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06.想得美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还是不要了吧?毕竟我们还没有熟到这个程度!”周一山满含期待地说道。

  “哼——想得美!”秦玉菲傲娇地仰着光洁的下巴。

  单看她这个时候的表现,谁能够想到这么个傲娇漂亮的女孩能够跟孙仲平和焦孟的联手打得不可开交。

  要知道,准确地说,她的对手还要加上陆高轩和赵子陆。

  一方四人齐心,而她自己这边却还有家族在不断地拖后腿。

  沉着,冷静,有眼光,有手段……特别是今天见面,她进退有据的表现更是让周一山赞赏。

  而当初交给陆高轩拉科学家、招科研人才的任务完成得并不好,而秦玉菲却看起来很适合。

  这也是今天周一山心血来潮想来见见她的原因。

  他看上的是秦玉菲的才华,心存招揽之心,并且知道她在秦家受到的龌蹉气,有一定的招揽把握,何况他手里还有一个几乎任何女人都无法拒绝的大杀器。

  驻颜丹有女人能够拒绝吗?

  女人宁愿美死,也绝不会愿意老死!

  当然目前也只是见见,毕竟科研是周一山的一个重要后手,必须要绝对信得过的人。

  当下坐直身子,周一山看着秦玉菲说道:“如果我说我今天是来秦家挖墙脚的,你信不信?”

  秦玉菲樱唇微张,挖墙脚?挖什么墙角?难道是来武力逼迫我放弃秦氏影业?

  想到这里,她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果然一切美好都是幻想啊!终于图穷匕见,还是要走武力征服的路线了吗?

  看秦玉菲变换了一下脸色,接着就镇定自若,周一山笑道:“我是来挖你人的,秦氏影业我还没看在眼里,我看上的是你的人,百微天电子还差一个负责人!”

  我秦氏影业有这么不堪吗?当初还不是打得你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

  什么看上你的人!说得好像很熟似的。

  秦玉菲心里吐槽不已,不过注意力却放在了周一山的最后一句话上。

  百微天电子?

  负责人?

  她对百微网络和天涯娱乐的发展了若指掌,但是却没有听说过百微天电子,估计又是想当甩手掌柜发展一家新公司。

  想拉我去做牛做马累死累活地跟他打天下,秦玉菲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她知道周一山就是个只会砸钱的甩手掌柜,已有的百微网络和天涯娱乐两家公司可以说完全是陆高轩、赵子陆、焦孟和孙仲平四人搞起来的。

  不过有一点让她不理解,为什么无论是百微网络,还是天涯娱乐,周一山都不插手,也不安排人。

  要知道这四人全部来自于李家和赵家,难道就一点儿都不担心背叛?

  秦玉菲问出了她的疑惑。

  “你觉得我会怕背叛吗?”周一山笑道。

  也是,可是巨大的利益面前,谁能够保证不背叛?

  不过秦玉菲聪明地放过了这个问题,又问道:“那他们疯狂的砸钱不盈利,你开公司是为了什么?”

  “你觉得我开公司是为了赚钱吗?”周一山还是用反问回答。

  “不为钱?为了什么?”秦玉菲不解,疑惑地说道。

  “来,送你一个小礼物!”周一山从储物戒指里面取出一个小玉盒,递给秦玉菲说道。

  秦玉菲下意识的接在手中,说道:“这是什么?”

  她当然不会浅薄的认为里面装的是首饰之类的,她认识玉盒的材质——帝王绿。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周一山笑道。

  秦玉菲打开玉盒,里面是一粒带着一线金纹的丹药,散发着馥郁的香味,她不由自主的深吸了一口气。

  真是令人身心舒爽的感觉啊!

  忍不住又吸了一口气,微闭着眼睛,说道:“这是什么?”

  “洗髓丹!”周一山说道。

  “啊!”秦玉菲吃惊地合上盖子,赶忙还到周一山手中,“太贵重了!”

  两千五百亿啊!

  最关键的是,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一颗洗髓丹,代表一个家族未来的顶级战力。

  秦玉菲知道,如果周一山拿这颗丹药给家族交换她,家族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答应。

  “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周一山将玉盒放到秦玉菲的手上,故作生气地说道。

  秦玉菲下意识地接着,她根本没有听清周一山的话,她走神了。

  随随便便就是两千五百亿送人,他缺钱吗?

  既然不为了赚钱,那开公司干什么?

  不过这次她没有问出来,她怕周一山又用反问回答,还有就是知道得越多,最后就只有答应周一山挖人的请求,可是她还没有想好。

  怎么办?

  秦玉菲摇了摇头,看着周一山,她很想把他看透。

  “别这样看着我,小心爱上我哦!”周一山笑着站起身,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她的办公室。

  “喂!你的丹药!”

  “不,是你的丹药!”周一山的声音远远传来,“不需要两粒一起嚼才最好哦!”

  可惜秦玉菲听不懂这个来自地球的梗,她爬在窗沿,看着周一山走出公司大门,背影渐渐远去。

  想着与他三次见面的情形,一抹春光飞上她的眼角。

  坐回自己的椅子,她仿佛还能够感觉到周一山留下的温度,将洗髓丹小心地贴身放好,感觉很不真实,可是玉石的温润又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

  又将玉盒取出来,小心地把玩了一番,继续贴身放好。

  “这个混蛋……”秦玉菲喃喃自语。

  ……

  从秦氏影业出来,周一山很高兴地溜达着走在路上,他没有说出驻颜丹,万一最终都找不齐药材,不就是空吗?

  给人希望,又让人失望是不道德的。

  要知道,他查遍了华夏之心都没有瑶池圣水和太阴石的介绍,鬼知道是什么玩意。

  他总不能见到水就喝一口,见到一块石头就辨认一会吧!再说他根本没办法去辨认,华夏之心中只有瑶池圣水和太阴石的名字,根本没说怎么辨认。

  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大哥——来洗个头嘛!”

  “就是你啊!帅哥,我这儿妹儿多得很!”见周一山茫然,那个声音继续说道。

  梦想美发?

  玻璃门开着一道缝,大白天也漏出粉红色的梦幻灯光,隐隐约约可见几个女人的身影。

  说话的是一个女人,头伸出门外,半边身子靠在门上。

  虽然还是春寒料峭时节,她穿着的却是低胸上衣,超短裙子。

  周一山摸了一下自己的板寸,笑道:“我头发不需要理啊?”

  “洗头还分什么头发长短啊?我们洗头的技术最好了!”女人的声音有一丝丝的魅惑。

  身材不错,可惜脸上的粉刮下来可以涂一面墙了。

  不过周一山没有说出来,都是讨生活,没什么资格去评价别人,于是腼腆地笑道:“我家婆娘厉害,每天都要亲自给我洗啊!”

  “那哪天等你婆娘没在家来嘛!我免费给你洗!”女人吃吃笑道。

  “好啊!”周一山笑道。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段路,几乎每经过一个粉红色灯光的理发屋,都有“帅哥,来洗个头嘛”的声音,周一山加快步伐落荒而逃。

  原来他刚刚不知不觉地走进了托拉克河码头巷,码头工人休闲区。

  现在龙傲天逃了,不知道汉子现在怎样了?

  远远地看见汉子号游轮停在码头,周一山施施然走了过去,站在岸上,看着一个个光着上身汗流浃背的奴隶们正在辛勤的劳作,边上是提着鞭子的衣冠楚楚的监工,不时抽上一鞭子,他不由得有些走神,心里越来越冷。

  那些挥鞭子的监工和流汗水的奴隶好像都是地球人啊!

  看来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啊!

  杀了吗?

  可是杀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啊!杀了张三,还会有李四啊!

  人人平等真的可以吗?

  周一山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接着就是狠厉,六脉神剑,几个正在挥舞鞭子的监工眉心突然出现一个血洞,倒在了地上。

  看到这一幕的奴隶,眼中闪过一丝痛快,却没有其他任何表现的继续劳作着。

  “谁?是谁敢在我汉子的地盘闹事?”终于有其他的监工发现了异常,举着枪吼道。

  见没人搭理,“嘭”的一枪打在一个奴隶的头上,吼道:“全部给我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