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三六 顺其自然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看了看车幼琳,终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工作方面还习惯吧?”

  “嗯。不错。比较适合我,感觉有发展前途。以前学的外文现在也可以利用起来了。”车幼琳双手枕到头部,靠着沙发,看起来轻松许多的模样。陆静雅一听她这么说,倒是替她高兴,看来不用担心车幼琳的工作受思想影响了。不过,自己还得探探她的口风。

  “我看这段时间办公室杜晓峰对你挺照顾的,是吧?”陆静雅喝了一口茶水。

  “还行吧。我刚到公司,他和销售部的王**对我都很照顾,工作方面尽量给我指导,让我很快就上手了。”车幼琳很自然的回道。

  销售部的王**?陆静雅跟车幼琳提到了杜晓峰,她干嘛扯到了王**那个三十七八岁的女人身上呢?嗯?有情况,分明就是掩耳盗铃。

  “公司对新员工都是一致对待的。我是说,我们办公室的那个杜晓峰是不是对你要特别照顾一些呢?”

  听陆静雅这么一问,车幼琳的眼神黯淡起来,“是啊。是挺照顾的。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一见钟情?你对别人一见钟情还是对方对你一见钟情呀?”

  “或许大家都有那种感觉吧。工作上合拍,聊天也很自在,心情很舒服,感觉生活有了追求……”车幼琳眼神迷茫的看着窗外,顿了顿又说道,“我们不是少男少女,有着美丽的梦想,天真的思维,所以即便是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当平静下来说到各自家庭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对两人的生活没有了信心和憧憬。所以我还是有自知之明,我停止脚步,不再往前。今后等我妈的病好了,我会陪着她过下半辈子。”

  “一说到这种事,你就想到自己的病了吧?根据你目前治疗的效果来看,你坚持用药一年,身体就会痊愈的。至于你胸前那坨没了,根本不是个事,有条件可以做个义乳,用仿真的**也行。这点根本就不是个事,为什么因为这事退缩呢?”

  “小雅,昨天我才知道杜晓峰家住在崇文巷,算是书香门第,爷爷奶奶还在,一家和睦。间接听说杜家只有杜晓峰一个男孩子,到现在还没有处对象,亲戚朋友都给他介绍对象,他一直没有处。你说要是找了我这样的,他们家里的父母会同意吗?”车幼琳眼里失了色,“小雅,我没信心。趁我跟杜晓峰还没有到处对象的程度,我还是知趣一点吧。若是以后真的处对象了,等我家还有我的事让他们家人知道,那样我还能在成平县呆下去吗?或许做好朋友也不错。”

  车幼琳说完,目光中又有了光彩,她说的是能够和杜晓峰做朋友也不错!

  “或许,他们家的人都很开明,不会在意你的家庭和身体状况呢?你的身体原本就能彻底治愈,这个不是问题的。”陆静雅说道。

  “小雅。你这是在鼓励我吗?”车幼琳转过头看着陆静雅。

  “其实,我看好你和杜晓峰。”哪怕是陆静雅认为两人之间会有一些阻碍,但是她认为车幼琳适合杜晓峰,两人年龄差不多,杜晓峰性格内外向兼具,而车幼琳活脱脱的就是外向型性格。

  “呵呵。”车幼琳失笑道,“小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但是不能去幻想。知道吗?我为什么没有勇气再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是因为我一直都很清高自傲,目光也很高,任谁都看不在眼里。患了病后,几乎无法接受自己今后的生活,那种从云端跌到地面的感觉,我绝对不会去尝试。所以,我断然的辞职到你的公司来。碰到杜晓峰,我感到了希望,而我又害怕去承受后果,我自认为我是伤不起的,我也不能去伤别人,所以,我止步了。小雅,我就这样了,你也不要再鼓励我了。”

  “芬姐,你要知道。除了你身体问题,你自身并不比谁差,你在我陆宁优公司的前途会更好,为什么不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小雅。我害怕。真的。得不到更好,得到了再失去,相信那会是一种更痛苦的感觉。”车幼琳静静的看着陆静雅,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历尽了风霜……

  陆静雅心里暗暗叹了一下,安慰道,“芬姐。若是你真那样想,那就顺其自然吧。”

  “顺其自然……?”车幼琳疑惑的看着陆静雅,看着陆静雅的视线已经没有了焦距。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张院长的病情愈来愈好转了,简唯宁和游子民除了忙自己的工作,每周要到医院看望张院长一次。简唯宁的事情也愈来愈多,忙出国考察的事,也忙南都市开发的事。游子民和陈建兵两位怡尚的大老板忙的也更多了,南都市大小城市开发规划,旧城建新区,怡尚承包的工程已经排到了明年的年底,自然,怡尚公司的业绩也直线上升。公司员工忙的脚板都跑翻了,但是他们都很欣慰,累的值,他们的目光都看向了怡尚建筑公司半年奖。在整个建筑行业中,怡尚建筑的福利待遇算是数一数二了,在怡尚工作,工资与付出成正比,能力与收获成正比,怡尚一直就是有志人士发展的天堂。要进怡尚却不容易啊,特别是现在的怡尚建筑,在陈建兵和游子民均难道建筑师的PASS后,他们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更高了。总之,距离怡尚建筑发半年奖的日子愈来愈近了,怡尚的员工们一个个都蠢蠢欲动,下班时间几个约起去轻松轻松,唱唱歌,蹦蹦迪,这个年代,南都市已经开始发展了……人们闲暇之余,喜欢享受,喜欢吃穿,一些著名的街道,吃食的招牌,迪吧、酒吧的招牌也开始时兴起来。南都市的几条旧街也陆陆续续的改建完毕,嘉怡服装趁机买下了人民商场附近的一处约五百坪的地皮,建了一幢西式的建筑,十一层楼,四根圆柱的门面,挂牌的时候改成了嘉怡时尚,十一层楼经营的项目自然就多了起来。不但大人的,小孩的,还有老人服装,男人的女人的各式各样,从头到脚,从洗漱到保养,应有尽有,玛丽安和大卫夫妇俩忙的不亦乐乎,几个主管都是南国家族的人,下面的一般管理和员工自然就在南都市内招人了,嘉怡时尚倒是给许多市里的青年创造了许多就业的岗位。

  听说杨丽和曾应普两人的事,陆静雅还是从罗莎莉的嘴里听到的,陆静雅原本也没有感到多少吃惊的,两人很低调,终究还是走到了一起。陆静雅暗暗祝福他们。不过,令陆静雅感到吃惊的是,罗莎莉告诉自己她有身孕了,去慈爱医院检查了,两个月。等陆静雅惊讶之后,不禁替罗莎莉感到高兴。

  “少夫人,我准备在静雅山庄做到年底,等生完孩子,孩子大一点时,我再回来工作,行吗?”罗莎莉脸上堆满了笑意。

  “罗莎莉,你自己做好安排。这样吧,擎天和浩伦交给露丝来带,你做点别的活就行。你生孩子,坐月子,工资照算,这个你不用担心。以后只要你愿意在静雅山庄干活,什么时候来都行。”陆静雅爽快的对罗莎莉说道。

  “谢谢你,少夫人。你对我真是太好了。”罗莎莉眼里满是感激。

  “可别说什么感激了。你能够在这边安定下来,现在又有了孩子,日子愈过愈好,这是你该拥有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陆静雅只不过起到了桥上一根木头的作用。

  “谢谢你。少夫人。”罗莎莉再次躬身朝弯了弯腰,那种感激之情不言而喻。

  “对了,听说杨姐和曾哥准备结婚了吧?”陆静雅顺便问了句。那两个人低调的很,陆静雅还是之前听公司的秦大山提到这事,说曾应普好像准备请一周的假,不过时间还没有定下来,陆静雅便问了因为什么事情要请假,秦大山当时笑着说,大概是要结婚。

  “两人还在商量。不过,我看也快了。应普的家里已经在市里给两人给准备好了房子,就等两人扯证。”

  “哦。杨姐和曾哥以后住市里吗?”陆静雅讶异的问道。

  “丽丽和应普跟我和你杨叔说了,他们要跟我们住一起。市里到我们这里也不远,来往也方便,我跟你杨叔依丽丽和应普的意思,等他们自己安排。”

  “也是。杨姐和曾哥两人算是苦尽甘来了。罗莎莉,我真为你感到高兴!”陆静雅感慨道。

  “都是托你的福,少夫人。”罗莎莉真心说道。陆静雅笑着拍了拍罗莎莉的胳膊,“是你自己的福气。祝福你。罗莎莉。”

  又忙碌了几天,白江河大棚蔬果和蘑菇到了第一批果实收成的时间。附近乡镇闲着的人都跑来当临时工,帮忙摘蔬果和蘑菇。这次的蔬果出了新品种,无形告诉陆静雅,新出的蔬果叫燕窝果、珍耳果、粘皮果,它们都有保建、营养、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主要是看能够研制出什么样的成品来。新出的蘑菇叫大红蘑、黑杆蘑,区别于别的蘑菇,它们含多种矿物质成分,最大的特点是营养成分多,食用后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陆静雅不再听无形在一旁叨咕,看着大伙卖力的摘果实,一筐一筐的把蔬果装上车,心里那简直是乐开了花。最多三个月的时间,这一**蔬果大棚的成本就回来了!哈哈!这生意还真是做得不错啊!大棚蔬果**采摘期,牧场也传来了好消息,新一批的牛羊和鹿子、麂子也下了崽子,目前,连新扩建的牧场在内,一共养殖了上千头可供宰杀的牲畜和人工养殖的动物,小崽子的数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更让陆静雅感到**的是,自己从空间采摘出来种到药草基地的各种草药,长势茂盛,大部门能够供应给慈爱医院自己使用。当然,有几样算是陆静雅的独门配方需要的药草,陆静雅还得单独从空间采摘出来,供一些特殊病例使用。

  陆静雅偶尔也会跟朋友三四的聚会聊天。梁英大概还有一个半月就要要生了,季嫂子和王嫂子也快了。大家聚一起的时候,谈的更多的是家庭和生活。

  陆静雅在一旁看着一个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不由感慨道:生活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