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85.酒客暴怒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大战疯狂猛烈,依米尔负责拦截,奥丁拼命攻击。

  可怜葬灵苑再次遭到洗劫,虚空都被打碎……

  暗黑天大能疯狂反击,一直想多路而逃,追击周一山而去。

  奥丁攻击更加不要命。

  他想哪怕就算牺牲掉自己,只要重创了暗黑天大能,依米尔就一定能够收拾残局。

  大战更加疯狂激烈!

  小半炷香时间过去,依米尔终于创造出一个绝佳的机会,奥丁立即抓住机会,倾尽全力逼得暗黑天大能硬拼了一招,两人同时吐血重伤。

  奥丁不顾伤势,又强行提起修为,准备再来一次倾力一击。

  可惜——

  在这个关键时刻,依米尔居然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破绽,暗黑天大能夺路而逃,瞬间就钻进了周一山他们进入的通道。

  “依米尔,你干嘛?”奥丁瞬间追了进去。

  “这是我的精灵大陆,岂容任何人长时间逡巡停留,你以为那真是泉魂,天真——那不过是泉魂的一缕残魂……”依米尔淡然一笑,猛然出手,只一击就击碎了周一山他们进入的那条空间通道。

  “依米尔,你……”破碎空间传出奥丁大神若有若无的声音。

  “你想说‘你好毒’,还是‘你好狠’?不过没关系……我精灵族热爱和平不假,可是你们一个个悄悄来抓我族人卖为奴隶,比我做的狠得多,当初那么多大能都死了,你一个非空间大道的大帝也应该下去陪他们了……”

  依米尔说着话,又一拳一拳地击向那些被刚刚的大战波及得更加残破的虚空通道,没有一个能够得以留存。

  也就在这时,昆虚界通往精灵大陆的通道一闪,几个昆虚界高手刚一露面,还没有来得及有任何反应,直接跟着通道一起湮灭了。

  依米尔又仔细检查了一番葬灵苑的情况,没有发现任何漏洞才如飞而去。

  ……

  对身后大战的升级和变故,周一山他们一无所知,但是通道中越来越秘籍的虚空之刃,让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躲避。

  “不好,身后的通道应该破碎了!”紫姌焦急地说道,“姐姐,怎么办?”

  “还有人追过来了!”紫嫣躲过一道拦腰而来的虚空之刃,却没有躲过后背的。

  “是暗黑天那个神秘人……”周一山根据识海里变得更加疯狂的逍遥王等人的反应,做出了判断。

  “啊!那怎么办?”紫姌不管不顾地飞奔,身上又增加了无数的伤口。

  这种空间通道就相当于安装在超市里的自动电梯,人可以站着,等电梯带着走,也可以在电梯上行走。

  当然也可以跳出电梯。

  不过,从电梯里面跳出多半会断手断脚,乃至失去生命。

  那如果从空间通道里面跳出呢?

  没人能够知道会怎么样,不过哪怕是空间大能也不敢随便在虚空中行走。

  因为虚空中是未知,不说随时可能会面临的撞击,虚空兽的捕食,单是无法辨别方向,就让人不敢轻易尝试进入虚空。

  可是——

  周一山他们现在根本没有办法了,前路危机根本无法躺过,身后追兵也绝不可能是来说再见的。

  危机无法解决,就只有一个逃生办法了,那就是进入虚空赌运气。

  当下,周一山不再犹豫,三人一起进入桃源。

  桃源石化作尘埃从破碎的空洞掉出,瞬间就被虚空淹没。

  果然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从周一山进入昆虚界,其实就进入了一个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空间。

  昆虚界各种阴差阳错顺利得不得了,可是到了一无所知的精灵大陆,就被碾压成渣,狼狈如狗了。

  不过人必然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就算是周一山知道这样的结果,他多半还是会选择去谋划昆虚界。

  李乘雪是他的妻子,木姬是为了他的妻子而濒临死亡,无论怎样,周一山都做不到无视。

  周一山是胸无大志的小人物,也有些优柔寡断,可不正是这样,他才显得可爱吗?

  因为他跟你我一样,他是小人物,有情有义的小人物,没有那么多的利害得失之心。

  人如果考虑多了利害得失,必然会失去人性当中的美好。

  文圣周子然曾经到成都治病,缘铿一面的好友阳光女神立即就打电话问需要什么帮助,这本质上就是超脱利益之外的美好。

  只是,周一山现在带着两个精灵美女进入桃源空间,却打破了醋坛子,不过醋坛子好像无法归类。

  利害得失可以用理智克服,但是醋坛子好像不是理智可以解决的。

  ……

  宇宙虚空,桃源石一进入就在紊乱的虚空之力作用下四下翻飞。

  桃源空间本来随时都保持着的向上的空间之力瞬间混乱,众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甩出,在桃源空间里面四下翻滚,桃源里面真正的天翻地覆,让人根本无法立足。

  紫嫣和紫姌两女刚刚一进入就被甩了出去,周一山也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也从紫姌背上甩了出去,他只能努力控制着桃源石让它继续保持微粒状态,只来得及喊了一句:“大家尽量往龙脉靠拢……”

  虚空之力何其强大,桃源石哪怕化作了微粒,还是受到了疯狂地碾压,瞬间就变得千疮百孔,无数虚空之力瞬间就进入了桃源内部,肆虐着桃源的一切……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如果继续下去所有人都会被这虚空之力消灭的吧。

  周一山非常焦急,这些虚空之力在进入桃源空间后就化作了锋利的虚空之刃,无声无息,避无可避!

  “所有人向我靠拢,进入宫殿当中……这是虚空风暴……”正在这危急关头,断断续续地传出了紫霞仙子的声音。

  李乘雪和赵子陆是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自保的,他们一定会最先遭殃。

  “啊!乘雪、子陆、老大、二哥、文兰……”周一山心里大急,燃烧着灵魂之力,忘记了身体的伤势,不管不顾地往龙脉所在飞奔。

  周一山本来肋骨尽碎,脏腑破裂,连支撑身体的力量都没有,但是在这一刻,他就像一点都没有受伤一样,龙精虎猛。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对自己淡然而无所谓,可是一旦牵涉到在乎的人,哪怕化成了渣,也不会放弃。

  在精灵大陆的时候,如果他死去,桃源里面的人绝对好不了,可是他没有亲眼看到,就以为众人不会有危险。

  可是现在不一样,危机就在眼前,在乎的人随时可能在他眼前殒命,周一山又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

  龙脉所在,可能是现在整个桃源空间唯一安全的所在。

  如今的龙脉所在,也是蟠桃园所在,息壤和龙脉结合,已经开始向世界之心蜕变,桃源石从小世界雏形有可能成长为真正的小世界,如果机缘巧合,还有可能成长为真正的大世家。

  跟精灵大陆一样的大世界,拥有自己天地大道的大世界。

  小世界和大世界的区别不是面积的大小,而是有没有自己独立的天地大道。

  一座犹如长剑样式的宫殿完全笼罩在龙脉所在,将蟠桃园护在里面。

  紫霞仙子紧张惶急地守护在门前,一见到周一山就急切地喊道:“我要维持宫殿,你快去救人……”

  “乘雪……”

  周一山只说了两个字,紫霞仙子就打断了他的话,“其他人都在里面,外面只有那些猴子,你快去救助……”

  没有丝毫犹豫,周一山又飞奔了出去,可是神识才刚刚发散出去,他急忙就收了回来。

  这种虚空的湮灭之力太过厉害,只一瞬间,他散发出去的神识就湮灭了大半,差点让逍遥王等人翻身做了主人。

  神识不能使用,在这种情况下,要在桃源空间找个人实在太难了,不说危机重重的虚空之刃,单是随时随地的翻滚,就有可能将人扔到你刚刚找过的地方!

  不过再是危机重重,周一山也毫不退缩,疯狂燃烧着灵魂能量,连同安暗黑天灵魂也跟着被点燃,施展出武当梯云纵,直接在虚空当中飞奔……

  逍遥王和噬魂上人恐惧不已,他们对当初周一山自爆毁灭的疯狂举动还记忆犹新。

  其实每一次磨灭,他们的实力都是会下降的,在精灵大陆等到神秘人的帮助能够跟周一山战斗,可是现在失去了神秘人的帮助,尽管周一山有了失误,他们也没能够抓住机会。

  现在周一山居然能够将暗黑天灵魂也点燃,逍遥王和噬魂上人怎么会不觉得真正的末日降临。

  周一山这个时候根本没有去管逍遥王等人的反应,他必须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就是生命,如果他将灵魂能量燃烧完毕,都没有找到,那就完事休矣。

  生死时速!

  绝对的生死时速!

  每耽搁一秒,就可能是一个生命的消失。

  周一山顾不得身上累累的伤痕,不但燃烧灵魂,还运转了大造化诀,身体再没有流淌的鲜血,大造化诀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向心装置,将一身的气血牢牢地所在身体里面。

  运气不错,周一山很快就找到了紫嫣和紫姌两女。

  只见紫嫣将手里的长箭插在地上,一手牢牢地抓住,躲避着虚空之刃……紫姌却是在原先的药园当中,跟那群猴子一起。

  每一只猴子都抓住另一只猴子,而腿和另一只手牢牢地抓住药草。

  幸好!

  当初移栽药材的时候,不仅仅只是草,还有不少大型的植物。

  周一山拉着紫嫣,看到这一幕,鼻子忍不住一酸。

  助人者自助!

  动物都明白的道理,可惜人不懂!

  “大家缠绕在一起,我带大家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周一山勉强稳住身形,另一只手抓住猴王,“千万不要松手,哪怕是死,也不能松手……”

  猴王指挥着群猴两两缠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圆球围绕在猴王的下半身上,而猴王的上半身就像一根带子……

  年轻的猴子在中间,年老的在外面,周一山看得眼睛发酸,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来不及感叹,紫姌爬到了周一山背上,周一山右手抓着紫嫣,左手拉着猴王,身后拖着猴群形成的圆球。

  因为带着人,周一山只能在地上飞奔,尽量躲避着无尽的虚空之刃,等艰难地回到紫霞仙子的宫殿,众人不由得鼻子发酸。

  三人伤痕累累,而猴群也好不了多少,外围的猴子基本上体无完肤,并且还有一道虚空之刃直接穿透了群猴形成的圆球,超过十只猴子被一分为二,可是它们真的做到了死也不松手!

  两女稍好一点,可是周一山身上就几乎没有一寸完好的肌肤了。特别是有一道伤口,就相当于中了撩阴刀一样,要是稍微偏离那么一分,恐怕恶魔周一山的外号就要换一个,要叫太监周一山才名副其实了。

  可是这么惨的周一山居然没有人前来搀扶,哪怕是一句嘘寒问暖都没有。

  天府酒客担忧地看了周一山一眼,正准备过去,如花轻轻地拉了他一下,只得跟逢不识使了一个眼色,无奈地陪着如花、似玉在逗着儿子天府绝地。

  坐在角落的逢不识看到天府酒客的眼色,正准备起身,紫霞仙子冷哼一声,他急忙跟墨北城使了一个眼色,就耷拉下了脑袋,他旁边是一个一脸倔强的极品美女。

  紫霞仙子双手扶着门框,面无表情,陈雪莲、敖薇、花惜若和文兰相互瞪着。

  墨北城看到逢不识的眼色,刚走了一步,紫霞仙子又冷哼一声,他就手足无措地跑去救助猴群了。

  “你没事吧?”紫姌从周一山背上下来,她没有感受到氛围的怪异,看着周一山一脸关切地问道。

  紫姌的话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了她……和周一山的身上。

  虽然看不清楚脸,虽然皮肤也显得松弛,但是高挑爆炸的身材,发自内心的关切神情……

  这么大年纪的女人也往回带,还一次带俩……

  所有女人都神色不善,包括如花、似玉两位嫂子。

  她们觉得周一山实在是太过分了,家有仙妻却不自爱。

  周一山不傻,只是习惯装傻罢了,可是习惯装傻的人却容易进入牛角尖、死胡同。

  原来我是多余的……

  周一山不由自主地停止了大造化诀的运转,身体的伤口瞬间鲜血喷洒,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

  他本想找个地方悄悄养伤,不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状态。可是这个时候巨大的消耗,加上突然寒下去的心,让他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这就是我的兄弟,我的女人吗?

  原来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他真的心寒了,双目无神,再也没有一丝温暖。

  心若死灰!

  男人可以无畏而百死不屈,但是男人的心里其实也是很脆弱的。

  他可能因为自己女人的一句安慰夸奖战天斗地,也可能因为自己自己女人的不在乎而自甘堕落。

  周一山跟暗黑天大能斗智斗勇寻得一线生机,又燃烧灵魂救助众人。

  可是回到众人面前得到的却是冷漠,这个时候他没有去思考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他看到的只是冷漠,也只有冷漠。

  “卧老攻,你怎么了……”紫嫣连续凝练出了好几滴生命精华,挥洒在周一山身上,自己瞬间苍老得不成人形。

  “老攻……”紫姌凝出生命精华后,就再也站不稳身子,摔倒在周一山身边。

  “妹妹……”紫嫣跌坐在地搂着紫姌,两女一起晕了过去。

  ……

  “老三……”天府酒客将儿子放在似玉的怀里,急忙奔了过去。

  老三,我……

  逢不识只看了一眼周一山的神情,就知道了他的想法,忍不住颤抖着身体,也奔了过去。

  陈雪莲、敖薇、花惜若和文兰本来听到“卧老攻”和“老攻”的称呼怒气勃发,可是看到二女的变化,也一起惊慌失措地奔了过去。

  墨北城在外面急得跳脚。

  ……

  “女人都给我滚开,一个个争风吃醋瞎了眼睛,看不清形式了!这才几天时间……现在知道担心了,早些干嘛去了?去继续摆脸色啊,去啊!继续去瞪眼睛啊,你们就是这样看待你们男人……”天府酒客虎目含泪,对着陈雪莲等人就是一阵大吼,最后却骂不下去了。

  他同样感受到了周一山那犹如死灰的心情,不由得痛苦、后悔到了极点。

  对当年内他州的那群玩伴,天府酒客与其说是大哥,不如说是父亲。

  每一个玩伴都是他看着长大的,甚至有不少孩子还是他从襁褓中慢慢带大的。

  比如文兰,就是他从路边捡回来的孩子,也是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她女孩子的身份。

  他是世上最伟大的兄长,也是最伟大的父亲。他爱着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也在骨子里爱着他,只是平时大家都认为是理所当然了。

  就像当初周一山请求他去诡异海,就绝不是请求兄弟的态度。只有孩子请求父亲才会那样的理所当然,也只有父亲对孩子才会那样的无怨无悔。

  天府酒客就是一个从没有对自己孩子发过脾气的伟大男人。

  可是,没发过脾气并不等于他没有脾气……