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83.报复何需刚正面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他刚刚进入的那辆车猛烈的爆炸了!接着就是剧烈的燃烧,火焰直接向沟里蔓延。

  他刚准备起身逃跑,又赶紧伏在沟里。

  果然,车里又是第二次爆炸,比第一次更猛烈的爆炸,车直接被炸成了碎片,四下乱飞。

  他尽管伏在沟底,还是有几个碎片插在了背上。

  他强忍着背上的疼痛,飞奔而去。

  “跑了?追!”四周几个人影闪出,看了刚刚赵子陆卧倒的沟底一眼,朝着他逃跑的方向追去。

  这几人追着赵子陆远去,周一山才出现在现场,原来他沿着别墅清理了更大的圈子,直到确认再没有监视的老鼠了,才沿着大路出了别墅区。

  爆炸后的火焰还在公路上燃烧,他从中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遭了!

  不知道是谁追出来了?

  李乘雪?敖薇?还是赵子陆?

  周一山一时无法确认是谁,他为自己的莽撞有些后悔,又暗自庆幸现场没有尸体,不由得加快了速度,神识往前方蔓延。

  不久,在他的神识范围之内出现了一个人,随着距离的不断拉近,五人呈半包围姿态在后猫戏老鼠般地追赶,一人在前狼狈逃窜。

  赵子陆!

  周一山确认了最前面的人。

  太极图疯狂旋转,不计代价的奔跑,一大步就是几十米,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最左边的一个黑衣人身后,以掌为刀,黑衣人脖子掉在地上,身子还在往前奔跑。

  死掉一个,其他四人还一无所觉,周一山又如法炮制,从左到右,五个人一起死得干干净净。

  这些人应该是四大家族外围的人,都不会神识技能,那么这么长时间,那些高手在哪儿去了呢?

  为什么一个都没出来?

  周一山他自己没有想到,碧玉斋一役,一瞬间让二十多个高手神秘消失的消息,早就传遍了所有隐藏势力。

  而他也成了神秘大高手的代名词,再加上被认定的天命者身份,有大气运加身。

  试问这种情况,又有哪个敢出来追杀他?

  人少是送菜,人多——

  他们现在没办法人多了,除非拉一群普通人充数,可是普通人有用吗?

  送给别人刷技能估计都看不上。

  要知道,所有来到俗世的隐藏势力当中,嬴无绝实力绝对是排前三的。

  最关键的一点,现在四大家族实力不够,其他势力又各怀心思,根本没有人能够将这一群高高在上的世外高人领导起来。

  而谁能够杀了天命之人,是有大好处的,这个好处给哪个势力?又给哪个个人?

  处理不了这个最大的分歧,就只能各怀鬼胎,各自为政。

  并且还会相互监视,相互防范!

  周一山这样猜测,他虽然对实际情况完全不知道,但是他猜测的却相当正确,这其实是一种可怕的第六感,就跟女人的直觉一样。

  追上赵子陆,看到他身上那无数的伤口,周一山更是怒上加怒。

  一番救治,已经有些迷糊的赵子陆清醒过来,他很不好意思,自己太菜了。

  要不是周一山及时赶到,他会被活活耗死,流尽最后一滴血死去。

  “先生……”赵子陆惭愧地说道。

  “不要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以后努力修炼……”周一山打断他的话,安慰道,“没什么的,打不过吃亏很正常,打得过了的时候,打回来就是!”

  将《九阴九阳》中的疗伤篇传给了赵子陆,又问道:“我现在送你回去,还是在盛华找个隐秘地方养伤?”

  “我先在盛华疗伤吧!我有个隐秘的地方,没有人知道!”赵子陆感激地说道。

  “好,你指路,我带你去,离开的时候,我会给你布置一个简单的预警防御阵法。”周一山将他背在背上,说道,“先养好伤,以后需要你做的事情非常多的。”

  “是,先生!”赵子陆突然觉得充满了斗志,以前以势压人、欺人,做起事来事半功倍,想到将来要靠本事做事,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呢?

  这一刻,可以算作赵子陆真正风云激荡的一生正式开始的时候,也是跟着周一山的时候,让他重新认识到了这个社会的残酷,下层奴隶的艰难,最终走上了一条他从没有想过的道路。

  ——那是人生的另一种大辉煌。

  ……

  离开赵子陆的藏身之地,周一山直奔秦家在盛华的大本营。

  什么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认为这都是屁话,当然他也不认为自己是君子。

  恶魔报仇不过夜。

  虽然已经过了一天,但是不报复回来,念头不畅达。

  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武技修炼粗浅,更关键的是意志力不够坚定,遇事优柔寡断,这些都需要在生死之中磨炼。

  他知道以前那样浑浑噩噩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人很多时候都是被社会这个鞭子抽着前行的贱骨头。

  其实他明白的有些晚了,从华夏之心选中了他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这一辈子不可能在平静中度过。

  ……

  秦家大本营修建在托拉克河东边的一座小山上,对面就是托拉克码头,是一座占地上万亩的大庄园,雕梁画栋掩映在荫荫绿树之中,高墙大院,距离两百米之地都没有其它建筑,两千米之内也没有高楼,是寸土寸金的繁华大都市中少有的静谧之地。

  有人说,盛华的土地,全是大家族的,这话还真不是虚言。

  当初正是因为秦赵唐三家落户盛华,盛华最终才成为都城,三家也占据了最好的地方修建了庄园,至于李家,它的发迹之地是内他州,在盛华只有高楼大厦作为栖息地。

  周一山藏身在秦氏庄园外南边的一棵大树上,神识肆无忌惮地延伸进去,也不管效果如何,大范围的神识幻就施展开来。

  “谁?”

  “大胆!”

  ……几声暴喝在庄园里面响起,接着几道人影飞起。

  周一山飞奔换位置,几秒钟的时间就跑到了庄园的东边,神识再次肆无忌惮地延伸进去,神识傀儡一瞬间控制五个人,各自向身边的人攻击了致命的一招。

  出手之后,也不管效果,又转移到了北边,如法炮制。

  不等里面的人追出,他又飞奔到西边,也就是靠近托拉克河边的秦家大门所在,神识傀儡再次发动,控制了大门口的四个持枪保安。

  “嘭嘭嘭……”

  激烈的枪声响起,正向大门前进的十几个人,倒下了一半多,四个保安才被一个高手制服。

  而周一山早已一头扎进托拉克河,远去了。

  一个小时后,秦家庄园里,又有十几人向同伴出手,死伤七人。

  两个小时后,秦家庄园里八个人出手,五死三伤。

  三个小时后……

  四个小时后……

  从入夜九点多开始,每间隔一段时间,秦家庄园里总会有人发疯,突然向身边的人出手。

  一晚上时间,死伤三十七人。

  其中秦家二十四人,李家五人,唐家三人,赵家五人。

  唯一没有死人的势力只有一个新进入秦家的东皇宫,它只有一个叫姬采薇的年轻女人。

  秦家之所以人最多,因为这是他的大本营,里面身手一般的人最多。

  一时间,秦家庄园人人自危,没有人敢与人在十米距离内相处,当然也没有敢独自在外面的人。

  现在时间正是黎明之前,本来是一晚上最好的睡觉时间,可在小山顶秦家主殿前那占地一千多平方米的演武场上,不少人稀疏地站着,神情恐惧恍惚。

  太他妈郁闷愤怒了,只有被人偷袭算计的份,而毫无办法。

  堂堂顶级势力,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