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53.挖个坑给你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现在的修为境界如果还是按照九阴九阳的境界来划分,那么应该算作丹霄天巅峰,相当于世俗的大乘期巅峰。

  九阴九阳的九重天境界,神青碧丹景玉振前七层其实可以看作修行的基础,分别对应的是阴阳金木水火土七种属性。

  在奥陶山,周一山吸日月精华成就神、青两重天,在贝克山庄,吸收桃源精华突破碧霄天到达丹霄天。

  碧丹两重天突破时候吸收的桃源精华为他自身的五行属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地万物,五行为基。

  周一山相信,只要机缘巧合,吸收水火土三种属性,那么突破到第七重天将没有任何难度。

  但是如果单纯靠吸收天地元气中的五行之力,一个穴位一个穴位的打通,那他真有可能像第一个修炼九阴九阳真经的人那样,需要上万年时光。

  就算周一山有那个耐心,也没有办法,作为现代人是没有那么长寿命的,当前,火星人的平均寿命还不足六十岁。

  当然这个平均寿命是排除了修者的,修者寿命动则上百,用特殊方法甚至可以上万。

  境界短时间没办法提升,技能也不是短时间就能够将技能点刷满的,那就只有借助外力。

  正好也可以检验一下陈格物和胡小红到底是谁?

  是自己主导,还是背后有人?

  当周一山找到胡小红的时候,他很怀疑自己的疑心是不是有些不应该,胡小红那眼神的幽怨,简直能够将人融化。

  不过因为旁边还有一个小屁孩曹南,她也没有真的表现出什么。

  周一山好像已经被胡小红的幽怨融化,轻声细语地说道:“我这次出来本就是为了购买玉石的,可惜对浦南国却人生地不熟,小红啊!你有什么建议?”

  “购买玉石当然最好是直接去矿区,其次就是去集散地,一般在矿区集中地,大多有集散地。”胡小红说道。

  “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周一山虚心问道。

  “矿区大多是被大大小小的军阀占据,一般没有熟人很难得到这些军阀的认可,不过如果能够打通关系,大量购买就有很大的优惠,缺点就是原矿几乎都是全赌料。”

  “集散地好处就是有开口料,倒是任何人都可以去购买,不过数量往往不多,大规模购买很难……”

  胡小红脸上的幽怨消失,解释得非常详细。

  “唉——可惜我没有熟人介绍,不然倒想去矿区看看,看来只能去集散地慢慢购买了。”周一山无限遗憾地叹息道。

  “我熟人到是有,就是不知道他还认不认我这个熟人?”胡小红突然泫然欲泣,“密支那最大的矿坑主人以前跟我爹有交情,现在爹去世了……”

  周一山拍了拍胡小红的肩膀,轻声安慰道:“伯父在天之灵可不希望你伤心难过,你要快快乐乐地生活。”

  “我可以吗?”胡小红看着周一山,娇柔地说道。

  “一定可以的!”周一山肯定地说道。

  “谢谢先生,那我去联系一下,说不定他还认这个关系呢?”胡小红听到周一山的话,突然展颜一笑,犹如梨花带雨春潮晚来,真是让佛祖见了动凡心。

  “别为难自己,我可不希望你受任何委屈!”周一山说道。

  “不委屈的,先生!”胡小红看着周一山温柔一笑,说道,“只要先生记得就好!”

  “值得吗?”周一山叹息道。

  “值得!”胡小红坚定地说道,“先生,我先去联系一下了哦!等我的好消息吧!”

  这一刻她容光焕发,美艳不可方物。

  周一山点了点头,也就不再多说。

  等胡小红进屋换衣服,周一山又看着曹南说道:“小家伙,崇仁州熟不熟啊?可不可以带叔叔去卖玉石的地方看看,我去挑选一些极品美玉!”

  “哼——”曹南不高兴地哼道,“崇仁州有哪儿我不熟悉的,每一个卡卡角角我都钻完了,叔叔找我带路,绝对没问题,不过……”

  “哟!还有条件啊?”周一山摸了摸他的头,笑道,“你说什么条件叔叔都答应你。”

  “真的?”曹南双眼放光地问道。

  “真的!”周一山肯定地说道。

  “拉钩!”

  “拉钩!”

  一大一小两手拉在一起,曹南奶声奶气地说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狗!”

  周一山跟着重复说了一遍,又说道:“什么条件你说吧!”

  “第一带路结束要带我去吃汉堡包,第二要给我买一个汽车模型。”

  曹南直勾勾地看着周一山,好像生怕他不答应,又心虚地解释道,“汉堡包我只吃一个,汽车模型我也只要最小的!”

  周一山大笑,一把将他抱起,说道:“汉堡包我们吃够,汽车模型我们买最大最贵的!”

  “谢谢叔叔!嗯啊——”曹南双手包着周一山的头,在他脸上用力地亲了一口。

  “小红,我们先出去逛逛,你联系一下,行就行,不行就拉倒,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委屈了自己。”周一山叮嘱道。

  “先生,你就放心吧!”胡小红说道。

  ……

  周一山抱着曹南刚出电梯,迎面碰到一身绿色衣服的朱十七从门外进来,一见面,朱十七亲热地说道:“周哥,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来了崇仁州几天了,都还没有好好逛过,想去看看玉石市场有没有什么极品东西,买几个回去安慰一下母老虎,免得到时候不但不让上床,还要跪泡面啊!”周一山笑道。

  “哈哈哈哈……”朱十七发出男人都懂的猥琐笑声,“要想红旗不倒,是要经常安慰安慰!只有这样才能彩旗飘飘嘛!当然也要小心你隔壁住的邻居是不是姓王……”

  “去去去,别把小孩子教坏了!”周一山啐道。

  “不就是小三小四嘛,我懂!”曹南调皮地说道,“北风吹,秋风凉,谁家娇妻守空房,你有困难我帮忙,我住隔壁我姓王。朱叔叔的邻居姓王吗?难怪你穿绿色衣服戴绿帽子!”

  这是小孩吗?

  不会是八十岁的老妖怪吧!

  今天的老血好像不大值钱,朱十七也差点步了周一山和陈致知的后尘。

  他捏了捏曹南的脸,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现在的孩子都这么聪明早熟了吗?我当初这么大的时候,一本《三字经》都还背不完啊!”

  周一山心里一动,不动声色地说道:“那你的确是够笨的,我这么大的时候,别说《三字经》背得滚瓜烂熟,就是《百家姓》、《千字文》都不在话下,甚至《论》什么来着……唉……年纪大了,都忘记了!”

  “不会吧!周哥,你别哄我哦,你那时候就背得《论语》这些四书五经?”朱十七不敢置信地说道。

  “我哄你,我这么聪明的人有必要哄你一个《三字经》都背不得的人?”周一山不屑地笑道,“你信不信?我马上教曹南,让他三分钟就背得《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以及四书五经!”

  “周哥,要是你三分钟就让曹南背得这些,今天你去买玉的所有消费,兄弟我买单。”朱十七笑道。

  “真的?”周一山怀疑道。

  “绝对真的,比真金还要真!”朱十七豪气地说道,“随便你买,十亿八亿不在话下!”

  “要不要拉钩?”周一山一副更加怀疑的语气说道。

  “我堂堂神龙帝国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