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98.多谢你傻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等下面观众的喧嚣尖叫稍微小了一点,周一山又接着说道:

  “其实叫我来表演节目,我真没办法,唱歌吧,别人唱歌是要钱,我唱歌是要命,不过幸好我小时候拉过大锯,刚刚有人给了我一个东西,看起来跟大锯差不多,我给大家拉个大锯好不好?”

  “好!”一个个捂着笑疼的肚子,声嘶力竭地吼道。

  “那丫鬟,怎么搞起的啊?咋不把我大锯拿上来呢?你这个样子以后让我怎么好意思带出门!”周一山凶恶地喊着,又转个方向,小声说道,“我女朋友虽然还没有找到,丫鬟倒是不少!”

  一直观众:“那位帅哥你别不相信,待会我丫鬟上来,你别流鼻血!啊——你问我通房没有啊?男人的事,这些怎么能够说呢!大家都懂得——”

  “丫鬟——”周一山回过头又吼道。

  “来了,来了,我的大老爷吔!”不知道谁给了张小岚一个话筒,她在下面配合的回应道,一边赶忙把二胡拿上台,也不下去,给他捶着肩膀。

  “泰莉……”人群兴奋了。

  周一山故意将二胡拉得嘎啦嘎啦的响,大声喝道:“你这小丫鬟不滋事,咋个这么多人认识你呢?是不是背着我给人送秋天的菠菜了,小心回去家法伺候。”

  “老爷吔,我哪敢啊!”张小岚嗲声嗲气地说道。

  “哎哟喂!打住,打住,你这嗲声嗲气一说话,我这大锯都拉不动了!”说着将二胡往身后一递。

  “哎哟,老爷,这我哪会啊!”张小岚连忙推辞道,“要不我唱首歌吧?”

  “哟呵!小丫鬟还要唱歌,大家说要不要她唱啊?”周一山笑道。

  “要——”观众笑着吼道。

  张小岚轻轻一福,开口唱到:

  碧草青青花盛开,彩蝶双双久徘徊

  千古传颂生生爱,山伯永恋祝英台

  同窗共读整三载,促膝并肩两无猜

  十八相送情切切,谁知一别在楼台

  楼台一别恨如海,泪染双翅身化彩蝶

  翩翩花丛来,历尽磨难真情在

  天长地久不分开,天长地久不分开

  随着张小岚的歌声渐渐低下去,周一山二胡轻柔的声音缓缓响起。

  人群慢慢地沉寂了下来,眼前仿佛出现一幅风和日丽,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画面。

  慢慢地二胡声音开始变化,旋律时而轻快跳动,时而清纯唯美。

  众人沉浸在淳朴、甜蜜而又欲语还休唤不回头莫著羞的爱情之中。

  可是紧接着,二胡的旋律变得缠绵,速度也变得更为缓慢,曲调如怨如诉,带着无限的伤感和惋惜。

  听众脸上的幸福消失。

  周一山脑子里闪现着陈雪莲内他州离别的背影。

  乐曲突然变得低沉、阴森,一种惊惶不安、悲痛欲绝的氛围在礼堂里弥漫。

  听众有人开始流泪。

  可是乐曲却变得更缓慢更低沉,幽怨哀绝,声声泣诉。

  无人不流泪,就连从周一山上台就一直黑着脸的蔡夫之也老泪纵横。

  突然声音转为高亢凄厉,营造出一种悲愤欲绝、肝肠寸断的氛围,又慢慢地慢慢地变得安详、宁静。

  张小岚早已泣不成声,没等周一山放下二胡,已经搂着他脖子亲吻,呢喃道:“一辈子生死不离!”

  刚刚她演唱的《化蝶》是周一山临时响起,直接讲祖海演唱的原视频传到了她识海里,本就感慨万千,现在一经《梁祝》催化,哪里还能够忍得住内心淋漓的情感。

  周一山轻轻地擦了擦她的眼泪,拉着她的手,一起走下了舞台。

  可是舞台下面除了哭泣之声,没有人出声。

  凄美的爱情,永远都是那么的能够让人感同身受。

  一分钟。

  两分钟。

  ……

  十分钟。

  ……

  周一山歉意地带着萧若雨她们离开,众人都哭花了妆容,沉默地走着,李乘雪和张小岚一左一右,身后是其她几个女孩子。

  没想到在校门口上车的时候,车里却已经有了一个人,顾晓梦呆呆地坐在角落里,红肿着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周一山,说道:“你敢带我走吗?”

  “我敢!”周一山没有任何犹豫地说道。

  顿了顿,又介绍道:“这是李乘雪,这是张小岚,她们两个已经是我妻子。”

  “两位姐姐愿意接受我吗?”顾晓梦又看着李乘雪和张小岚说道。

  她的姿态放得很低,直接称呼的是姐姐,虽然她的年纪明显比二女大。

  因为修炼的缘故,李乘雪和张小岚有逆生长的姿态,特别是张小岚更是精致得犹如绝世瓷器。

  “妹妹,快别说了,你不知道他有多爱你,说梦话都叫的是你名字!”李乘雪放开周一山的手,上前拉着顾晓梦轻声笑道。

  “顾姐姐,你真漂亮!”张小岚也上前说道。

  三个女人真的是执手相看泪眼。

  周一山缩了缩脖子,李乘雪和张小岚放开他后,他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感觉身后好多幽怨的气息在弥漫。

  ……

  周一山他们离开,礼堂里的年会却也开不下去了。

  宋秋奕试着调节了几次氛围,没有任何效果,本来一开始周一山调侃的时候铁青着脸色的蔡夫之校长,用袖子抹了抹眼睛,宣布了年会结束。

  像他这样大龄人,更能够领会到音乐中的精髓。

  张一木也是,不过他是艺而优入仕途,不但能够领会音乐,也能够领会周一山脱口秀自嘲中蕴含的无奈与激愤。

  大才啊!

  一个能够作出这等音乐的人,怎么可能是心狠手辣之辈?

  老倪啊!你小家子气了!你这一辈子就被你女儿毁了。

  张一木感慨万千,他完全知道曾经发生在倪达宏家的事情。

  秦寿生伤好后,不但没有半点感激之心,反而变本加厉,对倪妮非打则骂,甚至是对倪达宏、张芳夫妇也是经常拳脚相加。

  ……

  周一山的房车刚刚开出校门五米远,他突然发现了不对头,一股极为轻微的呲呲声在彻底出现。

  “跳车,危险!”他一边吼道,一边后背用力撞向车厢,背后车厢瞬间破开一个大洞。

  敖薇和李乘雪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也有样学样,三人合力,只一刹那,整个车厢都四分五裂了。

  周一山太极图出现,包裹着众人跳下车,也不放开,飞逃而去。

  “不好!”

  他突然放开众人,飞奔向房车而去。

  房车前后空间有隔板,司机根本没有听到周一山的喊话,他没有跳车,而后面车厢碎裂,导致车辆失控,径直向校门周围的小吃摊人群冲去。

  周一山瞬间拉开车门,将司机拖了出来,也顾不得惊世骇俗,用桃源将车收了进去。

  是酒喝多了吗?

  是做梦了?

  小吃摊的人纷纷揉着眼睛,浑然不觉刚刚已经差点跟死神打交道了。

  可是周一山已经顾不得这些人的感受了,他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说道:“黑龙会!”

  “黑龙会盛华分会右护法龙佑!”站在周一山背后,用匕首顶着他的人傲然道。

  这是一个脸色蜡黄的汉子,头发盘根虬结,也不知道多少年没有洗过了。

  “你这匕首杀得死我?”周一山道。

  龙佑道:“杀不死,我也不需要杀死你,只要能够绊住你就够了。”

  “那你们为什么还不动手?”周一山淡然道。

  “我们不敢动手!”龙佑说得自然而然,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的味道。

  “那这样有什么意思呢?”周一山笑道。

  “没意思!”龙佑说道,“我们不敢动手,却有人敢!”

  “那人没来?”周一山说道。

  “还没来!”龙佑说道,“你不要想着先动手,如果逼急了,我们不敢也会敢了!”

  “多谢!”周一山突然说道。

  “多谢什么?”龙佑下意识地问道。

  “多谢你傻逼!”周一山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