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70.杨沛琳的纠结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杨沛琳跺了跺小脚,说道:“我宁愿让你吃,也不让这样分不清性别的男人吃!”

  杨沛山、杨沛石兄弟俩在后面听到脸上立马显出苦涩,他们最想听到的是“我宁愿让杨沛山/石吃”。

  宁愿让你吃……这个可爱的小傻妞!

  周一山忍不住微笑。

  “杨沛峰……你……”绿袍白净少年的脸色气得青紫,又轻声道,“少爷……”

  “滚!没用的家伙!骂人都不会!”

  杨自豪说着话就是一脚踢了过去,绿袍想退,最终却咬牙生生地挨了这一脚。

  “少爷,好腿法……”

  “少爷,好功夫……这一腿宛若神来之笔,无影无踪,让人躲无可躲,踢得妙不可言啊……”

  其他几个人的轰然叫好,肉麻到了极点。

  绿袍瞬间面无血色,却突然揉身而起,大骂道:“杨自豪,老子曹尼玛……”

  实在是太突然了,众人还没有还得及反应,一个结结实实的巴掌就狠狠地扇在了杨自豪的脸上,留下五个深紫的印子。

  “哇!打得好!绿袍有个性,我喜欢!”周一山拍着手掌,夸张大叫。

  杨沛琳一脸的不可思议,山石兄弟面面相觑。

  杨自豪被打得转了三圈才停下来,看着绿袍,不可思议地说道:“你敢打我……”

  “打你!老子打的就是你!啪——”绿袍说着话,又是一巴掌狠狠地扇在了杨自豪脸上。

  其他人这时候也好像反应了过来,纷纷涌了上来。

  可是杨自豪脸上的喜色才刚刚漾起,瞬间就彻底懵圈了,跟着他一起懵圈的还有杨沛山、杨沛石和依然拉着周一山衣角的杨沛琳。

  “杨自豪,你个自以为是的龟孙,老子早就受够你了!”

  “杨自豪,老子打死你个龟孙……”

  “揍死这个王八蛋……”

  ……

  只见这些涌上来的跟班,没有对绿袍出手,一个个喝骂着对杨自豪就是拳脚相加,打得那叫一个狠,只一瞬间一个全新猪头出炉,更有狠人居然对着杨自豪使出了撩阴腿,杨自豪瞬间又变成了一只青紫的虾米。

  “唉!真是报应啊!”周一山拍了拍手,又大喝道,“晚上要喝酒的来哈!”

  说完,周一山一马当先,施施然从还在狂揍着杨自豪的人群身边离开。

  杨沛琳木偶般跟着,杨沛山、杨沛石兄弟俩终于回过神,不可思议地看着周一山的背影,特别是杨沛山想到自己刚刚对周一山耍了心机,心里不由得大是恐惧。

  等到周一山走远,神识傀儡的效果过去,杨自豪已经被揍得不成人样。

  啊……我怎么揍了少爷?

  惨了,这下要死了……

  绿袍等人看着自己的拳头,恐惧得无以复加,有个人忍不住恐惧,哭泣着跑开了,其他人一见,呼啦一下子都跑得干干净净。

  至于什么救治杨自豪?

  还是逃命要紧吧!

  可怜杨自豪,本为耀武扬威而来,现在却被揍成猪头无人问。

  他应该庆幸的是,周一山没想要他的命。

  当然如果真要了命,对方长辈多半会暴怒,一个七峰小公主都不敢惹的人,后台一定更大。

  不过,一定要让对方有所顾忌,至少让对方不敢明目张胆地动手。

  武力威胁肯定没用,那就……昆虚界现在最缺什么?

  对,就是他了……

  周一山很快就拿定了主意,有了这个护身符,只要不是确凿的证据,对方都不一定会下死手。

  就算有确凿的证据,多半也不会下死手。

  周一山可不知道,现在大势力都下了不准搞死他的命令。

  现在的周一山对大势力来说,就是瘟神,还是不准消毒杀菌的瘟神。

  ……

  “峰哥……我……”杨沛山终于骨气勇气,走到周一山面前,我了半天,最终深深地低下了头。

  “呵呵!干嘛呢?我才回来,你们兄弟俩不准备搞点好吃好喝的招待招待我啊?”周一山拍了拍杨沛山的肩膀,随意笑道。

  “是!山哥!你先回去洗漱,保证准备得妥妥当当……”杨沛山挺直了身子,保证似的说道。

  “好!去吧!”周一山笑道。

  “峰哥……我来了……我家里有好酒!”

  “峰哥……还有我……我最擅长烧烤了,我先去准备”

  “峰哥……今天上午我才捉了一条菜花蛇,天上龙肉,地下蛇肉,等下看我的蛇羹汤……”

  “峰哥……我老爸没在家,我将他的虎鞭酒抱过来了……好猛的!”

  “峰哥……”

  ……

  刚刚因为杨自豪出现而退缩的人,这时候一个个都出现了,跑到周一山面前打了个招呼,又飞快地离开。

  他们虽然看不明白杨自豪是怎么吃亏的,不过只要明白反正是眼前这个胖子就够了。

  开玩笑,一个敢收拾九峰代理掌教的公子,收拾完了还能够这么淡然的主,哪有还不赶紧巴结的道理。

  在昆虚界,没有人敢真正的凭借背后势力嚣张,因为沉睡的老古董太多了。

  比如杨自豪身后是代理掌教,杨沛峰背后可能是上上辈代理掌教。

  昆虚界主事的掌教都是代理,因为真正的掌教只有一个:西王母杨婉妗。

  千万不要说县官不如现管,选择沉睡的都是修为达到了天地顶点那一批人,这些人大多能够随便碾压一直苏醒着的人。

  权势在绝对实力面前就是笑话。

  这也是这些人,明知道周一山得罪了杨自豪,还敢跳出来跟他结交的原因。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周一山一声喝退两大人仙的事情也被传了出去。

  天仙不出,谁能够找这个胖子的麻烦?

  昆虚界现在还没有天仙苏醒。

  “是不是吃得多,修炼就越容易呢?”

  周一山没想到的是,他这一番作为,在昆虚界造成了无数的男女胖子。

  还别说,真有几人因为胖了而修为大增,于是胖昆虚之名开始在世间流传。

  当然这就不是周一山能够想到的了,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得意洋洋的吧!

  ……

  “伯父出了门,你要不要……要不要……去我家洗个澡……”杨沛琳见众人都已经离开,扭捏了半天说出这样一段话,说到最后的时候,声音已经低不可闻。

  “不好吧!万一别人误会了对你名声可不好!我就洗冷水就好!只是长时间在外面,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衣服,要不你帮我找找……”周一山这个时候也很纠结,杨庭楷的记忆中居然没有杨沛峰住哪儿的记忆,他忍不住吐槽杨庭楷真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难怪父子关系不好!

  正因为他们父子关系不好,周一山又不可能直接去杨庭楷记忆中他居住的地方,万一当初杨沛峰没有居住在那里,那不一番心血都白费了。

  “我去给你拿新的吧!库房里面的衣服很多的,我……”杨沛琳说道。

  她听到前半句脸已经垮下去,不过只是稍微一下就变得若无其事的样子了。

  女人果然都是天生的演技派。

  不过一个女人愿意陪你演戏,那至少说明开始在乎你的感受了,或者是还愿意在乎你的感受。

  就像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到白头,不吵不闹早分手。

  在乎才会吵架,如果一点不在乎了,我管你去死?

  当然,夫妻之间吵架也一定要有原则、有分寸,绝对不能因为吵架而伤了对方的心。

  比如不揭老底,比如插科打诨,比如嬉戏告饶,床头打架床尾和的根本就是你没有彻底伤对方的心。

  所以吵架不是骂人,是调情。

  周一山懂得这些道理,也看出了杨沛琳的心意,于是假装随意地说道:“不!我不要新的,还是穿以前穿过的吧!我这人比较念旧,还是旧的好!”

  什么意思?

  难道他喜欢我?

  可是我不喜欢他啊!

  这么胖,看起来都油腻腻的!可是……可是……据说胖子体贴人。

  杨沛琳纠结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悄悄看了周一山一眼,脸上娇羞不已,说道:“那……那……那……好吧!”

  “谢谢你!沛琳——”周一山微笑道,“请——”

  叫我沛琳!

  叫我沛琳!

  以前不都是叫我丑丫头、柴禾妞的吗?现在叫我沛琳是什么意思?

  杨沛琳小圆脸都纠结成一团了,忍不住又看了周一山一眼,发现周一山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不由得脸色绯红,跺着脚转身就走。

  周一山急忙迈着公鸭步跟上,继续在路边采摘一些药草,见到人都热情地打招呼——“嘿!吃饭了没有!”

  “哟!沛峰回来了啊!”这是老年男人。

  “哎呀!你们小两口真是男才女貌啊……”这是老年女人。

  “沛峰回来了,过来玩,我家小子经常念叨你……”这是中年男人。

  “哎呀呀!沛峰真是越来越帅了,沛琳有福气啊!”这是中年女人。

  “没吃!准备请客啊?”这是年轻人。

  不管是谁,男女老少都是这样一句话,杨沛琳本来觉得有些好笑,可是渐渐地她发现胖子有个优势,那就是笑起来特别有亲和力。

  听到那些人的回应,杨沛琳又觉得脸上发烧,可是出奇地心里却没有多少气愤。

  “你家里我经常派人打扫,衣服我也放了樟脑丸的!”杨沛琳放慢了脚步,渐渐地跟周一山走到了一起,轻声说道。

  “谢谢沛琳!这次出去搞到了一些药材,到时候送你驻颜丹哦!”周一山真诚地说道。

  “驻颜丹!”杨沛琳惊讶地说道,“你有驻颜丹!”

  这一刻,杨沛琳本来羞红的小脸泛着期待地亮光。

  “我没有啊!我是说基本凑齐了药材,到时候再采一点药,兑换点太阴石和瑶池圣水,我就可以炼出来了!到时候保证让你第一个服用!”周一山微笑道。

  他身子稍微往后面撤了一点,杨沛琳却跟着又进了一步,仰着头,微鼓的胸脯和下巴距离周一山不超过一公分。

  “说话算话!到时候不第一个给我,我就……我就……”杨沛琳说了半天不知道用什么来威胁。

  “我就哭给你看!”看着杨沛琳这娇俏可人的样子,周一山忍不住调笑道。

  “哼!我就哭!到时候我就在院子里哭!说你欺负我!”杨沛琳说完,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少女的顽皮刁蛮显露无遗。

  “别!千万别!我一定第一个给你!”周一山笑道,“到时候要不我们狠赚一笔,你帮我传出消息,凡是要购买的,现在就来预定!”

  杨沛琳这种纯真少女的娇憨刁蛮,让周一山心里的阴霾都减少了几分。

  我们……他用我们了,他到底什么意思?

  杨沛琳更加纠结了。

  要是周一山知道了杨沛琳的想法,一定会狠狠地给自己几个嘴巴。

  难道真像荷青青所说“一山出场,一个小姑娘又要情断神伤”?

  男人最吸引女人的不一定是相貌,但实力和情趣绝对吸引力不小。

  荷青青就因为这个,她宁愿不跟周一山做朋友,她的择偶标准就是绝不要“人见人爱”的男人。

  这跟很多男人不愿意娶漂亮女人一样。

  花朵自开,蜂蝶自来。

  世上哪有不吃腥的猫?

  男女都一样,有多少不回家的男人,就有多少不回家的女人。

  特别是周一山这种习惯了嘴花花,对女人又特别心软的男人……

  嗯——杀伤力巨大。

  ……

  后面的路显得漫长而沉默。

  周一山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不敢再乱说,杨沛琳心头小鹿乱撞,不知道说什么。

  杨沛琳不时偷偷看一眼周一山,终于来到一个花木丛生的院子前。

  院子大门没有上锁,进了大门,是一个巨大的坝子,坝子边沿是花台,杂草丛生,里面还隐隐有几棵隔生的蔬菜。

  见周一山神色复杂地看着花台,杨沛琳解释道:“杨……杨爷爷和奶奶当年喜欢种菜,我就没派人打扫院子,不是我偷懒……”

  “谢谢!就这样非常好,我只是恍惚看到了他们劳作的身影,一时间有点……”

  “爷爷奶奶其实……”杨沛琳嗫嚅道。

  得了!

  直接爷爷奶奶都叫上了。

  “我们走吧……”周一山落荒而逃。

  杨沛琳轻车熟路地进了屋,屋子里果然打扫得非常干净,可谓纤尘不染。

  这丫头不是不喜欢杨沛峰吗?

  干嘛还将这里打扫得这么干净?

  周一山摇了摇头,好像这样就能够将思维清空一般。

  他又用神识找到浴室,一番快速的沐浴洗漱,穿上杨沛琳找出的一套八成新的黑色长袍,倒显得有几分人模狗样。

  这时候院子里已经人声鼎沸,杨沛山、杨沛石兄弟俩招呼指点着众人搭起了两个巨大的烧烤架,不少年轻的男男女女嬉笑着忙碌着。

  当然绝大部分都是来讨好杨沛琳的,杨沛山看到周一山和杨沛琳一起出来,眼神暗了暗,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爱情虽然重要,但是如果既得不到爱情,又失去了人脉,这是聪明人不愿意做的!

  杨沛山虽然不一定聪明,但是在昆虚九峰能够立足,至少人生智慧是有的,追求杨沛琳是为了过得更好,现在看起来没戏了,那就熄灭爱情之火,跟近一点就好。

  死缠烂打只会惹人生厌,有些人不是靠死缠烂打就能够得到的。

  更关键的是,周一山在精灵大陆入口和对待杨自豪的手段,让他明白一个道理,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的更好,如果自己不是强者,那就紧跟强者的步伐。

  至于说算计什么,杨沛山根本没有去想,他明白算计很多时候最终还是需要实力说话。

  这是大势力的生存之道,永远将利害得失计算得清清楚楚,随时随地都会不由自主地选择利益最大化的做法。

  周一山不知道杨沛山这么复杂的心思,只见他拱着手,做了一个罗圈揖,笑道:“多谢各位兄弟姐妹前来捧场!小弟这次出去历练,其他没有收获,不过见识了一番失落大陆,学会了一点点炼丹手艺,能够炼一些三四纹的金丹,今天凡是来了的兄弟姐妹,到时候有需要的,兄弟我一定毫不推辞!”

  真的假的?

  能够炼三、四纹的金丹,那不是星级大丹师了?

  多半是假的吧!

  失落大陆这些年轻人没什么反应,可是听到周一山说学会了炼丹手艺,一个个不由得脸现惊容。

  在火星,一个炼丹师有多么尊贵,这些年轻人比谁都认识深刻,平时需要兑换物质可能很容易,但是要兑换一点修炼用的丹药,那简直就是堪比登天。

  整个昆虚界,能够练出三纹金丹且活跃着的只有一个人,而这人基本上不会为年轻人出手。

  这时候,周一山放出自己能够炼三四纹金丹的消息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不管相不相信,有些人已经悄悄给自己家里人发回了消息。

  万一是真的呢?

  如果行动迟缓了,那不是后悔死了。

  当然也有人开始呼朋唤友,不管真假,能够跟丹师亲近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

  只需要发个信息,就可能得到一份额外的感谢,又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