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八 宴会也是一场戏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刚才那几个人的闲言碎语,让陆静雅听到后,一颗原本平凡、低调的心颇有点不是滋味。自己这是招谁惹谁了?这番小心翼翼的生活的人,也会成为那些长舌妇的话柄了?恍惚间,见自己居然进了静雅空间。空间里碧空万里,气候宜人,可是陆静雅的心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为什么那些闲言碎语会轻易就影响自己的心情?陆静雅伸手摘了一个白色的果子扔进嘴里,嚼了几下吞进肚子,感觉一阵清爽,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才准备出去。

  “小雅。”无形毫无一丝情绪的声音在空间响起。

  “嗯。请问有事吗?无形大大。”陆静雅客气的问。无形总是在陆静雅心情高涨或者是心情低落的时候出现,这会儿出现已经不足为奇。只是,无形的声音比平时冷淡了一些,陆静雅也没在意。

  “续命果,你刚才吃的那种果子的名字。”无形明知道陆静雅此时心情不舒服,却是说了无关紧要的话。

  “呵呵。难不成你告诉我它有起死回生的功效?”陆静雅嘲笑一句。空间里那些奇花异草和百果有各种各样的功效,陆静雅已经亲生感受过了,这次无形居然说自己刚才吃下去的果子有续命的功效,也没有新奇感了!

  “当然,如其称谓,它真有那种功效,你没发现空间以前没有这种果子吗?而且它在空间也只有两棵,每年不过就结果几十颗,除了有续命的功效,当然还有别的功效,它几乎雷同于你在小说上面看到那种驻颜丹的功效。男女食用都是一样的。”

  “哦。果真有那样的效果?”陆静雅有点吃惊,条件反射式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不过,很快就镇静下来,这无形给了自己很大量的信息,让自己突然之间又有了新的想法。真是太好了!刚才还郁郁的心情忽然开朗,顺手摘了两颗果子扔进手包里,一个迈步就准备出空间去。

  “等等。小雅。”无形再次招呼住她。

  “哦。还有事吗?”陆静雅回头朝无形的声音处问。

  “小雅。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之心,行善积德,不要被无稽之谈影响了心情……”无形提醒她。

  “知道了。走了。”陆静雅回了一句,转身就出了空间。

  陆静雅出去的时候,刚才那三个女人已经往大厅去了。这会儿洗手池那里正有两个正在补妆的三十来岁的女人,陆静雅瞄了一眼,没认识的,便走过去洗了手,见镜中两个女的也细细看了看自己。整理完陆静雅便转身往外走去。身后那两个女人其中一个说了一句,“那女的很面熟啊。”另一个接过话说,“我刚听那几个领导说好像她就是简书记的爱人。”

  “哦。走,一会儿找个机会跟她认识认识。”其中一个年龄偏大一点的女人原本豌豆大小的眼睛突然鼓了鼓,闪过一丝让人不易发现的精光,转身走了出去。

  “行,走吧。”另一个女的拧上了水龙头,拢了拢自己的大波浪头发,跟上了前面女人的脚步。

  陆静雅进了大厅,恰好看见季嫂子和王嫂子还有王艾琳、秦佳慧、表姐几个前前后后的从另一道门走了过来,陆静雅纳闷几个人怎么今天还一起来了,那几个男当家的咋就没有跟他们一起呢,却又见王局和季安博和陈建兵、陈表姐夫、马成浩几个正在简唯宁和那两个新上任的领导相互握手、谈笑。果然到了这种场合,男人还是跟男人聊在一起,女人跟女人在一起比谁高贵,穿着得体……陆静雅思忱间,听到季嫂子招呼自己“小雅妹子!”赶紧朝几人的方向摆了摆手,季嫂子几人邀邀约约朝她走来。忽地身后传来一声:“哎呀!季科长、王主任,真好啊,在这里见着你们。”陆静雅顿了顿,两只胳膊已经被王艾琳和秦佳慧各挽住了一只,将她转向身后的方向,“小雅!呵呵。我们来了。”

  陆静雅点点头,她听出来刚才那两个女的声音,她们称呼季嫂子是季科长,称王嫂子是王主任,大概看来是一个系统上班的吧。就听季嫂子淡淡的回了正朝大家走过来的两个女人一句,“嗯!苏助理、杨助理你们也来了啊。”

  “嗯。季科长、王主任,这位小妹是?”叫苏助理的女人一脸笑意的问道,眼角的皱纹因为笑容显得深了些。

  季嫂子似乎有点排斥苏助理的问话,看了看陆静雅,陆静雅那张精致的脸上微微笑容,点了点头。

  “她是我们几个的妹子,慈爱医院的院长夫人,陆宁优公司的老总,卡罗拉分公司的副总,惠尚酒店的老总,怡尚建筑游老总和我们简书记的爱人,苏助理和杨助理可以称呼她陆总。”季嫂子性格泼辣,这会儿扶着陆静雅的肩,如连珠带炮似的给苏助理和杨助理介绍道。

  “呵呵。陆总,幸会,幸会!”苏助理和杨助理争相同陆静雅握手。陆静雅同两人点了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季科长、王主任,一起去那边坐吧,我们几个刚好凑一桌,一会儿我俩陪大家喝一杯。”苏助理赶紧说道,有点像拉关系的口气。陆静雅依然面带微笑的看着她们。

  “不了。我俩现在可不能喝酒了。以后再说吧。”季嫂子故意挺了挺肚子,看了眼旁边的王嫂子。王嫂子脸上一点情绪也没有,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呵呵——”苏助理有点不自然的笑了声,看着几人,感觉没戏唱,拉了杨助理,对大家说道,“那我们就不打搅你们姐妹了,我们去那边,下次再聚吧!”

  等两人一走,季嫂子和王嫂子便招呼陆静雅、秦佳慧、王艾琳和陆静雅的表姐找个张没有人坐的位置坐了下来。

  “始终就那德行,男的女的,只要是感觉能贴上去的,就迫不及待的想贴上去。”季嫂子看了眼苏助理和杨助理往别的地方去了,忍不住说道,丝毫不避讳陆静雅几人在。旁边的王嫂子说道,“还好就是喜欢占点小便宜之类的。若是有多余的想法,怕是早就下去了。”

  陆静雅听季嫂子和王嫂子说话的意思,刚才那个苏助理和杨助理应该是跟她们一样都是正府下面的单位工作的,看来是比较了解对方,季嫂子和王嫂子还跟她们一起拼过酒,不然不会在苏助理提到一起喝一杯时,季嫂子会挺起自己还并不突出的肚子提醒她们孕妇是不能喝酒的。今天这个宴会本来就是为新来的另外两位办的,自然是正府本门各个部门、下属单位都会来人了,部门领导带着自己的女下属、助理之类来参加宴会的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家相约坐到了一个大圆桌子旁。整个宴会厅很大,除了已经落座的人外,其余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站一起有说有笑,大家都是一派官腔,相互的寒暄一阵,男的大部分都是中山装,风纪扣扣的规规矩矩,头发少的多的一个个梳的油光可鉴。这个年代的流行,陆静雅喝了一口茶水,如是想。

  王艾琳和秦佳慧还有表姐三人都很安静,似乎就是来看看这种场合而已。陆静雅看了看三人,衣服都是嘉怡服装的定制,虽说风格不同,但陆静雅一眼就看得出来。嘉怡服装的衣服就是特别,穿在人身上就把人的气质给显出来了,王艾琳和秦佳慧生完孩子身材也差不多回了原样,穿上嘉怡服装定制的衣服,人才也显了出来。其实,她们几个坐在一起,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途,陆静雅又同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认识了一些客人。一听说陆静雅,大家一是表现讶异,二来就是恭维,三就是有点奉承的姿态。认识的人不同,说话的语气也不同,陆静雅一笑而过。

  回到季嫂子和王嫂子那一桌坐下,感觉自己的脸部都有点不自然了,恰好见到邻桌的五个女人正在高谈阔论,虽说尽量压低了声音,但还是让人感觉她们几个有点喧宾夺主了。陆静雅记得有两人一个是苏助理另一个是杨助理,而另外三位自己没有记错的话,是在卫生间有过一面之缘的叫什么芬姐的那三个人,却不知道她们五人怎么会坐到了自己的邻桌。陆静雅扫了邻桌一眼,便收回了视线,姿态优雅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小雅。我和你王嫂子今天可是请假了的,咋俩都不能喝酒,所以不能扫了别人的酒兴。一会儿你几个都回你们自己的位置去吧。”季嫂子突然说道。

  “哦。”陆静雅应了一声。她不喜欢跟那些当官的坐一起,大家相互客套,还要相互敬酒,还不如跟几个姐妹一起大家自自在在的边喝边聊,想了想说道,“一会儿再说吧。”她不想高调示人,不管简唯宁升职还是没有升职,她知道他和游子民都不会主动要求她跟他们和那些大官们坐一起喝酒什么的。

  邻桌的五个女人嘀嘀咕咕。陆静雅大致是听她们说一会儿大家一起去跟领导敬酒什么的。

  到了宴会开始的时候,陆静雅那一桌又坐上了四个人,一位是陆静雅的大姐,现在是建设局的副局长,另外两位认识季嫂子和王嫂子,两人同季嫂子和王嫂子打了招呼后,季嫂子才跟大家一一介绍,一位是环保局的副科长,一位是技监局的副局长。陆静雅心想,这些才都是女强人啊!现在正府部门的那些单位一般都要提起来一位女领导。恰恰今天这种场合,才有机会认识这些人。不过,陆静雅一点也不羡慕她们,这个年代,名誉和地位的背后,像大姐那样努力的拼命工作的女人,她们的苦谁能知道呢?陆静雅朝那边还在跟人寒暄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看了看,似乎,此刻才豁然开朗,虽然说人不能当一辈子的官,但若是没有一点官场的关系,自己今天所有的头衔和那些顺顺当当就办成的事情是不是搁浅的搁浅,该放弃的已经放弃了呢?

  机遇、努力、关系都是必不可少的。陆静雅如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