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45.好人秦大少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仅仅过了半个时辰,聂语萱、焦孟和孙仲平三人就先后到达了。

  李远志说马上,那就是无论如何都要用最快速度赶回来,哪怕是爬也要爬回来。

  聂语萱是个二三十岁的女人,身材丰腴,面容姣好,一股柔弱气息,但是熟悉的人却绝不会被她的柔弱气息欺骗。

  有次她跟一家公司谈判,对方傲慢无礼,她就寸步不离地跟着,对方上厕所她就守在厕所门口,对方回家她就守在对方大门旁边,一连三天,对方主动找他签约了。

  她外号叫铁娘子,百炼钢化绕指柔的铁娘子。

  焦孟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雄壮魁梧,一脸络腮胡子,看起来一股憨傻气。

  经常有对手向他使美人计,他每次都中计,可是下床就不认账。

  他的外号叫骚狐,无女不欢,狡猾如狐。

  孙仲平是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一身灰布衣服,满脸孤苦的样子,活像一个老农民。

  但是没有人敢小瞧他,有次他发了一条动态:“只靠加班赶项目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更有效率地工作,每天准时下班。”接着,公司转发这条动态的员工都被他炒掉了。

  他外号叫孙子,谁都敢踢一脚的孙子,也是敲骨吸髓的孙子。

  李远志看到三人,高兴地哈哈大笑,“仲平、语萱、小孟你们回来了!”

  “家主!”三人同时恭敬的行礼,一丝不苟。

  “呵呵,不用客气,你们是我的功臣!”李远志坦然地接受了他们的恭敬,“这次叫你们回来,是有一个任务,一个重大、艰巨的任务需要你们其中之一去完成。”

  “请家主吩咐!”三人弯腰回应。

  “明天你们去盛华人才市场,联系苍蝇,等对方挑选,看上了谁,谁就留下,没看上的继续回去原先的工作,如果都看上了,就都留下,如果都没看上我就继续挑人,当然我不希望是后一种情况!”

  看了三人一眼,李远志声音略微严厉了一些,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们都是有脾气有个性的人,但是在对方面前一定要收敛,谁把事情搞砸了,就不用回来了!”

  不用回来了?

  是永远回不来了吧!

  三人心下震惊,李远志从没有这样说过话。

  “还有待遇问题,看对方怎么给,多也好,少也好不能计较。并且去了过后就不再是李家的人,绝对不能再跟李家有任何联系!有没有问题?”

  看似询问,李远志却没有让他们回答,只说了一句“去吧”。

  十分钟后,盛华西宁街路口。

  “我们这是被抛弃了?”

  “不清楚!”

  “巴结!”

  “巴结?巴结谁?孙老大说清楚一点吧!”

  “惹不起的人!”

  “谁,谁惹不起?赵家?唐家?还是秦家?”

  “不是!”

  “那我们怎么办?聂姐!孙老大!”

  “好自为之!”

  “活着!”

  ……

  李家。

  李远志问道:“怎么样?”

  “刚刚在西宁街路口相会!”李远山恭敬地回答道。

  “你看好谁?”

  “孙仲平!”

  “他们三个应该都不会回来了,你去找三个人接手!”

  盛华人才市场。

  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周一山、李乘雪汇合苍蝇就来了,而石头还饿着在宾馆睡觉!

  苍蝇拿着还泛着油墨味的营业执照等证件,用钱开路拿到了一个最大的展位。

  到了展位,三人有些傻眼,别人的展位有各种宣传资料,布置得各具特色,而他们就三个人,什么都没有!寒酸得就像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

  他们实在是都没有什么商业经验。

  幸好这时候,聂语萱、焦孟和孙仲平三人也到了,没什么面试,直接就全部被周一山抓了壮丁。

  不得不说李远志看问题很准!他说不会回去,周一山的确也没有再放入的打算,只要态度没问题,能力无所谓,只要能够跑腿办事就行。

  幸好三人不知道他的想法,不然多半会哀叹欲绝。

  堂堂顶级职业经理人,在周一山眼中就是跑腿办事的。

  不过除了自己做老板,谁又能说职业经理人就不是跑腿办事的了呢?

  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他们六个人,其中还有三个商业高手。

  了解了情况,摊位很快支起来了。

  显眼地地方,直接把营业执照挂上,一块白色的背景布上写着“招聘:别跟我谈工资,只怕你没能力”。

  至于到了真正招聘的时候,李乘雪看热闹,苍蝇做样子。

  周一山只得把任务全部交给了聂语萱、焦孟和孙仲平三人。

  招聘的要求真的就像写的那样,哪怕是泥水匠都要。

  管理人才三人直接拍板,技术人才最后由周一山确认。

  可是等了半天,从摊子前经过的人不少,基本上看了一眼就走了,看第二眼的都稀少,就更别说留足的了。

  一切都是因为实在是太寒酸了。

  完全就是摆地摊啊!

  就连话最多脸皮最厚的焦孟都想捂脸,三人相顾无言。

  有心想要撂挑子,可一想到李远志的话,他们明白这与其说是招聘,不如说是对他们的考验。

  三个商场精英苦恼。

  “要不我去找个大喇叭来吼几嗓子?”焦孟坐不住了。

  “效果应该不大,你看现在挂的执照和这个广告语,两个都是周的主意,他的用意是什么?他到底是真招人,还是只是考验我们?”聂语萱皱眉说道。

  “都有。”孙仲平还是多说一个字都不愿意。

  “那我们怎么办?”焦孟苦恼地说道,“要不我拉点人来凑热闹?”

  “馊主意!”聂语萱说道,“拉来凑热闹的人有什么用?”

  “有用,热闹的人和干净的人。”例外的孙仲平多说了几个字。

  焦孟和聂语萱懂了。

  有凑热闹的人,那么就有人气,有了人气自然就有其他从众心理的人来。

  而干净的人就是没有复杂社会关系的人,这样就可以完成一部分招聘任务。

  三人商量完毕,小心地看了周一山一眼,见没有注意他们,于是分别开始发信息。

  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周一山都尽收眼底。

  信息还没有发完,终于有个人在他们面前停下了脚步,看着营业执照大声念道:“百微天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经营范围——哟,还蛮广的嘛!”

  “秦大少,少在这阴阳怪气的。”焦孟黑着脸说道。

  “哎哟,这不是骚狐骚大总经理吗?哟哟哟——铁娘子铁大总经理,孙子孙大总经理也在啊!”秦大少很是亲热的哈哈大笑,却把每个人的外号故意加重了语气,“抱歉抱歉啊,我不知道是您三位在这儿摆地摊呢!”

  转过身朝着四下喊道,“各位快来啊,李家三大总经理亲自招聘了,机会难得哟,过了这一春,就没有这一店了哦!”

  又把身子转回来说道:“不用感谢我,是我应该做的,谁叫我就喜欢助人为乐呢!”

  不就是仗着秦家势大吗?

  狗屎!

  垃圾!

  听着秦大少贱到极点的语气,焦孟恨不得一拳将他打个满脸桃花开。

  但是——

  气归气!

  不得不说,秦大少这一嗓子还是很有效果的,尽管来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人基本上都不认识焦孟他们三人,但是李家的招牌还是很响的,这时候听说李家招人,不少人都观望了过来。

  “杨总,真是李家招人?”

  “那个络腮胡子的我认识,李家三大总经理之一。”

  “那个女的叫铁娘子,也是……”

  “老的那个是孙仲平……”

  “啊!真是李家啊!”

  “可是李家怎么会来人才市场招人呢?”

  “大人物的想法,我们怎么知道!”

  ……

  焦孟脸色更黑了。

  “见笑了!”孙仲平淡淡地说道。

  “滚!”聂语萱眼一瞪,手一扬说道。

  “哟,怎么滚啊,是你跟我一起去滚床单吗?我听说铁娘子没人能够弄上床,你要跟我滚床单,可以啊,可以。”秦大少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聂语萱,嬉笑道。

  聂语萱正要有所动作,却被孙仲平拉住,“试探老板死得快。”

  聂语萱怔住,看着孙仲平。

  孙仲平点了点头,对焦孟说道:“去打发了。”

  焦孟从摊位里面走出来,“啪”地搂着秦大少的肩膀,黑着的脸露出笑容,说道:“哎哟!秦大少,你看你!这铁女人有什么好?还是我们上次去的那个码头会所,那女人才叫够味……”

  “码头会所”几个字,焦孟故意加大了音量,加重了语气。

  人群有不少知情人,不由得都发出嘘声来。

  码头会所就是服务码头奴隶的场所,那里的女人二十块钱就可以享受全套服务。

  焦孟嘴里说着话,手却死死地夹着,一直走到了门外。

  整个过程秦大少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只是不断地发出“嘶嘶”声,不知道是疼的,还是怒的。

  ……

  打发了秦大少,终于有人试探着停在了百微天的招聘摊位前。

  聂语萱微笑着问几句。

  孙仲平只看简历。

  焦孟板着脸是又问又看。

  末了三人或点头或摇头。

  应聘的到周一山这里的就更简单了,周一山问一句会什么?对方回答后,又问李乘雪和苍蝇一句“如何”,如果两人都点头,留下,如果一人点头一人摇头,周一山决定。

  整个过程好像很是儿戏,但其实他们看的只是神情和态度。

  态度认真,渴求工作,像真正做事的人留下,否则滚蛋。

  留下的人也不需要回去等消息,直接叫去跟焦孟谈待遇,谈拢的就真正留下,立刻上班。

  不过只要初审过了,就没有因为待遇问题离开的,百微天集团的待遇太优厚了。

  “师兄,怎么样?怎么样?”

  “过了!”

  “待遇怎样?”

  “正常情况我需要十年后才能拿到这个工资。”

  “那做什么工作?”

  “先培训,再分配工作。”

  还没等聂语萱他们叫的人来,人才市场的人渐渐聚集了过来,眼见得成了整个市场最有人气的摊位。

  这个时候秦大少又回来了,这次不是一个人,还带着一群人,迅速把周一山对面摊位的人赶走,也竖起招聘广告。

  广告上写着:秦家招人,在李家已应聘成功的人过来待遇翻倍。

  不但广告写着,还有人拿着喇叭满市场喊话。

  苍蝇一见怒气勃发,说道:“老大,欺人太甚,让我去把他们摊子掀了。”

  “不,这个秦大少真是好人啊,干嘛要掀了他的摊子!”周一山笑道。

  苍蝇不解。

  李乘雪说道:“那些过去的人肯定就是唯利是图的人……”

  “秦大少帮我们淘洗?”苍蝇恍然大悟,高兴地说道,“秦大少真是好人!”

  “不过对这种故意找茬的人也不能放过,待会你去……”

  李乘雪无奈地看着周一山,当初收拾李冠希也是这招吧!

  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

  苍蝇兴奋地看着秦大少,恨不得马上就动手,这两天他一有空就揣摩《天魔经》,正心痒痒试试手呢!

  突然秦大少好像感受到苍蝇不怀好意的目光,看了过来,见到周一山,当下一股恨意直冲脑门。

  “是那小子!我终于逮到你了!”

  秦大少看了一下身边的人,想到周一山好像很厉害,于是掏出手机发了个信息出去。

  “哼——今天我就玩玩蚂蚁上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