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13.我可以进来吗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唉!还是再最后警告一次吧!如果真要走到那一步,也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周一山敲了敲拍卖台,淡然说道:“顺便说一句,贝克山庄范围之内不准任何人动手,凡是打架斗殴抢劫杀人的,我终生不与其势力交易,对主动挑衅者,可人人得而诛之,杀一个主动闹事挑衅者,奖……”

  猛虎还怕群狼呢!你狂什么狂?可是难免有人会做走狗啊!

  怎么办?

  还动手吗?万一自己人也做了走狗……

  听到周一山的话,下面的人反应不一。

  愤怒者有之!

  无奈者有之!

  庆幸者有之!

  不以为然者也有之!

  ……总之形形色色,姿态各异。

  观察了一下众人的神情,周一山又接着说道:“以后,贝克山庄将会成为一个没有争斗的公平交易之地!在外面小别墅的电脑上有详细的积分系统规则介绍,本殿外面大屏幕也能够查看!”

  说完,他一闪身又消失不见了。

  不久,拍卖台上出现一块巨大的屏幕,上面滚动显示着贝克山庄交易规则:

  一、积分可换取物品

  丹药……

  装备……

  功法……

  ……

  看到第一版的积分可换取物品目录,众人心潮澎湃,特别是功法,有《东皇经》、《太上正心诀》、《天魔经》、《御兽决》、《神识幻》、《神识傀儡》……

  绝对的惊天重磅炸弹,哪怕是那些心境修为已经到了古井无波的老人,都呼呼地直喘粗气。

  因为好多功法都是自己门中的不传之秘,基本上只有掌门才能够修炼。

  可是在这里,一万积分就可以换取第一层功法,至于后面每层都需要翻倍积分,被众人下意识地忽略了。

  火热……

  担忧……

  畏惧……

  疑虑……

  万一自己门派的不传之秘,被别人换取了……

  我如果能够换到掌门才能够修炼的功法……

  如果把这小子抓住……

  ……

  周一山的这个做法绝对狂妄大胆,虽然是他刚刚借所谓上厕所的时候临时添加的,但是却也是深思熟虑了的。

  这么做的原因其实灵感来源于张小岚,当初张小岚修炼《武瞾经》毫无成就,但是比李乘雪后修炼的《玄金子龙门术》,成就却更高。

  相反李乘雪在《道藏》上的成就,哪怕是周一山都无法相比。

  武道修为跟心性、资质、环境、资源、勤奋……有莫大的关系。

  最关键的一点是,武道修为需要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不然永远都只是在前人的囹圄之中。

  当然更深一点那就是要换取功法的最后一层需要的积分是512万,要累积这么多的积分绝不是短时间能够达到的。

  周一山的私心就是借此能够笼络一批忠实的手下。

  当然,这样做的风险是很大的,最怕的就是那些隐藏势力不顾一切的出手。

  不过如果到了那时候,自己就可以变成孤家寡人,不择手段地报复,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修炼一段时间继续。

  想到这里,周一山还真有些心动,了无牵挂,天涯任我行。

  ……

  显示屏不断变化,这些修者的眼力远超常人,不需要慢慢看

  二、积分赚取规则

  物品换积分……

  任务换积分……

  三、任务发布

  这个时候众人才回想起刚刚积分换取物品所需要的积分,换丹药、装备等东西还好说,可是要换取功法……

  众人只想骂娘……

  是哪个龟儿子想出的规则,简直就是日了狗了。

  积分赚取之艰难,也远远超出了众人的想象,比如抓捕一个在贝克山庄闹事的人积分100,追杀一个罪大恶极的人积分1000—10000。

  刚刚还停留在拍卖厅的人,慢慢地都出去了,大部分人直接乘车连夜离开,不过大势力几乎都留有至少一个人进了小别墅。

  也散修就留在拍卖厅研究着这个积分系统细则,想看看是否有什么空子可以钻一下,当然他们是否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研究积分系统规则漏洞的人注定要失望了,这个积分规则是赵子陆、陆高轩等人会同一千多名专家学者历时一个多月完成的,尽量避免了漏洞。

  就算有漏洞也无妨,因为还有一条最关键的规则:本规则具体解释权归贝克山庄所有,未尽事宜,以贝克山庄裁定为准!

  这可是从记忆中学到的确保商家利益的万能小广告法则。

  周一山见众人大都出了桃源,长吁了一口气,他实在不愿意把所有人都留下,那样就可能留下死仇,真的不死不休的死仇。

  毕竟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啊!

  研究了半天,拍卖厅的人一无所获,最终无奈地离开。

  “周哥!我可以进来吗?”姬采薇在大门口露出大半个身子,甜甜地喊道。

  “来啊!我在床上,洗了澡的哦!”周一山笑道。

  姬采薇在门口,进不是,退不是,听到周一山说“在床上,洗了澡的”,她心里不由得纠结不已。

  进去吗?

  好像人家正在等着她送货上门。

  不进去吗?

  可是师傅姬子心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一定要不计一切代价,哪怕是付出身心都一定要拿下周一山。

  可是怎么才叫拿下?

  难道我一个黄花大闺女真的要用身体去为师门换取利益?

  那我用身体是去为师门的谁换取利益?

  我到底是弟子,还是棋子?

  堂堂东皇宫难道已经沦落到用弟子清白去攫取利益的地步了?

  为谁辛苦为谁忙,

  为谁穿上花衣裳?

  可怜赤子心,

  惟余泪两行,

  情殇!

  愣怔在门口,姬采薇怨念、悲伤、迷惘。

  可是周一山一句话说了,却不再说话。

  卧室的门留了一条缝,姬采薇觉得那一条缝就像一个凛冽的血盆大口,散发着寒意,等待着她进去,然后将她吃得渣都不剩。

  进不进去?

  哼!

  进就进,谁怕谁?有好处也是我先得。

  姬采薇鼓着绝大的勇气,抱着奉献的心思,推开了门……

  并没有出现她想象中周一山赤身裸体等在床上的一幕。

  这的确是卧室,一架铺着锦被的柔软大床,还有锦帐流苏,奢华大气堂皇。不过却少了卧室应有的温度,显得是那么的冷寂,好像雪白的被子都在散发着寒光。

  周一山并没有在床上,他正坐在一台电脑前,十指如飞地打字,速度快得在姬采薇眼中都只是一片幻影。

  她不得不用神识集中精力才能看清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可是这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听说风栖悟是个一毛不拔的小气鬼,就算是偷来的银子都舍不得花,甚至连老婆都舍不得娶,我这阵子见到的人再也没有比你更小气的了。放着新鲜的酒肉舍不得吃,却专门吃我们剩下的剩菜冷饭。我现在才发现你的风栖悟的名字取得真是妙极了,人家林逋是梅妻鹤子,你的妻子就是你自己,所以叫做妻吾……

  ……“穿威风,赌对冲,嫖成空”,只有“吃”最实惠,这是王动的原则,也是他最大的享受。开始的时候,他总是躺着吃、睡着吃、吃得高兴的时候,才坐起来,但一吃累了,就又要躺下去。躺下去再吃。

  ……林太平已注意他很久,到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悄悄走过去,伸出手,伸到他鼻子前面,想试探他是不是还有呼吸。

  王动突然道:“我还没有死。”

  林太平吓了一跳,赶紧缩回手,道:“老鼠在你身上爬,你也不管?”

  王动道:“我从来不跟老鼠打交道,也不跟他们一般见识——只有猫才会跟老鼠斗气。”

  ……

  敲完最后一个字,周一山习惯性地后仰着伸了个懒腰,捏了捏。

  李沁不是没在吗?

  不是只有她才喜欢盯着电脑屏幕看小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