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02.吃人者说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修炼的过程一般本就是分为开发自身、利用外物、天人合一三个境界。

  周一山现在自身开发都不完全,甚至说是还没有开发,当然就更别说三大境界之后的返璞归真了,他现在可以说想都想不到。

  这就好像我们非要一个婴儿还没学爬,就直接让他学跑一样。

  爬到了后来虽然没用了,但是他却是人站起来走路之前极为重要的一步,是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明白了这个道理,他就将主要精力用于疗伤,打磨自身,研习武技。

  六脉神剑的本质不过就是释放自身元力的法门,其威力取决于自身元力的凝实程度,以及在发出瞬间的压缩程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周一山感觉自己的六脉神剑威力已经不逊于龙傲天当初的弹指了,可比较遗憾的是降龙十八掌进展不大。

  这一日,恰好伤势也大好,周一山又想到桃源里面还关着二十三个敌人,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更关键的是还有大量玉石资源,于是一闪身再次进去了。

  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没有等身子落地站稳,就施展凌波微步远远地逃开。

  可是等他神识展开,只扫描了一下,就忍不住一口吐了出来。

  当初收进桃源的二十三人还剩余五个,现在这五人都相互距离很远,兔子般红红的眼睛里流露出谨慎小心的防备神情,但是对周一山的进来,却视若无睹。

  他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些凌乱的骨架,手里正啃着血淋淋的人体。

  有一个甚至正一根一根小心地拔着一个头颅上的毛发,不时啃食一点点。

  饶是周一山心志坚定,平常也算是个杀伐果断、见惯生死的人,这个时候也忍不住吐了。

  他没办法不呕吐出来,因为中午他吃的是敖薇手艺,五分熟带着血丝的牛排。

  胃里翻江倒海,吐得稀里哗啦。

  “要不要来一口,我放储物戒里面的,新鲜得很!”嬴无绝见周一山呕吐,又用力的撕下一块血肉嚼着,笑呵呵地说道。

  “如果你喜欢吃腐肉,也有,我在里面掏出了好几具腐烂的尸体,味道也不错。”

  说着,嬴无绝指了指身边那一具腐烂的身体,上面无数的蛆虫钻进钻出。

  周一山本来已经不吐了,他已经没有东西可吐了,可是听到嬴无绝的话,胃里还是一阵一阵地痉挛。

  他神识扫了一下,当初埋尸体的地方,果然都被掏开了。

  秦无病、秦无命、王笑山……

  “你们吃的是你的同类!”周一山强压下还在翻腾的胃部,脸色发白,声音干涩地说道,“有些还是你们的同伴……”

  “呵呵,这是食物,哪来的同类?哪有什么同伴?”嬴无绝舔了舔嘴角的血迹,淡淡地说道,“你看这腐肉吃起来一点不费劲,你看,还有活着的高蛋白!”

  他说着话,抓了一把混合着蛆虫的腐肉喂进了嘴里。

  “呕——”

  周一山本来已经吐不出来了,吐干净了,已经没有吐的了。

  可是黄疸还是有几分的,他把黄疸都吐出来了。

  见周一山吐得蜷缩了身子,嬴无绝等人却没有一个人向他出手,反而更是小心地戒备着。

  半晌,周一山换了个位置一屁股坐在地上,眼观鼻鼻观心,努力地平复了心情。

  如果是我处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我会选择吃人续命吗?

  如果我不吃,别人就会吃我,就算我修为高深,饿得没有力气了,最终还是要沦为食物……

  那我可以先将其他人都杀了!

  但是当饿到了极点,我会不吃尸体吗?

  到那个时候,吃人和吃大米有什么区别?

  还是有区别的……

  虽然世人称我为恶魔,其实世人又何尝不是恶魔。

  想到这里,周一山慢慢地站起了身。

  “你准备杀我们了?”

  嬴无绝说道,“是不是觉得不杀不足以平民愤?呵呵,你是恶魔,死在你手中的人还少了吗?用刀杀人,还是用枪杀人,有什么区别?我们杀猪吃肉,还是杀人吃肉,有什么区别?你觉得你有资格来评判我们的好坏善恶,你跟我们也一样!”

  说到最后,他血红的眼睛里满是浓浓的不屑。

  “我的确没有任何资格去评判一个人的好坏善恶,可是你们让我恶心了!”周一山说道,“我刚刚仔细想了又想,如果易地而处,我不会吃人。”

  “虚伪,没想到恶魔周一山是如此虚伪透顶的人!”嬴无绝露出白森森的牙齿,“你只是想象,没有真到这一步,谁都会说。”

  “呵呵!”周一山不想为自己辩解,虚伪也好,不虚伪也好,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杀了这几个人。

  其实虚伪也未必全是坏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虚伪奠定了社会人伦的基础。

  比如你见到美女,你是装作衣冠禽兽的样子去撩拨,还是直接上去说“美女我想日你”?甚至直接扑上去日?

  只要你脑子里还有那么一丝虚伪,哪怕你心里想日得要死,大多都会选择第一种方式吧?

  嬴无绝见周一山不屑辩解,冷冷地说道。“你有什么好笑的,他们其实是死在你手中的!所以要说凶手,你才是,你才是杀他们的凶手,我只不过吃肉而已!”

  “说我是凶手,我无所谓啊,我反正本来也会将你们杀光的。”周一山淡然一笑,他知道嬴无绝正拼命打击,想从精神上毁了他,又怎么会在乎。

  毁谤随人,自在随心。

  人有所畏惧比无所畏惧要好得多。

  “饶命,不要杀我……”这时候另一个人说话了,连声求饶道,“我是赵家赵旭,我出去后可以……”

  “可以找人来杀我?”周一山打断他的话说道。

  “不,不会的,我可以做你的手下,我可以发誓……”赵旭急忙说道。

  “我是唐门唐僧道,我也可以做你手下……”

  “我是东皇宫姬高德,我也可以做你手下……”

  “我是太一道李乘凉,我也可以做你手下……”

  嬴无绝冷冷地看着其他四人,说道:“他们四人都不是我的对手……”

  “哼!”姬高德冷笑,“嬴无绝,大言不惭!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们?”

  “杀了你们,我一个人在里面多寂寞!”嬴无绝说道,“再说有时候吃点新鲜肉多好!”

  “当初要不是我们帮你,你能够杀了其他人?”李乘凉怒道。

  “你不杀了他们,你们能够活到现在?”嬴无绝冷漠地反问道。

  周一山抱臂看着他们,说道:“那好,我要么留下嬴无绝一个,要么留下你们四个,最终你们两方,那边活下来,我就带谁出去。”

  “要是你说话不说话怎么办?除非你发誓!”唐僧道说道。

  “呵呵!”周一山冷冷地说道,“你可以选择不动手!”

  嬴无绝突然在地上一滚,直奔右手边赵旭而去。

  “我死了,你们也要死!”赵旭见李乘凉、唐僧道和姬高德没有出手的意思,飞快地一滚,尖声叫道。

  他们四人在全盛的时候,联手都略逊嬴无绝一筹,任何人单独面对都不是对手。

  可是李唐姬三人却并没有听赵旭的话出手,反而避得更远了。

  赵旭眼见得逃不了,回声冲向嬴无绝,可是嬴无绝却就地一滚,已经到了李乘机身边,从背后牢牢地掐住了他的脖子。

  李乘机拼命挣扎,嬴无绝的手青筋暴起,就如铁箍一般将他牢牢锁住。

  李乘机的挣扎渐渐弱了下去,终于死去。

  嬴无绝大口喘着粗气,瘫倒在地。

  赵旭作势几次想趁机动手,但最终远远地避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