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01.开肠破肚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网络上的喧嚣热闹好像跟周一山没关系似的,他们这个时候已经回到了莲湖别墅。

  这次他伤势惨重,不过好在没有晕倒,主要是因为敖薇的血液给他提供了力量。

  “这里小岚和敖薇先留下就可以了,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都是他的累赘……女人如果长时间都是男人的累赘,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男人是一定会厌烦的……所以愿意留下来的,都跟我去修炼,《玄金子龙门术》必修功法,其他的自己去选择……”李乘雪当着所有人的面,微笑着霸气地宣布。

  周一山感激地看着李乘雪,刚刚陈雪莲来了又离开带来的失落也消散了不少,最关键的是,通过这件事他也确定了陈雪莲应该是清醒的,再加上顾晓梦也来了别墅,他觉得这点伤实在是太值得了。

  男人是不是都是贱骨头?

  别人他不知道,周一山反正觉得自己是的。

  在女人面前,他的确就是一个牵着不走打着倒退的贱骨头。

  “今天你受伤了,就先饶了你……”李乘雪怜爱地擦干净他脸上的血迹,又说道,“早点好起来,我又学会了《素女经》,还等你检查……”

  又看着张小岚和敖薇,说道:“小薇在这里好好疗伤,小岚,辛苦你了!”

  “姐——你放心吧!”张小岚说道。

  敖薇点了点头。

  张小岚流着泪将周一山的衣服脱掉,和敖薇一起小心地清洗着他的伤口。

  全部是对穿身体的伤口,整个人就像筛子。

  张小岚咬紧牙冠,用尽所有的力气保持着手的轻柔和稳定。

  姜熏儿努力地深呼吸,再深呼吸,她等下要帮着给周一山做手术。

  “没事的,小岚,乖哦!”周一山笑着安慰道。

  张小岚眼泪流得更厉害了,颤声说道:“我以后会好好修炼的,你好了把医术传给我吧!”

  “好!小岚最乖,最坚强了!”周一山抬起伤臂摸着张小岚的脸说道。

  突然腿根传来痛楚,接着又是吹气的酥麻。

  周一山赶忙又说道:“小薇,哥今天全靠你了,以后不准冲在哥的前面,知道吗?”

  “哥,还喝不喝血?”敖薇甜甜的笑了,小脸洋溢着梦幻的光芒。

  “不喝了,好不好?我现在流着小薇的血了呢!”周一山温柔地笑道。

  “嗯!”敖薇目光灼灼地看着周一山,说道,“以后我会更厉害的。”

  黄金巨龙,顶级神兽啊,周一山当然相信,哪怕敖薇以人形修炼。

  人形修炼只不过进境慢一些,也艰难一些,不像本体修炼只需要不断长大,实力自然增长,但是人形修炼到最终,实力却要更加强大。

  虽然人形修炼后最终使用不了天赋技能,但是却能够学习任何人类技能,以龙的身体强度,使用人类技能,周一山光想想就觉得兴奋莫名。

  ……

  敖薇的恢复能力超强,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伤口基本上全部结痂了。

  周一山就要缓慢得多了,他本就没有敖薇一样的恢复力,再加上伤势要重得多,特别是胸腔和腹腔的伤势。

  你能够想象自己给自己开刀去淤积的鲜血、接断掉的肠子的吗?

  连本就是手术医生的姜熏儿打下手都脸色苍白,其他人就更是强忍着一口气死死的坚持着。

  手术结束的时候,周一山还是清醒的,众女中除了张小岚,都晕倒了。

  不过现在身体已经没大问题了,《易筋经》修复经脉血肉,只是太极图现在的裂痕却只修复了一点点,主要是天地元气不够,这里毕竟是都城近郊,他不敢像奥陶山那次那样疯狂吸收,害怕又引起天地巨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唉!要是布置了一个超级聚灵阵就好了。

  可惜储物戒里的玉石都用来布置乾坤大挪移阵了。

  哎哟!

  桃源里面……

  周一山这个时候才想起桃源里面还关押着一群人呢!

  这段时间,他下意识的不去使用桃源,偶尔想起都是怎么解决掉那些人,所以昨天他毫不犹豫的把即将爆炸的房车收了进去,主要是当初嬴无绝等人围攻他留下了阴影。

  一个多月了,不知道他们还活着没有?

  就算活着也应该饿得没力气了吧?

  伤好了一定要进去看看了。

  ……

  养伤的日子缓慢而又煎熬,让一个一直在社会活动的人静下心来修炼更是,不过众女没有一个人离开,萧若雨更是拒绝了好几部电影的邀约。

  她们相互比拼,就连新年也是众人草草地吃了一顿团圆饭,就继续开始修炼,谁也不愿意落后于谁,特别是对《玄金子龙门术》更是……

  不过其他功法都相互讨论,唯独《玄金子龙门术》却是各自修炼……

  变化最大的是偷偷摸摸修炼的敖薇,好像疯长一样,十几天时间,身高已经到了一米七了,化形修炼最需要的本就是掌握人性。

  而效果……

  想到效果,周一山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迷死人不知道会不会偿命?

  如果还是一群迷死人的话?

  他每天疗伤都要痛苦无奈地将身边的女人赶走才能够慢慢地静下心来。

  再重的伤,终有一日啊!

  随着周一山肉体上的伤势好转,李乘雪和张小岚被他连续检查了几天修为。

  一方面自己吃不消,另一方面也担心他的身体,二女终于不敢再来晃悠,自己努力修炼去了。

  其实她们的担忧都是多余的,通过检查修为,阴阳调和,他的太极图修复渐渐要完成了。

  可惜其他几女相互防备,谁也不愿意谁先被检查了修为。

  周一山也只得无奈地缓慢吸收天地元气了,不过当太极图中的神识小人儿恢复了活力,他就一心二用,一边修炼,一边寻找劲气外放之法。

  最初他以为元婴外放就是使用之道,后来认为降龙十八掌是使用之道,通过和龙傲天一战,又观察了陈雪莲击散劲气的一幕,他知道自己先前有多么的浅薄。

  降龙十八掌这么弱?

  按照华夏之心的记录,降龙十八掌是支离益所创,是由人类使用出来能够跟神龙相斗的功法啊!

  为什么?

  凌波微步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强大,可凌波微步的升级版叫逍遥游?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故曰: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无己……

  无功……

  无名……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万物自有因果,道法自然而然。

  太过刻意本就是一种错误!

  周一山明白了这个道理,演练已经不拘一格。

  六脉神剑!

  少商剑,商阳剑,少冲剑……

  一路一路演练下来,整个修炼室剑气纵横,或沉稳,或阴柔,或雄浑,或变化……变化不一而足,端的不可捉摸。

  周一山忍不住哈哈大笑!

  自然大天地,身体小天地。

  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与龙傲天相斗的时候使出降龙十八掌为什么会没有作用了。

  降龙十八掌需要带动外界天地元气攻击。

  而六脉神剑是消耗自身真元攻击。

  按道理六脉神剑绝不可能是降龙十八掌的对手。

  但是——

  人在修炼的时候,对吸入身体的天地元气时时锤炼,所以自身真元远比外界天地元气凝练。

  所以在一个不善于利用外界天地元气的人手中,降龙十八掌的确是鸡肋。

  不过身体内部无论存储多少真元都永远都不可能跟天地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