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25.大人物?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一道道命令传下去,一声声附和似的呼喝,整个基地透着一股血腥肃杀。

  无数道神识在基地搜索扫描,周一山只能微微地将桃源粘附在一个炼尸堂弟子身上。

  终于人群开始分散,神识傀儡悍然发动。

  “谁?是谁?是谁暗算我?”这人大喝道。

  可是一向无往不利的神识傀儡居然没有起到作用,这人识海里面居然有一个黑色屏障,将周一山入侵的神识阻挡在外。

  “七十八号,你鬼叫什么?你一个人在哪儿谁能够暗算你?你失心疯了吧!”不远处一个弟子回头说道。

  “三十五号,真的,刚刚好像有人在用针刺我的脑子,好疼啊!”七十八号摸了摸头疑惑地说道。

  神识傀儡!

  “啊!谁?是谁?是谁暗算我?”三十五号尖叫道。

  “你又鬼叫什么?”八十七号说道。

  “有人用针刺我的脑子……”三十五号疑惑地说道。

  “怪了,杨伟堂主发疯了两次,我们又莫名其妙的遭到暗算,难道……”八十七号有些恐惧地说道。

  “你是想说保护罩出问题?诡异海的诡异渗透进来了吗?不会吧?前不久才来人修补了的啊!”三十五号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惊疑不定地说道。

  “诡异海有什么不可能发生?我告诉你,现在诡异海白天都会发生诡异的事情了,前几天有一个五人巡逻队遇到一个美得不像话的人,正准备去抓捕,没想到突然黄沙弥漫,那个漂亮人就神秘消失了……”八十七号说道。

  “真的吗?不过跟我们没什么关系吧!只要服侍好了杨堂主不被炼成尸魁,就没有什么危险啊!”三十五号说道。

  “可是杨堂主也不好服侍啊!他是个从不洗澡、也擦屁股的人啊!”八十七号心有余悸。

  “别乱说,你想死啊!杨堂主去找巡逻堂那个杨沛峰麻烦去了,你说他们谁会赢啊?”三十五号说道,又警惕地四下看了看。

  “这样明着去,最多狗咬狗一嘴毛,谁也不敢明着干掉谁,再说,杨堂主如果不把尸皇带着,凭他个人武力简直就是渣渣,多半会被打得鼻青脸肿……”八十七号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那我们要不要去帮忙?”

  “要去你去,谁去绝对谁死……”八十七号没好气地说道。

  “为什么啊!我们是去帮忙啊!”三十五号不解地说道。

  “领导的丑是那么好看的?你去试试看你有没有变成尸魁的可能?”

  八十七号说完转身就走,他怕被气死了。

  去帮忙怎么就看领导出丑呢?

  没道理啊!

  三十五号想了半天还是没有想明白,不过也没敢跟过去。

  不一会儿,炼尸堂分散开的弟子又出现了,每个人身边都跟着一具尸魁,四下巡逻。

  周一山试了试将尸魁收入桃源却没能成功,不过也让他有了一个巨大的新发现,这些低级弟子根本没办法发现他的神识波动。

  要不是有起先那个强大的神识波动震慑,他都想再次肆无忌惮一番了。

  不过桃源终于落在了炼尸堂存尸魁的地方,周一山也就大着胆子从桃源里面出来了,这次没有使用漠北城的形象,而是换成了胖子杨沛峰。

  刚刚周一山使用神识傀儡失败,这会儿却很庆幸,他本来想化作炼尸堂的弟子,现在一想到炼尸堂弟子那充满恶臭的衣衫就庆幸不已。

  身形化作残影,周一山漫无目的的飞奔,可是却找不到漠北城所在。

  心里憋屈难受,不由得怒火中烧。

  周一山失去了慢慢探索的耐心,神识幻肆无忌惮的喷洒出去,身形更加快速,无数的手雷被他扔了出去。

  “轰轰……”的爆炸声此起彼伏。

  这时候,那一股沛然强大的神识又出现了,周一山喷洒的神识陡然凝结成神识阴阳绞合线,化作锐刺悍然冲了过去。

  这是他这段时间想出的灵魂攻击手段,神识阴阳绞合线稳定、锋锐、坚韧,在与那沛然神识相撞的瞬间,又突然改变波长和频率。

  神识共振。

  神识阴阳绞合线如无人之境,直接冲进了对方的识海。

  可是识海里要形成神识共振非短时间能够做到的,周一山当机立断,截下了一段绞合线让他形成稳定的圆环留在了对方识海。

  他神识中附带的阴冷、炽热、雷电力量立即爆发开来。

  这一个变故让对方措手不及,一瞬间就着了周一山的道。

  神识攻击最是凶险,稍一不慎就是灵魂崩溃的下场,这也是周一山果断决绝,立即截断了进入对方识海的灵魂粒子波,成功避免了缠斗。

  他能够感觉得到,哪怕自己吸收了对方的灵魂力量比他强得多,如果说自己的灵魂力量是海的话,那么对方的灵魂力量就是大洋。

  如果真正缠斗下去,虽然不一定输,但是他损失的灵魂力量绝对会更多。

  现在他留在对方的神识阴阳绞合线就是大洋里的鱼,无论波涛多么汹涌,它却能够随波逐流。

  对!就是真正的随波逐流。

  “你是谁?为什么要暗算我?”

  这不是真正的说话声音,也不是神识传音,但是周一山能够清醒的感应到,也许称作心灵感应会比较准确。

  “我没有想暗算谁?我只是想救回我的朋友?”周一山又从储物戒指里面取了两个手雷扔出去,随意地说道。

  心里感应什么的他不会,也不必管对方听不听得到,反正从山姆帝国带走的手雷足够多,如果可能,他甚至可以架设一个导弹发射井,发射以氢、铀为原料制造的武器。

  他现在都有点后悔,离开山姆帝国的时候,只收取了武器,没有将那些科研人员收几个进桃源,如果直接将发射井装在桃源里面……

  终于遇到一个大人物了吗

  他明显感觉到这股沛然神识的主人修为已经高过了他的认知,比在雨台无限提升的杨沛禹修为还要高几倍都不止。

  可是修为高又怎样?

  敢动我身边的人,哪怕你是再大的大人物,我也要将你弄下来搞死!

  “能够把我朋友放了吗?”周一山重复道,语气充满了一种战斗的期待。

  那是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豪情。

  “这里没有你的朋友,这里只是一个前沿的守护基地,不要再破坏这里了,你走吧!你会是将来的希望。”

  “那把我朋友放了吧!”周一山淡然说道,但是语气里却是一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绝。

  “这里真的就只是一个前沿守护基地,非杨家子弟按道理绝对进不来,所以你朋友如果不是你带进来的就绝不可能在里面……”

  心灵感应到这里的时候,稍微犹豫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你不是杨家子弟,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你既然能够进来就绝对能够出去,看你修为也只是一般,你进来的方式多半是空间装备吧!离开吧!绝对不要破坏诡异海的一切。”

  听起来倒是很真诚,不过……

  周一山能够感觉到对方好像没必要欺骗自己,也从对方的话语中没有感受到恶意,但是却不敢相信对方没有丝毫恶意,大势力的人嘴上君子高德,肚子里阴谋诡计的人多了。

  现在在对方的神识笼罩之下却绝对不敢进入桃源,他庆幸这次没有在桃源里面,如果还是像第一次那样,桃源石哪怕化作微尘也绝对会被对方发现。

  底牌能够让人不知道才是底牌,人人都知道的底牌就不成为底牌,除非强大到别人知道了也没办法对付的境界。

  “哟!那多谢前辈大度宽容,晚辈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