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39.情深义重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如花也默默垂泪,花惜若和敖薇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安慰谁!

  周一山、天府酒客和文兰三个人就这样站着,一眼千年,相顾唯有伤悲。

  但是伤悲中却又弥漫着温暖、感动、喜悦……

  周一山哽咽道:“老四在我这儿!他真没事!”

  “哭啥!哭啥!哭个屁,又没死!你还我一身细皮嫩肉就行了!”天府酒客说着话转身就进了里屋。

  他怕再也忍不住哭出声来,哪怕已经流不出眼泪了!

  “哥……”文兰公子却再也忍不住,扑进周一山怀里,无声地饮泣。

  周一山轻轻抱起文兰公子,心痛得无以复加。

  文兰公子那空浪浪的袍子里,只剩下皮包骨头,体重可能不足五十斤了。

  当年的那群玩伴,天府酒客最大,他扮演的是父亲的角色,为了养活大家,他偷东西挨打最多,而偷到东西却饿得最惨。

  逢不识年龄排在第二,她扮演的是军师的角色,最是机警坚毅,他主要负责出谋划策。

  墨北城排行老四,他扮演的就是站岗放哨,打探军情的角色。

  云隐上人排行老五,他扮演的是跟屁虫的角色,不过因为他是最早被他师傅带走的,再加上他师傅是出家人,后来相见就越发少了!

  周一山排行老三,扮演的是保护者的角色,所有人的修炼启蒙都是他传授的。

  因为母亲去世,又被嫂嫂冷落,那时候的他虽然小小年纪,却沉默寡言,一到修炼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被他揍过。

  之所以是几乎,那就是只有文兰没被揍过,他年龄最小,粉妆玉琢的形象加上抹蜜的小嘴,没有人不喜欢他,也从没有让他收到过伤害!

  周一山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大家在一起的时候说过的玩笑:让文兰长大了去给大家骗老婆!

  “都是因为我和似玉妹妹,二叔、四叔、小叔他们才……”如花一开始装出的笑脸已经消失,声音哽咽。

  “不,姐姐,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跟着来的!”这时候从里屋又走出一个脸色苍白的女人,眼眶深陷,脸色潮红,她看着周一山一丝不苟地福了一福,说道:“妾身天府门朱氏似玉拜见三叔!”

  周一山有些不知所措,傻愣着受了一礼。

  “嫂嫂千万别客气!”

  花惜若连忙起身扶着朱似玉坐下。

  “你说老墨在你那儿?那儿呢?”这时候天府酒客怀里抱着个皮包骨的婴儿,急冲冲地跟着跑出来吼道。

  “大嫂!”文兰公子站起身,喊了朱似玉一声,从天府酒客怀里抱过婴儿,枯涩的眼睛里满是怜爱。

  这是营养不良!

  老大,你早告诉我嫂子们都已经有身孕了,我怎么会告诉你让你来这个鬼地方啊?

  都是我的错!

  让三叔以后好好补偿你吧!

  周一山痛苦内疚到了极点,说了一句“老四在桃源里面”,就转过了身子,他不忍心看天府酒客的孩子,颤声问道,“老二呢?”

  “他去找镇魂塔里面找食物去了!”文兰公子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小手,头也不抬说道,“本来该我去镇魂塔找食物的,二哥不答应,他让我去找四哥!他是怕我……”

  “你还不知道老二的本事吗?”天府酒客急忙打断文兰公子的话说道,“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我们好好喝一杯!”

  “嗯!好好喝一杯!”文兰公子附和道,“哥,你们肯定带酒了吧?很久没喝酒馋虫都造反了!!”

  你不是馋虫造反,是身体造反吧!

  你们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喝酒啊!

  二哥肯定是进入了镇魂塔没有回来吧!你们分明期待我进去创造奇迹,却又怕我也有去无回吧!

  老大你还是撒谎都不会啊!

  周一山看着天府酒客和文兰,悲声道:“镇魂塔是不是中央那座高塔?”

  “是……”

  “文兰!”天府酒客一声大喝又打断了文兰公子的话。

  “大哥,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哥的脾气吗?”文兰公子看着天府酒客叹息道。

  天府酒客也颓然长叹。

  他怕才一见面周一山又进入镇魂塔就跟逢不识一样有去无回,他对周一山、逢不识、文兰和墨北城等人的情感的确不止是兄弟,还有一份父亲般的责任。

  他刚刚本来忍不住伤悲而进了里屋,突然想到周一山说的墨北城在他哪儿,于是又出来了,其原因就是在这里。

  “惜若,小微,你们带两位嫂子和侄儿进桃源!我们三兄弟一起去闯镇魂塔!”

  周一山理解天府酒客的为难与心意。

  听到周一山这样说,天府酒客和文兰都点了点头。

  敖薇正想说话,花惜若拉了她一下,说道:“嗯,你放心,我和小微会照顾好侄儿他们的!”

  花惜若又怎么听不出来镇魂塔里面的危险?

  “进去找点苏叶、陈皮、香附、荆芥、秦芄、羌活、防风、独活熬清淡一点给似玉嫂子喝。再找点当归身、白芍药、陈皮、熟地黄各一钱,川芎、苏梗各八分,黄芩一钱五分,炒白术、砂仁各二钱,甘草四分,严格按量,熬水三分给如花嫂子喝!”

  说到这里,周一山又叮嘱道,“似玉嫂子,你暂时不要让小侄儿吃奶,小微你去找猴王让它多挤点猴奶,让小凤,不,你亲自用三味真火提纯后喂小侄儿,特别要看好,小凤和小黑那两个家伙,千万不要让他们用精血来喂!”

  想了想,周一山又不放心地说道:“惜若,你亲自喂小侄儿!你要看住小微、小凤和小黑他们,两个嫂子和小侄儿都受不得补,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你一定要看好!”

  “两个嫂子现在也只能喝粥,桃源里面种的东西千万不要拿来吃,小微采药也尽量选取药性最差的,小微,你千万不要乱来!惜若……”

  “还是像娘……”文兰公子悲伤枯涩的眼里有了一丝温暖、怀念的水光!

  “还是这么婆婆妈妈的!”天府酒客转过了身,他分明已经产生不了任何表情的脸上,却好像生动了八分。

  当年周一山平时沉默寡言,可是一旦要叮嘱某一件事他不放心的事情,总会反反复复说无数次,兄弟们经常叫他婆婆娘。

  “哥——”敖薇不满地哼道。

  “放心吧,两位嫂子和小侄儿我都会照顾得好好的!”花惜若从文兰怀里接过孩子,亲了一口他女人拳头大的小脸,又走到天府酒客身边,嗫嚅道,“大……哥,侄儿给我你就放心吧!”

  “嫂子都叫了,你叫我什么啊?我没听清楚?”天府酒客大声说道。

  “大……大……伯!”花惜若红着脸说道,她起先听到如花和似玉叫周一山三叔,懵了半天,后来还是如花小声解释这是神龙帝国对小叔子、大伯子的称呼。

  “哥!你到底有几位嫂子?雪莲嫂子也在镇魂塔里面!”文兰公子审视地看了看花惜若,又看了看敖薇,意味莫名地说道。

  天府酒客哈哈大笑,笑声也带着莫名的意味。

  “雪莲她怎么样了?”周一山问道。

  “兄弟!我们毕竟还是比不上你的女人啊!”天府酒客玩笑道。

  不等周一山说话,他又语重心长地说道,“从小你就是把最在乎的人只放在心底,你这样不好!心里在乎说出来又有什么?如果不了解你的人,还以为你不在乎雪莲弟妹……”

  “谢谢老大!”周一山无话可说,他其实早就想问陈雪莲的下落,可是却自我觉得问不出口!

  天府酒客虽然没有逢不识聪明机警,却有其他几个兄弟所没有的人生睿智。

  逼花惜若喊大伯是他的人生智慧,现在点出周一山的真正内心也是这样。

  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女人不好,在外面有再好的口碑又有什么用?

  爱一个女人,你就应该将你的爱表现出来,不然哪怕你心里疼爱到了极致,女人也不一定领情。

  据老二逢不识研究:

  女人的脑回路跟男人不一样。

  有时候你为女人做一件事,不如对她说一句“我爱你”!

  逢不识研究虽然深入透彻,不过还是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

  天府酒客没有研究过女人的脑回路问题,却也明白这个道理,他希望自己的兄弟也明白这个道理!

  “就是,就是!你没见老大现在都成煮夫了吗?”文兰公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嘿嘿!有些人想变成煮夫都不行啊!就是不知道她想把谁变成煮夫啊!”天府酒客故意感叹不已地说道。

  文兰公子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

  “是啊!爱就爱,怕什么?不说有些莽汉不知道,错了就是终生啊!”花惜若看着文兰公子说道,“小叔,你说是不是啊?”

  “走了!走了!去找二哥和雪莲姐姐了!”文兰公子转身走出了门外。

  “以前不是叫雪莲嫂子的吗?现在怎么一下子成了姐姐呢?真是奇怪啊!奇怪!”天府酒客看着周一山,好像自言自语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