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44.联合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李乘雪找到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下午五点,不由得娇嗔道:“都怪你,我怎么出去啊?”

  “没事,那傻小子什么都不知道。”周一山手攀玉峰,安慰道。

  “还不知道啊!你以为人家聋子呢?”李乘雪轻轻一扭他胸前的小点,没好气地说道。

  周一山嘿嘿直笑。

  穿好衣服,周一山先把外间屋的门关上,打了电话叫了餐,飞快地洗漱完,又把热水调好放起。

  李乘雪艰难的起身,周一山看得一阵心疼,一把抱起,轻轻地放在浴缸里面,温柔地……

  “去去去……”李乘雪受不了,要赶走他。

  这个时候能够走吗?

  周一山舍不得走,还是死皮赖脸地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假装指点:“这里还没有洗到!”

  李乘雪既害羞又得意。

  幸好这时候送餐的敲门,周一山无奈地出去。

  好不容易等李乘雪洗好,周一山又抱着她进屋,帮着穿好了衣服,当然也少不了上下其手。

  一起出了门。

  李乘雪很不好意思的打开石头房间的门笑着,“饿了吧?”

  石头连声说“饿了,饿了,早就饿了,可我爹告诉我,两口子打架的时候,小孩子不能吵,我听你和大哥跟我爹和娘打架差不多,我又不敢喊,可是姐姐你们打架也太久了吧!我饿醒了,你们在打,又饿醒了,你们还在打……姐姐,你们不打了吗?我饿了,我要吃一头牛!”

  李乘雪听石头唠唠叨叨的说话,虽然脸红不已,但是出奇的温柔的看着听着。

  “姐姐,你好像我娘!”石头小心地说道,“不过姐姐比我娘漂亮多了!”

  “一山,石头真不能吃东西吗?”李乘雪爱心泛滥成灾了。

  周一山无奈道:“是啊,肠子昨晚才接好呢!”

  “我不管,我知道你有办法的,老公最能干了!”李乘雪搂着他的肩膀,摇啊摇地说道。

  “”我能不能干你知道的啊!不需要加最的……”周一山揉了揉她的浑圆,笑道。

  “我看不见!看不见!”石头假装捂着眼睛说道。

  “哼——”李乘雪脸红

  唉!母性泛滥啊!

  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的李乘雪的确分外漂亮,难怪有人说美女都是睡出来的。

  周一山感慨万千。

  从八岁到八十岁,没有女性不喜欢听人夸自己漂亮的。

  他想起记忆中怎样夸女人的一种说法:

  如果女孩子长得很漂亮,你就夸他:你长得很美。

  如果女孩子长得不漂亮,你就夸他:你长得很有气质。

  如果女孩子长得即不漂亮又没气质,你就夸他:你长得很可爱。

  如果女孩子长得即不漂亮又没气质,又不可爱,你就夸他:你长得很有特点。

  如果连特点都没有,你就对她说……还说个屁,你说得下去?

  周一山只得无奈地解开捆得像粽子的石头,查看了伤口。

  效果还不错,表面的伤口居然开始结痂了。

  李乘雪也佩服不已,昨天回来的时候,她可是亲眼看到石头伤得有多严重的。

  周一山又拿出银针,青龙摆尾、白虎摇头、赤凤迎源,子午捣臼……一路银针下去,石头渐渐的打起鼾声来,居然睡着了。

  “喂,兄弟,你怎么能够睡觉呢?还没有吃饭啊!”

  无奈的摊了摊手,周一山望着李乘雪笑道:“唉,睡着了!要不要叫醒?”

  李乘雪哭笑不得,这是怎样一个无赖的男人哟,不过好像又蛮可爱的。

  两人吃了饭,周一山用神识把《道藏》传给了李乘雪,不过剔除了《度人经》。

  他总觉得《度人经》有问题,因为他几乎没有专门修炼,可修为蹭蹭蹭往上涨,怎么看都不正常。

  又专门挑出《太一正心诀》做了一些讲解,《太一正心诀》是法,《太一三元法箓》是技,法技双修方为修炼根本。

  尽管他知道自己对道法的理解可能比不上李乘雪,但是一方面李乘雪在太一道学的本就不全面,另一方面可架不住他懂得多啊!

  李乘雪听得很认真,甚至是虔诚,《道藏》里面有些知识她的确学过,可无论是《太一正心诀》,还是《太一三元法箓》,她听都没有听过。

  听完,李乘雪问出了她的疑问。

  她修炼的法是《玄金子龙门术》,练的技居然是“浑元阴阳五行手”和“浑元阴阳五行腿”。

  《玄金子龙门术》?

  周一山搜索了记忆,《道藏》中有记载,《玄金子龙门术》是道家双修功法,这个发现很令他吃惊,于是让李乘雪将她修炼的功法背了一遍。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李乘雪不解的问道。

  “你们师门中女弟子是不是都不准外嫁?”周一山问道。

  “也不全是,不过大部分都不会外嫁,据说外嫁之前先要面见师傅,请师傅批准了才可以!”

  周一山心里一沉,问道:“你见过那些出嫁了的姐妹们吗?有什么特别?特别是修为……”

  “见过啊……怎么了?”李乘雪突然啊的一声,吃惊地说道,“有些姐妹出嫁了好像就没有修为了!”

  “你看看你现在的修为?”

  “我……我好像……要突破元婴了!”李乘雪不相信地说道,“我突破到元婴还不久呢?”

  ——果然。

  周一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得告诫道:“以后不要修炼你的那个《玄金子龙门术》了,不全,要修炼就在我传给你的《道藏》中修炼完整的。”

  不过李乘雪脑海中的《道藏》是他强行塞进去的,要领会需要很长时间。

  “——完整的一定要好好修炼啊!”末了,周一山又特别说了一句。

  李乘雪哦了一声,不明白为什么周一山要特别强调最后一句,不过她现在就像初得玩具的小孩,在周一山脸上亲了一口,就爬到床上修炼去了!

  周一山感叹:差点犯下大错,双修术啊!利人利己,怎么能够不修炼呢?

  不过李乘雪修炼的残篇就有大问题了,残篇名为《嫁衣神功》,专门为他人作嫁衣裳。

  幸运的是周一山不会采补术,一夕欢爱,她才能因祸得福修为大涨,不然早就变成普通人了!

  ……

  周一山的感叹丫丫还没有结束,就接到了苍蝇的电话,汇报了一天多的成果。

  四大家族一听说是周一山的公司,都愿意合作,不过赵秦唐三家想要跟周一山面谈,而李家直接就答应了,还把资金提高到十亿,却只要1%的股份,且不参与公司经营,有麻烦还出面解决,又听说还没有办公地址,直接把一栋新修的20层大楼半租半送的拿了出来。

  李远志不愧是生生把一个三流小家族拉扯到四大家族之一的人物,单单就是这魄力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

  不过也能理解,李家在四大家族中实力最弱,要想发展又不是钱能够解决的问题,除非有大机遇,很明显他认为靠拢周一山就是大机遇。

  聪明人啊!不过……

  周一山感叹。

  苍蝇汇报完毕,末了又小心翼翼地说“缺人,恨不得把一个人分成三五份了”。

  当听到周一山说“招,随便招,不用有什么顾忌”的时候,苍蝇嘘了一口气,这句话是绝对的信任,也是莫大的自信。

  但是想到周一山给他的新任务,苍蝇又觉得头大,去奥陶山脉买一座大山,买不到就租,他想不明白老大一天一个花艳的到底想做什么?

  难道老大想要开宗立派?

  想到这个苍蝇心头火热,什么开公司,他虽然办得妥妥帖帖,心里其实是不大认同的。

  不过苍蝇的话也提醒了周一山,有些人才需要自己去寻找,特别是专门的人才。

  打通李远志的电话,周一山还没有说话,李远志就笑道:“是周老弟吧!老哥我一直想来拜见你,一直不见你的踪影,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不要见外啊!”

  看这话说的,热情中透着亲近,就是有水平啊。

  周一山又感叹,他发现最近感叹好像特别多了,当下也笑道:“中途去了一趟外地,才来盛华几天,多谢老哥支持,以后有什么能够帮忙的不二话!”

  “哎哟,老弟你现在住哪儿呢?生活安排好了吗?”

  “现在住酒店,苍蝇已经在贝克山下买了一栋别墅,过几天就搬进去!”

  “贝克山的别墅,莲湖吗?”

  “是的!”

  ……

  “老哥,还有一个大忙需要你帮帮啊!”周一山想了想,又说道。

  “有什么直接说就是,绝没二话!”李远志呵呵笑道。

  “公司初建,目前就只有苍蝇一个人在跑,我还需要一个大管家……”

  李远志很清楚,这是接纳,当下说道:“没问题,明天我就派三个人过来,你看上谁就要谁,看不上,我继续给你挑选,一直到满意为准。”

  “那就多谢老哥了,明天我准备去盛华人才市场再挑一些人,你叫他们直接去人才市场吧!”

  盛华李家。

  李远志端着酒杯,沉思了一会儿,叫来管家李长庆吩咐道:“马上叫聂语萱、焦孟和孙仲平放下手头的工作马上回来,另外告诉莲湖李炳南对周一山或者是苍蝇最高规格接待!”

  “是,老爷!”李远山恭敬地说道。

  他本是李远志的弟弟,但是从没有称呼过兄长,一直都是称呼老爷。对李远志交代的事情也从不问为什么,只是完美的执行,比如这次他就有不少的疑问,但是他时刻牢记自己是管家的身份,不是决策人。

  聂语萱、焦孟和孙仲平都是李家三个最大企业的负责人,掌管着李家的经济命脉,不是李家人,却绝对忠诚。

  李家企业的掌舵人都不是李家人,这是李远志的决策。

  李家子弟要做事只能从底层做起,如果能够爬上高位他也不会打压,但是如果谁要是以身份对企业指手画脚,那绝对会断手断脚!

  合作才是出路,不然永远也摆脱不了受控制的命运。

  但愿你真不是那里面出来的人!

  无论如何,这也是一个大机会!

  李远志暗暗地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