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21.当面叫哥哥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见还是无人前来收尸,于是随手捡起一杆长枪,对着地面挥舞,很快一个大坑出现,又用长枪挑起一具具尸体,扔进坑里,用脚复上土,喃喃道:“可惜我这南山大理石地板啊!才铺好没几天,唉!又要花钱,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花钱如流水啊!”

  顶天立地一棵大草!

  敢情几十条人命还没有你几块破石头值钱啊?

  不过除了极少数的人心里腹诽。

  绝大多数人,这时候连吐槽的心思都没有了,他们害怕自己只是在心里一想,周一山就知道了。

  恶魔要杀人,谁能够抵挡?

  哪怕紧紧地关闭了门窗,不少人也正在瑟瑟发抖。

  当然不知道是恐惧的,还是恐惧的!

  周一山用一根布带子将几十个储物戒指穿起,提在手中叮里当啷的响,另一只手掸了掸脏兮兮的衣服,踩着自己的影子,优哉游哉地往餐厅走去。

  这时候,餐厅里面出来一个年轻人,一边走一边用纸巾擦着嘴巴,显然是刚刚吃完饭出来的样子。

  见到周一山进来,年轻人裂开白牙笑了一下。

  周一山对这个人有些印象,好像是来自神龙帝国庆州泰岳门的人,当初在拍卖厅的时候,他就注意到这个人了,因为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却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现在是第二次见面,那种熟悉的感觉越发强烈,特别是他露出白牙的笑容,就像……

  周一山摸了摸鼻子,一时却想不起就像谁了。

  是谁呢?我一定是见过的,可是这脸看起来好陌生,难道是……

  这里是山姆帝国,与神龙帝国远隔千山万水,不会吧?

  神龙帝国拥有庆白翼徐猛烈路黄梁九大州,虽然看似只有九州之地,却有几千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真可谓地大物博、物阜民丰,是火星三大大帝国之一。

  只是神龙人一般都讲究中庸之道,没有扩张天下的野心。

  不过曾经也出现过一个有野心的超级猛人庞孛斤,差点征服了整个火星。

  想不明白,于是周一山也笑道:“吃过了吗?”

  “刚刚吃!”泰岳门年轻人说道,“庄主也来吃饭啊!”

  “是啊!饿了!”周一山说道。

  “那多不好意思!”泰岳门年轻人在跟周一山身形交错的一瞬间,微笑道,“让你做个饿死鬼!”

  说“那多不好意思”的时候,他脸上还是腼腆害羞的样子,到“让你”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更是让人如沐春风,可是手上的动作却阴狠毒辣,十道指风无声无息转弯抹角地对着周一山周身大穴击去。

  这时候他刚好说完“饿死鬼”三个字,神情依然如春日暖阳一样和煦,微笑如玉露琼浆一样甜蜜。

  所谓“当面叫哥哥,背后掏家伙”的笑面虎是也!

  泰岳门年轻人本来志在必得的出手,却没想到周一山身子突然若柳絮飞起,抓住餐厅大门的上门框,手上用力,身体与地面呈水平之势,险之又险地避开了泰岳年轻人的攻击。

  泰岳年轻人似乎早已料到一般,双手向上,又是十道指风向周一山全身笼罩而去。

  可周一山刚刚在身体平衡的一瞬间,也没有丝毫停留,乘着惯性一松手,身体已经飞进了餐厅。

  来而不往非礼也,在空中,周一山同样十指连弹,六脉神剑剑气尖啸着攻向泰岳年轻人。

  “六脉神剑!”餐厅里有人惊呼出声。

  可泰岳年轻人只一侧身,就避开了周一山的剑气,还手又是十道指风袭来。

  周一山无奈,他的剑气是直来直去,而对方的指风却会拐弯,眼见泰岳年轻人一抬手,他只得身子斜飞,穿窗狼狈逃出。

  “呵呵!有意思!”泰岳年轻人转身不再出手,戏谑地笑道。

  “你不是泰岳门的?”周一山说道。

  “我不是!”泰岳年轻人说道。

  “龙傲天?”周一山道。

  “还不笨!”龙傲天淡然笑道。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周一山本就是报仇不愿隔夜的性子,当下凌波微步展开,倏忽来去,以弥补六脉神剑直来直去的缺陷。

  龙傲天也终于不能够像刚才那样轻易侧身就能够避开周一山的攻击了,将身法展开就犹如鬼魅。

  周一山身法飘逸洒脱,疾如龙游于天,慢若谪仙及地。

  而龙傲天身法始终如梦似幻,令人不可捉摸。

  周一山打得兴起,干脆放弃了六脉神剑,改用降龙十八掌,一开始,掌力总被指风穿透,他不得不躲闪逃跑。

  可慢慢地,周一山从九逃一攻,到八逃两攻,最终有攻有守。

  亢龙有悔!

  飞龙在天!

  密云不雨!

  ……

  神龙摆尾!

  降龙十八掌被他使得出神入化,带动周围的天地元气一起攻击,声势骇人至极。

  不过这看着刚猛霸道的掌法,实际消耗却极少。

  周一山打得畅快淋漓,他终于领悟到一丝运用天地元气的法门,面对龙傲天的指风,不再闪躲,直接硬碰硬,掌风将指风反卷回去,攻势越发凌厉。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所在,周一山越来越自在洒脱,而龙傲天的身法却越来越凝滞。

  一个越打越痛快。

  一个越打越憋屈。

  “好!你成功激怒我了!大不了我再换身体!”龙傲天怒道。

  他的修为突然节节攀升,从大乘期直到了渡劫巅峰。

  “你也尝尝我的截天掌!”

  截天掌,修炼到极致天都可以截断,凭龙傲天现在的修为虽然还达不到这一步,但是截断周一山调动的天地元气却轻而易举。

  截天掌,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不过周一山却不为所动,时乘六龙,或跃于渊,鸿渐于陆……一招一式信手拈来,有时候还并不囿于降龙十八掌,想到什么招式就是什么招式,精妙绝伦,卷起漫天风云。

  ……

  小别墅里的人都逃得远远的,已经有二十多座小别墅被两人打成渣渣了。

  “六脉神剑,凌波微步,降龙十八掌……难道是赵家的人?”远处不少人都惊讶不已,“可是六脉神剑,凌波微步,降龙十八掌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威力了?”

  “可昨晚和刚才追杀他的都有赵家的人啊?”

  “难道他积分换取功法都是真的?”

  不少人心头火热。

  毕方几次想出手,却又无奈放下,他根本插不上手,就算他引以为傲的轻功,在周一山和龙傲天面前都成了笑话一般。

  不少渡劫老怪心里也更加寒冷,他们本以为在这个社会,渡劫修士已经是巅峰战力了,可是刚刚周一山砍瓜切菜杀渡劫修士如杀鸡屠狗,而现在又随便冒出一个人,居然能够跟周一山打得难解难分。

  只觉得一辈子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

  龙傲天话落,双手成十字,从胸前划过,身边本来粘稠的天地元气束缚就被破开。接着双手一起在胸前画了一个大圈圈,破开的天地元气突然形成一个龙卷漩涡涌向周一山。

  周一山也发现自己调动的天地元气出现凝滞,不再听从指挥,反而涌向龙傲天搞出的漩涡,形成铺天盖地的威势碾压了过来。

  周一山被漩涡粘住,已经避无可避了!

  好!

  不就是天地元气漩涡吗?

  我吸!

  当下同时运转九阴九阳和一经经,在周一山身边也瞬间形成一个向内的漩涡,拉扯着龙傲天的元气漩涡,甚至是他本人。

  周围距离得近的人,也感觉到这股巨大的吸力,大骇飞逃。

  当两个漩涡相触的一瞬间,元气直接液化,接着就直接进入了周一山的身体,而龙傲天也控制不住身体,不但人不受控制的飞向周一山,而且身体里面也好像有东西在解体飞出。

  龙傲天心里恐惧,当机立断又舍弃了肉身,元婴飞出,向远方逃去。

  “呵,想逃!”周一山早就防备龙傲天元婴逃跑,施展出武当梯云纵,一把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