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0.善后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忍不住用神识扫了一下,刚好被李乘雪感应到。

  “哎哟!老公,你怎么了?”李乘雪急忙扶起搂住周一山,哭泣着说道。

  而手却在他背上旋了两圈,又神识传音道:“还要继续装吗?”

  还装吗?

  不装了!

  装不下去了。

  “我是怎么了?”周一山缓缓睁开眼睛,费力地起身。

  李乘雪急忙扶着,脸上柔情无限,手却没松开。

  凭什么,我先来的,还要畏惧?

  张小岚一跺脚,上前扶在了周一山的另一边,小脸倔强地对着李乘雪。

  进了工作室,李乘雪不放手,张小岚也不放手。

  周一山无奈地说道:“刚刚消耗过大,现在情况紧急……”

  聂语萱也插话道:“老板,我们现在怎么办?”

  她是个聪明人,这个时候出来解围,直接称呼老板,要是再来一句周哥,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

  可惜她太漂亮了,这一出来插话,明显感觉到好几道怀疑的眼光落在了身上。

  “打电话给医院吧!他们伤势虽然没问题了,但还是医院照顾得好一些!”

  “好的,老板!”聂语萱说道。

  医院的救护车来得很快,聂语萱联系的是李家私人医院,周一山亲自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又一一关心安慰了一番。

  不过一部分轻伤者却不愿意去医院,包括李乘雪和敖薇,甚至重伤的孙仲平和焦孟也没有去。周一山也不强求,其实他的医术比医院好得多,于是又让聂语萱联系了一些护士来看护。

  回到楼上,周一山振作了一下精神,说道:“伯格大叔,不好意思给你带来麻烦了,麻烦通知一下蜜思他们可以回来了。”

  伯格见只有周一山一个人回来,刚刚护送伤者的时候,早就焦急地打过电话了。

  这时候听到周一山说话,急忙说道:“跟你无关的,没有你,我这个工作室,甚至是蜜思都保不住,对了,老弟,我有一个请求……”

  “大叔有什么尽管说,我绝不二话!”周一山诚恳地说道

  伯格还是不好意思说下去,他想托付周一山照顾女儿,通过今天的事情,让他明白,无论他有多爱蜜思,但是已经保护不了她了。

  相反,周一山能够,他相信自己的眼光。

  不然当初在剧组的时候,他明知道周一山和张小岚、萧若雨眉来眼去,也不会多次暗示“我女儿漂亮”了。

  可现在看情形,这小子的女人缘实在是太好了,不说李乘雪尤胜蜜思的外貌,还有李沁这个李家小姐也明显志在必得……

  伯格揉了揉额头,眼睛一转,继续说道:“你不是要办公司吗?我也想加入,不知道可不可以?”

  “大叔,这……”对伯格的加入,周一山当然是举双手双脚赞成,但是他也知道伯格一直不愿意加入任何公司,就是不愿意受束缚,但是给人打工,怎么都不可能跟自己打工一样。

  伯格见周一山犹豫,非常失望地叹了口气。

  周一山见状急忙说道:“大叔愿意加入,我当然求之不得,我是怕大叔你委屈了!”

  “不委屈,不委屈……”伯格接着周一山的话头,高兴地说道,“我就当你答应了哦!”

  伯格当然高兴,这可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工作室能够继续办下去,女儿的事情也自然会慢慢地水到渠成。

  红颜一定是祸水,女人太漂亮就是原罪。

  爱美女的人多,能够有能力保护自己女人的少。

  对小老百姓来说,娶妻娶德绝对是不易的真理,娶美女不但维修成本高,还时时对别人的觊觎提心吊胆。

  要美女,会所多的是,玩过就算,还可以时时换新娘,夜夜做新郎。

  当然豪门大户例外,他们也能够保护,不过豪门大户娶美女是用来装点门面的,用的还是外面别人的美女。

  所以平家女入豪门绝不会幸福,这样的例子,伯格在演艺圈见多了。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眼中的周一山是个重情重义的年轻人,虽然花心了一点,可是要不花心,蜜思怎么会有机会?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他其实早就明白,在这样一个社会里,没有人能够真正的独善其身,他也想找一个靠山,只不过,他的确像周一山猜测的那样,不愿意受束缚,再说靠山也不是那么好找的。

  现在不一样了,为了女儿,受点委屈怕什么,再说如果心想事成了,给自己女儿做事,又有什么呢?

  这样一想,他怎么可能不高兴?

  这表情转化太快了吧!

  周一山感叹伯格的演戏水平,不过很快就大致明白了他刚刚那样表现的原因。

  不由得哭笑不得地感叹一句:不愧为是导演,真是戏精啊!

  当下也不再客气,爽快地说道:“那好,以后你随便拍什么,你都可以自由做主,任何人都不会钳制你!”

  “谢谢老板!”伯格严肃地鞠了一个躬说道。

  周一山赶忙让开,不接受伯格的鞠躬,说道:“大叔,我们必须定个规矩,以后不要客气!”

  “好!”伯格笑道,“小周你说了算!”

  这称呼变化也太快了吧?

  先是周老弟,接着是老板,现在又变成小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周围的人很多都不明白。

  只有萧若雨一个人隐隐明白,在剧组的时候,他可是多次听到伯格向周一山介绍他女儿的。

  自己曾经坐在锅边,却被人将锅端走了!

  想到这里,萧若雨紧了紧拳头。

  周一山当然不知道萧若雨这种幽微心思,他看着所有人,朗声说道:“今天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是非曲直我也不作评判,相信大家各自心中都有一杆秤。”

  众人神情一凝,这个人以后就是老板了?

  周一山继续说道:“现在我们先确定一下各位的去留问题,大家如果继续跟着我做事,以后像今天这样的事情,甚至是比今天严重十倍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并且我还不能绝对保证大家的安全。当然我肯定会为你报仇!所以现在是去是留,先考虑清楚!一定要记住,留下来你可能面对死亡。”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分钟,给众人留下思考的时间。

  聂语萱嘴巴动了几次想说什么,周一山制止了,他希望大家按照自己的心意选择,不要受外力影响。

  原先工作室的人开始窃窃私语,渐渐议论声越来越大。

  新招收的五个人也相互眼神交流。

  焦孟、孙仲平强打精神听着,不过却默不作声,他们之所以不去医院,除了感受到自己身体明显的好转之外,还有一点,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态度,对公司忠诚奉献的态度。

  他们把去医院当成了逃避。

  就算他们去了医院,周一山也不会那么想,不过没去,却的确得到了周一山的认同。

  “现在请大家选择,无论是原先工作室的,还是今天新入职,当然也包括焦孟你们三个!”周一山拍了一下手掌说道,“愿意留下的,请站在左边,要离开的请站在右边。”

  孙仲平和焦孟在周一山左边两个字出来的时候,就将手伸向了左边,没有一丝犹豫。

  他们的伤太重,现在正躺在沙发上。

  紧跟着地居然是萧若雨,后面聂语萱、伯格都直接站在了左边。

  新入职的五人,有三个站到了左边,跑宣传发行的男人和经纪人、财会的两个女人。

  工作室的员工只有十几个站到了左边。

  等大家选定,周一山才继续说道:“今天不幸遇难的三位同胞,按照正常抚恤金加倍补偿,另外有孩子的公司负责抚养到成人,有老人的公司负责养老,直到我们公司不存在。”

  “今天受伤的,公司负责所有医药费,离职的另外补发一年工资,还继续留在公司的,以后工资翻倍。”

  “所有没受伤离职的工作室员工补发半年工资,新入职的两位发一个月!”

  右边的人神色不一。

  左边的人激动莫名。

  PS:有看盗版的朋友吗?可不可以来纵横留言一句,让我知道有人在看我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