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1.弟妹不好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天府酒客笑了笑,又说道:“一方面我不想做电灯泡,另一方面有老三在,根本不会出现什么危险,我去了反而多一个拖累!”

  “电灯泡?”似玉还是不解!

  “就是当初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我也在旁边,我就是电灯泡!”如花努了一下嘴,小声说道。

  ——可是小叔和三叔不都是男的吗?

  似玉更是疑惑。不过她没有问出来,而是说道:“三叔本事真那么大,不会出现危险吗?”

  “好像是很大,宫主都被他拿下了……”如花自言自语地说道。

  “老三这个本事,我们都没办法和他比……”天府酒客笑道。

  “怎么?你还想像三叔学吗?”似玉嗔道。

  “不敢!不敢……”天府酒客连忙说道。

  “真不敢?”如花佯怒道。

  “是不想……哦……是不会!”天府酒客急忙说道。

  “哼!你先招惹了似玉妹妹,后来又来招惹我,我看你跟三叔也差不多!都是一丘之貉!”如花故意气鼓鼓地说道。

  “两位娘子你们看逢不识、墨北城、文兰、灵隐和我的本事如何?”天府酒客聪明的赶忙转变话题。

  如花本就是撒娇,闻言笑道:“二叔、四叔、小叔的本领当然厉害至极,你作为老大嘛……”

  说到这里如花故意停了下来,见天府酒客有些急切的样子,如花轻轻拍了拍肚子,温柔地说道:“你当然更厉害了,不然为什么只有你有儿子了,他们都还没有媳妇过年!”

  天府酒客闻言,得意地大笑,“嘭——”又一炉培元丹炸炉了。

  “算了,不炼了,等老三回来亲自炼给我吃!”天府酒客站起身,拍了拍手说道。

  当然并不是他手艺回潮了,而是他记得周一山的叮嘱,两个娘子不能吃,他自己也就吃不下去,再加上在桃源里面没有看到墨北城,却看到了僵死的李乘雪,实在是有些心神不宁,要不是两位娘子不住劝他,他连丹房都不会进入。

  “哇哈哈……好可爱的小宝贝!来来来,让你鸟叔看看……”小红鸟突然飞进了丹房,惊喜地叫道。

  “滚滚滚……小宝贝……还是来龙叔叔这里,我用神龙血跟你锻体!”小黑龙飞快地窜上似玉的肩头,看着小红鸟挑衅地说道。

  “你龙血有什么稀奇,我凤凰不死血才是真正锻体的好东西!”小红鸟不屑地说道。

  “啊!蛇……”似玉吓得尖叫!

  “哈哈哈哈……小黑蛇!小爬虫……”小红鸟大笑。

  “美丽可爱温柔善良地夫人,我可是龙,童叟无欺正宗神龙啊!”小黑龙嬉笑道。

  “特别要看好,小凤和小黑那两个家伙,千万不要让他们用精血来喂!”

  “惜若,你要看住小微、小凤和小黑他们,两个嫂子和小侄儿都受不得补,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你一定要看好!”

  天府酒客脑子里突然回想起周一山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明白眼前这两个家伙多半就是小凤和小黑了。

  他本以为小凤小黑是两个调皮捣蛋的小孩,没想到是真正的龙凤,心里非常吃惊,嘴里笑道:“哇!原来是英明神武的小凤兄弟和小黑兄弟啊!听说这里有好酒,我们不如一起去喝一杯”

  “错,我不是小黑,我是神龙大人!”小黑龙说道。

  “错,我不是英明神武,我英俊潇洒!”小红鸟说道。

  “你们两个小东西想干嘛?滚滚滚……似玉嫂子,小侄儿的奶做好了,让我抱去喂奶吧!”敖薇风风火火地跑进来揪住小红鸟和小黑龙扔了出去,看得天府酒客一阵肝颤,那可是凤凰和龙啊!

  “麻烦妹妹了!”似玉说着就将怀里的孩子递给了敖薇。

  敖薇惊喜地抱着小不点,疼爱地说道:“小不点,你太瘦小了,让婶婶好好跟你补补!”

  说完,敖薇抱着小不点一阵风似的跑了!

  糟了!

  “惜若,你要看住小微、小凤和小黑他们,两个嫂子和小侄儿都受不得补,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你一定要看好!”

  怎么就忘记还有这一尊大神了!

  天府酒客懊恼地惊呼一声,拔腿便追,可是哪儿还有敖薇、小红鸟和小黑龙的影子!

  “惜若弟妹!不好了!你在哪儿?”天府酒客急切地喊道。

  “怎么了?夫君!”似玉说道。

  “怎么了老公?”如花问道。

  “刚刚老三说了不要让敖薇弟妹和小凤、小黑瞎来,现在敖薇弟妹抱走了绝地……”

  ……

  周一山一出门,文兰公子拔足便走,刚刚天府酒客在屋里大声所说的话,她听得清清楚楚,干枯的脸上虽然已经展现不出表情了,但是她还是觉得脸红如火,心跳如鼓。

  弥漫的黄沙分外温柔,急剧升高的温度也比不上她内心的火热。

  “你怎么不说话?”文兰头也不回地说道,她虽然听不到身后的脚步声,但是能够感觉得到身后周一山的温度比天上那炽烈的太阳还要火热。

  “我想好好看看你!”周一山温言说道,声音充满无限的怜惜与宠爱,就像老母亲对着在外吃尽苦头的孩子。

  “那你看吧!”文兰声音突然变得很冷漠,她不愿意周一山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也不愿意周一山用跟天府酒客说话那样的语气,当然,她到底想周一山用那种语气说话,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反正怜惜可以,宠爱可以,就是不想周一山用这种语气。

  “文兰,上次为什么不见我就走了?”周一山摸了摸鼻子,他搞不懂文兰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语气变得冷漠了,只得没话找话!

  “哼!你左拥右抱的,哪还记得我?我见你干什么?”文兰用鼻子说道。

  “我哪有左拥右抱啊?你不知道我那时候有多惨啊!中了唐家的化元散和化血散,又被莫名其妙的高手一直追杀到奥陶山深处,要不是疤子和苍蝇拼死相救,我就死得渣都不剩了啊……”周一山说得凄惨无比,这个时候他要还听不出文兰话里那浓浓的酸味,那就真是白痴了!

  虽然明明知道周一山好好的就在身后,文兰心里还是疼得无以复加,她很想转身投入周一山的怀抱,可是心里的那种难以言语的情怀,让她止住了身子,嘴里却颤声说道:“谁叫你去招惹了秦家大小姐,还要招惹唐家大小姐!合该!”

  周一山知道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解释,温言笑道:“我是看秦家大小姐和唐家大小姐漂亮,想到我家小老幺还没有媳妇,准备给我家小老幺找个媳妇啊!”

  见文兰在前面越走越快,还是不说话,周一山又笑道:“文兰,你是不知道,自从那次你露了面,陆高轩那家伙对你茶不思饭不想,一直把你当成女人!可笑死我了!”

  “瞎子!不但眼瞎,还心瞎!”文兰更生气了!

  “就是啊!陆高轩你还记得吧?就是小时候拽得像个二百五的那个富家少爷,我们经常修理他的那个!他的确就是个瞎子啊!”周一山说道。

  “不!他不是瞎子,他只是喜欢装瞎罢了!”文兰没好气地说道。

  周一山无言以对,只得再次转变话题,“现在这里来了多少势力?有哪些是找过你们麻烦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找场子!”

  “你化元散的毒清理干净了吗?”文兰没有回答周一山的问题,却突然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没有,后来我又中了唐家的九天十地追魂散,都一起潜藏在了我的血液当中!”周一山说道。

  “九天十地追魂散?”文兰惊呼出声,终于转过身来,“那你现在有没有事?”

  “应该没事!好像我血液变化了,雨台镇的龙脉精魂用我的精血化形,后来成了一条毒龙,不过我没有它厉害,它可以随意控制毒性,我做不到!”周一山说道。

  “我看看!”文兰说着,抓住周一山的手,一股真元进入了周一山的四肢百脉,接着又是一股神识进入了他的识海。

  周一山放开了所有心神,任凭文兰探测。

  一切自自然然,文兰没觉得莽撞,周一山没觉得不该。

  要知道这个时候,文兰只要心思一动,周一山就是万劫不复!

  “你元婴呢?你识海怎么那个样子?”文兰收回真元和神识,惊讶地问道。

  “元婴和神识元婴都被我自爆了!”

  周一山说得淡然,但是文兰心里却在惊涛骇浪中疼得无法呼吸,一个人要在怎样的绝境中才会选择自爆元婴和神识元婴?她简直无法想象,心里的那点周一山没去找她的不满和怨言消失得干干净净,她本来还想问下周一山的修为,可是想到一个人元婴都没了,哪还有什么修为,搂住周一山的脖子,颤声说道:“哥!”

  一个字出口,文兰已经泣不成声了!

  “哈哈哈哈……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文兰公子吗?怎么今天带了个废人哥哥出来?逢不识呢?怎么样?还是跟了我吧!保证吧你喂得白白胖胖的!”突然一个戏谑的声音讥讽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