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〇六 注定的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小雅。回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睁开眼睛,低声问了句。

  “嗯嗯。回了。你跟JAVE下午还有事忙吧?”陆静雅走过去,埋下头亲了游子民一下,起身又亲了一下简唯宁。

  简唯宁看了看腕表,“我还有半个小时要去办点事。大约耽搁两小时。”

  “你俩去忙你们的吧,我一会儿带孩子们直接回静雅山庄去。”

  “嗯。回家让帕维拉做一些好吃的。”简唯宁拉她坐下。陆静雅知道简唯宁说的什么意思,今天一家人在植物园吃了一顿素食,自然是图个新奇,对于陆静雅这个肉食动物来说,一天不吃大鱼大肉,她是完全受不了的,尤其是对海鲜,已经是成瘾了,南国那边运过来的海产品,最好的都是留给了陆静雅一家吃了。

  “嘿嘿。知道了。去忙吧。”陆静雅端起茶水“咕咚”喝了一口,起身坐到孩子们身边,让谨哲和谨舒也和自己坐到一张沙发上。

  “简爸爸、游爸爸再见。”孩子们朝简唯宁和游子民摆摆手。

  “小宝贝,一会儿跟妈妈一起回家。简爸爸和游爸爸回来陪你们吃晚餐哦!”游子民伸手揉了揉孩子们的脑袋。

  “嗯!嗯!”孩子们点点头。

  简唯宁和游子民这才一起出了休息室。

  在植物园又呆了两小时,陆静雅这才吩咐罗莎莉几人带上孩子们准备往回走。

  晚上可要做一顿大餐犒劳自己这个肉食动物,陆静雅坐上车如是想。

  新春一过,孩子们就要回南国去读书了。陆静雅那几天心里又有点失落落的,放不下孩子们,最后还是简妈和游妈过来接了孩子们,陆静雅才依依不舍的送孩子们飞南国的飞机。

  新罗姆镇也开始动工修建了,陆静雅看了整个新镇的布局图,就知道这个距离成平县十多分钟路程,到老罗姆镇也是十多分钟路程的新镇,建成之后一定会前程似锦的。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自己的三十多个铺面,前面的铺面还是按照古风建筑的铺面,后面的大片面积加上后来又花钱买了几十亩的土地,是集休闲、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建筑格调,在整个南都市来说,陆静雅相信目前还没有一家能像这样来建造的。自己可是跑在时间前十五年的人,十五年是什么概念,十五年后华国人可以上天,但是现在的确是办不到,所以,这些建筑风格,还是陆静雅凭借自己前一世的记忆来完成的,她不怕被模仿,因为她知道生意各做各的,钱各赚各的,只要是上面支持工作,新罗姆镇终究会有它的辉煌前途!

  一切事情几乎都是在顺利的发展之中。陆静雅感谢自己这一世重生在这个年代,至少目前的人们还保存着勤劳、质朴的本性,人与人之间、左邻右舍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贫富之分虽然已经开始出现,还存在着真真切切的情感。陆静雅以谨哲和谨舒最后一个字命名的“哲舒居”开始修建后,难免不会引起一些的眼红,自然就有反映到上面去的,那些人的信访都被正府一一正面回复。一是说为了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国发展相应带动当地发展起来,二是有关于土地方面的郑策,目前成平县的土地可以以集体名义购买,按照正府规划建筑房屋,恰好陆静雅的“哲舒居”完全符合两个条件,所以那些眼红的人也无可奈何,再上访也无济于事。

  更好的消息确是在正月末,送孩子们回南国去的第三天早上,陆静雅跟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吃完早饭,准备了简擎天和游子民两小宝的食物,便回了三楼房间,孩子们一走,她至少要好些天才能缓过来,看完几个公司的账目,顺便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拿了果子吃起来。

  接下来的新闻就有点让她突然不知所措起来。

  关于简唯宁的个人介绍、文化程度、工作经历等等、画面出现了简唯宁放大的彩色照片,还有另外两个人的。

  陆静雅感觉自己现在的模样肯定很滑稽,咬着半个果子,傻呆一样的紧紧盯着电视屏幕,她听清楚了,是自家家大人升官了!!南都市市委书记?!

  简大人新年前后可没有给自己透露过什么,怎么现在一下子新闻里面就播出来了?游子民也什么都没有跟自己说。这两人是啥意思?惊喜是来至于电视新闻,却不是简大人亲自告诉自己!陆静雅嘁哩喀嚓啃完了剩下的半个果子,腿一伸就倒在了沙发上。Why??为什么简唯宁没有早点告诉自己这事呢?三十二岁的简唯宁当了市委书记,意味着以后的公务更加繁忙,那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会少很多,若是以后有机会进到京城,艾玛!那一家人见面的机会可是屈指可数了啊……艾玛!陆静雅摇着头,跟拨浪鼓似的,脑袋里全是简唯宁升官的事,心里酸酸甜甜的感觉就上来了!

  “唉!小雅!你家简大人升官,你应该高兴才对啊!”无形软绵绵的声音冒了出来。

  “无形大大,你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我想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吗?以后我跟我家简大人在一起的时间会更少了,你说我能高兴的起来吗?”陆静雅无精打采的说道。简唯宁升官了,自己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相互的交流自然就会少了……担心的有点多啊!

  “你家简大人把你捧在手心,你可是他心间的宝贝。就算是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你也不用胡思乱想两个人的感情会疏远什么的,更不用担心你家简大人会有什么别的心思。工作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你呀,可别担心这担心那的了,想想怎么给你家简大人办个庆贺会吧。静雅山庄不错,到处散布着兰花的气息,后院还有各种纯天然的果子,再配一些自助海鲜之类的,哎哟!你那里还有时间去想那些有的没的的事哦!!”无形几乎比陆静雅还激动的说道。

  “庆贺会的事我知道怎么去操作。我纠结,我的思想以后会不会离简大人愈来愈远?”陆静雅伸手枕在头上,望着天花板,目光有点点的离散。一直以来,她都不喜欢涉入简唯宁的那个圈子,总是认为自己的言行无法和那些笑里藏刀的人合拍,参加过几次正府官员的聚会,自己也是勉强去适应那种气氛。说白了,陆静雅虽是学医的,但是主要还是一个生意人,那些关关系系的东西一直都是家里的两男人去掺和就可以了,自己是没有心思去淌那些水的。所以,简唯宁工作方面的事,她其实知道的并不是很多。往以后,大家相互之间的沟通就只剩家庭和孩子,大不了还有一些公司的事,其他的……或许就谈不到一块了吧??陆静雅忽然感到心情一丝糟糕。

  “小雅。可别那么想了。什么远不远,近不近的。简大人是个相当聪明的人,他若是不会操作,今天自然也不会升官。反过来说,简大人也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你可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入得了眼的女人。经过这么些年,你的进步和努力他都知道。你用不着担心和他思想方面存在分歧,你的事他永远都会放在第一。”无形给陆静雅打气。

  “唉!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啊!”陆静雅叹了一声。想了想,便给游子民打了电话过去。

  “小雅。看到新闻了?”游子民问。

  “嗯。一下子有点消化不了,新闻太刺激人。”陆静雅嘟起了嘴,听游子民的口气,他大概是早知道了简唯宁的事。

  “哥升职的是迟早的事。”游子民语气轻松的说道。

  “我知道啊。我以为JAVE会早点给我透露的。”

  “哥知道这事也不过就一周的时间,这些天一直在准备材料,正审过了,上面直接就宣布任职消息了。其中包括京城调派来的两位。”

  “哦。刚才新闻里那两位是京城来的吗?”

  “准确说是的。那两人资历比较深,之前借调到华国别的省市参与过一些正府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开发,几乎都是百分之百成功。这次借调来南都市,肯定是来这边参与正府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开发的。”

  “哦。听你说起来,怡尚已经得知正府部门的消息了?”

  “嗯。怡尚今年的工作至少比去年要多一半。若是抓紧时间的话,就正府部门的工程,大约需要花半年多的时间来完成。”

  “它乃乃的。”陆静雅嘀咕一句,一个翻身坐起来靠着沙发,听游子民的口气,怡尚建筑今年半年的工作就可以赚取到去年一年的经费了?!陆静雅一心就想赚钱,看来,简大人升官,有些事情似乎自然就顺当多了!迫不及待的就问道,“啥工程呀?”

  “南都市的电信工程。包括电信大楼,整个市区电信方面的工程都由怡尚承建。”

  “咱们怡尚建筑把市里的电信工程都拿下了啊?什么时候的事啊?”陆静雅嘴巴一咧,几乎能够可以想象自己的嘴巴能塞下鸡蛋的模样。这消息也太劲爆了!太实惠了!

  “批文还没下来。目前,整个南都市也就咱们怡尚建筑才有资格接下这项工程,其它小单位都没有那个条件。”

  “需要先垫资多少?”游子民这么一说,陆静雅就知道所谓的资格那就是钱方面的问题。出了怡尚建筑,南都市怕是没有第二家能够先垫资的单位了。

  “1个亿。”游子民轻描淡写的说道。

  “小case.怡尚还真是没问题。”陆静雅刚才还看过怡尚建筑的财务账目,对于1个亿的资金来说,根本就是个小问题。

  “那行,你安排一下,准备点礼物,晚上咱们一起回陆佳园跟爸妈吃个饭吧。”游子民说道。

  “嗯。我刚还在想啥时候给JAVE办个庆贺会,过几天再说吧。咱们家人先庆祝庆祝。你有事先去忙吧。”陆静雅回道。

  游子民那边响了一声“啵!”电话才挂断了。

  陆静雅赶紧进更衣室换了衣服,拿上包,带着好心情准备先去陆宁优公司逛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