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02.镜中人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闻言大喜,直接将桃源石放进了水潭,只一瞬间水潭就下降了五米。

  花惜若急忙说道:“够了!再装,你又会把无根泉搞死了!”

  “真的够了吗?”周一山犹豫地问道,说话间,水潭又下降了一米。

  花惜若没好气地拉起他握着桃源石的手,说道:“万物自有其灵,不要绝根,无根泉不能转移,除非你把火星都转移进去,其实龙脉也是不能转移的,转移了成长性就变差了……”

  “无所谓啊!”周一山淡然说道,不过还是不舍地将桃源收起,拉起花惜若飞奔出了桃源谷。

  奥陶山。

  满山遍野的飞禽走兽到处挖药,只要有点灵性的药草,几乎被挖掘一空!

  周一山拉着花惜若转圈收拢这些药草,同时丢下无数的玉石,足足将先天一元阵布置到了五层才无奈放弃。

  1块,9块,81块,6561块,43046721块……

  太恐怖的数字了。

  不说玉石不够的问题,单单需要刻画的时间就是天文数字,绕是周一山双手连刻,每秒都能刻好几十块,还在花惜若的帮助下,也花了六天时间才可好第五层所需要的阵盘。

  不过哪怕只有第五层,但是先天一元阵的威力足足增加了两倍,就算当初突破渡劫修为的杨沛禹也没办法打破阵法的笼罩。

  虽然说防御永远都是被动的,但是打人之前,先做好防守,进攻会更加有力且无所顾忌。

  当初空难即将发生的时候,要是没有桃源石的防御,两人多半已经化为飞灰了。

  他们在撞出飞机的瞬间就选择了疯狂下坠,但是如果没有在爆炸的瞬间进入了桃源,说能够逃过一劫绝对是笑话。

  那时候,桃源化作尘埃最终飘落在了落凤山,周一山正准备唤出黑虎托他们出山,这时候一只巴掌大的小红鸟惊喜万分地落在了他的肩头。

  “老大,我找得你好苦哦!”小红鸟委屈地说道。

  周一山也认出了小红鸟,高兴地说道:“我一直在盛华州啊!你怎么没来找我们?”

  “啊!你不是在奥陶山吗?我几乎将奥陶山都飞遍了啊!”小红鸟泫然欲泣地说道。

  当初周一山闹出日月同辉的大动静,小红鸟就去找他,不过等它到达的时候,周一山已经离开桃源谷回到了盛华州,等小红鸟一寸一寸地找到桃源谷附近的时候,桃源谷先天一元阵已经建成,又隐迹了。

  小红鸟一直找啊找,最终无奈一次次往返落凤山和奥陶山,却一无所获。

  周一山大喜,于是让小红鸟托着桃源,如闪电般飞到了奥陶山,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李乘雪和敖薇。

  “走了,小鸟,去盛华州报仇去……”周一山说道。

  “叫我小凤,老大!我是凤凰!”小红鸟不满地说道。

  “好的,小鸟!”周一山说道,“凤凰分公母,雄为凤,雌为凰,你是凤凰,难道你是变异的雌雄同体?”

  “我是公的,我是小凤,凤是公的,我的理想就是把天下美丽的母鸟都征服在我的雄威之下!”小红鸟抖动翅膀说道。

  周一山看着它那巴掌大的身子,微笑着说道:“你用整个身子征服吗?”

  明明心里悲伤愤怒,偏偏要强装笑脸!

  你不知道你笑得比哭难看吗?

  花惜若抿着红唇,心里无限怜惜!

  救李乘雪的时候,周一山那种无情冷漠的样子实在可怖。

  小红鸟无奈将身子钻到一只凶猛的游隼背上。

  半天时间,在无数飞禽走兽的帮助下就收集了无数的灵药,特别是小红鸟找得最多。

  周一山微微一夸奖,小红鸟尾巴就翘得老高,得意地在空中翻了几十个跟头。

  让一头猴王召唤了几十只开了灵智的猴子进入了桃源去栽种灵药,又将那群金环虎头蜂收了进去。

  “桃源石不是透明的,里面也没有太阳,那里面的光是怎么进去的呢?”周一山握着桃源石说道,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花惜若。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他很久,刚刚想到将虎头蜂收进去传播花粉,才想到植物需要光合作用这个问题。

  “应该是借助外界的光吧?”花惜若不确定地说道,“里面不是也跟外界的白天黑夜同步吗?”

  “那小世界雏形真正成长起来,是跟火星一样的星球,还是现在这样里面自成空间,可是这样一个空间怎么能够成为世界?”周一山问道。

  “我不知道……”花惜若郁闷地说道,“不过有个传说是这样的,无数宇宙就是无数镜子,镜子中藏着镜子,镜子的正反面都是镜子,据说暗黑天就处于镜子背后的镜子中……”

  周一山眉头显出八道抬头纹,花惜若所说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我们是不是也在镜子中?那我们到底是镜子外面的人,还是镜子中影子?”周一山问出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可惜花惜若好像也不知道答案,不过却又说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话:“九分天注定,一分靠打拼,整个宇宙都是无数面镜子,是镜子外的人,或者是镜子里的影子有区别吗?”

  “有区别啊!如果我是镜子中的影子,那我无论做的什么,不都是镜子外面的我已经做过的吗?那我想什么、说什么、做什么还有什么意思?”周一山整张脸都皱到一块了。

  “那如果镜子与镜子之间的距离足够远,你现在所说所想所做就可能是千百年前的你已经做过的,但是正因为距离足够远,镜子里的人就不一定能够忠实反应镜子外的人的一切,如果遇到哈哈镜,镜子里的人就更会……”

  说到这里,本来是给周一山解释的花惜若突然觉得有些恐惧。

  她想到万一前后镜子之间的投影信号中断,那是镜子中的影子还会存在吗?

  “那这样是不是在另一块镜子里还有一个我在某一天会重复我今天所想、所说、所做的这一切呢?如果我前一块也是镜子……”

  周一山说到这里,也由得打了个寒战。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里全是惊惧、疑惑与茫然!

  “如果有一天,镜子中的某个影子不按照前一个影子所说、所想、所做去说、去想、去做……”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是不是就是超脱?”

  “那如果这一面镜子中的人跑到前面或者后面的那一块镜子中去了……”周一山苦笑道,“那如果镜子正反面的镜子之间那一层银涂层没了……”

  “那么正反面的人不就可以相互串门了吗?这样说那暗黑天的人能够来到火星就是因为这层银涂层出现了破损漏洞……”花惜若眼睛的光突然散了。

  “你是说诡异海死亡谷黄金城就是破损漏洞?”周一山没有看到花惜若散了光的眼睛。

  没有得到花惜若的回答,周一山转头才发现了她的异常,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你说这个世界还有可信的人吗?”花惜若喃喃说道。

  “有啊!不过比较少,当然你也许可以信任我……”周一山看着花惜若的眼睛说道。

  “那你是谁?”花惜若散了光的眼睛微微收缩了一下,又说道,“我们也许要早点去黄金城!别问我为什么?雪莲师妹可能有危险……”

  “好!我们去盛华州看一眼杀几家人就走!”周一山眼睛一缩,戾气横生。

  “好!这样的势力,靠他们什么用都没有,不如杀干净啊!不然如果想到自己用生命守护的居然是这样的人,我会恶心死的……”花惜若也突然变得戾气横生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