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60.受气包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紫霞仙子当然没有陈雪莲那样幽微的情绪,她是个敢爱敢恨的爽朗女孩,不过听完也非常感动,含泪道:“李乘雪我也没有好办法,不过木姬是植物化形,你把她带到我这儿来,我能够让她恢复。

  “不过在这里恢复了,要出去就艰难了,比我们要出去更艰难,她除非能够独自从这里一直挑战到第九层空间才能出去。”

  “当然,你也可以从我这里带一些木灵出去,木灵蕴含丰富的生命精华,对李乘雪和木姬都有一些用,能够保护她们一段时间。但是也需要你带着闯出去,不过不需要你从第九层出去,只要能够从第一层闯出去就行……”

  “如果我强行带人逆行出去呢?会怎样?”周一山突然说道。

  “天地抹杀!”紫霞仙子恐惧地说道。

  “呵呵,原来是天地抹杀,二嫂,你相信我吗?”周一山问道。

  “你二哥相信你!”紫霞仙子答非所问地说道,不过周一山还是明白了紫霞仙子话中的含义。

  我信不信任没关系,只要你兄弟信任你,我就信任你。

  紫霞仙子平时看起来对逢不识比较厉害,这只是因为她想在自家兄弟面前争个面子。

  因为她和逢不识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且发展迅速,再加上……所以,她一直担心被逢不识以及他的兄弟亲人小瞧。

  紫霞仙子的强势本质上就是这种患得患失的自我保护。

  逢不识这样一个顶级聪明人当然懂得紫霞仙子的心事,所以他经常做出受气包的样子。

  在自家女人面前逞威风的一定不是真正的男人。

  他经常这样自我安慰。

  周一山虽然没有逢不识的智慧,却有丰富的经验,所以插科打诨故意配合着紫霞仙子打击逢不识。

  这就是兄弟,不需要言说,自然默契非凡。

  天府酒客机变,逢不识睿智,墨北城稳重,文兰细致,兄弟几人各有特点,却能心意相通,这也是周一山渴望兄弟五人一起大闹昆虚界的原因。

  好木姬,好李乘雪,好敖薇!

  可怜的老三!

  逢不识对木姬、李乘雪和敖薇也赞赏不已,这个时候看着周一山也同样虎目含泪。

  他觉得如果当初是自己面临周一山那样的困境,也不一定能够处理得比周一山更好。

  “天地抹杀,真万无一失?”逢不识确认道。

  “真万无一失!”周一山坚定地说道。

  “那好!我们不去经历什么考验,待会我和雪莲先跟老三出去,老三第一个进来先带紫霞!”

  逢不识这一刻豪气冲云天,“不就是天地抹杀吗?我就看哪个冥帝、帝君敢来抹杀我兄弟?”

  紫霞仙子点了点头,她对逢不识安排自己第一个冒险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爱情的根本本就是相互信任。

  陈雪莲看着周一山,眼里的担忧都化作了柔情。

  ……

  出了玲珑塔,逢不识和陈雪莲还没有来得及叮嘱一句,就被周一山收进了桃源空间。

  周一山转身又进入了塔中,刚到第一层通道附近,就见金乌二王子直接堵在了通道门口,看着他哀怨地说道:“老三兄弟,刚刚我就看到你带着老二兄弟出去了,以为你不理我了,兄弟啊!你终于来了……”

  “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出去,不过我是准备强闯,就看你敢不敢,我现在没心情去接受那个所谓的考验,你有一分钟的考虑时间!”

  先带个修为低的出去检验一下这个天地抹杀也好,周一山没有转弯抹角直接说道。

  二王子只神色变换不定了几秒的时间,就赌气似的说道:“闯就闯,我怕个屁!”

  “那好!我们现在就走!”周一山说完,拉着二王子的翅膀转身就往出口而去。

  到了平台边,周一山又说道:“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没什么好后悔的了,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牢笼,也反正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只是……只是据说要遭天谴,真没事吧……”说到最后,二王子的语气也有些颤抖。

  “我保证没事,你放开神识,让我保护你的时候!”周一山说道,他没有看不起二王子的胆怯,反而赞赏对方能够有这样的胆识。

  任何人面对可能的致命危险,不畏惧害怕的只可能是傻大胆。

  只有心有所畏惧,才能更加谨慎小心。

  只有心里畏惧而行动无畏的人,才是真正的大丈夫。

  大丈夫跟能力大小无关。

  二王子紧张,周一山也紧张,可是直到出了通道,见到外面炽烈的阳光,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将二王子又收进桃源,周一山转身第三次进入了玲珑塔。

  轻车熟路,周一山很快就到了紫霞仙子的宫殿,紫霞仙子看到周一山这么快的速度根本没有想到他已经先带了一个人出去。

  “二嫂最好还是放开神识封锁,放心我不会窥探你的意识!虽然我刚刚将第一层的金乌二王子带出去什么都没有发生,不过还是要防止神识抹杀,以前我见识了过,很是厉害!”周一山诚恳地说道。

  没有逢不识在,单独面对紫霞仙子,他显得庄重严肃而恭敬,就像对待自己母亲一样的恭敬。

  长嫂如母,本就不只是说嫂子对弟、妹的照顾,还包括弟、妹对嫂子的孝与敬。

  “嗯!”紫霞仙子放开了神识,想了想又说道,“我的本体瑰仙剑敢不敢带出去?我后来机缘巧合还得到过一个月光宝盒,要不要带出去?木灵我已经放在怀里了,三叔有没有问题?”

  “没事,反正你想带的都带上吧,出问题我也绝对能够护住你的周全!”周一山认真地说道。

  “那我都带上,可惜这里不能使用外界的储物戒指,不然我真想把这里搬空!”紫霞仙子最后收拾了两个大大的包袱,怀里揣着月光宝盒,右手里持着瑰仙剑,左手戴着手套被周一山拉着。

  周一山这次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可是一直走出了玲珑塔,却还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文兰说带点水出去都要九死一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一山矗立皱眉思索。

  “啊——”紫霞仙子突然扬起瑰仙剑,惊呼的声音超过了一百分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