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世界那么大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装神弄鬼!”周一山四下打量,大声喝道。

  “山哥,你在跟谁说话?”陆高轩问道。

  周一山见他们都一副奇怪的样子,问道:“你们没有听到别人说话?”

  “没有啊,就你一个人在说些奇怪的话。”李沁摸了摸周一山的额头道。

  难道是神识传音?

  周一山心里的震惊是很大的,不是说现在没有修仙的了吗?怎么突然又出来一个东皇宫,里面的人修为居然还不低,对方至少是金丹境界。

  他知道金丹境界才可以神识传音,但也就是知道,他还不会,他没有用心去找过神识传音的方法。

  不过他也错了,对方用的并不是神识传音,是一种元气凝聚传音的方法,类似于地球时代内功高手的千里传音。

  神识传音是直接在对方脑海中出现声音,不需要通过耳朵来听取。

  “你别找了,你是找不到我的,你一个金丹初期……你牛……”

  周一山突然神识全力爆发,笼罩周围方圆五百米之地,终于被他找到了。

  隔壁店里靠窗位置坐着的那个一身休闲装的男人,正吃惊的与周一山面面相对。

  原来这人是东皇宫元婴期的外门长老瞿秀山,长期在俗世寻找一些资质好的人带回山门。

  他见到周一山身手还过得去,只是年纪大了,忍不住试探一下,看是哪家的弟子,毕竟现在俗世中的散修太少了。

  没想到还有意外惊喜,好强的感应能力!

  瞿秀山翘了一下大拇指,传音道:“小兄弟是哪家弟子?”

  “华夏派的。”周一山说道。

  “华夏派?”瞿秀山显然没有听说过,“你师傅是谁?”

  “我自己啊!”

  “不愿意说可以不说,不能做欺师灭祖的事情!”瞿秀山很生气地说道。

  周一山无语,没师傅难道就是欺师灭祖,也不辩解,只说了一句:“真没有师傅。”

  瞿秀山见周一山不像作伪,说道:“有机会来东皇宫吧,我叫瞿秀山。”

  说完起身离去!

  靠——叫我来东皇宫,鬼知道东皇宫在哪儿啊,也不给个地图什么的!

  “好,有机会一定来。”周一山说得平淡,但是心里面是波澜起伏,内他州还是太小了。

  他第一次产生了世界那么大好想去看看的想法!

  李沁三人眼中周一山好像是自言自语,不过又好像是在问答,都好奇吃惊的望着他。

  周一山没办法解释,举杯邀酒,三人也聪明的不再问。

  姜熏儿结了账,天已经黑了,四人走在路灯下拉出长长的影子,气氛一时间显得很是静默。

  周一山没有住处,李沁他们不想回去。

  “要不我们去开房吧?”李沁打破沉默道。

  “开房啊,开房好啊,开房好!”陆高轩一如既往的夸张地重复道。

  “龌龊——”姜熏儿怒目而视。

  “我说你的想法才是,我们都没有地方住,开房难道不好吗?你这人想法……唉……”陆高轩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姜熏儿红着脸无言以对。

  关于开不开房的问题就此打住,李沁又觉得刚刚喝酒被打搅,没有过瘾,于是又寻了一家酒吧。

  内他州香榭路是酒吧一条街,著名的野花场所。

  酒吧外面是一个大大的露天停车场,各色豪车停得满满当当。

  很多车上都放着一两瓶饮料,不时有妹子拿下车顶的饮料就进了驾驶室,然后车子便扬长而去。

  也有妹子上了车后,又下来了,拿下的水又重新给放上去!

  李沁正好觉得口渴,经过一辆车的时候,就准备拿下一瓶绿茶来喝。

  “别拿,绿茶太贵,800元!”陆高轩吓出一头冷汗,赶忙挡住李沁。

  “什么绿茶这么贵?那我喝这辆车上的矿泉水!”说着李沁又准备去拿旁边一辆车上矿泉水。

  “矿泉水也不能喝,300元。”陆高轩赶忙继续拦住,“总之所有车上的水都不能喝……”

  “这不能,那不能,陆高轩你什么意思?”李沁怒了。

  “小姐,这水真不能喝……”姜熏儿瞪了陆高轩一眼劝道。

  “不行,我要喝,熏儿付钱,不就300嘛,多大的事啊!”李沁大小姐脾气发作。

  姜熏儿、陆高轩看着周一山,希望周一山劝李沁。

  周一山显然不知道这饮料有什么问题,抓起一瓶鸡尾酒拧开瓶盖递给李沁:“喝这个吧!”

  陆高轩后悔带他们来酒吧一条街了,一把拉住李沁的手,喊道:“快跑!”

  周一山不明所以,姜熏儿又拉着他的手跑。

  “喝了我的水还想跑?”车里下来一个年轻男人,衣服穿得一丝不乱,“极品啊!别跑……”

  那人追了几十步,累得气喘吁吁,只得无奈停下。

  李沁他们一直跑到一家酒吧门口才停下,除了周一山,其他人也累得气喘吁吁。

  李沁挣脱陆高轩的手,一手叉在腰上,一手指着陆高轩,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陆……高……轩,你……跟我……说个……明白……”

  “我的大小姐,摆鸡尾酒的是同志哥,你觉得山哥后面需要开荒?”说着话,围着周一山转了一圈,啧啧有声,“还别说,山哥后面还蛮圆的,要不我们回去赚两千块?”

  靠——周一山懂了,踢腿就是一脚,陆高轩一躲,放肆的大笑。

  可怜的李沁还是没懂,正想问话,姜熏儿在她耳边小声解释道:“喝我水就是和我睡,不同的水代表不同的价钱和要求……刚山哥拿了鸡尾酒表示自己是受……”

  李沁听得面红耳赤,不时拿眼睛去扫周一山的后面,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忍不住扑哧一笑。

  真的好圆!

  周一山落荒而逃。

  进了酒吧,寻了个角落,好长时间都不好意思看李沁和姜熏儿,而二女却时不时的瞄他一眼,又扑哧扑哧的笑。

  实在坐不住,刚好演唱台空了,周一山上了台,借过话筒,抱了把吉他,开口唱道:

  我要从南走到北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我要人们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谁

  假如你看我有点累

  就请你给我倒碗水

  ……

  我不愿相信真的有魔鬼

  也不愿与任何人作对

  你别想知道我到底是谁

  也别想看到我的虚伪

  歌声充满着痛苦、寂寞、内向、压抑、虚无、暴躁……却又具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人心力量。

  一曲唱罢,全场寂静,两分钟后,各种口哨夹杂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响彻全场。

  “再来一首!”

  “伙计,继续……”

  “帅哥,再来一首,待会姐陪你……”

  “帅哥,我要跟你生猴子!”

  ……各种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