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59.偷鸡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太多的不解啊

  于是周一山又搜索王羲之、陶潜和抱朴子三个人的生平,很详细的记载,不过很奇怪的是却没有三人的卒年,只到地球历公元314年,后面就没有了任何记载。

  于是他又搜索314年的其他记载。

  空白!

  整个314年都是空白,华夏之心的记忆好像残缺了一年多431天。

  周一山不信邪的继续搜索,终于找到了两段有关314年的记载:

  建兴二年,春,正月,辛未,有如日陨于地;又有三日相承,出西方而东行。有流星出牵牛,入紫微,光烛地,坠于平陽北,化为肉,长三十步,广二十七步。《资治通鉴》

  刘聪伪建元元年正月,平阳地震,其崇明观陷为池,水赤如血,赤气至天,有赤龙奋迅而去。时流星起於牵牛,入紫微,龙形委蛇,其光照地,落於平阳北十里。视之,则有肉,长三十步,宽二十七步,臭闻於平阳。内旁常有哭声,昼夜不止。《晋书.五行志》

  几个太阳?

  赤龙飞起?

  两段文字都有流星坠落在平阳以北,变成一块大肉的记载。

  王羲之、陶潜和葛洪的消失是不是与这个记载有关呢?他们的东西又是怎样进入火星的?

  看来华夏之心里面的知识也不是那么可靠啊!

  周一山一个头两个大,鼻子都差点被他揉碎了。

  “怎么啦?”李乘雪担忧地问道。

  “你知道地球吗?”周一山反问道。

  “当然知道啊!盘古星系母星嘛!”李乘雪脱口而出道。

  “盘古星系母星?”华夏之心的记忆中没有这个称呼,周一山不由得疑惑地问道,“不叫太阳系、银河系吗?”

  “什么太阳系?银河系?你取的名字啊?根本没有这种提法啊!”李乘雪翻了一个好看的白眼,理所当然地说道。

  要解开这些秘密,看来只能靠火星了,也不知道地球现在还存不存在,如果能够去地球看看……

  三十多年了,对火星的了解可以说还微乎其微。

  还是先把火星搞定再说吧!

  盛华京都戏剧学院的学一定要去好好的上上,不过要是能够去京都大学听几天就更好了。

  周一山惭愧,不好意思地说道:“看来我真要好好地去读读书了!”

  “去泡妞吧!”李乘雪戏谑地笑道。

  周一山很严肃很正式的解释了一番:“我是地球人……我虽然懂很多修炼的东西,但是因为没读过书,我对火星的了解甚至比不上一个读过书的小孩子……”

  他作了比较详细的解释,两个人在一起,必要的真诚是需要的,很多猜忌九成九都是源于不对等的了解。

  不过周一山没提华夏之心,这跟信任与否无关,他有种预感华夏之心还会成为一个炸弹,毁天灭地的大炸弹。

  李乘雪感受到了周一山的真诚与信任,这是她第二次看到周一山严肃的样子,她很感动,甚至带着母性的怜爱,于是柔声安慰道:“我逗你的呢!你就是去泡妞,我也不会……不过别扔下我……”

  “雪儿!”爱怜地搂着李乘雪,周一山轻声说道,“你是我一辈子的女人!”

  李乘雪狂野地回应。

  手电筒落在了地上。

  什么王羲之,什么陶潜,什么公元314年……通通都被抛在了脑后。

  李乘雪亲吻着周一山的头发,温柔地说道:“不要想那么多,想再多也没用,有时候想一百次,但是实际上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做一次。”

  “那让我再想一百次!”周一山含糊不清地说道,“其实我也明白成功是因为我们想得多,失败也正是因为我们想得多。”

  “对啊!想得多,当然会周全,但是想得多也会让我们畏首畏尾,裹足不前。”

  不知道什么原因,李乘雪停顿了一会儿,又说道:“如果想多了,我们就会自我否定,一个人一旦产生“我行吗”这样的疑问,那么可以说这个人废了。”

  “你说我行吗?”周一山还是含糊不清地说道。

  “嘶——你个冤家,你太行了!”

  一个人这一辈子,总需要那么一两次,什么都不想,只闭着眼睛埋着头去闯,哪怕头破血流!

  事实证明,这才是真理。

  一番灵与肉的交流,两人只觉得心灵更加相融了。

  周一山又在洞门布置了一个锁灵阵,这次是用仅有的几块灵石和玉石一起布置的,又觉得不大保险,还沟通了一元阵,万一锁不住,也不能让气息泄露出这个山谷。

  他已经听李乘雪说过上次修炼的时候闹出的大动静,再结合山边大量各方人马的探索,他不希望这次再闹出大动静。

  他希望能够锁住,如果他的猜测成真,那就难说了。

  也许一元阵都没办法。

  两人继续开工,这次是往左右开挖,足足将宽度挖到了六米多,才将文字显示完毕。

  完整的《桃花源诗序》,在末尾还有一个“五柳先生”的印章。

  整个碑帖字体以圆笔藏锋为主,神态自如,从容不迫,起笔收笔,转换提按,似山蕴玉,骨力中藏,平稳饱满,时敛时放,能含能拓,寓刚健于妍丽之中,寄情思于笔端之上。

  周一山震撼,这比在华夏之心中欣赏厉害多了。

  可是让他更震撼的是,石碑显露出来的已经有十几个平方了,可是却没挖到石碑的边沿。

  他又往左边挖了五六米,还是没到尽头,石碑好像跟着在长大。

  想要破坏,可是石碑非常坚硬,周一山全力一击,连个印痕都留不下。

  而神识也无法穿透。

  两人只得无奈放下,凝神细思,将文字一个一个地解析,却百思不得其解。

  “贤者径入,垂收路法。”李乘雪突然说道,“你看这八个字,跟其他字有些不一样。”

  果然,这八个字笔法虽然一样,但是笔画却稍粗,字也稍微大一点点。

  “什么意思?”周一山问道。

  “第一句应该是贤人能够直接进入,第二句不知道是不是垂手可得进入的法门?”李乘雪解释道。

  “那先试试第一种,我先来!”周一山说道。

  “嗯!小心点!”李乘雪点头说道。

  周一山平心静气,心中无悲无喜,径直向石碑走去。

  “砰——”

  撞在了石碑上,额头上一个青包。

  “你去试试,轻点啊!”周一山揉着额头,说道,“看来我不是贤者,我是恶魔怎么可能是贤者,随心所欲才是我的追求!”

  李乘雪还没有开始行动,随着周一山话音落下,石碑上突然显现出一道门户来,不过门却是闭着的。

  两人对视一眼,眼中都是疑惑,这道门是因为什么出现的?

  来到门边,周一山将李乘雪护在身后,用力的推,门纹丝不动。

  “要不我来!”李乘雪说道。

  “嗯,小心点!”周一山站在边上全力保护。

  李乘雪用力,门还是纹丝不动。

  两人合力,推拉转提,各种用力方式都用了,石门还是纹丝不动。

  我艹,什么唾手可得,都是狗屁!

  周一山心里暗骂,说道:“雪儿,你出去一下,老子撒泡尿看看!”

  “你敢撒尿,永远都不可能进入!”突然一排文字出现在门上。

  周一山暗笑,刚刚发现石碑会长大的时候,他就怀疑石碑通灵,一试果然如此。

  “哼!老子不进去就是,以后我在这里建个厕所,天天都来拉丝撒尿!”周一山笑道。

  李乘雪翻白眼,说得太恶心了。

  “笨蛋,不知道滴血认主吗?”石门上有又出现一排文字。

  “你去,还是我去?”周一山看着李乘雪,,假装问道。

  “不要女人血!”石门上又飞快出现一排文字。

  “你说不要就不要啊!雪儿,你去!”周一山不屑地说道。

  “千万不要啊,女人血我就炸了啊!”这排文字出现得更快。

  “炸了吗?炸了好啊!”周一山笑道。

  “大爷!饶了我吧!”

  周一山挤眉溜眼地坏笑。

  李乘雪哭笑不得。

  “你不会骗我吧?”周一山不放心地说道,“万一你骗我怎么办?看来还是用女人血放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