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56.大爷,我等你哟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陈雪莲被戟无神一打搅,绯红着脸,轻轻推开了周一山,说道:“我们走吧!这个地方我一刻都不想呆了!”

  两人刚刚迈步,没想到那座巨大宫殿突然开始变小,化作一柄小巧精致的方天画戟飞在了两人的身后,戟无神的声音传出:“大爷,把我带走吧!我是先天灵宝,我可以认你为主!”

  先天灵宝?

  大门一直开着,干嘛不自己出去?非要跟着我一起,以为我傻啊……

  先天灵宝是好东西,可是也要有命享受才行啊!

  周一山头也不回地笑道:“那你就跟在后面跟我一起走吧,认主就不需要了!”

  他这时候将陈雪莲也接到了,心情高兴,不由得想起了金乌二王子所说,要带出这里的生物必须通过考验。

  刚刚戟无神的话其实也证实了,这个所谓镇魂塔或者说玲珑塔里面的生物其实都是器灵或者器灵后代。

  多半带走一个生物,就代表带走一件法宝,要说周一山不心动才怪了。不过想到当初金乌二王子欲言又止的样子,估计这个考验非同一般。

  在二王子眼中,周一山是上仙,要带走他那样一个废材器灵都不容易,何况是惊神戟这样的先天灵宝?

  果然!

  听到周一山的话,戟无神哭丧着脸,嗫嚅道:“大爷……大爷……你不带我走,我根本出不去啊!”

  “这不是带着的吗?你看,陈仙子是我老婆,她都是自己在走路,你难道还要我背着抱着?我可没有背着抱着男人的习惯啊!”周一山戏谑地笑道。

  “不是!其实……其实……还需要一个小小的考验,需要您和我一起度过!”戟无神急忙小心翼翼地说道。

  “哦?小小的考验啊!不知道有多小啊!”周一山装作非常心动的样子说道。

  “别!别去!第三层的考验是五行炼金阵……”陈雪莲刚说到这里,突然改口道,“一个小小的炼金阵,你不会怕了吧,我的男人不会这么怂吧?”

  呵呵!

  又忍不住出来捣蛋了吗?

  周一山心里一动,搂过陈雪莲一口亲在她的红唇上。

  “周一山,你要死了啊!我不会放过你的……”陈雪莲一个激灵,说道,“一山,不是我!”

  周一山微笑着又亲了一口,说道:“我知道你是我媳妇就够了!”

  “你是不是觉得很刺激啊?”陈雪莲小手揪着周一山的腰肉,娇笑道。

  “没有啊!”周一山急忙说道。

  “嗯——”陈雪莲的鼻音拖得老长!

  “是,是是是……是很刺激!”周一山急忙改口。

  “嗯——”陈雪莲的鼻音拖得更长了,“这么快就喜新厌旧了啊?”

  “哎呀!媳妇!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周一山不由得头大,只得涎着脸耍起了无赖。

  “哼——”陈雪莲傲娇地挺了挺身子。

  “不知道后面跟着一头单身狗吗?撒什么狗粮啊!”戟无神捂脸叹息。

  惊神戟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上上下下地飞舞。

  “说吧!这个考验到底是怎样的?如果你骗我,我随时都可以撒手的,顺便提醒了一句,那些什么九天十地的帝君老儿可拿我没办法的哟!我曾经吊打过三个冥帝,一个帝君!”周一山淡然说道。

  听到周一山的话,戟无神吓了一大跳,惊神戟远远地逃开了一大截,等了一会儿,发现没什么事情发生,不由得惊疑不定起来。

  凭他的本事怎么可能吊打帝君?还三大冥帝一大帝君?

  难道他在扮猪吃老虎?

  可是不像啊?

  戟无神一时惊疑,一时火热。

  好半晌,他才回过神,说道:“考验的确是五行炼金阵,时间是一百年,只要在一百年时间之内领悟通了五行金法则,就算通关,到时候我就可以跟您一起出去……”

  戟无神才说到这里,周一山转身就走,一百年,别说一百年,就是一百天他都不愿意去,先天灵宝又怎样?再厉害的先天灵宝都没有人重要!

  “大爷!等等!大爷,你听我说完啊!”戟无神急忙追了上来,又说道,“我知道大爷的时间宝贵,当然不可能为了一件法宝浪费一百年的时间,但是领悟了金法则,以后攻击锋锐无敌,再说……再说里面的时间流速跟外界不一样,在里面无论多久,在外界都只有一瞬间!”

  “他说的是真的吗?媳妇儿!”周一山亲了陈雪莲一口,才问道。

  “他说了的都是真的,不过领悟的过程据说是九死一生,并且时间到了,不能闯过,闯关的人将会被抹去!千百年来这么多人去闯过,可是他还不是被困在镇魂塔里面!”陈雪莲见周一山有些心动,不由得担忧地说道。

  呵呵,那更好!我正好可以试试自己到底是不是暂时死不了!

  周一山心里突然变得火热,不过没有表现出来,嘴里说道:“那你先在这里等等我,我先去第二层哪儿,看看二嫂要不要出去,如果二嫂愿意出去,我就来带你!”

  “二嫂?谁啊?逢二哥跟谁结婚了?”陈雪莲惊讶地说道。

  “紫霞真的结婚了?跟外界的人结婚了?那她一定愿意出去,你不需要问,她一定愿意,这里就是一个牢笼,有谁不愿意出去才有鬼了!”戟无神急忙说道,生怕周一山一去不返了。

  周一山还没有解释,陈雪莲听到戟无神的话更加惊讶地说道:“逢二哥跟紫霞仙子结婚了?怎么可能?”

  “当然是真的!”周一山说道,又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惊神戟,“你放心,只要二嫂要出去,我就带你出去!”

  “大爷!我等你啊!”

  戟无神的话简直就是让人心神颤动,很像幽怨的小媳妇,听得周一山和陈雪莲一身的鸡皮疙瘩。

  的确,玲珑塔每一层的空间虽然号称大陆,面积最大的也不过几十万平方公里,说是牢笼也丝毫不为过。

  再大的牢笼也是牢笼,没有人愿意在牢笼中安心生活。

  金乌二王子是这样,戟无神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