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不怕流氓心黑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一场轰轰烈烈的闹剧,在各种不要脸中结束。

  陆高轩感叹道:“当一个人强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缺少了必要的约束,就可以践踏一切。周哥,以后我就跟你混了。”

  周一山也明白,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早被抓走了,哪儿还会出现几大世家公开用女儿招揽的事情。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本就是拿来愚弄百姓的,让老百姓以为自己跟王子的地位一样。”姜熏儿难得开了口,停了一下,又说道。

  “其实,国家的法律只是在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时候,适当的照顾一下下层百姓的感受,所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千万别当真。”

  说到这里看了李沁一眼,继续说道:“你们看我们国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鼓吹自由平等吗?可是真的平等吗?奴隶有吗?”

  李沁本来全部心思都在周一山身上,根本不管他们说的什么,这个时候也接口说道:“熏儿,我可从来没有把你当什么奴隶啊,你就是我姐妹,亲姐妹!”

  “我知道的,谢谢小姐!”

  “对,要消灭这个万恶的奴隶制,居然不能娶奴隶为妻……”陆高轩狠狠地说道。

  “姑妈也是为你好……”李沁弱弱地说道。

  “狗屁!”陆高轩骂道。

  都是有故事的人啊,周一山感叹,不过却什么都没有说。

  陆高轩却又转移了话题继续感叹:

  这就是政治,这就是百姓看到的真相,这在将来也会是历史。

  有人说用历史书研究历史的都是自欺欺人,这话是有道理的。

  什么是历史?统治者愿意让你看到的。

  所以有时候稗官野史反而比正史可信,其道理就在这里。

  不愧是莱登堡大学历史系的,周一山不明觉厉,他这个时候对这些还只是有一些模糊的感受。

  对当时拍拍屁股带着李沁三人扬长而去,留下一地的鸡毛和眼球的事情,他觉得很正常,根本没去想那么多。

  果然,当天的帝国新闻也证实了他们的感受。

  本台新闻:……内他州遭受恐怖分子袭击,……恐怖分子被全歼,体现了我国警察部队的强大战斗力……

  当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周一山他们已经身在内他州美食城了。

  内他州美食城是一条小吃街,因为价格便宜分量充足,周一山平时很喜欢来这里吃饭。

  夕阳西下,阳光从城市的缝隙洒落,四个人坐在一家冷吃店屋外的小桌子边。

  周一山最喜欢就是露天的吃饭场所,他觉得自在。

  “来了,山子,吃什么,我亲自给你做。”店老板是个干瘦的中年男人,一见到周一山他们就热情的招呼道。

  “好啊,张哥,生意好吧?”周一山笑道。

  “托你的福,很多你的工友经常来,生意还可以。”店老板又有些拘谨的看了李沁他们一眼,用手把桌子擦了擦,“很干净的,你们坐,菜马上来。”

  陆高轩拉过一条凳子,故意用嘴吹了一下,放在姜熏儿面前,一弯腰说道:“美女,请——”

  李沁哼了一声,在陆高轩耳边小声说道:“你没戏!”

  “我看戏可以啊,唐家小姐漂亮,秦家小姐娴熟,赵家双胞胎……”陆高轩一边掰手指头数着,一边啧啧有事。

  “陆高轩,你去死——”李沁啪的将一个凳子扔过来。

  陆高轩双手接着,一脸茫然无辜的样子:“我好心跟你分析竞争对手,唉——人心不古啊!”

  “你还说?信不信……”说着李沁又提了个凳子。

  姜熏儿赶忙拉住,小声道:“小姐,温柔温柔,不然男人会吓跑的……”

  李沁立马放下凳子,细声细气的说道:“谢谢表哥——”

  “别,千万别这样说话,算了,还是宰财主,我要吃好的!”陆高轩嗷嗷叫。

  “我也要……”李沁拉着周一山的手,晃啊晃的。

  姜熏儿又不说话了,只是拿起菜单把价钱最高的菜点了五道。

  所谓最高就是15元。

  陆高轩更直接,大声喊道:“张哥,每样都来一份。”

  听老张在厨房应了一声,陆高轩一屁股坐下:“吃大户,点什么菜哦!”

  “我没钱!”周一山弱弱的说道。

  “什么?你没钱?”陆高轩夸张的大叫,“两千五百亿啊!”

  “真没钱啊!”

  “真没啊?”陆高轩痛心疾首的样子,“看你这豪车开的……”

  “我带了!”姜熏儿打断陆高轩的话说道。

  她看得出来周一山和陆高轩之间关系应该很好,但是她还是认为有些话不能说。

  陆高轩本就是故意的,姜熏儿一打断话头,立马住口。

  “什么豪车两千多亿?”李沁一脸不解。

  陆高轩忍不住哈哈大笑。

  姜熏儿脸红红的,她显然听得懂。

  周一山这个时候完全不介意是不可能的,但是心里面真的把很多东西都看开了。

  他虽然曾经想要赚很多钱,但是两千五百亿到底多少钱,他自己也没映像。

  对一个兜里面平时没超过100的穷屌丝来说,单位是亿还是元,是没什么区别的。

  菜上得很快,味道也很好。

  四个人吃着菜,喝着冰冻啤酒。两个美女豪气干云,酒到杯干,气氛渐渐热烈。

  “哟呵——老大,运气不错,两个美女啊!”

  一个流里流气的声音打破了他们热烈的氛围。

  只见一伙小混混拥着一个傲气冲天的男孩走了过来。

  说话的是一个黑瘦矮小的男孩,十多岁的样子。

  四人喝酒如故。

  这时候那个黑瘦男孩走到周一山他们的桌子边,指着周一山和陆高轩呵斥道:“你们两个让开,让我们老大来。”

  “滚——”陆高轩平时嬉皮笑脸的,翻脸倒是快得很,“哪来的小屁孩?”

  说着就要动手。

  “算了,老陆!”周一山劝道,“宁惹黑社会,不惹小混混。”

  陆高轩不解。

  “黑社会基本上还有一定规矩,但是小混混没有,再加上法律保护未成年人,就更是胆大包天……敢下死手的……”周一山长期在社会底层,对这些混的很是了解。

  果然,几个小混混围了上来,有人说道:“瘦猴,今天看你的表现,老大那老二的幸福就靠你了。”

  “我曹尼玛,准备跟我凶噻?”瘦猴指着陆高轩骂道,“信不信弄死你。”

  果然够胆大。

  陆高轩呵呵一笑,突然站起身,抓起一个凳子就砸在了瘦猴头上。

  尽管是塑料凳,也砸得瘦猴眼冒金星,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找死,一起上,男的弄死,女的带回去大家一起享受!”那领头的男孩冷酷地一挥手说道。

  于是——

  棍子,刀子,拳头……五花八门的攻击直接照着陆高轩的要害招呼。

  陆高轩白天受的气好不容易无奈的吞下,这一群小混混又来撩拨,哪里还能够忍受,冲入混混当中,三下五除二就没有一个能够站着的了。

  “你惨了,你知道你脚下踩着的是谁吗?”瘦猴哇哇叫,“敢打陈少爷,你们完了,你们完了……”

  陈少爷在陆高轩的脚下也怒目而视,完全没有半点讨好求饶的姿态。

  “现在的小孩都这样?”陆高轩转头问道。

  “可不是嘛!”周一山说道,“不怕流氓心黑,就怕混混年小!”

  “怎么会这样呢?”

  “你知道那些上层阶级怎么教小孩的吗?”姜熏儿也不等陆高轩回答,继续说道,“是千万不要吃亏!”

  “狗屎!这就是所谓的上层阶级?他妈的,都是狗屎!”陆高轩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