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57.天谴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神秘势力?

  东皇宫、太一道这些吗?

  周一山放下心里的疑问,对自身的实力和势力,他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急迫情绪。

  他不清楚自己的境界是怎样的,因为跟华夏之心中金丹、元婴、大乘、渡劫的修炼方向不一样,也跟魔法师、大魔法师、圣魔导师的修炼方向不一样。

  并且更奇怪的是,华夏之心中关于《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的记载很少。

  不像其他功法,都有详细的修炼心得,甚至谁谁谁修炼过,怎么修炼的,境界如何都有记载,而这两部却几乎是只有经文和一些残篇的修炼记录。

  离开进山的道路,两人奔行了一段,寻了个无人的地方钻进了奥陶山。

  在山里,周一山拉着石头飞奔,只用了半天时间就赶到了山谷。

  当看到谷中众人都平安无事,他才放下心。

  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又亲了李乘雪一口,歉意地说道:“我先去做点事,你把五行功法给石头试试,看看他适合哪种!辛苦你了!”

  李乘雪大大方方地回应了一口,柔声道:“去吧,有我!”

  她从周一山的眼中看到了不平静,浑然不像以前那样随性不在意的样子。

  她心疼了,这个几乎不通世事的女子,有着雍容妩媚的气质和人间最顶级的美貌,却没有美女都有的傲娇,她懂得最质朴的道理,那就是让男人放心去做事。

  周一山又把放生活物资的储物戒解除神识印记给了苍蝇,叮嘱大家好好修炼,才进了那个最大的山洞。

  苍蝇等人也看出了周一山的不平静,全部找了一个山洞闭关修炼去了。

  可怜苍猿成了守门员。

  山洞里,周一山将所有的玉石原矿取了出来,让太极图中的两个神识参悟阵法,主神识控制身体开始解石。

  他要在这个山谷里打造一个超级大阵,哪怕材料不行,也要至少能够防得住渡劫修士。

  他不知道火星上有没有仙人境的修士,按照华夏之心的说法,世俗星球只能生存渡劫修士,渡劫修士一旦度过人仙劫,气息泄露就会被接引到更高级的星球。

  不知道有没有,但是不能当成没有。

  他要布置的阵法叫先天一元阵,是可以自行成长的阵法,只要给他时间,哪怕是用玉石布置,最终也会变成超级大阵,从而让天道寄生。

  天地之初,一元为始……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

  七天,整整七天时间,刻画了六千六百五十一块阵盘。

  他还想继续刻画下去,却发现根本不可能了,每一轮需要的数量都是上一轮的平方数,除了阵心,第一轮九块,第二轮八十一块,现在他刻画了三轮,下一轮需要四千三百多万块玉石,如果继续刻画下去,再下一次需要……

  一元阵一共九轮。

  天文数字啊!

  如果用灵石……

  周一山无法想象谁能够把这样的大阵布置下来。

  难怪叫先天一元阵,所谓先天就是天地生养的意思。

  刻画好了阵盘,却一时找不到能够刻画阵心的材料,寻找了半天,最后发现这个不满不溢的水潭不错。

  他用九块灵石刻画了一个聚灵阵布置在水潭边,又足足用了八天时间才在里面刻画出了阵心。

  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周一山布置好了第二和第三轮阵盘。

  他拿着第一轮的九个阵盘,却迟迟不敢动手。

  遭天谴!

  先天一元阵成必遭天谴。

  他对在内他州酒吧被天雷轰的记忆很是深刻,当时抱着必死的心态,最终被华夏之心救了,现在呢?

  现在他有了更多的牵挂和羁绊,世人都说慷慨赴死易,苟且偷生难,那应该是少了留念。

  可事实上,能够活着,谁又想死呢?

  畏首畏尾啊!

  苦涩一笑,这叫什么随心所欲?

  修行本就是与天搏命,又怎么能够畏首畏尾?

  周一山念头再次通达。

  叫起李乘雪他们,说道:“你们现在离开此地,到距离十公里之外等着,待会里面无论出现什么都不要回来,雪儿,你看着他们。”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李乘雪紧紧抱住周一山说道,“顾小姐也是这样想的!”

  周一山愕然,这首歌他只唱给顾晓梦听过,不知道怎么被李乘雪知道的!

  这个可敬可爱的女人,她生怕自己一个人的分量不够!

  周一山感动,在李乘雪耳边说道:“我要我雪儿和我一起青春永驻,永远都是现在这个样子,每天爱你八百遍……”

  “以后什么姿势都随你……”李乘雪咬着周一山的耳朵,吐气如兰,媚眼如丝。

  女人天生就会展现自己的魅力。

  这个妖精!

  越来越迷人了。

  周一山更是怜爱!

  一番温存,李乘雪带着苍蝇等人头也不回地离开。

  她能够感觉到周一山的恐惧,她怕一回头就再也迈不动离开的步子。

  绝不能成为负担,李乘雪稍微品味了一下刚刚周一山传给她的《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她突然想哭,周一山这样做有种安排后事的味道。

  我刚刚的表现应该可以吧?

  李乘雪紧了紧拳头,严肃地说道:“我们是最先跟着他的人,他是怎样的人,你们应该有所了解,如果你们谁有二心,现在离开,我绝不追究,如果以后再……那就绝不要怪我心狠手辣,我绝对会让他后悔生出来!”

  虽然不知道李乘雪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一番话出来,但是苍蝇、疤子凛然,庄严地喊了一句:“嫂子!”

  石头和敖薇一左一右站在李乘雪身边,他们心思单纯,甚至觉得李乘雪说的话跟他们无关。

  特别是石头,他对李乘雪是一种对母亲般的爱与敬。

  苍猿拍了拍胸脯,畏惧地看了敖薇一眼,说道:“主人!”

  这段时间它被敖薇蹂躏惨了,敖薇的修行就是不断的打架,李乘雪、苍蝇、疤子无人能够正面与它对战,力量太大了,活脱脱女暴龙。

  只有苍猿勉强能够承受,所以不断的对战,不过基本上都是苍猿被完爆。

  李乘雪看不下去,让周一山传授了它一门《兽神诀》,又化去了它喉头的音骨,现在它也会说话了。

  不说李乘雪他们在十公里外的一个山头修炼,再看周一山。

  他这个时候神识一分为九,紧紧包裹住九枚阵盘,不让阵盘的气息泄露半分,定了定神,瞬间一起解开神识封锁。

  天空突然撕裂开一个巨大的口子,无数道巨大的黑色电光直扑下来。

  周一山紧张地将太极图祭起,悬在头顶。

  咦——

  狂雷被挡住了,方圆十公里之内升起一个透明的护罩,所有的黑色闪电都在护罩上流淌,没有一丝能够进入到阵法里面

  先天一元阵威力如斯!

  周一山心里大喜。

  闪电变成千军万马,持着刀枪剑戟,疯狂地攻击着护罩,可是才戳穿一个小洞,立马又被补上。

  雷电越发狂暴,一元阵却纹丝不动,隐隐有越来越强大坚挺的趋势。

  大阵笼罩下的各种动物恐惧得瑟瑟发抖。

  周一山却放下心来,不过另一种心思却不可控制的出现,雷霆修炼——

  几块普通玉石建的阵法都能够挡住,天谴也不过如此嘛!

  胆大可以包天!

  无知者也真的无畏!

  太极图陡然升高,穿过一元阵的护罩,雷电发现此异物,轰然聚集一起,刹那间就将太极图包裹了。

  周一山一口鲜血喷出,强忍着痛苦,两个神识小人儿控制着太极图从太极化为了无极。

  无极就是虚无、静止,是什么都没有。

  狂雷失去目标,继续轰向一元阵护罩。

  无极化太极。

  狂雷轰向太极图。

  太极化无极。

  ……

  在这个过程中,周一山越来越胆大,甚至牵引了一丝丝雷霆来炼体,虽然痛苦万分,可是他发现《一经经》的修炼却在飞快长进。

  雷霆本就是一种能量,并且是天地间最精纯的能量之一,比灵石的能量更精纯一万倍。

  就是第一个修炼《一经经》的人也没有用雷霆修炼过,当然他那个时候情况不一样,他是用混沌修炼。

  周一山高兴万分,牵引的雷霆越来越多,太极图需要从太极转化为太极的时间越来越慢。

  天谴变成了赐福!

  他正玩得不亦乐乎,狂雷却突然消散了。

  天谴不是最少九轮吗?

  这就没了?

  怎么不再来几十轮?

  天谴被他变成了赐福,怎么可能会再来!

  真以为上天傻啊!

  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引来天谴?

  别人畏惧不已的天谴,周一山满是期待,这要是让那些被天雷轰过的人知道了,估计会用口水淹死他。

  奥陶山深处。

  “这是灭世狂雷?是谁做出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难道是他?这还能活下去?”

  “咦——怎么才八轮?灭世狂雷不是不死不休吗?难道……”

  “怎么又有聚集的迹象,难道……好像退得很不甘……”

  山谷里,周一山突然破口大骂:“艹,贼老天继续啊!怎么不继续了?大爷我……艹,耍我呢?继续聚集啊!……”

  那雷霆又几次都有聚集的迹象,却又倏然消散,任凭周一山骂得多难听,天上碧空如洗。

  这次周一山布置的先天一元阵,所有材料都取自火星,雷霆攻击阵法,就像攻击火星。

  如果他当初真有那么多灵石来布置阵法,可能起初威力会大很多,但是绝对承受不住天谴的攻击。

  雷霆消散,周一山接回了李乘雪他们,又将先前拜访过的兽王召集起来,如果愿意的就进阵内,没想到所有的兽王都愿意。

  其实野兽的本能是非常强大的,一元阵成,里面的天地元气有浓郁的趋势,普通人感觉不到,但是这些兽王都感受到了,一个个欢天喜地进了阵内。

  如果正常发展下去,这个山谷将会成为整个火星第一洞天福地。

  山谷外的草坪上,烧起了巨大的篝火,人与野兽的派对。

  苍蝇等人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都有一种劫后重生,有了主心骨的感觉。

  而苍猿自然而然就就成了这群兽王的老四,老大当然是周一山,老二李乘雪,老三敖薇,因为上面三个老大一个听一个的。

  周一山和所有人都喝了一杯酒就消失不见了。

  跟他一起消失的,还有李乘雪。

  在火星的卫星云图上,奥陶山又神秘的消失了一块,不过目前无人发现。

  苍蝇和疤子一起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