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00.学者正气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龙傲天却刹那间回过神来,骈指如刀,猛然往太极图上一划,天谴都轰不破的太极图被一分为二,周一山从空中掉落在地,口里鲜血狂喷。

  “暗黑天什么时候也派人来了!”突然一道带着面具的妖娆身影,如影如幻而来,随手一掌就击在龙傲天的身上,直接将他打到在地。

  龙傲天在地上一滚,双手屈指连弹,无数道劲气袭向来者。

  “萤火之光也想放光华!”来人又是随手一掌向前击出,将劲气击散,身形如影,一掌如刀击在龙傲天的胸口。

  得势不饶人。

  来人发泄般地一掌快过一掌,直打得龙傲天口吐鲜血,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突然一个巴掌大小的小人儿从龙傲天体内飞出,只一闪,就消失在了远方。

  来人只淡淡地看了一眼飞走的小人儿,捋下龙傲天尸体上的储物戒指,戴在周一山手上,又取出一颗药丸给他喂了下去,看着李乘雪说道:“赶紧回莲湖,他的阵法能够保护你们,暂时不要出来,还有很多势力的人没有回去,我先去找找他们的麻烦!”

  “雪莲……”周一山喊道。

  来人头也不回转身离开:“你认错人了!”

  李乘雪飞奔过来,轻轻将周一山抱起,柔声道:“先养好伤,还会见面的!”

  “我找车!”顾晓梦说了一句,脱掉高跟鞋,飞快跑到那几具袭击他们的人的尸体边,摸出了两把车钥匙。

  “你们谁会开车?”

  “我!”张小岚回答道。

  顾晓梦将一把钥匙递给了张小岚,自己将一辆小跑车从路边开了出来。

  张小岚拿着钥匙按了一下,路边一辆车响应了,她也飞跑过去,将车开了出来。

  李乘雪将周一山放在了张小岚所开的车的后排,自己蹲在边上,敖薇也坐在了副驾驶室。

  萧若雨、李沁、姜熏儿、蜜思一起挤在了顾晓梦的小跑车上面。

  两辆车如飞而去。

  散得远远地人群吸着冷气,恐惧地而又顽强地看着热闹。

  又过了很久,才有无奈的警察慢吞吞地来清理现场。

  他们本来是和平年代最可敬的一群人,可是在一个有无视世俗律法的超级势力的星球做警察……

  京都戏剧学院的校门一直没有打开,外面一出事,保安就关上了校门,并且飞快地报告了学校,严禁任何学生靠近校门周围。

  京戏的学生对发生在校门口的事情一无所知。

  象牙塔里也许是唯一单纯而清净的地方了。

  ……

  百微视频网,网友分享板块。

  新出现一个标题为“丹尼,让你笑死和哭死的男人”的帖子,里面周一山脱口秀和《梁祝》的视频静静地躺着。

  有一个正在吃泡面的网友无意中打开看了一眼,本想关掉,突然一个激灵。

  “丹尼!”

  他不敢相信地继续看了下去,“噗——噗噗——噗——”

  悄然让网管换了一台电脑,他在下面评论了一条:吃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要看,特别是稀饭、泡面之类的东西。

  想了想,又打开百微社区,发了一个主题贴:需要丹尼赔电脑的来此登记

  内容就只有“丹尼赔电脑登记处”和一个链接。

  发完他又打开百微视频网,清理干净了电脑桌周围的水之类的液体物质以防止意外,才点开了视频,不过这次他还是没有看能够完,口水喷得太多,居然把键盘烧了。

  又悄悄换了一台电脑,打开百微社区,看了一下他发的帖子,短短几分钟时间回复已经上百条了。

  一楼:惯例沙发

  二楼:一台显示器850元,一碗面8元

  三楼:我肚子疼,赔多少钱

  四楼:主机一台3200元,米粉一碗4元

  ……

  十三楼:丹尼是哪来的逗逼

  十四楼:没看过《狂蟒之灾》

  ……

  五十五楼:马上去看

  ……

  一百三十五楼:我把稀饭扔到父亲头上了,该赔多少钱

  百微微博。

  惠妮休斯顿写道:周一山是谁?《我将永远爱你》的词曲作者,《朋友的酒》词曲作者、演唱者,《拉大锯》(请恕我这样称呼一首顶级音乐,当然也不怪我,周一山自己这样称呼的)的演奏者,强烈推荐《拉大锯》,链接:

  猫女:@惠妮休斯顿,不是《拉大锯》,叫《梁祝》

  方文海:@惠妮休斯顿惠妮也听了?这个周一山在哪儿?我想把他拉出来打一顿,这么顶级的音乐居然调侃为《拉大锯》,幸好叫《梁祝》,@猫女你怎么知道的?张小岚演唱的歌曲叫什么名字?

  猫女:@方文海,方大师!!!我太喜欢你的歌了,周一山也是我们学校的,我京都戏剧学院的,《梁祝》是他亲口告诉我的,不过泰莉唱的歌他没说,应该是临时加的,本来萧若雨女神还要演唱《我将永远爱你》,泰莉和另一个美女还要演唱《不想长大》的,可惜观众太震撼,哭得稀里哗啦,周一山带着美女们跑了。

  惠妮休斯顿:……@方文海明天去京戏?@猫女你跟他很熟吗?能够带我们找他吗?

  方文海:去,怎么不去?我要去把周一山脑袋瓜花开看看!

  猫女:@惠妮休斯顿其实也不大熟,这次来演出都是我骗来的,找他有点难度,我也不知道他住哪儿,不好意思啊!等等我打个电话问下,看能不能问到地址哈。

  猫女:@惠妮休斯顿@方文海不好意思啊,电话打不通,据说今天晚上是他第二次进学校,报名后就没来读过一天书。

  牛教授:恶俗的表演,低级的炒作,居然还有两个自以为是的文化名人在煽风点火,建议封杀周一山。

  猫女:@牛教授请问牛教授在哪所大学任教?请问恶俗在哪?低俗在哪?

  方文海:@牛教授我就自以为是了,我就煽风点火了,有意见把你不恶俗不低级的作品拿出来看看。

  惠妮休斯顿:@牛教授我就是一个恶俗低俗烂俗的女人

  红桃A:滚犊子吧@牛教授

  方片五:滚犊子+250

  菜子250:牛教授说得好

  ……

  网上被这一则视频吵翻了天,渐渐地已经脱离了作品本是,变成了人身攻击。

  这时候,百微社区上蔡夫之实名发了一个帖子:

  周一山作为我校的学生,他对我以及张一木校长的调侃,如果你非要断章取句的去解析我没办法,不过我和张一木都没说什么,又干卿何事?

  艺术本就有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之分,如果你非要因为周一山前面的脱口秀(他自称:小沈龙脱口秀)而给他一个恶俗的评价,那么你听得懂《梁祝》吗?

  结合张小岚小姐前面的演唱分析,《梁祝》讲述的应该是一个美丽、凄婉、动人的爱情悲剧,其出色的旋律……如果不是用二胡演奏,改成小提琴协奏曲的话,这首顶级音乐将会更有魅力。

  最后再说一句,周一山是我校的学生,如果再有人恶意中伤,我,蔡夫之,京都戏剧学院校长蔡夫之,将与你不见不散。

  最后,我还是用周一山的一句话做个总结:被狗咬了,虽然不能咬回去,但是可以吃狗肉。

  帖子点赞数量飞涨,短短几分钟时间阅读量已经过千,下面却无人回复。

  开玩笑,不说他秦家女婿的身份(这也是周一山故意调侃他的原因),单单就是他在教育界的地位,就没有人敢跟他顶牛。

  五十岁以前做了十年京都大学校长,将一所地方学校办成世界数一数二的名校。

  五十岁以后,新开办京都戏剧学院,二十年时间,让京戏成为山姆帝国三大艺术院校之一。

  他现在的目标就是让京戏超越京影和京音,而周一山的出现他认为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所以虽然明知道秦家正在跟周一山打擂台,他还是坚定地站了出来。

  更何况,蔡夫之虽然有私心,但是骨子里是一个真正的正直的学者,绝不是牛教授、马教授之流可以比拟的。

  ……

  PS:不知不觉已经100章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27号上架,你会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