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4.表演一点过分的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回到剧组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雾散,日出,丛林里多了一份梦幻般的美好。

  红裙已经被嫌碍事的周一山撕烂,张小岚穿着一件古装长袍悄悄进了自己帐篷。

  剧组是离散最多最快的大家庭,离别总是感伤的,不少女人还红着眼睛。

  场地中多了很多的挑夫,不少人在忙忙碌碌的收拾东西。

  周一山准备过去帮忙,伯格远远地招手示意他过去,旁边还有倪达宏。

  “昨晚上听你唱的歌,我怎么从来没有听到过?”倪达宏问道。

  “昨晚上第一次出现啊!”周一山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写的。

  自从了解了东皇宫的一些事情后,他总有种感觉,地球与火星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反正自己不说,别人要误会也管不着。

  “你写的啊!”伯格感叹道,“你小子……总喜欢藏着掖着,那配乐会不会,《狂蟒之灾》这部电影的配乐就交给你了!”

  前半句明显是问句好不好,后半句直接就交给我了。

  不过周一山早有准备,拿出一叠纸来,说道:“有一些想法,您看看吧,合适就用!”

  伯格赶忙接过,纸上不但记录了曲谱,还有怎样配乐,越看越心惊,表情变化不停。

  作为一个大导演,虽然对作曲不精通,但是欣赏能力绝对是非常高的。

  倪达宏对音乐就基本上是外行了,除了对成品有一定的欣赏能力,曲谱就没戏了,看曲谱上的曲曲折折的蝌蚪就头晕,见伯格的神情不正常,不由得问道:“还行?”

  “不是还行,是很行!”伯格头也不抬,顺口说道。

  倪达宏摇头叹息,老了,老了!

  看完纸上的东西,又与周一山商量了一些特效、剪辑、上映等事情,最后建议周一山还是去学校进修一下,并且帮他把学校都联系好了。

  盛华京都戏剧学院,帝国最好的综合类艺术院校。

  倪达宏也给了他一个副院长的电话,说是哥们,有事尽管去找他。

  老师讲解和自己摸索的确是不同的两个概念。

  周一山发现自从来了这个剧组,好像非常容易感动。

  特别是伯格和倪达宏两位,对他视若子侄,关爱有加。

  最后与《狂蟒之灾》的事情全部丢给了伯格,连寒假上映的时候站台都不用出来,约定明年拍摄《夺宝奇兵》的时候大家再聚首。

  张小岚最终还是决定跟萧若雨回去,因为事先周一山给了她一部《武瞾经》和两块防护玉佩,让她好好修炼,玉佩绝不要离身,如果萧家要找麻烦就道出周一山的身份。

  离别少不了痴怨缠绵,周一山不愿意离别。

  因为早已和张小岚说好,他只跟伯格和倪达宏打了个招呼,一个人就悄然离开了。

  怎么看不起我吗?宁愿跟我侍女好,招呼都不跟我打一个!

  萧若雨知道周一山独自离开,又有了很多的怨念。

  “他说你又看不上他,离别徒增伤感!”张小岚解释道。

  “谁说我……”萧若雨更是怨念地说道,“好啊,你居然套我的话,现在就是他呀他的……”

  “小姐,我反正是跟你一辈子的,不如……”张小岚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哼——”萧若雨羞怒道,“想得美,你跟他……”

  张小岚幸福的点了点头。

  “你就不怕回去……”萧若雨担忧的说道,“我很可能护不住你的!”

  “他说萧家要找我麻烦,就说出他的名字……”

  “周一山很有名吗?”萧若雨不解地问道,“我怎么没听到过也没有周家这样一个大家族啊?”

  “他说他是奴隶!”张小岚骄傲的说道。

  这话本来是不想说的,不知道怎么的,张小岚还是说了出来。

  周一山是奴隶,就与萧若雨有了巨大的身份差距。

  “小姐,他让我把这个送给你,说能够保平安!”张小岚递给萧若雨一块玉佩,这个又是她自作主张,她明白周一山给她两块玉佩就是让她自行决策,所以骄傲又幸福。

  “他自己为什么不给,要你来转交?”萧若雨一把抢过,戴在脖子上。

  “他……他怕你不收!”张小岚犹豫了一下,肯定地说道,“他说你不会爱上他的!”

  “谁说不……”

  “好啊,死丫头,老来套我话……”

  两个绝色美女的笑闹,冲散了不少离别的感伤。

  内他州机场门口。

  周一山与伯格安排的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见了面,拿到了他的身份证,又接过了一叠现金和机票,还有一张银行卡,卡里有五百万片酬。

  奴隶一般是不能离开所在州府的,除非有主人的证明,也不知道这个女人怎么买到机票的。

  他不由得再次感叹伯格的细心周到,当初无意中说起自己身份证掉了,也没有钱,伯格就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的。

  伯格应该早就知道了他的奴隶身份,可在片场没有表现出半点不同,反而更是多次提到他的女儿,撮合之意非常明显。

  倒是这个女人,肆无忌惮的打量着他,隐隐还有一份敌意,不过表面还是非常礼貌客气,只看了一眼身份证和周一山本人,就把东西给了,整个过程一言不发。

  周一山礼貌的道了谢,离开后才走几步,突然一股危险袭来,被三男一女四个道人围住了。

  冷冷的看了一眼,四个元婴,都穿着道袍,仙风道骨的样子。

  三个男的是四十岁左右年纪的老帅哥形象。

  女的年纪看起来略小,清水芙蓉面,很是傲娇的样子,可惜穿着道袍,看不见身材,不过周一山那一眼主要就是落在她身上的,36F!

  “你们是?”他不认识这四人。

  “太一道李乘风!”

  “太一道李乘雨!”

  “太一道李乘雷!”

  “太一道李乘雪!”

  语气很是平淡,没有任何的骄傲,却自有一股俯视苍生的味道。

  周一山很不喜欢,懒洋洋地说道:“不认识!”

  倒不是存心藐视什么的,他是真不认识,火星上疑似修仙的他只知道个东皇宫。

  当然地球上大名鼎鼎的太一道他还是知道的,其教传太一三元法箓之术,创始人李聃,在萧抱珍手中发扬光大,所以地球文献中也有创始人是萧抱珍的记载。

  “不认识没关系,今天认识了,跟我们走吧!”李乘风说道。

  “我为什么要跟你们走呢?”周一山还是懒洋洋地说道。

  “李冠西还记得吧,他是我们道主的儿子……”李乘风继续说话,其他三个悠闲的站着,显得特别的仙风道骨。

  打了小的,来了老的。

  “那个废物啊……”周一山有些兴奋,他早就想跟火星修仙界接触了,这是一个机会,只要把这四个人打倒,一定会有更老的出来,不由得跃跃欲试。

  “李师弟只是还没有开始修炼!他出来是红尘炼心的!”李乘风倒是好涵养,制止了即将发怒的其他三人。

  这么有涵养干嘛?会不动手吗?

  周一山郁闷、生气、叹息。

  “忘记了——还是道主的废物儿子啊!跟我有什么关系?”周一山把“道主的废物儿子”这几个字咬得特别重,他不相信这几人还不生气。

  果然,女道人李乘雪忍不住了,手一扬就往周一山的脸上招呼。

  不过注定是空,她手才扬起就被周一山抓住了,调笑道:“小手很白啊!万一磕到碰到,留下点伤疤什么的我可会心疼的!”

  李乘雪很吃惊,完完全全的怔住。

  “放开师妹!”李乘雷果然人如其名,雷厉风行火爆异常,悍然出手抢夺李乘雪,一把就抓住了她的左手。

  “这么漂亮的一个小美人,你说会不会被拉成两半呢?”周一山还是面带微笑。

  李乘雷拉着李乘雪的左手,不敢用力,恶狠狠的盯着周一山:“小子,惹了我们太一道……”

  “没好果子吃嘛!”周一山打断李乘雷的话说道,“我什么果子都不想吃啊!你们放过我……”

  “还想我们放过你?幼稚,从你惹了冠希师弟,就注定……”李乘雷刚刚的话被打断,这次也快速地打断周一山的话说道。

  “我艹,你们又没想放过我,装什么仙风道骨的狗屁样子,表面上人模狗样,骨子里还不是男盗女娼……”一通酣畅淋漓的大骂,就连不远处正悄悄观看的送票女人都目瞪口呆。

  真是Ri了狗了!

  要打就打,要杀就杀,非要装模作样,老子是恶魔,还会惯着你!

  “既然注定不能善了,老子就先来过双分美人鱼,你抓紧了哈,我喊1、2、3,就一起用力”突然周一山又戏谑的笑道,“123用力!”

  靠——喊这么快干嘛!李乘雷赶忙松开手。

  “你看你师兄不要你了,以后就跟我吧,做个洗衣做饭的丫头!”

  “小兄弟,过分了啊!”李乘风还是语气温和,却饱含威胁之意地说道。

  “哦——这叫过分啊?”周一山拉过李乘雪的身子,在她嘴唇上亲了一口,还舔了舔,“这样是不是更过分呢?”

  李乘雪呆成了木偶。

  李乘雷、李乘雨、李乘风双目冒火。

  “还有更过分的,要不要我表演一下?”说着抓住李乘雪的衣领,做出撕开的样子。

  “够了,一起上!”李乘风凶恶的说道,“他不敢伤害雪儿的!”

  李乘雪眼中有了一点灵动,脸色却瞬间没有了血色,她没想到一向敬爱的师兄会不管她的死活,不顾一切地动手。

  难道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