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64.嚣张秦大少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拍电影——玩!好像很好玩的样子呢?

  “电影是什么?”敖薇好奇地问道。

  周一山一拍脑袋,忘了这姑娘从哪儿来的了,只得随口解释了一下。

  敖薇听得眼冒金星,饭也不吃了,就跑去看电视了。

  没等周一山他们吃完饭,她又沮丧地回来了,说道:“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啊,就是一个大方块!”

  周一山一问才知道她没有打开电视。

  李乘雪也摊了摊手说道:“我也不会!”

  真是两个姑奶奶啊!

  周一山感叹,只得又跟李远志打了个电话,请他帮忙找两个厨师,一个生活管家,一个司机来。

  李远志呵呵大笑,说道:“我本来早跟你准备好了的,又怕你自己要找……”

  周一山千恩万谢一番挂了电话。

  把电视打开,又把卡给了李乘雪,说道:“待会司机他们来了,让他们带你们去买车,买贵的,安全性最高的!买了车顺便到处逛逛,要注意安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手机不要放储物戒指里面……”

  唠唠叨叨了一大堆,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李乘雪微笑,专注地听着,一点没有不耐烦的样子。

  反倒是敖薇气呼呼地站起来,推着他往门外走,“大哥,我五十四岁了!”

  唉!姑娘大了!

  周一山感叹着出了门,最近敖薇越来越不喜欢他把她当小孩子看了。

  刚到大门,一辆车已经停在了门口,司机下来打开车门,说道:“周先生,老板让我来送你,其他人很快就到。”

  “谢谢!”周一山点了点头说道,“去伯格的电影工作室,知道地方吗?”

  “知道,周先生!”司机恭敬地回答道。

  周一山说道:“麻烦你了,出发吧!”

  司机应了一声,发动车子平稳的起步上路。

  伯格的工作室就以他的名字命名,设立在思浦路一个写字楼的顶楼。

  下了车,周一山给了司机一包烟,说了声感谢就走了。

  司机看了手上的烟一眼,烟并不好,几十块的奥陶香烟。

  他收到过很多的烟,可是这次他却很郑重地放在口袋里。

  因为烟不是丢给他的,而是周一山用双手很正式地给他的,尊重有时候比什么都重要。

  一直等到周一山进了电梯,他才发动车子离开。

  周一山刚下车,就看到焦孟三人站在门口,他们看到周一山立即迎了过来,恭敬的喊了一声:

  “老板!焦孟前来报到!”

  “老板!聂语萱前来报到!”

  “老板,孙仲平前来报到!”

  够了啊,一个个商量好了的吧?

  “别客气,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一起工作!”周一山笑道,“盛华我也不大熟悉,所以就顺便叫你们来伯格导演这里来了,待会你们找个好一点的地方,一起吃饭!”

  果然!

  李远志早上跟他们打电话就交代了,让他们全部听周一山的,现在看来果然回不去了。

  心里虽然有些失落,不过早有预感,三人都表现得很好,恭敬地应了一声,走向电梯间。

  聂语萱按下电梯,说道:“老板请!”

  “别老板老板地叫,很生分,我三十五了,叫周一山、小周、老周都行!”周一山看着他们说道,“就这样定了哈!”

  “那我叫周哥吧!”焦孟大声说道,“我二十八岁!”

  “我也叫周哥好不好?”聂语萱温婉地笑道,“女人的年龄是秘密,我就不说了啊!”

  “是,老板!”孙仲平严肃地说道。

  “都可以,都可以!”周一山无奈地说道。

  四人上了顶楼,刚出电梯,就发现伯格工作室的门口两拨人正在对峙。

  只听伯格大声地骂道:“……开不下去,老子就不开了,你滚,给老子滚!”

  “啪——”背对电梯口的一个人打了伯格一巴掌。

  “给脸不要脸,听说你女儿很漂亮,你把她当成心肝宝贝的养着,送给老子玩玩就算了,要不然……”一个嚣张的男人声音。

  这个声音很熟悉啊?

  周一山略一思索,就知道是谁了,秦家秦大少。

  “敢不敢去把他丢出去?”周一山看着焦孟三人说道。

  投名状!

  他们也听出了是秦大少的声音,说实话他们没有把他丢出去的本领,秦大少是练武之人,尽管练得稀松平常。

  但是焦孟他们都明白,周一山要看的是他们的态度。

  当下点了点头,三人对视一眼,各自分开。

  ……

  “好啊!你这个没良心的,刚从老娘床上爬下来,又到处招惹女人……”聂语萱披散开头发,突然哭叫着走到秦大少面前,膝盖猛然顶在他两腿间,双手也在他脸上抓了十道血痕。

  周一山远远地看着,都觉得腿间一麻,没看出来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女人,下手真是……

  “好你个小白脸,敢欺负我妹妹(女儿),我跟你拼了!”焦孟和孙仲平一左一右死死扭着秦大少的手臂。

  就是不扭着,秦大少双手想做的第一个动作估计也不是反抗,而是捂住下体。

  聂语萱下手实在是太狠了,要不是焦孟和孙仲平一左一右夹着,他早倒地痛哭了。

  这又是唱得哪一出?

  伯格等人目瞪口呆,不过看起来应该是好事。

  原来今天一早,秦大少带了两个人来到伯格的工作室,先是开口让他把《狂蟒之灾》的拷贝卖给他,伯格拒绝后,又提出入股伯格的工作室,再次遭到拒绝,于是秦大少开始威胁,没想到伯格老而弥坚,开始赶人。

  周一山也有些目瞪口呆,他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局。

  他本来只是想看看这三人有没有打拼的勇气,却没考虑到李远志对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郑重叮嘱产生的影响力有多大。

  秦大少也是阴沟里翻船,平时出门一般都会带几个保镖,今天本以为威胁一个小小导演,只带了两个狐朋狗友。

  见秦大少吃亏,他那两个朋友嚣张地骂道:“你们完了,哪来的瘪三,你们知道他是谁吗?——秦家大少爷,你们完了,马上跪下道歉,说不定秦少还……”

  “啊——”

  两人的话被秦大少的惨叫声打断。

  原来聂语萱听不下去,高跟鞋踩在秦大少的脚上转圈玩。

  “聂语萱——你有种!你就不怕跟李家带去灭顶之灾……”这个时候秦大少终于看清了给他带来痛苦的人是谁。

  刚才痛苦中还在思索昨晚上到底有没有对女人说聂语萱那样的话。

  “我没种啊!”聂语萱声音柔柔糯糯的,“我一个女人,哪来的种啊?”

  “焦孟!孙仲平!你们也要跟我过不去?是李家要跟我秦家开战吗?”秦大少又看清了左右的人,色厉内荏地说道。

  “秦大少,我们怎么敢跟你过不去,只是请你下去,以后不要来伯格先生这里捣乱了!”焦孟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惶恐地说道。

  太假了,这个样子是惶恐吗?

  我读书少,别骗我!

  神仙打架,我们就一凡人,受罪不起啊!

  秦大少带来的两个狐朋狗友傻眼了,不由得悄悄往电梯方向移动。

  的确,秦家他们惹不起,李家也不敢得罪,横竖不是,进退不得,心里后悔悲哀不已,

  “既然知道不敢,还不把我放下来,跪下磕头道歉!至于这个工作室,也不用开了!”秦大少恢复了一些力气,准确地说是疼痛稍微减轻了一点点,于是嚣张跋扈也跟着恢复了。

  焦孟后半句话被他自动忽略了,当然也不能怪他,平时有谁敢在他面前说半个不字。

  于是聂语萱退后一大步站到周一山身边,焦孟和孙仲平放开了秦大少,也垂手站在一旁。

  伯格脸色发苦,居然是秦家的,没人惹得起的秦家!

  先前秦大少一直没有报身份,他开了家影视公司——秦氏影业,想凭他自己的能力办成事给家里人看看。

  正准备按电梯的两大狗腿也停下了按电梯的动作,轻快地回到了秦大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