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23.打草惊蛇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没有,居然没有人?难道是距离太远?

  按道理不可能啊!

  那么是感受到了诡异海的变化,还是有什么监控手段能够发现我?

  周一山心念电转,当下毫不犹豫地闪身进入了桃源,一缕神识留在了外面。

  过了大约半个时辰,两个一身黄袍覆盖了头脸的人出现。

  “奇怪,刚刚明明有人说话,现在人呢?”其中一个稍微高一点的人疑惑地说道。

  “有人走过的痕迹,到了这里凭空消失了,而这里的息壤之晶也消失了很大一部分……”另一个身材稍胖的人说道。

  “什么?息壤之晶消失了一部分,刚刚息壤之晶流动是有人让它消失了,其他地方在自然补偿这里?那起先那诡异的漩涡也是……”高个子惊叫道。

  “应该是的,刚刚那种漩涡是诡异海第一次出现,不应该是诡异海本身的变化,虽然诡异海的变化到底有多少种我们一万多年来都没有记录完毕,但是……”胖子说到这里,犹豫了一下,“也许是诡异海本身的变化也说不定,毕竟诡异海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那刚刚的声音呢?是怎么回事?”高个子问道。

  “你问我,我问谁?墨北城……不好……墨北城怎么逃出来了,那其他人……”胖子惊呼出声,声音里带着惶恐,“快,回去看看……”

  “不应该啊!他们都即将被练成尸魁了啊……”高个子疑惑地说道。

  “不管那么多,我们先回去看看!”胖子拉着高个子就跑。

  ……

  两人狂奔着径直离开,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一粒微尘般的沙子牢牢粘付在高个子的长袍下摆。

  ……

  息壤之晶?

  息壤吗?

  破坏我昆虚界的环境?这些人难道是昆虚界的人?

  上万年都没有记录完诡异海的变化,难道诡异海在昆虚界之前?

  他们应该没有远程监控手段,却能够自由行动,那到底是用什么确定方向的?

  墨北城被这些人抓了,那么敖薇、逢不识他们呢?是不是也被抓了?

  炼成尸魁?

  周一山怒火中烧,恨不得现在就出手将高个子和胖子抽筋扒皮。

  ……

  “回去怎么说?”高个子问道。

  “记录为诡异海自身的变化,提都不要提什么墨北城!”胖子想了想说道。

  “为什么?不如实记录吗?”高个子显然脑子不大够。

  “我问你,如果真是墨北城逃了,谁的责任最大?如果我们知道墨北城逃了却没有将人抓回去会受到什么处罚?”胖子反问道。

  “炼尸堂?炼成尸魁?”高个子恐惧地说道。

  “如果漠北城真的神不知鬼不觉地逃走了,责任绝对是炼尸堂最大,但是谁能够证明漠北城逃走了?你能够让炼尸堂的人承认自己疏忽大意让人逃走了吗?无论是尸魁,还是失败品行尸,样子都差不多,到时候他们随便去诡异海抓一个行尸说是漠北城,你能够否认吗?”

  胖子一连串的反问让高个子无话可说。

  “所以,回去后直接什么都不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当然,如果你想变成尸魁或者行尸,你可以张大嘴巴乱说话……”

  “胖……胖哥,我……我……我绝不会乱说话的,你……你……知道我嘴巴最紧了!”高个子恐惧得话都说不顺畅了。

  “我也是知道你嘴紧,又跟我一起巡逻了一年多了才跟你说这些,不然……加快速度,刚刚绕路了,现在天要黑了,如果天黑之前赶不回去……”胖子说到这里,也有些声音发颤。

  “那我们快点,胖哥,我拉你跑,如果天黑了,就惨了……”高个子闻言,反过来拉着胖子跑。

  ……

  桃源里面。

  收集的黄沙没有任何堆积,自动的飞落在了干裂的土地上,裂口虽然还是裂口,但是却显出了一些生气。

  原先哪怕桃源之门一直开着与外界联系,哪怕龙脉已经真正生根,但是除了龙脉所在附近一片盎然绿意,其他地方都是死的。

  周一山曾经让猴群栽种了一些灵药在龙脉范围之外,却根本没办法成活。

  不过现在这些死去的土地,好像已经活了,至少有了那么一点点生气。

  息壤之晶?

  可惜木姬还是没有任何恢复的迹象,周一山搞不清楚息壤之晶到底是什么,不过看到一直没办法恢复的桃源有了些许生气,心头不禁火热,找个机会一定要多多收取一点。

  炼尸堂,看来昆虚界绝对不是什么好鸟,不知道跟西王母杨婉妗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天黑之前赶不回,语气恐惧,难道天黑后,诡异海有什么诡异难测的恐怖变化?

  敖薇、花惜若你们在哪儿?

  周一山沉吟不已,诡异海的变化让他第一次有些疑神疑鬼了。

  ……

  高个子和胖子竭尽全力地飞奔,终于在天黑之前赶了回去。

  两人掀开了头罩,气喘如牛,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呵!

  这么白净的脸,居然没有多少风沙侵袭的痕迹!

  看来这套衣服不简单啊!

  周一山心里一动,突然疯狂地把神识探了出去,虽然一发即收,却露出了赤裸裸地探查之意。

  不是艺高人胆大,而是为了打草惊蛇,只有让这个地方乱起来,水浑了,才好摸鱼。

  果然,无数道人影追逐着神识而来,将高个子和胖子团团围住。

  一个头发如草,衣服如丐的瘦子冷冷地看着两人,说道:“你们两个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肆无忌惮地探测基地机密,该当何罪?看在你们这一年多辛苦的份上,两位自裁吧!”

  高个子和胖子一脸懵逼,不过因为他们听到外面的响动,又把头罩戴上了,外人无法看到罢了。

  他们一开始根本没有注意到周一山探出的神识,这时候经瘦子一提醒,恍然回想起刚刚身边是有沛然的神识波动。

  “不是……”

  高个子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胖子打断了。

  “杨伟,杨堂主,是不是你炼尸堂又缺人做试验了啊?你想把我们炼成尸魁,又何必找什么借口呢?反正我们巡逻堂的人都是你们的试验材料,那么多兄弟都被你抓去做了试验,又何必找什么借口呢?”

  说到这里,胖子四下看了一圈,发现包围圈内层全部都是炼尸堂的人,外层站着不少巡逻堂的人,闻言神情已经有些疑惑愤然了,又不卑不亢地说道:“我们两个刚刚回到基地还没有十秒钟,居然就给我们扣上了肆意探测基地机密的罪名,请问一下杨伟杨大堂主,我们用什么探测基地机密了?”

  “你们神识探……总之你们就是探测了基地机密……”杨伟抓了一把头上的乱草,不屑地说道,“我说你们探测了就是探测了!”

  “呵呵!真霸道啊!你是想说我们用神识探测基地机密吧?兄弟们,我想大家都是明白人,应该都知道,所谓基地机密不就是炼尸堂害怕我们巡逻堂的人发现炼尸堂里面有多少巡逻堂弟子吗?可是我们的神识强度能够这么远探测到炼尸堂去吗?”

  说到这里,胖子一脸悲愤,“巡逻堂的兄弟们,今天我和小高被抓走还找了个冠冕堂皇地大罪,明天来抓你们的时候,就可能借口都不需要了!”

  外围不少巡逻堂的弟子脸色变得极为不自然,但是却没有人出声。

  炼尸堂的威名源于尸魁,既源于众人被炼成尸魁的畏惧,也源于尸魁的强大实力。

  只要还没有落到自己身上,没有人愿意得罪炼尸堂的人,何况这次还是炼尸堂堂主亲自出马。

  人的悲哀大多源于此!

  “哈哈哈哈哈……好!真是太好了!好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