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57.煮夫好难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当然人也是矛盾的,一方面渴望着外界广阔绚烂的天地,另一方面又渴望着家的温暖。

  可惜,在很多人眼里,家也是牢笼。

  没有经历过广阔天地揉捏、折磨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牢笼的温馨的。

  当周一山和陈雪莲进入了到第二层的通道,戟无神又柔柔弱弱地说道:“大爷,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声音就犹如深闺怨妇,真的很令人心肝颤啊!

  周一山无语至极,不过一进入通道,他就轻轻地搂过陈雪莲,陈雪莲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已经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了……

  “这里啊!万一有人进来……”

  “不会,谁敢进来坏我好事,我收拾谁……”

  “哼!你那么多姐姐妹妹,怕早就忘了我吧!”

  “天地良心啊!”

  “别……唔……”

  久别重逢,燃起激情的火焰,奔腾着狂暴的海浪……

  ……

  某神秘之地。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臭不要脸……臭不要脸……臭不要脸……哼!别落到我手里,我要将你活活剐了……”

  ……

  两人出了通道,周一山疲倦中春风得意,陈雪莲水嫩中容光焕发。

  “二哥!二嫂!我又回来了哦!你们快点完事吧!不然我直接闯进来了哟!”周一山大呼小叫,惹得陈雪莲白眼连翻。

  “哼!来就来吧,以为我还会供你饭吃啊?”逢不识有气无力的声音远远地传来,也不知道是神识受损没有恢复,还是其他原因导致腰肌劳损过度?

  周一山猜测多半是后一个原因,当时大战,虽然吸收了他部分游离的灵魂之力,不过后来发现《山海经》居然有自动吸收外界游离灵魂能量的能力,而且只要不是完整的灵魂,《山海经》都会直接将灵魂提纯反馈给宿主。

  所以大战结束,周一山直接将部分破碎灵魂能量给了《山海经》吸收,逢不识的灵魂之力不但没有受损,反而有所增长。

  “我已经吃饱了,就怕二哥你……哈哈哈……”周一山大笑着,故意只说了半截话。

  “关门!放狗……恶客来了!”紫霞仙子的声音终于出现,并且还故意装得恶声恶气的样子。

  陈雪莲本来玉手正在扭周一山的腰肉,听到紫霞仙子的话,不由得掩嘴轻笑。

  “笑什么,恶客还不是包括你!”周一山没好气地笑道。

  陈雪莲抿嘴不言。

  “唉!人心不古,算了我不活了,真是有了老公忘了兄弟啊!二嫂……你就可怜可怜我吧!千万别放狗,放美女过来吧……”周一山带着陈雪莲飞奔,只一会儿就到了紫霞仙子的宫殿之外,唉声叹气地说道。

  “谁是你二嫂,你自己去找你二嫂啊!”紫霞仙子喝道,“姐妹们,都来吧!给我把这个恶客拿下,让他下不了地!”

  广场上,无数美艳绝伦的女孩闻言一起看向周一山,本来火热的内心却犹如当头一盆凉水。

  陈雪莲站在周一山身边,娉婷玉立,低眉浅笑,高贵、雍容、大气,让众美女不由自主生出一股自惭形秽的感觉。

  周一山向陈雪莲一努嘴,陈雪莲心领神会,笑道:“小妹陈雪莲拜见二哥、二嫂!”

  宫殿里半晌无声!

  “雪莲啊!你知道这个世上最耗费时间的是什么事情吗?”周一山大声笑道。

  陈雪莲虽然知道周一山又要故意使坏,不过还是配合地说道:“不知道啊!难道是女人化妆?女人化妆最耗费时间了吧?”

  “女人化妆的确耗费时间,本来八点出门一定要说六点才有几分可能按时出发,不过这还算不上最,最耗费时间的事情是打扫战场……”周一山一本正经地说道。

  打扫战场?为什么呢?

  广场上无数女孩忍不住疑惑。

  “打扫战场?为什么?”陈雪莲红着脸配合了一句。

  她刚刚才经历了一次打扫战场,虽然是周一山打扫的,可战场是她的,仔仔细细一番打扫耗费了老长时间!

  “当然是打扫战场最耗费时间了!不然不理我这个兄弟没关系,把我这个媒人抛过墙也没关系,可是弟妹来了都不理,那不是战场没打扫完是什么?”周一山笑道。

  “你个油嘴!”陈雪莲轻轻啐道。

  广场上有些女孩露出原来如此的神情,不过更多的却疑惑不解!

  “不识啊!这是你兄弟吗?我后面养了一只恶狗,要不我先放出来?”紫霞仙子说了这样一句,又变换了一个亲热的语气说道,“雪莲妹妹,我跟你说啊,你身边那个是花心大萝卜,快点进来,让我传授你几招整治花心大萝卜的招数,保证让花心大萝卜既吃不了,也兜不走!”

  “哇!二嫂,太狠了吧,还让不让我们男人活啊?二哥,你管不管得了你媳妇啊?我们男人的幸福就要毁在嫂子的手上了……”周一山夸张地大叫,陈雪莲抿嘴微笑,两人所过之处,人群自然让开一条道路。

  大仙子的命令明显是玩笑,没有那个不开眼的去故意留难,不过蔷薇和丁香两位姑娘的幽怨之意简直足以六月飞雪。

  “什么叫男人?老三,你连男人的真谛都不懂啊!男人就是用力耕田,只要田地耕得好,其他都无所谓!”逢不识笑道。

  “二哥,真知灼见啊!”周一山笑道,这时候距离大门已经只有十几米距离了,他分明听到粉拳捶背的声音,于是笑得越发得意,哪知道乐极生悲,忘记身边还有一头老虎,也步入了逢不识的后尘。

  老虎就是老虎,哪怕再温柔的老虎也是老虎!

  两个忘乎所以的男人,同时被老虎吃了!

  男人和男人之间的事情,很多时候心照不宣就够了,千万不要傻乎乎在女人面前说出来!

  逢不识这个老处男没有吃过猪肉,却见过太多猪跑,但还是一不小心就被周一山带进沟里了!

  “雪莲妹妹,快坐,快坐……我们不要理这些臭男人,不过我好像饿了,雪莲妹妹也一定饿了吧?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心疼做点吃的来?”紫霞仙子眉眼都含笑,不过看着的却是逢不识。

  逢不识和周一山两人苦涩而幸福地对视了一眼,都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无奈之意。

  周一山更是打定主意,以后自己的女人绝对要远离这个二嫂!万一所有人都被带坏了,那以后的日子还过不过啊?

  逢不识摊了摊手。

  周一山也摊了摊手。

  “老三,二哥的话你还是会听的吧!”逢不识说道。

  “二哥啊!除了做饭,其他的我都听你的!”周一山说道。

  “大男人怎么能够做饭呢?我当然不是叫你做饭,君子远庖厨,我怎么会让我兄弟做饭呢?”

  不等周一山说话,逢不识又说道,“我只是让你把生米做成熟饭,把生菜做成熟菜,再顺便放点油盐酱醋之类的,同时注意一下色香味而已,这叫什么做饭呢?老三,你说是吧?”

  “当然如果有任何为难的地方,我随时在旁边指点,就跟我们当年一样,保证让你不出乱子!”

  “哥,我是客人啊!”周一山看着逢不识,故意做出欲哭无泪的样子。

  “我们是兄弟,难道你到你兄弟家里是做客?老三,我太伤心,太失望了!”

  逢不识的忧伤表情夸张到了极点,看着周一山说道,“老三,没想到你对我居然这么见外,真是太伤我心了,亏我当初老大只带了个口信,我就冒着生命危险前来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没想到你居然把自己当客人!”

  逢不识那欲哭无泪的表情,不可置信的语气,跟周一山这个伪科班出身的演员相比也毫不逊色。

  紫霞仙子和陈雪莲两女在旁边做出一副窃窃私语的样子,实际上是在看兄弟俩斗嘴,嘴角含笑,梦幻而迷人!

  周一山无奈地做出投降状,说道:“二哥!二哥!二哥!……不就是做饭吗?男子汉大煮夫,不就是做饭吗?我……酒客老大,你带了个坏头……”

  这最后对天府酒客的控诉简直就是声泪俱下,陈雪莲忍不住咯咯娇笑。

  “三叔真是个绝顶好男人啊,不像有些人,就是一张嘴巴……”紫霞仙子含沙射影地说道,“雪莲,你真是好福气啊!”

  逢不识的得意瞬间将在脸上。

  周一山得意大笑。

  可是到了紫霞仙子的厨房,周一山的得意也僵在了脸上。

  这是怎样的厨房啊?

  厨房很大,很干净,杯盘全是精致的玉器,菜也很多,可是周一山看了半天简直无从下手。

  菜是些什么呢?

  各种各样的新鲜花瓣,上面甚至还带着露水。

  调料是什么呢?

  没有油盐酱醋呢,也没有辣子花椒,只有各种各样的蜂蜜,各色各样的花酒。

  真正的花酒,各种各样鲜花酿的酒,周一山闻了一下,只有淡淡的酒味。

  储物戒指——不能用!

  桃源石——也不能用!

  花瓣、蜂蜜、酒,这饭你叫我怎么做啊?

  “煮夫好难!”周一山哀嚎一声,真想撂挑子走人了!

  这样的饭——到底怎么煮?

  这样的菜——又到底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