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54.就问你怕不怕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到底是镇魂塔,还是玲珑塔?

  周一山心里一动,不过丝毫没有影响他飞奔、出手的速度。

  戟无神一个失神,脸上又挨了周一山一拳,他赶紧又借力飞奔而去,可是脑子里却忍不住又想开了。

  我出现得真的太巧了吗?

  难道是……

  一定是的,一定是那些家伙看到我露出的畏惧的情绪……

  想到这里,戟无神不由得懊恼不已。

  他一懊恼,就又挨了周一山一拳。

  ……

  既然刚刚提着戟无神的时候心里就有了怀疑,那时候就该下手啊!

  周一山也越追越郁闷、懊恼。

  他懊恼、郁闷自己总是优柔寡断,做不到宁愿错杀三千也不放过一个可疑之人的狠辣决绝。

  神识傀儡无效!

  神识幻也无效!

  追也追不到!

  打也好像打不痛!

  周一山真的有点拿这个戟无神没有办法了!

  其实,要不是戟无神没有回到本体,要不是玲珑塔的保护机制,周一山多半被戟无神一个手指头就碾死了。

  妖皇是跟天仙一个级别的,比渡劫高了三个大级别。

  这也算另一种无知者无畏了。

  大造化诀!

  不能飞奔着运转的大造化诀凭什么叫造化二字?

  一追一逃继续……

  周一山开始分心二用,神识铺天盖地洒落,防止戟无神的陷阱阴谋,而脑子里不断试验调整大造化诀的运行路线。

  运动着不是不能施展大造化诀,而是总因为运动而打断行功路线,在加上速度太快,以至于外界的吞噬旋涡还没有来得及形成,人已经远离了!

  龙卷风的速度肯定快过人的奔跑速度,

  如果自身就是凤眼,自身就是旋涡,那么只需要控制自身就自然能够带动天地元气了!

  “……温度差使冷空气急剧下降,热空气迅速上升,上下层空气对流速度过快,从而形成许多小旋涡。当这些小旋涡逐渐扩大,再加上激烈的震荡,就容易形成大旋涡,当其旋涡运动愈趋猛烈时,可自云中直降至地面,形成一漏斗状之云柱……”

  阴阳绞合线不就是运用不同真元的吗?

  如果让体内阴阳真元剧烈冲撞、震荡,那不就能够形成体内旋涡了吗?

  如果自身就是旋涡,那么丹田就是凤眼……现在只需要控制体内的天地元气,那么旋涡就一定能够由内而外……

  周一山根据龙卷风形成原理,终于理解了大造化诀旋涡形成的原理,由内而外,渐渐地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旋涡。

  “哈哈哈……戟无神,我看你还能跑多远,你怎么不往第四层跑呢?”周一山大笑道。

  追了这么久,他终于发现,这个所谓惊神大陆实在是小得可怜,最多几万平方公里,如果这都能够称作大陆,那火星不知道是由几万个大陆构成的!

  其实所谓大陆,不过是镇魂塔内部自成的空间,跟桃源相似,不过也有区别,镇魂塔空间属于固定的,桃源属于可成长的。

  当然有人操控的镇魂塔内部空间据说是无穷的!

  不过这个无穷也只是镇魂塔的另一个妙用,不是镇魂塔真正拥有无穷空间。

  “老子要是能够进入第四层,老子早就跑了,还会在这里跟你兜圈子?”戟无神喃喃自语,郁闷得要吐血了。

  不过他也知道没办法继续逃了,因为整个惊神大陆的土地除了一个地方,几乎都被他踏遍了。

  当然,不是她想踏遍惊神大陆的土地,而是周一山太鸡贼了,有意识地追着他到处乱跑,而戟无神为了避开那个他不愿意让周一山知道的地方,已经吃了周一山无数的拳头了。

  但是现在,周一山只要稍微一想就会发现只有一个空白地方没跑过了……

  “你到底要怎样?我投降,投降还不行吗?”戟无神大声呼喊道,每一个字都用尽了力气,喊完不由得气喘如风箱,本来惨白的脸上好像要沁出血来。

  “我不想怎样啊,我看你跑得欢快,于是也想锻炼锻炼身体,我刚刚在第二层紫霞嫂子那里吃得太多,刚好跑一下消消食,难道你不知道‘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道理吗?唉!无知的人啊!真是的,要不要读读书啊,我认识一个老夫子,那学问老牛了……”

  周一山虽然竭力追赶,不过看起来却好像闲庭信步般,而且他身边的旋涡越来越大,所过之处一切烟消云散,地上留下几十米宽的一道死寂的空白。

  戟无神一个踉跄,他也发现了身后的动静,不由得惊骇莫名,戟无神焦急的喊道:“我投降啊!投降!你快收了你的神通!大人——大人——你是大爷——大爷总行了吧!”

  他顶着挨揍的风险,故意转到先前周一山经过的地方,发现再继续这样下去,整个惊神大陆可能都会化为灰烬了。

  “哦!投降啊!投降就停下来吧!”周一山笑道,“我发现你这惊神大陆的金元素精华非常充沛,要不我加大力度再吸收一点点?”

  其实周一山这个时候也到了极点,如果再吸收下去,就有被撑爆的风险,不过他现在努力的在体内编织阴阳绞合线,这个过程能够将真元压缩、提纯,再撑一段时间也许没大问题。

  可是戟无神不知道啊,听到周一山还要加大力度,并且感觉旋涡真的好想扩大了几分,不由得吓得亡魂皆冒,惊恐地说道:“我投降,我真投降,大爷你先收了神通啊,你这个神通威力太大,你这样一靠近我,我就会像其他人一样化为灰烬啊!大爷……”

  “看在你嘴甜的份上,那就暂时饶了你吧!不过还是要看你的表现哦!”

  顿了顿,周一山又自得地说道,“虽然像我这样眉清目秀、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帅哥最是心软,虽然像我这样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超凡入圣、超前绝后、神勇威武、宇内第一都智者最富有同情心,却最怕别人骗我了!你一骗我,我就会生气,我一生气,连我自己都害怕,就问你怕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