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6.要脸干嘛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定睛望去,只见使盘龙棍的是一个白须飘飘的秃顶老者,面色红润,淡然地站着,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大乘期!

  怎么才大乘初期?

  大乘初期有这么厉害吗?

  看来以后要注意武技的修炼了!

  周一山很快明白了原因,这个秃顶老者将武技修炼到了极致。

  他以前对武技并不多重视,认为强化自身才是根本,现在看来,武技也不简单啊!

  技近于道!

  武技又怎么会简单呢?

  “我说小兄弟,你也太心狠手辣了吧?”这时候秃顶老者旁边另一个人突然说道。

  这还是一个老者,手里拿着一本书,满头黑发,要不是脸上皱纹层层叠叠,还真看不出是个老人。

  “是吗?”周一山不以为然地说道,“我怎么不觉得呢?”

  “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黑发老者说道,“要是我也在你身上划几十道口子……”

  “请!”周一山打断他的话,破菜刀一划,只说了一个字。

  意思很明确,你要划,尽管来,不要废话。

  李乘雪在不远处满是担忧的看着,凝神戒备,随时都可以发出雷霆一击。

  倒是敖薇一直跃跃欲试,没有丝毫担忧的样子。

  “保护好你雪儿姐姐她们!”周一山传音道。

  敖薇是肯定能够打败黑发老者的,哪怕两个老者联手,她也能够斗上一斗,不过肯定会暴露一些底牌。

  这是周一山不想见到的,所以阻止了敖薇的冲动,又暗中嘱咐李乘雪看好她。

  “呵呵!老朽今年两百三十七岁,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狂的年轻人,既然如此,你出招吧!”黑发老者不屑地说道,“只要你能够支撑三招,今天我就放过你!我黑鹰就放过你!”

  “呵呵!”周一山突然嬉笑道,“你一头黑发叫黑鹰,那这位老先生光头,是不是就叫秃鹰啊?”

  “小子无礼!”黑鹰怒道,“就让我代你师父教训教训你”

  黑秃双鹰,在江湖上可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煞星,什么时候被人这样无礼无视过。

  “大言不惭!”

  周一山干脆丢了菜刀,吭声说道。

  虽然心里已经谨慎万分,但是嘴里说出的话却充满了鄙夷。

  他看得出这人的修为已经到了大乘顶峰,如果也有跟秃顶老者一样的武技修为,的确是巨大的麻烦。

  既然自己武技修为差,那现在练应该也不迟。

  实战永远是提高的最佳途径,他有信心不会受伤。

  当下凝神静气,脚下不丁不八,浑身上下松松垮垮,看起来破绽百出。

  可在黑发老者的眼中,周一山这一刻渊峙岳亭,流露出一派大宗师气度。

  破绽太多,就变成没有破绽了。

  “老朽看你是个可造之才,今天的事情就这样算了,如何?只要你跟我回山门,我保证你会得到最好的修炼资源!”黑发老者看着周一山,真挚地说道。

  “哦,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资源呢?”周一山挺了挺身子,也恭敬地问道。

  “资源就是……”黑发老者说到这里,停了下来,见周一山专注的听,突然身形一闪,手中书划向他的咽喉。

  “……要你命!”

  语言诱惑周一山分神,偷袭!

  可是这突然迅捷刚猛的一招,还是落空了。

  仰面铁板桥。

  周一山直挺挺地倒在地上。

  他虽然武技稀松平常,但是反应速度却绝对不慢,更关键的是,刚刚黑发老者说“资源就是”的时候,身体重心有一个下移的动作。

  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周一山的神识,于是将计就计,装作心动的样子,露出了更大的破绽。

  “一招!”身子还在地上的周一山也不站起,嘴里数着。

  这小子太狡猾了!

  黑发老者大怒,左脚用力一跃,右脚提起,狠狠踩向周一山的胸口。

  蛇行狸翻——

  周一山身子犹如旋转的陀螺,滴溜溜一转,不但脱离了他的攻击范围,反而双肩用力,双腿铁棍一样绞向黑发老者的双腿。

  黑发老者无奈后退。

  “两招!”周一山嘴里数着,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来,喝道,“来而不往非礼也!看招!”

  话音未落,人已经揉身而上。

  搭、截、沉、标、膀、腕指、黏、摸、熨荡、偷……全是贴身短打,一招一式沉稳大气,无迹可寻。

  我日——

  黑发老者手忙脚乱,他显然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打法。

  咏春拳本就是近代创出的近身实战拳法,在地球可是大大有名,出过好几位宗师高手。

  周一山招太小,速太快,虽然看不出力量的大小,但是指掌之间风声赫赫,显然全是瞬发力量。

  黑发老者当下凝神静气,一本书被他挥舞得犹如开山大刀。

  铁书!

  两人即粘即走,看似一招未接,实是凶险万分。

  黑发老者越打越心惊,这哪是生死相搏,分明师傅在喂招。

  周一山越打越兴奋,一套咏春被他耍得越来越熟练。

  一开始他还有些生疏,渐渐地,咏春十三招被他随意使出,防守时密不透风、滴水不漏,进攻时如水银泻地、逢空即入。

  黑发老者手中的书突然散开,一张张书页旋转飞舞,将浑身上下包裹得密不透风。

  周一山再也找不到攻击的机会,当下后退一大步,说道:“前辈功夫卓绝,我万万不是对手,不过三招好像已经过了!”

  “哼!”黑发老者冷哼道,“以你如此身手,不知师承何人?说不定我们还是熟人。老朽赵范,这是我师弟赵通。”

  赵范,赵通,连起来不就是饭桶吗?忍不住看了黑秃双鹰一眼,周一山笑道“叶问!广东叶问!”

  叶问是谁?

  广东又是哪里?

  两个老头你看我,我看你,都不认识。

  可是能够教出周一山这样的弟子,那么师傅怎么可能简单,说不定也是隐藏千年的大高手。

  “难道你师傅没有教过你,修道之人不能干预世俗吗?”赵范喝道,“干预世俗,人人得而诛之。”

  “呵呵!”周一山冷笑。

  “你笑什么?”赵范说道。

  “笑可笑之人!”周一山说道,“笑立牌坊的婊子!”

  “你……”赵范大怒,“你是不是以为自己身手不错,我们就拿你没办法了,那五个姑娘是你的人吧!”

  “赵家只有你们两个了啊!”周一山同样大怒,“我敢保证,只要她们有一根汗毛的损伤,赵家鸡犬不留!”

  “大言不惭!”赵范眼神暗示赵通,自己向周一山扑去,而赵通却向李乘雪她们扑去。

  很好,真的很好!

  这就是大家族,果然够不要脸!老子不将你们连根拔起,老子不姓周。

  可惜赵范、赵通、赵子陆他们不知道周一山的心声,如果知道,一定会说一句:

  要脸干嘛?

  能吃,还是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