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20.好生之德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可是唐丝茹等人的神识还没有高兴几秒钟,就被无限的恐惧代替了。

  只见周一山所在的位置已经形成了一个恐怖的漩涡,牵扯着他们还没有消散的神识以及桃源不多的灵气,接着他们已经死亡的元婴也被拉扯了出来,一起涌向漩涡。

  渐渐地,桃源里的五行元素居然也被他拉扯了出来。

  漩涡越来越大,形成的拉扯之力也越来越强大……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一山慢慢的清醒了过来,他急忙摸了摸身体,完整无缺,不由得庆幸地摇了摇头。

  这时候他才四下打量,整个桃源里面已经大地开裂,池水干枯,移植进来的植物不见了踪影,就连唐丝茹等人的尸体都只在地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痕迹。

  我的储物戒指呢?

  刚刚在面前的所有物品都只在地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印记。

  没了,什么都没了!

  他刚刚同时修炼九阴九阳和一经经,将桃源里的一切精气都吸收了,无论是五行精气,还是风雷,甚至光明与黑暗。

  桃源丧失了大量的世界精气,已经被周一山一通乱搞吸得要死了!

  九阴九阳和一经经结合难道是吸星大法?

  吸星大法不是源于北冥神功吗?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吞天食地的鲲鹏?

  那要是跑到火星上去施展?不知道会不会被天谴劈死?

  不过如果有机会跑四大家族驻地去吸一番,效果应该不错!

  周一山兴奋地丫丫不已,但是他忘记了一个关键性问题,桃源是小世界雏形,结构疏散松弛,世界本源基本上处于游离状态,所以他能够轻易吸收。而火星已经是成型的大世界,想要吸收一个大世界的本源精气,至少目前还是做梦!

  当然如果他真能够吸收大世界的本源精气,估计天谴会不要命地劈死他吧!

  吸收世界本源精气跟吸收天地元气完全是两个概念,就像割韭菜与挖韭菜的区别,割了只要根还在就能够长出来,如果把根都挖了,那也就是世界大破灭了。

  同样用韭菜也可以解释世界变化,割得太狠,那就是末法时代,割得少就是灵气复苏。

  当然这一切距离周一山能够理解还早,他现在正兴奋地凝神内视,吃惊得合不拢嘴呢!

  他炼化了所有太阴石都没能够突破的碧霄天已经突破,甚至到丹霄天都只有一线距离,仅仅剩余一个五枢穴没有打通了。

  三个神识小人儿又长大了一点点。

  变化最大的是太极图,前段时间的些许绿意、微漾水波,现在已经比较明显了,整个太极图有了一点山川河流的影子。

  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吸收了桃源里面的什么东西?

  如果修炼下去,我丹田里面会不会出现一个小世界?

  万一体内真出现一个小世界,那我会不会像石灵那样,一辈子都困在这个小世界当中?

  周一山突然没有了修为大进的兴奋,变得忧心忡忡起来。

  从里面出来,桃源落在他手上,只见桃源表面已经布满了裂纹,好像随时都要碎裂一般。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我把桃源吸死了?平时吸力也没这么大啊?

  想到这里,周一山突然一阵恶寒和无尽的怒火。

  ……

  秦家、唐家、赵家、太一道、魔门、金刚门、御兽门……

  周一山蓬头垢面一路碎碎念地走出了贝克山庄主殿的大门。

  秋老虎,晒死老鼠!

  虽然已经是初秋时节,但正午的阳光还是有些发白,照在眼睛上,居然也有些睁不开。

  突然!

  刷——

  五六十道身影将浑身不爽的周一山包围。

  “师傅,怎么办?”姬采薇问道。

  她本来和师傅商量好的,抢人就跑,可是其他人动作太快了,将她们隔在了外面。

  “不对头,很危险,我们快回去!”

  姬子心感觉到一股危险气息在人群中蔓延,她来不及分辨这股危险气息到底是来源于哪里,拉着姬采薇转身就跑,连神识都不敢外放,生怕引起误会。

  姬子心和姬采薇的离开,没有引起半点波澜,不少人反而庆幸少了分羹的人。

  毕竟这么多人,不管是谁,无论是想做黄雀,还是做渔翁?都绝对不可能!

  唯一的可能就是先下手的吃肉,后下手的吃屎。

  “小子,你很厉害啊!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还是你出来了,不过你的好运已经到头了!”人群中,魔门的首领魔三阴测测地说道,“如果你主动把《天魔经》交出来,我可以做主让你死痛快点!”

  “不行,要交也是先交我御兽门的《御兽决》,小子,把《御兽决》交出来吧!”御兽门首领狮霸说道。

  “不行,应该先交《太一三元法箓》……”

  “不行,应该先交……

  ……

  “我艹你们二大爷的!交你们马买笔,一群猪狗不如的东西!不对,拿你们跟猪狗比较,猪狗都不同意,你们就是吃粪的屎壳郎,逐臭的苍蝇,厕所的蛆虫……”

  周一山滔天怒火正无从发泄,遇到这样一群肆无忌惮的送财童子,哪还有不先骂个痛快的!

  他怎么敢骂我们这么多人的?

  五六十个被周一山骂得一愣一愣的人心里很不解!

  可惜周一山不知道这些人的想法,如果知道了估计也会不知道用一句什么话来骂了,单纯的“敢你马买笔”已经无法去骂这群自以为是的江湖豪客了。

  ……

  ——我的损失就靠你们来弥补了。

  周一山没有客气地等待这些人清醒,神识幻就悍然发动,他现在的神识力量足以让神识幻笼罩在场的所有人。

  在几十人神情恍惚的一瞬间,连同魔三这个渡劫修士在内,包围圈外围已经有十几个人死了。

  秒杀!

  就是秒杀,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既然决定动手,就必须要出手无情、一击必杀。

  当清醒过来的人正准备发动攻击的时候,周一山的神识幻第二次又发动了。

  又是十几个人魂丧当场。

  从外到内,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如此四次,短短十几秒时间,场中已经没有一个活人了。

  全部都是一击必杀!

  恐惧蔓延!

  在远处观战的人的眼中,就好像几十人傻站着等周一山砍瓜切菜。

  周一山没有管那些观战的人的反应,又发动了神识禁锢,将所有还飘荡在尸体上的神识收起。

  收好这些灵魂之力,他又不紧不慢地一个一个地摘取了储物戒指,偶尔还从尸体身上掏出几个东西,收刮完一具尸体,接着在尸体丹田上慢慢一划,将元婴也收了起来,整个过程就像在菜园子摘菜一样。

  恶心恐惧!

  可是这一幕落在那些远观的人的眼中,周一山完全就是一个残忍冷酷的恶魔。而这些看客在无限的恐惧之后,就是无限的庆幸了。

  庆幸刚刚跑得慢了,而转身又足够快!

  不然现在正被收刮分尸的就可能有自己了。

  要知道这五六十人当中,渡劫期老怪足足有十四个,且其中八个还是渡劫期巅峰的修为。

  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就没一个数吗?

  他不会发疯也将我们都干掉吧?

  想到周一山刚刚那神秘莫测的手段,不少人心里更加发寒恐慌。

  “苍蝇,跑哪儿去了?”收刮完,周一山随口吼道。

  吼完,他才想起,早就叫苍蝇躲到桃源谷去了。

  “有没有要收尸的啊!”周一山又大声吼道。

  见无人响应,他又大声说道:“唉,现在这个世道啊,真是乱啊!也不知道是哪儿跑来的蟊贼,算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还是吃苦受罪将你们安葬了吧!”

  那语气中的悲天悯人足以媲美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