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79.大清扫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两人回到周一山身边,敖薇兴奋,赵子陆茫然。

  周一山指了指仓库里一个拇指大小的石子说道:“小薇,把它帮我拿着。”

  敖薇看了一眼,走过去随手一捞,本以为手到擒来,没想到居然没有拿起来,惊呼道:“什么东西?这么重?”

  “我来!我来!”陆高轩一见,急忙跑过去,弯腰去捡。

  可是这个小石子就像钉在地上,任凭他使出百般力气,也不能移动分毫。

  敖薇见状,哈哈哈大笑,一把抓起来,还抛了抛。

  回到周一山身边,说道:“给,大哥!”

  周一山脸黑了。

  他要是自己拿的起,早就收回来,带在身上了。

  这个石子当然就是桃源,他自己随意进出没有任何影响,平时带在身上也轻若无物,但是一旦往里面装活物,不但消耗巨大,而且重量立马就出来了,装多少重多少,无论动植物都一样。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一方面是周一山没有炼化,只是因为吞噬了石灵而取得桃源的使用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桃源的成长度不够。

  如果有一天桃源里的环境能够变得更外界一样,那时候周一山哪怕还是不炼化,也可随意使用,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平时身体正常的时候,他对桃源的重量没有感觉,但现在消耗过大,这个小小的石子,他就没办法拿起带走了。

  当然如果让他稍微恢复一点点,凭借他被天雷淬炼《一经经》强化的身体,也能够轻而易举地将桃源带在身上。

  赵范很惊异,他看出了桃源的不凡,不过聪明地没有表现出任何惊奇来,开口说道:“感谢您的救命之恩,但是我却不能效忠于您,我不属于我自己……”

  说着又跪在地上,划破眉心,眼望天空:“我赵范若泄露今日之事,五雷轰顶!”

  话一结束,一点眉心血直飞入虚空。

  “老前辈,大可不必!”周一山使了个眼神,陆高轩赶紧上前扶起他。

  “有些话我无法说出来,不过您要千万小心那些隐藏势力,现在出来的都是一些虾米,绝对不要有任何轻视小瞧的心思!”赵范看了周一山一眼,又垂下眼睑,说道,“您将来必定冲天而起,但是要来与您为敌的人也绝不在少数,心一定要狠一点,对敌人心软,就是对自己心狠……”

  “谢谢前辈金玉良言,我记下了!”周一山感谢了一番,又说道,“你的伤势养一段时间应该没事,不过短时间最好不要动手!”

  “多谢周先生大恩!”赵范恭敬地说道,“如果以后我被迫与您为敌,请不要手下留情。”

  “周先生……”赵子陆吃惊地看着周一山说道,“你是周一山,恶魔周一山?”

  周一山笑道:“如果没有其他人也叫这个名字和外号的话,我想我就是的。”

  赵范又看着赵子陆,说道,“你跟我不一样,赵家就不要回去了,你就跟着周先生吧!好好跟着周先生,用心做事,一辈子受用不尽,希望你好自为之。”

  “这孩子还有几分世俗的本领,请周先生收一个打杂跑腿的吧!”赵范请求道。

  周一山笑道:“小赵的人品能力我也是很欣赏的,就看他自己吧!”

  赵子陆如果这样都听不懂,那他就是猪了,虽然心里有些失落,但是也明白,碧玉斋被毁,他如果回到家族,绝对是背锅侠。

  心念电转间,他不过瞬间就做出了决定,也学着赵范的样子,发誓道。“我赵子陆愿意余生都跟着周先生,若有背叛,五雷轰顶!”

  可是誓言结束,眉心血却没有飞入虚空,他完全傻住了,对着周一山磕头道:“周先生,我是真心的,我是真心的……”

  “我相信你!”又看着李乘雪说道,“雪儿!”

  李乘雪明白了他的心意,搀起赵子陆,说道:“我们都相信你!”

  可是站起身的赵子陆还是喃喃自语:“我是真心的,我是真心的……”

  饶是他也算元婴修士,心智坚定,可是经历了今天的背叛与抛弃,眼见自己发誓没有效果,不由自主地被心里的疙瘩迷失了心智。

  赵范突然舌战春雷,喝道:“醒来!”

  这一声让赵子陆有一瞬间的清醒,赵范见他又要迷失,喝道:“立誓立誓,在心里默念,若违背誓言,愿奉献一切与玉霄大帝。”

  赵子陆又跪在地上,再次划破眉心,说道:“我赵子陆愿意一辈子奉周一山为主,如有背叛,五雷轰顶!”

  话落,一点眉心血直飞入虚空。

  赵子陆大喜,恭敬地站在周一山身边。

  陆高轩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兄弟!”周一山脱离李乘雪和敖薇的搀扶,搂住陆高轩说道。

  他看出了陆高轩的心思,立即用行动打消了他的患得患失。

  “兄弟!”陆高轩也紧紧地搂住周一山,用脸蹭着。

  “滚!滚滚滚……”周一山一把推开陆高轩,笑骂道,“我不搞基!”

  “可是我想搞啊!”陆高轩涎着脸说道。

  李乘雪、张小岚等几个女人都忍不住笑了,异口同声地说道:“搞吧!我们不介意……”

  “我介意!”周一山绷着脸说道。

  陆高轩弯腰大笑。

  周一山见聂语萱虽然也笑着,不过神情却很尴尬,阻止道,“不用,我相信你!无论怎样都是伙伴!”

  “一个是兄弟,一个是伙伴,看这差距……”聂语萱故意失望委屈地说道。

  她是不愿意发誓的,当然不是说她有什么背叛的心思,而是女人的复杂情感。

  女人的心思,谁又能猜得透呢?

  “前辈多保重!”周一山说道,“我们也要走了!”

  “保重,周先生!”赵范拱手为礼,消失在转角。

  “先生……”赵子陆欲言又止。

  “有什么直接说,没那么多讲究的!”周一山温言道。

  “里面还有很多财富的,虽然现金已经被收走了!”赵子陆懊恼地说道,他刚刚查看了一下手机,发现碧玉斋账上的现金全部被转走了。

  贼不走空。

  他们虽然不是贼人,但是哪有入宝山空回的道理。

  “走,带我们去最好的库房!”周一山高兴地说道。

  “最好的库房在我身上。”赵子陆取下手里的储物戒指递给周一山,说道,“不过还有些好东西,我知道在哪儿!”

  “走,抢……不,捡东西去!”周一山笑道,“储物戒指都拿出来,装满!”

  他拿出自己的收藏,加上李乘雪、敖薇、赵子陆和赵子刚的,一共十个。

  才走七八个仓库,十个戒指已经装得满满当当了。

  遗憾啊!

  众人连连叹气!

  不知道死物?

  周一山已经恢复了一些,拿过敖薇手中的桃源,神识一动,几块玉石原矿消失不见。

  哈哈哈哈哈……

  他大笑不已。

  玉石原矿进入桃源,不但重量没有增加,而且消耗也微乎其微。

  “走走走……继续,继续!”周一山眉开眼笑道。

  敖薇暴力开锁,周一山挥手。

  不一会儿,整个碧玉斋犹如被洪水冲洗,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消失得干干净净。

  他甚至想将碧玉斋雕梁画栋的主楼都搬进去,无奈实力不够,只得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