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3.镇魂塔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他身边也有一个文兰,他也把这两个功法传给了文兰?

  那我后面的镜子中的我是不是也会跟我现在的想法一模一样……

  “哥!你怎么了?”文兰略微体会了一下阴阳绞合线,回头看到周一山突然神色惊疑不定,忍不住出声问道。

  周一山打了个寒战,摇了摇头,笑道:“我在想我们要是把来黄金城的所有人都干掉了,那些背后的人会不会跳脚!”

  他不敢把自己的推测说出去,镜子的说法虽然是花惜若说出来的,但是周一山自从那天之后都再也没有在她面前露出半点口风!

  花惜若可能真的就只是当成一个传说,因为太过匪夷所思了!

  但是如果周一山将自己的担忧与纠结说出来,其他人可能没事,但是逢不识一定会想方设法地去探过究竟!

  越聪明的人好奇心越重!

  可是如果万一镜子的说法是真的,那么哪怕逢不识拥有无上至宝山海经,也不能善了!

  因为如果都是镜中人!那么山海经也可能是镜中的虚像!

  ……

  “到了,哥!”文兰拉了周一山一下,说道,“镇魂塔表面分为七层,传说每一层都有一件无上至宝,分别是分别是三足金乌、瑰仙剑、惊神戟、乾坤尺、天罗伞、净世拂尘和战天刺。镇魂塔最神奇之处不在于塔内的宝物,而是它有着类似芥子乾坤般的另外一个世界,说是七层却又有无穷变化,以逞道法之变化。”

  “每一层都有一道大门,进门有方圆几十里的一个休息空间,我们寻找的食物就是在这个地方,有时候会有迷路的动物或者风吹过来到一些植物。有时会受到攻击,我在第一层门口的休息空间都呆不下去,二哥能够闯过第一层到第二层,不过每次进入第二层都需要从第一层闯进去,雪莲姐应该进入了第三层!传说如果闯过了七层就能够得到镇魂塔这件至宝,外面这些大势力的人都是为了这个而来,当然也有一些闻讯而来的散修只是为了每一层的宝物!”

  “从里面带东西出来,必然会受到攻击,根据所带东西不一样,受到的攻击不一样……”

  说到这里,文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带点水出来都会九死一生……”

  “没事了,以后有我在,绝不会让你们再吃苦了……”周一山心疼地说道。

  “嗯!”文兰轻轻哼道。

  “这里有暗黑天的传说吗?”周一山又问道。

  “没有啊!从没有听说过!”文兰不解地地问道,“暗黑天是什么?”

  “那这种玉诀呢?”周一山没有回答文兰的问题,而是取出当初从老光头那里夺取的玉诀递给她,反问道。

  “这是考验钥匙啊!持有这个考验钥匙的闯过对应的关口,可以从里面挑选一件宝物,这个钥匙可以相互吞噬,吞噬得越多,能够挑战的关口就越高级,当然难度也越大,挑战胜利了能够得到的宝物也就越高级!”

  文兰将玉诀递还给周一山,又说道,“哥这个玉诀已经吞噬过一次,能够闯二级关口,据说最多可以吞噬九次,如果能够闯过九级关口,就能够得到混沌宝物!”

  老光头说这是黄金城地图,显然是撒谎了,那么以前看到的红点就应该是进入了黄金城的玉诀,就是不知道有多少块玉诀,总不可能无穷无尽!

  可是惜若说这里是暗黑天的入口,整个黄金城是封印,她绝不可能撒谎,那么要么就是她师傅撒谎,要么就是……

  ——暗黑天的阴谋!

  想到这里,周一山心里有些惶恐!

  如果是暗黑天的阴谋!

  如果有人将镇魂塔收走了,那封印不是就破掉了?

  那取走里面的宝物是不是就是减弱封印了?

  现在黄金城被黄沙掩埋,是不是就代表这个封印出了问题?

  如果暗黑天真是这片天地的背面,那这里是不是代表银涂层破损,黄金城就是对破损涂层的修补……

  这一瞬间,周一山想了很多,在惶恐中带着深深的不安和疑惑!

  ……

  走到面前,镇魂塔显得更加的巍峨高大!不过跟远处一样,根本没办法看到它的全貌,眼前能够看到的只是呈棱形的两面,且黑黝黝的看不清材质,阳光下也没有半点反光。

  黄沙下面不知道被掩埋了多少!

  可是看那个大门的样子,又不像是被掩埋了一截的样子!

  真是奇怪啊!

  周一山忍不住惊讶地问道:“有没有人转过一圈,它周长是多少?”

  “像这样的面共有四十九个!”文兰指着面前说道,“每一个面长都是四十九里,周长就是二千四百零一里!”

  周一山惊叹道;“大衍之数五十,其用四十有九。分而为二以象两,挂一以象三,揲之以四以象四时,归奇于扐以象闰,五岁再闰,故再扐而后挂。”

  “你说的是什么?”文兰好奇地问道。

  “这是《周易.系辞上传》,意思就是说大衍之数是太极衍生、繁衍、展开、延伸出的数。大道以五十为满,天衍却为四十九,总是不能完全完美,却总有一线生机。”周一山解释道。

  “不懂!”文兰不好意思地说道。

  “我也不懂,只是记得罢了!”周一山笑道。

  他曾经也去研究过《周易》,不过根本无法理解,这就是没有师傅,独自摸索的散修的悲哀。就像扔一本制造原子弹的书给小学生,他明知道一旦制造出原子弹就会厉害非常,却根本没办法制造出来。

  “空了给我看看,我很有兴趣,感觉很厉害的样子!”文兰兴致盎然地说道。

  “何必空了呢?现在就给你!”周一山说着又将《周易》有关的知识都传给了她。

  “哥!让我去桃源看看吧!你快点把二哥和雪莲姐带回来!镇魂塔里面储物戒指都不能使用,你小心一点!”文兰想了想说道。

  “你不相信你哥的本事啊!”周一山笑道。

  “我当然相信啊!可是我想去桃源里面看看,我饿了!”文兰这个时候如果脸上还是原先的样子,一定是通红的,她想上厕所了!

  吃了黄沙,上厕所是非常艰难的,而黄金城里面却很难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上厕所!

  “好!你进去了也不要乱吃东西,帮着看好小凤,它是一只小红鸟,还有小黑,他是一条小黑龙,它们两个最是无法无天!千万不要让他两个搞怪!”周一山叮嘱道。

  “你放心吧!哥!”文兰急切地说道。

  周一山点了点头,将文兰收进了桃源。

  ……

  走近镇魂塔,更令人震撼。

  入眼处,巨大古朴虚掩着的大门上刻着简易的符号图案,好像记述着什么,不过周一山无心去探究,他只想带回逢不识和陈雪莲就远远地离开,李乘雪现在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

  至于什么天地大劫,他觉得自己就算有心也是无力。

  再说他自己作为火星的过客,除了儿时的一群玩伴兄弟和自己的女人,加上陆高轩、疤子等人,火星人没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

  他还没有那种爱天下人的博大胸怀,而火星那些大势力的人的恶心就更是令人难受了。

  压下取出玉诀的冲动,又深吸了一口气,周一山没有去推动虚掩的大门,直接往门缝里面走去。

  门缝远看虚掩,好像只有一条线,真正走近才发现,别说过人,就是一头大象也轻轻松松就走了进去。

  “检测到陌生人第一次进入,检测到身上携带有造化玉诀,请问是否使用造化玉诀?”一个突兀苍老的声音说道。

  储物戒指的东西都能够检测得到?

  周一山后退了一大步,将储物戒指扔进了桃源,又往门缝里面走去!

  “检测到陌生人第一次进入,既入我门中,是为我客!天道有情,为众生留一线生机,度过无量量劫得以永生!然众生皆苦,或生或死,或死或生,皆是造化!造化之下,命已注定!”那苍老的声音又说道。

  周一山充耳不闻,直接走了进去!

  进门就是一条长长的通道,周一山耳观鼻鼻观心,根本不去管通道到底是什么,看似随意闲散,实际上却谨慎小心到了极点。

  他不想去探究这个镇魂塔到底是什么,也不想去知道里面有什么宝物。

  再是无上宝贝,也需要有命去享受。

  再说周一山还有一种诡异的感觉,好像这片天地对自己有种诡异的宽容。

  一开始,他使用华夏之心,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惊恐,在内他州酒吧演唱了一首歌就直接被天谴,可是后来威胁冥帝、威胁天帝却都没有任何事发生,不但没有事,反而还有一种心想事成的感觉!

  无论是冥帝,还是天帝,其修为都肯定不是火星的人能够想象的,可是却能够被周一山威胁,无论怎么想都是不正常的事情。

  周一山现在有种感觉,自己死不了,所以他故意肆无忌惮。

  哪怕做棋子,也要做一枚不安分的棋子。

  做人可以安分,做事一定不能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