我能符合条件吗?”

  “大舅妈,我只是想确定你现在还想不想上班?”

  “小雅,说实话,咱家代销店的生意两个人干的话完全没有问题。店铺上帮咱们的是我的侄子,初中毕业也不愿意念书,一心就想学做生意,这不你大舅就让他留下来帮忙干活了。我除了做一些家务事,也没有别的事干,前段时间你大舅还说让我回去干老本行,说是干了十多年的护士,说丢就丢了也不好,我也是有点犹豫,想着要不要回去,至少每个月可以挣到一家人的生活费,还能存一点。”白桂素说的头头是道,陆静雅完全明白,白桂素的心里其实还是想干回自己护士本行工作的,白桂素不是那种死板的人,对金钱的看法自然是能多挣一分是一分。陆静雅一旦确定了一些事情,便直接了当地对白桂素说道:“这样吧,大舅妈。你到我慈爱医院去当护士,我给你安排白班,不上夜班。这样你也好照顾外婆和大舅还有威子。”

  “哦——!”白桂素对陆静雅突如其来的提议给激动了一下,眼里光彩熠熠,看来是动心了,“你不急着要人吧,我一会儿给你大舅商量一下,晚上给你答复!”

  “呵呵。大舅妈,我不急。你这边商量好了告诉我就行。”陆静雅笑道,顿了顿,又问,“我问问,白芸嬢上班了吗?”陆静雅按照辈份称呼白芸为“嬢”。

  “哦,白芸啊!上班一年多了,在镇医院,也是护士。”白桂素说道。

  哈!这下好了,自己何不连白芸一起挖到自己慈爱医院呢!陆静雅心里窃喜,不过瞬间又冷静下来,白芸看样子也有二十多岁了,不知道人家成家没有,若是成家了,人家家人同意她去慈爱医院上班吗?只好小心翼翼问白桂素,“大舅妈。白芸嬢成家没呢?”

  “还没呢?没处过对象。她眼光高着呢!”白桂素回道。

  “啊啊,那就行。她是镇医院正式工吧?!”

  “是啊。今年转正了。”

  “那行。大舅妈,你看白芸嬢调到慈爱医院去上班,能行不?”

  “她也不过是中专生,你那个医院不是要招大专和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吗?她之前也打算慈爱医院投简历,想到自己中专生,又才上一年多的班,没有一个条件是符合慈爱医院的,所以便打消了念头。简历好像还放在我这里。我找找看。”白桂素边说边蹲下身打开了写字台旁边的柜子,果然找出一个牛皮档案袋,打开了,拿出一张求职表给陆静雅看。

  “哦。”陆静雅接过一看,还真是白芸的求职简历表,字迹工整,贴的一寸的黑白照片,模样看起来明清目秀。

  “小雅,白芸真能进你慈爱医院?”白桂素声音有点激动,但又没有表现出来。

  “嗯。这事我可以决定。白芸嬢现在没有成家,成年人了,也不用跟谁去商量自己工作的事情,我可以直接把她调慈爱医院。至于文凭的事,医院有规定,员工可以带薪进修。医院也有宿舍,只要申请,就可以住在宿舍里。”

  “啊!——小雅。真没有想到慈爱医院的条件那么好。我以前都不敢想象。”白桂素一副憧憬的模样。

  “大舅妈。那我就不多呆了。下午我还有事要办。下来你给我打个电话吧1”陆静雅准备走了。她今天可是亲自来确认了一些事情,现在确认清楚了,自然是要走人了。

  “行。小雅,吃完午饭再走吧?”白桂素挽留她。

  “不了,下次来吧。”陆静雅脚已经踏上楼梯,往楼下走了。下了楼,打开皮包拿了四张青蛙皮给外婆,“外婆,拿着,让大舅给你买点好吃的。我有事要走了,下次来看你啊!”陆静雅拥抱了一下外婆,便准备离开了。

  “小雅,吃完午饭再走哇。你大舅马上就做饭了。”外婆起身把四张青蛙皮装进兜子,伸手拉着陆静雅。

  “外婆,坐着吧。我有事要先回去了。我下次再来。”陆静雅挎上包,拍了拍外婆的胳膊。

  “那行。慢走哦!”外婆摆了摆手。陆静雅也朝外婆摆了摆手,便大步往外走去。

  “不多呆一会儿啊!小雅。”大舅还在忙,见陆静雅出来,问了一句。

  “大舅,我先回去了。你忙吧。”陆静雅边往车子走边回道。大舅和白桂素送她上车,目送她离开。

  “小雅找你啥事啊?”大舅仍不住就问道。

  “晚上说吧,这会儿顾客多,你先去忙,我去后院的地里摘一颗菜花回来,要做中午饭了。”白桂素说完就朝校园旁边角落走去,后院有一小块空地,大舅种了姜葱蒜和一些时蔬,基本上能够一家人吃。白桂素拿着刀子割了一包菜花在手里,往四周看了看,自己现在找了个好男人,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生活着,但作为一个工作了十多年的女性来说,白桂素认为女人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不能光靠男人生活,想了想,便做了个决定,一会儿吃中午饭的时候就给姜中子商量自己去慈爱医院上班的事。

  车子开离了大舅家一段距离,陆静雅回头看了看还站在店门口往自己方向望过来的大舅,心里就想着白桂素的事。自己这次是为了慈爱医院特殊治疗科科人手的问题才去找了白桂素,当然因为她现在是自己的大舅妈,若没有这层关系,白桂素也不会有这个机会去慈爱医院,更不会去特殊治疗科。特殊治疗科的特殊制剂是绝对不能让外人接触到的,所以管理特殊治疗药剂的人员只可能是自己人。特殊治疗科室的病人肯定会愈来愈多,陆静雅可是把该调去的人都调去了,自己亲戚朋友中还有没有搞医的人员,下来再问问陆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